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7
(第二十四卷 拉郎配) 第901章 惡人降惡人

  官道上,林蔭下行著一男一女。
  
  這兩人正是夏潯和小櫻,這種年代,縱然夫妻,出門在外同乘一騎依舊有點驚世駭俗,所以兩人只得無人時同乘一騎,遠遠看見行人便勒馬停韁,下馬步行。
  
  到這時代久矣,夏潯對此已經比較注意了,反倒是小櫻是草原上長大的姑娘,對此規矩頗有些不以為然,不過入鄉隨俗,也只得忍耐。
  
  兩人男的英俊,女的俊俏,同路而行,靠得又這麼近,路人自然以為是夫妻。只是二人的衣服比較彆扭。夏潯一身衣袍是出門在外時穿的士子長袍,而小櫻穿的卻是婦人燕居的常服。女人出門在外穿的衣服和在宅子裡的衣服稍稍有點區別,雖然她這麼穿著也無不妥,可是叫懂規矩的人看在眼裡就會覺得有些不講究。
  
  這是一套已婚婦人穿的衣服,比較豔麗,小櫻昨夜偷偷換了衣服,因為胸圍子也濕著,便解了下來,與換下的衣服團在了一起,當時並未覺得不妥,等到天光大亮,偶然看到路人稍顯詭異的目光,才發現自己的雙峰解放以後過於活躍。
  
  小櫻健美勻稱的身材、完美挺拔的胸部曲線,還完全沒有歲月留下的痕跡,健康、性感,充滿青春的活力,再配上一套已婚婦人家居時比較彰顯身材的合體衫裙,可真夠瞧的,這時她再想找個地方換衣服,卻找不到合適的地方與機會了。害得小櫻一路上只得儘量含著胸,生怕胸前凹凸分明,原形畢露。
  
  這一路屬於人煙稠密地區,正往前走,忽見前方路上設有一道關卡,幾個皂役公人在那兒設了卡,警惕地打量過往行人。小櫻見了不由慶倖地道:“幸虧已經找到了你,要是我自己來尋你,就算在湯口鎮上不曾遇到意外,走到這裡怕也要被人截……”
  
  扭頭瞧見夏潯臉色,小櫻不由一詫:“你怎麼了?”
  
  夏潯道:“我身邊連個侍衛都沒有,帶著你這樣走路,我說我是國公,誰信?”
  
  小櫻一呆,怔道:“你……沒個憑據麼?”
  
  夏潯道:“憑據自然是有,我有一枚重達三斤的國公大印,還有皇上冊封時給我的誥書冊文,問題是……誰沒事會把那個帶在身上呢?”
  
  小櫻傻眼了:“那怎麼辦?”
  
  這時那幾個巡檢已經注意到了他們,夏潯突然往小櫻挨近了一些,一攬她的纖腰道:“娘子,小心一些!”說著把她往旁邊一帶,避過了一個扛著鋤頭荷著糞筐的老漢,往兩旁指指點點,財大氣粗地道:“娘子,我打算把這一片地全都買下來,這邊的田、那邊的桑林還有剛才經過的兩處魚塘連成一片。

有了錢就得買地,什麼東西都是假的,可這地假不了,等咱們將來有了兒子、孫子,這田產就是他們安身立命的本錢。”
  
  小櫻又羞又氣,用細若蚊蠅般的聲音分辯:“你……你胡說什麼,誰跟你兒子、孫子的!”
  
  夏潯大聲道:“什麼?哦,這你不用擔心。回頭我跟舅舅打聲招呼,叫他給太平府寫封信,小小當塗縣還能不巴結著我麼?哼!哼哼!”
  
  一個挎著刀的巡檢本已走到近前了,聽他不可一世的這番話,腳底一滑,就繞到他們後面去了,很自然地攔向後面一個推著獨輪小車的漢子。
  
  夏潯和小櫻大搖大擺地過了關卡,等到走遠了,小櫻突然抬肘向夏潯胸口狠狠一撞,夏潯早有準備,身形一退,抬手就握住了她的臂肘,呵呵笑道:“淑女!要淑女!你現在這副打扮,要是跟我動拳腳,可占不了便宜,會春光外泄的。”
  
  小櫻恨恨地瞪他一眼道:“什麼夫妻,你說咱們是兄妹不成嗎?”
  
  夏潯道:“一個哥哥,獨自帶著一個衣著打扮分明是已婚婦人的妹子招搖過市?你當那巡檢司的人都是擺設?要是叫人看出破綻,你就被人搶走了,我還得回府取了印信才能來救你,萬一哪位巡檢大人自己家也有女人待嫁,那就連我也跑不了啦!”
  
