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3
第1017章 奪路


阿列苦奈兒聽了稟報,目中頓時掠過一抹異色,到了這個,他如何還不知道是明人發現了他的奸謀,以其子為質,迫他放人。

阿列苦奈兒尋個借口,和鄭和說了一聲,便轉出大廳,喚來幾名心腹,急急商議對策,有人便道:“

陛下,咱們的計策已被識破,王子又落入他們手中,這事已不可為,不如……就把鄭和放了吧。”

另有人馬上反對道:“不可,如此一來,好處沒有占到,白白丟了我錫蘭國的臉,那明人離開港口,焉能不大肆宣揚?

王子雖被扣在船上,但他們的艦船都停泊在我們的港口,他們許多商旅已經登岸做生意,一時半晌離不開,

怕他怎的?還真敢傷了咱們王子不成?”

馬上有人響應道:“不錯,不如扣了那鄭和,向明軍艦隊強索禮物,他們的船停在我們的港口,

他們的欽差大人又在我們掌握之中,料他們也不敢反抗!”

阿列苦奈兒思忖半晌,面上露出猙獰的殺氣,惡狠狠道:“好!那就把他扣下。你們速去準備,我這里一動手,

宮門前便同時行動,把來迎鄭和回去的明軍一并舀了,再到港口與明人談判!”

阿列苦奈兒回到筵上,繼續與鄭和把酒言歡,外面宮廷武士們則紛紛準備起來。

鄭和是客人,主人熱情挽留,堅持不叫他走,他也不便強行離開,只得耐得性子繼續飲宴。忽然,鄭和耳朵動了動,

隱隱聽得一陣悉悉索索的腳步聲在帷幔后面響起。

鄭和暗暗生疑,籍故回頭,向自己的隨員悄悄打了一個眼色,眾人接到鄭和的示意,都暗自戒備起來。

又飲片刻,一名武士走到阿列苦奈兒面前低低耳語幾句,阿列苦奈兒便佯怒道:“竟有此事?鄭和大人,請寬坐片刻,

本王有些公事需要處理!”

說完不待鄭和回答阿列苦奈兒起身便走,阿列苦奈兒手下陪宴的眾文武也早得了提醒,不約而同起身后退,鄭和一見,

立即長身而起,厲聲喝道:“陛下留步!”

言猶未了,裂帛聲驟起帷幔碎成片片布帛,一群手執長戟彎刀的宮廷武士轟然涌出。

“砰!”

早已有備的鄭和只一拂手,一張案幾便被他甩了出去,案幾盤旋如輪,發出駭人的呼嘯,砰地砸中一名武士的彎刀,

將那刀砸成兩段。

這案幾一擲,用的是巧勁兒受那彎刀一撞,旋飛的方向發生了變化,橫著一路翻滾下去“鏘”之聲不絕,

直到第三根亭柱,才撞在柱上。

那案幾已挨了不下十幾刀,再吃亭柱一撞,“轟”地一聲炸成百十片碎片,激射四方,登時又是一片慘叫。

鄭和擲出案幾的同時,已如一縷輕煙般疾射向阿列苦奈兒背后,朗聲喝道:“陛下此舉何意?”

