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6
第990章 皮影戲

豁阿夫人咬了咬性感的唇,低低地道:“周瑜打黃蓋?呵呵,你輔國公是周瑜,我豁阿卻不是你的黃蓋!為他人做嫁衣裳,我有什麼好處?”

夏潯眉鋒一剔,沉聲道:“好處就是,你能保全自己,保全你的部落,而且更進一步,成為瓦剌之主!”

語氣稍微一頓,夏潯又道:“馬哈木死後,撒木兒公主已是西蒙古的最高領袖,當然,在她背後還站著一個脫脫不花,所以,你想成為瓦剌之主,接下來的對手就是他們!太平已死,撒木兒公主搶立了該部新的首領,已把他們控制在自己手中,瓦剌三王的勢力雖然受到極大削弱,可你的部落在這一戰中傷亡也不小,想要與她抗衡,單憑你自己的力量絕對不夠,你需要幫手!”

夏潯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說道:“我們就是你的幫手,不過很多事情我們鞭長莫及,你還需要在身邊有一個幫手,這個人,把禿孛羅最合適!”

豁阿哈屯瞿然一驚,揚眸道:“把禿孛羅,他怎麼可能幫我?”

夏潯心中一喜,豁阿這麼說,顯然,她口中雖仍在拒絕,心中卻已經在考慮夏潯所言的可能性了。

夏潯趁熱打鐵地道:“為什麼不能?瓦剌三王,現在只剩下他一個!你認為,他有沒有野心想做瓦剌之主?所以明裡,當然是你與把禿孛羅結盟,捧他出頭,與撒木兒公主打對台!可是這個把禿孛羅,永遠都是個站腳助威搖旗呐喊的小角色,他成不了氣候!金身羅漢都能折在夫人你的手上,你還怕沒有降服他的手段麼?”

夏潯當著豁阿夫人的面,赤裸裸地大談如何利用她,如何利用把禿孛羅,豁阿哈屯居然無法發火,更無法拒絕。形勢比人強,想到整個瓦剌現在不可收拾的局面,想到脫脫不花那個不可依靠更不可信任的男人,再想到部落中越來越多敢於公開挑戰她權威的部落首領們,豁阿哈屯只能咽下自釀的這杯苦酒。

她苦澀地道:“然後,你們就通過我,控制整個瓦剌?”

夏潯緩緩站起身來。他比豁阿哈屯高出一頭,當他走到豁阿哈屯身邊時,豁阿哈屯不得不抬起頭來仰視他,眼前的夏潯,淵停嶽峙,氣定神凝,就像一座無法攀越的高峰!

夏潯俯視著她,沉聲質問道:“豁阿夫人,駿馬跑的再快,能不能追上天邊的太陽?你有多長的羽翼,你想飛到多高的天空?做瓦剌之主,還不夠麼?”

從骨子裡崇拜強權的豁阿哈屯,被夏潯這樣居高臨下地俯視著,完全生不起抵抗之心,竟有一種想要頂禮膜拜的衝動,對於崇拜強者、喜歡臣服於強者的人來說,匍匐於強者腳下,本身就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快感。可是恢復成吉思汗時代的榮耀,一直是她心中的夢想,雖然瓦剌如今已是山窮水心盡,突然叫她面對現實,她的心裡還是有些無法接受。

豁阿哈屯掙扎著道:“可是……籍由我手,叫我的族人……永遠臣服於你們,我……我將成為千古族人……”

“永遠?”

夏潯哈哈大笑起來:“永遠?荒唐!世上哪裡來的永遠?我從不曾有過這樣白癡的想法,我們的皇帝陛下也沒有過,他曾經對我說,大明若有三百年江山,他就知足了。豁阿夫人,天下,不是一人之天下!元曾臣于金,金卻亡於元。我大明太祖本元朝之民,卻亡了元朝。

任何事物,都有消亡的一天,從興盛走向衰弱,這是永恆不變的定律,植物如此、動物如此、一個王朝也是如此。沒有哪個朝代能經久不衰,建國-強大-衰落-滅亡,周而復始,莫不如是。若是一世為順民,便千秋萬代永做順民的話,現在應該還是夏朝呢,連商周都不該出現!

如果,有朝一日,做皇帝的昏庸無道,做官的貪腐成風,整個朝廷糜爛不堪,弄得天下百姓民不聊生,自然有人取而代之,如果那時候你的族人就是那順天應命之人,有本事得天下民心,有本事爭了這天下,自也可以取去!你我那時俱已化作一坯黃土,子孫們爭氣不爭氣的,還管它怎的?”

豁阿哈屯聽得怦然心動,這時,帳口有人大聲稟報道:“豁阿哈屯,把禿孛羅大人突然到了,要見哈屯!”

夏潯聽不懂蒙古話,但是“把禿孛羅”這四個字的發音他聽得清楚,一聽之下,心中暗喜:“談博不辱使命,果然把把禿孛羅引來了!”

夏潯趁機道:“如何?豁阿夫人若是答應,你我立即就可以結下君子之盟!若不答應,我相信,把禿孛羅是很願意充當這一角色的!”

豁阿哈屯低頭猶豫片刻,毅然抬頭,舉起了手掌。

“啪!啪!啪!”

一連三擊掌,夏潯欣然笑道:“你我同去迎他進來吧!”

轉身之際,夏潯暗吐一口濁氣:“這個娘們,還真不好唬弄!”