  小櫻聽得忍俊不禁,忍不住“噗哧”一聲笑,紅暈便爬上臉頰。剛想原諒了夏潯的胡說八道,孰料夏潯還有下文:“那我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小櫻一提裙子抬腳便踢,夏潯早已閃身躲過,小櫻不便追趕,瞪著他背影恨恨嗔道:“狗嘴裡吐不出……”
  
  金陵城,金吾後衛小校場。
  
  點將臺上,立著兩杆遮陽的大傘。

  紀綱翹著二郎腿坐在傘下的逍遙椅上,手裡捧著一碗茶。校場上群雌粥粥,盡是年輕貌美、身姿秀麗的姑娘。葉公公帶著一班太監正在台下忙碌著,逐一品評、登記,進行著篩選。經由他們的篩選至少還要經過三關,才有資格進宮實習一個月,一個月後,決定最後入宮的人選。
  
  這三關第一關是目測,他們要按照統一的標準,對所有待選秀女評出等級,刷掉排名最靠後的一批人,因此這一關還算比較簡單。紀綱坐在臺上,手裡捧著一隻茶杯,紀悠南提著壺,彎腰給他杯裡續著茶水,畢恭畢敬地道:“秣陵鎮上有個女子不曾應召,因為是輔國公特意吩咐過的,所以卑職刻意查了一下,那女子姓謝,叫謝沐雯。或許是他的外室吧,嘿嘿,既然是見不得光的,大人,咱要不要給他弄大發點兒。”
  
  “秣陵鎮……謝沐雯?”
  
  紀綱覺著有些耳熟,仔細一想,忽然記了起來,他輕輕啊了一聲,吩咐道:“原來是她!唔,這個女人與楊旭沒有瓜葛。楊旭出面保她,事出有因,這家人不准動,別給自己找彆扭,明白?”
  
  “是是是!”
  
  紀悠南連聲答應,心中納罕:“楊旭保她,大人也不敢碰她,這家人到底什麼身份?能叫大人跟他的死對頭都出面去保,難不成那家的女人是皇上的外室?呃……,這有點太扯了吧……”
  
  紀悠南胡思亂想著,紀綱問道:“楊旭在慈姥山可還安份?”
  
  紀悠南忙道:“哦,這些天他一直在慈姥山附近遊山玩水,無甚動靜。只是這兩天突然在湯口鎮出現了一次,據說是找什麼人,經我們詢問相關人等,認為他找的就是那秣陵鎮的逃女。不過他在找人的時候……”
  
  紀悠南把夏潯作主,讓他兩個侍衛娶了兩個待選秀女的事說了一遍,眉飛色舞地道:“大人,這事兒要是稟報皇上,該夠他喝一壺了吧?”
  
  紀綱輕輕哼了一聲道:“你的虧還沒吃夠?對付楊旭這樣的人,沒有十足把握,就不要再出手了。不過是兩個待選的秀女,你告到皇上那兒又能如何,這事兒給他記下,要是他倒了黴,這事就是火上澆油的好材料,要是他在皇上心中的地位穩如泰山,這事就不叫事兒!”
  
  “是是是!”
  
  紀綱呷了口茶,悠悠又問:“陳瑛那老傢伙可有什麼動靜麼?”
  
  紀悠南吃吃笑道:“陳瑛那天離開咱們錦衣衛之後,怒氣衝衝回了都察院,之後,卻一直未見他再有什麼舉動呢,呵呵,大人是給皇上辦差事,大義所在,他能怎麼樣,這個啞巴虧,他吃定了!”
  
  紀綱不屑地一笑,道:“哼!那老傢伙不過如此,我正等著他還招呢,沒想到他連個屁也不敢放了!”
  
  紀綱剛說到這兒,就聽號炮三聲,轅門外闖進一支人馬,鮮盔亮甲,刀槍鋥亮,火銃手氣勢洶洶,騎卒們人喊馬嘶,一進校場,便忽啦啦分作三路,一路向左、一路向右,呈雁翎狀圍向校場裡所有的秀女,另有一隊火銃手、刀盾手直趨點將台,將點將台團團圍住!
  
  紀綱騰地一下站了起來,杯中滾湯的茶水灑到手上都未察覺,只是驚愕地叫道:“這是怎麼回事?”
  
  放眼望去,台前臺後、台左台右,數百人肅立不動,已圍得水泄不通。一眼望去,台下寒光閃爍,刀槍凜凜,緊跟著就聽希聿聿一聲長嘶,一匹神駿的黑馬潑剌剌疾馳而來,馬上黑盔黑甲一員虎將,直馳到點將台下,把韁繩一勒,那駿馬四隻鐵掌死死踏住地面,如同石雕鐵鑄的一般,一下子定在了那裡。
  
  紀綱往那馬上黑甲將軍望去,只見他一身重甲,俱呈黑色,護肩、護腕、絆甲絲絛乃至戰裙全無二色,與胯下戰馬渾然一色,只有盔頂紅纓如血一般突突亂顫,往他臉上看,頰當、眉批把一張臉遮起了大半,除了一雙銳氣迫人的眼睛,幾乎什麼都看不見。
  
  那將軍向紀綱冷冷一望,翻身下馬,一員持旗小校疾步趨前單膝跪倒,那將軍在他膝上一踩,戰靴踏到地上,全身甲胄鏗然一聲響,原來他穿的不是一套塗漆的皮甲,而是一套真正的鐵制重甲。
  
  這將軍龍行虎步,旁若無人地登上點將台,將馬鞭在手中輕輕敲打著,目光冷冷地盯著紀綱一言不發。
  
  紀綱目光向台下飛快地一瞥,敲見了那迎風展開的一面旗幟,上書“天策”二字,心中凜然一驚,忙把茶杯往矮幾上一放,邁著小碎步飛快地向前幾步,向那將軍重重施下禮去:“臣……紀綱,見過漢王殿下!”

[BOOK: 008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09: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