阿列苦奈兒返身走時,一群武士已護擁在身周一見鄭和如飛鷹凌空撲來,眾武士然拔刀,一把把鋼刀匯成一叢刀林,

齊齊迎向鄭和的身影。

鄭和縱是藝高人膽大,也不敢以血肉之軀撞向鋒利的刀刃,半空中團身一閃斜向撲出,兔起鶻落,動作敏捷之極。

他的身子貼著最外側的一個武士剛剛落地,便一把攥住了那人的足踝,將他整個人掄起來,橫向朝前一推。

這人是個宮廷武士的頭目,阿列苦奈兒的心腹之一,正是先前執刑將那宮女丟進獅園的人。因為他是阿列苦奈爾心腹,

眾武士一見大駭,生怕傷了他,紛紛掣刀避讓。

鄭和將人向前一送,如同一條橫杠,將那六七名武士全都推飛出去,其中一人受力最重,撞飛起來,沖進這一側的帷幔之中。

他倉惶失措,棄了刀伸手亂抓,緊緊揪住帷幔,待他重重摔落地上時,一幅帷幔也被他扯落,如云彩一般,飄然落地。

等那帷幔飄落,阿列苦奈兒早在侍衛護持下躲得不見蹤影,鄭和一見擒賊擒王之策失敗,當下也不糾纏,腳下只一點,

又鬼魅般地出現在自己的陣營中。

得了他的暗示之后,眾隨員俱都心中警醒,這時早已紛紛拔出兵刃與宮廷武士們戰在一起。

眾人之中,只有工部員外郎張鑫是個文官,拳腳功夫不精,不過他在學府時也扔過石鎖、射過弓箭,藏身其他人中間,

手中抄兩條桌腿兒,勉強也能自保。

鄭和一個箭步躍到他的身邊,沉聲喝道:“不要戀戰,走!”說完一把抓住張鑫手腕,拖著他便往外沖。

鄭和一身武功出類拔萃,但是知道他武功深淺的卻是絕無僅有,就連夏潯也不清楚。夏潯知道羅克敵的武功有多高,

這么多年來潛心修煉,他一直想追上羅克敵巔峰狀態時的武技,而鄭和的武功有多高,他不知道。

這倒不是說,鄭和的武功就一定比羅克敵高明,而是鄭和很少展露武功。羅克敵是壁立千仞,峰巒陡立,

鄭和是一峰插霧,首尾難覓,沒有人有機會識其深淺罷了。

這時候鄭和知道事情緊急,若叫宮廷衛士團團圍上來,人力有時盡,到那時任他有通天徹地的本事也休想離開,

是以帶了人只管往外沖。

一直到方才為止,鄭和手上還未沾一條人命,只因他還不知那阿列苦奈兒到底意欲何為,這又畢竟是他國地盤,

為了不至沒有挽回余地才手下留情。

可是廝殺一陣,眼見圍上來的武士越來越多,自己帶來的人也有幾人被斬殺于刀下,鄭和終于發狠,手下再不留情,

這一路殺去,留下無數尸體。

宮門外,此刻也在混戰之中。

張熙童得夏潯授意,派人來迎接鄭和回去官兵只有兩百人,可是就這區區兩百人,被近千人的錫蘭兵圍攻,

居然打得有聲有色,他們先是結陣自保,漸漸反守為攻,當鄭和殺出宮門的時候,他們已經中心開花,向四下的錫蘭兵發起了反擊。

一見鄭和殺出宮來,那帶兵的百戶大喜,當下呼哨一聲,與人接應上去,與士兵們紛紛拉了鄭和等人上馬,

雙人共乘一騎,救了所有逃出王宮的使節,在其他官兵的護衛下,破開一條血路,往城外殺去。

一路過處,雞飛狗跳,全城頓時為之大亂。

別羅里碼頭,一個個水師官兵匆匆行走在橫七豎八的攤位間,對貨主的叫賣吆喝全不在意,只管在人群中搜索著。

明人的衣著與本地人和其他地方來此經商的人都不同,所以很好辯認,他們一俟認出對方是大明商賈,便會湊上去匆匆低語幾句。

對方聞言之后,大多會稍露驚愕,之后便會匆匆停止交易,急急趕回碼頭,登上貨船。類似的情形,

在整個碼頭不同的地方同時上演著。

船上,塞納克王子漸漸感覺有些不安起來。

對于他的要求,那個長著山羊胡子的明朝大官始終沒有給予明確答復,卻在那兒東拉西扯,問些該國情形,說些己國情形,

說得云山霧罩,中間還詩興大發,吟了幾首不知所謂的狗屁詩,塞納克也不是白癡,已經發覺有些不妙。

“張大人,張大人……”

張熙童正在唾沫橫飛地胡扯,塞納克按捺不住,打斷他的話道:“張大人,我要回去了!”

張熙童驚訝地站起來道:“怎么?王子殿下這就回去了?貨物擺放的很雜亂,我的人正在清點貨物,

還得有一陣子才能清點明白,以更確定王子索要的禮物是否齊備。

另外,我們欽差大人還沒回來,王子是貴人,雖然不會胡言亂語,可是這么多的財物,我們總要有欽差大人面諭才行啊,

至不濟也得有個手諭······”

塞納克王子強笑道:“本王子還有要事在身,張大人慢慢清點吧,我明天再來收取貨物。”

張熙童道:“噯,王子再小坐片刻嘛,急什么呢······”

塞納克道:“告辭!告辭!”

不由分說便向外急走,他的四名侍衛立即閃向前后,將他護在中間一起往外走。

張熙童身邊一員武將起身欲攔,被張熙童伸手擋住,張熙童輕輕擺了擺手,嘴角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

塞納克一出船艙就愣住了,他站在甲板上,愕然看著眼前的碧波萬頃。

他記得很清楚,他上船時,船頭是沖著碼頭的,怎么眼前····…

塞納克急急往左右一看,這才辯識出船已離岸轉向,并且駛離了碼頭,此刻它的位置正與港灣平齊,進一步便是大海,

退一步便是灣內。

這艘艦太巨大了,輕微的擺蕩,坐在船上根本感覺不出,想不到張熙童東拉西扯的時候,這艘船已經用龜速離開了碼頭。

塞納克又驚又怒,回首問道:“張大人,你這是何意?”

張熙童驚奇地道:“什么何意呀?哦…···,王子是問這船為何駛到這里啊······”

張熙童奸笑兩聲道:“王子你看,這里天高云淡,風景優雅,正適合談心嘛。怎么樣,王子殿下,是否再進艙里,

與本官小敘片刻呢?”

“你大膽!這是軟禁本王子么?”

塞納克一聲厲喝,他的四名貼身武士立即伸手拔刀,“嗆”地一聲,利刃出鞘,隨即他們就緊緊閉起了眼睛,眼前雪白一片,

那是無數把刀劍剎那出鞘,被陽光反映出的一片光芒!

[BOOK: 009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18: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