※※※※※※※※※※※※※※※※※※※※※※※※※※※※※※※

小櫻的母親是畏兀兒人,受清真教義影響,生性愛潔,小櫻自從跟著母親,也是喜歡清潔乾淨,就是數九寒冬也要每天沐浴,如今一身的酥油,自然更要清洗。所以她從傍晚時分就開始洗,洗到夜深人靜還在洗,水都換過五次了還在洗……

夜很深了,平時這時候夏潯已經睡下,不過今晚卻了無睡意。一個年輕俊俏的大姑娘脫得光潔溜溜的,就在距你一丈開外的地方洗澡,你睡得著?或許,多年的夫妻辦得到。哪怕那姑娘美如天仙,做久了夫妻之後,她的男人也能對她入浴的場面視而不見,可夏潯跟小櫻嚴格意義上來說,還沒有過真正的肌膚之親呢。

兩人中間隔著一道帷幔,本來兩邊各放了一盞酥油燈,夏潯覺得自己應該表現得君子一點兒,所以假意說睡,結果吹熄了燈他才發現,不吹燈時帷幔那邊的情形還看不清楚,把燈一熄,那帷幔就成了皮影戲的幕布,透過帷幔,隆胸細腰、長腿翹臀,纖毫……阿彌陀佛!

夏潯暗念一聲佛,胯下的小沙彌剛剛有點俯首膜拜的意思,隔壁“嘩啦”一聲水響,抬頭一瞥,一道曲線如同夜晚高懸空中的纖纖細月,嫋娜曼妙,延伸而下,因為她微微屈身,所以那半蹲半跪的姿勢讓那飽滿的桃子更加動魄驚心。

一雙玉臂撩著水花清洗著身子,輕柔得仿佛婆娑的柳枝,柳枝輕輕拂著明月的影子,忽然身形輕側,凹凸有致,玉梨峰突,突起處還有兩個嫣巧的小點,隨著她的呼吸,一顫一抖間,就能清楚地看到流動的影子,那是水花撫過她的身子輕快地向下淌去。

動作、曲線、光影、流水的影子、飛濺的水點……,猶如白駒過隙,卻是刹那永恆,驚豔到了極點。夏潯歎了口氣,一切努力均告白費,如此妖精,怎能忍得?胯下的小沙彌立即變身,做怒目金剛,揚杵降魔之狀。夏潯無可奈何,只好由它去了。

夏潯來救人,並非只逞匹夫之勇,這一路上,他就在想如何才能做的妥當。

朝廷大軍已然開赴瓦剌,他不怕豁阿夫人知道真相,圖窮匕現,即便不說,很快她也將明白,但她無論如何也是來不及回援了,而且就憑他們殘存的這點力量,真要回去也不過是羊入虎口。問題是,如何安撫住他們,給他們套上嚼頭,如果讓他們逃了,那才是後患無窮。

所以,夏潯在充份分析了瓦剌內部如今的勢力派系及其構成之後,想出了在瓦剌內部再樹山頭的辦法,但是夏潯並不能保證自己的計畫能否在豁阿夫人身上順利實施,如果她寧為玉碎呢?所以夏潯加了雙保險,把禿孛羅也被列入計畫。

把禿孛羅一到,夏潯和豁阿夫人就把他迎進帳中,夏潯把先前對豁阿夫人的說辭對他又說了一遍,只是小小做了一點變動,改成了馬哈木私下立了大汗,‘挾天子以令諸侯’,意圖不軌,朝廷對此十分不滿,所以要扶持把禿孛羅,取代馬哈木部成為瓦剌之主。

豁阿夫人也在一旁敲邊鼓,把禿孛羅在馬哈木、哈什哈和太平相繼去世之後,成為瓦剌四大巨頭中碩果僅存的一個,撒木兒公主和豁阿哈屯都是女人,太平部落的新任頭領又是他的侄子輩兒,本就萌生了野心,躍躍欲試地想當瓦剌之主,如今豈有不順水推舟之理?他比豁阿夫人答應的更爽快!

三人密議之後,把禿孛羅立即興沖沖地趕回自己部落做準備去了,豁阿夫人這邊卻需再想些充份的理由對夏潯的突如其來和少布之死、勞彪之傷做個交待,以平息族人之怒。豁阿夫人先去探望了勞彪,說是傷了,瞧那樣子,怕是勞彪很難撐過這兩天,豁阿夫人心中大為快意。

豁阿夫人假惺惺探望一番,說了些“氣大傷身,宜平心靜氣、好生靜養”的話,便召集其他部落首領,暗示了明廷對她的支持,並表示她要在明廷的支持下秉承亡夫哈什哈的遣願,力克本族宿敵馬哈木部,重新奪回本部落在西蒙古的領袖地位,此舉立即為她爭取了不少軍心民意。

夏潯此刻還不能走,此時落單行走在草原上的人是很危險的,更何況豁阿夫人還要知道瓦剌那邊是否如夏潯所說,明廷是否真的願意與她合作,她要等瓦剌那邊送來的消息,也要等遼東的張俊、萬世域來與她會唔,所以她嚴密封鎖消息之後,把夏潯妥善地安頓下來。

因為她的“妥善安置”,夏潯就有幸看到了這樣一幕皮影戲版的美人入浴!

想像,其實更要命啊!

[BOOK: 009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5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