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1
主題推薦
第1025章 海盜與海
 
  印度的那此大公們絶對談不上強大,但是他們的富有,絶對鼓過世上所有其它國家的君主和王公,似乎他們生來的唯一使命,就是為了積攢。
 
  印度有嚴格的和姓制度,卻少有泥腿子揭竿而起,政治形態的穩定,為財富的不間斷的積累且不分散不轉移創造了條件。而神廟作為比王族更高貴的等級,所擁有的財富更加驚人。
 
  舉止例子來說,公元九世紀的時候,加茲尼的馬哈茂德帶人去印度搶劫,在一座神廟就搶到了超過二十五萬磅的黃金。而拜占庭帝國最強盛的時候,國庫裡也只有二十萬磅黃金。這一座神廟的財富,超過了一個帝國的國庫。
 
  再比如,2011年的時候,人們在喀拉拉邦一座神廟下面發現一個秘室,從裡面找出的珍寶,價值約兩百億美元。那麼,夏潯帶領這群海盜,洗劫古里王的寶庫和維拉曼神廟的所得,該鼻值多少?
 
  夏潯震驚了很久,才清醒過來。
 
  他考慮了一下,對許滸道:“珍珠寶石一類的東西,不容易兌現,我們沒有珠寶商在船上,寶石的具體價值也無法進行準確衡量,全都裝箱到存起來。至於黃金,拿出十分之一,分給每一個船員,各階級軍官按職階,每高一級多拿一成。”
 
  許滸既驚訝又意外,他們畢竟不是真正的海盜,所得的財物是不可以落入個人之手的,因此,他才對手下私匿寶物的舉動故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實際上他也私藏了一筆珍寶,可他沒想到夏潯竟如此慷慨。
 
  感動之下,許滸不禁提醒道:“國公,如果有人彈劾到朝廷上,這可是大罪!”
 
  夏潯淡淡一笑,道:“每個人都有得拿,誰會上告呢?記住,陣亡將士也要分,加倍,回去之後,要給他們的家人!”
 
  許滸大喜,連忙道:“國公放心,我這就去辦!”
 
  許滸興沖沖地宣佈好消息去了,片刻功夫,船上便傳出一陣山呼海嘯般的歡呼。
 
  夏潯笑了笑,扭頭看向那七彩斑斕的珠寶堆,眼睛又有些花了:“這樣的海盜,乾著似乎很舒坦吶……”
 
  幾天以後,鄭和的艦隊趕到了古里。
 
  他的艦隊十倍於夏潯的隊伍,一見來了這麼多黃皮膚的東方人。差點沒把正熱衷於傳揚中國道術如何神奇的古里人活活嚇死。
 
  幸好,這裡有不少人在鄭和船隊上次來時是見過他們的,見到船上那熟悉的獨一無二的團龍大旗,他們知道那位統帥著無敵艦隊的東方使者又來了,謡言才平息下來。
 
  古里王見了鄭和像見了久別的親人似的,拉著他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哭訴自己的損失,鄭和聽了不免心虛,趕緊鄭重表示,先於他們而來的那些海盜是縱橫南洋的陳祖義殘部,他們一路西來,宣撫諸夷、友好通商的同時,也負有殲滅這支海盜的神聖使命。
 
  古里王聞言大喜,熱情款待了鄭和、張熙童一行,並犒賞三軍將士,幾天之後,交易完畢,古里王特意送了鄭和一禹繼續西去的詳細海圖,殷殷盼望著這位大明天使能把那天殺的海盜全給殺了,替他出一口惡氣。
 
  ※※※※※※※※※※※※※※※※※※※※※※※※※※※※
 
  波斯彎,忽魯謨斯。
 
  通譯找來了新僱傭的嚮導,嚮導收受了鄭和一袋金幣後,立即向他慇勤地講述前方將要到達的方向。
 
  “什麼?你說,沿海岸駛到阿丹,就能到達天方?”
 
  鄭和又驚又喜,得到肯定的答覆後,鄭和激動地回身,望著東方大聲喊道:“陛下!鄭和做到了!此處去我中國,雖十萬里之遙,但是奴婢真的趕到了聖地,可以朝謁聖地了!”
 
  鄭和興奮地望著岩壁上對當地人來說仿如天書的一哥圖形,那是夏潯的船隊經過時給他留下的指示路標。
 
  “沒錯!國公也去了麥加,哈哈,國公走到了鄭和前面!”
 
  鄭和開懷大笑,喊道:“來人,在此豎碑立留念!我大明艦隊,就在這裡!”
 
  從金陵城帶來的石匠叮叮噹當的一陣雕刻,當天傍晚,夕陽西下的時候,海浪湧著燦爛的金光,反映在海邊一塊剛剛雕好的石碑上:“其國去中國十萬餘里,民物咸若,熙皓同風,放石於茲,永昭萬世!”
 
  鄭和撫摸著剛剛雕好的石碑,扭頭望向西南方向,帶著羨慕的語氣喃喃自語:“國公此放已在麥加朝聖了吧……”
 
  鄭和無限羨慕的夏潯此刻正在海上同風浪頑強地搏鬥著。
 
  他率領著“海盜艦隊”一路沿海岸西來,能做生意的地方就做生意,碰到不友好的人,也不介意多做一回強盜,在海上,他們曾打退過三支海盜船隊。就這樣一路西去,早就到達了天方。
 
  因為鄭和的船隊比他大上十倍,每到一處不管是經商做生意還是疥充淡水和食物都比他們麻煩的多,再加上鄭和還要與當地的官府打交道,進行官方交往,所以速度比夏潯慢了不止一倍。
 
  當然,夏潯每到一地,都要打聽朱允墳的下落,但是這件秘密使命已經快要被他拋到腦後去了。因為他清楚地知道,在本來的歷史上,朱允炆根本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永樂大帝擔心的尷尬局面根本不會出現。
 
  一開始或走出於朱棣的交待也好,出於個人對朱允墳下落的好奇也好,他還肯認真去打聽,可是越到後來越全無消息,夏潯幾乎已放棄了對朱允炆的尋找,代之以對新航線的探索。
 
  大明已經改朝貢貿易為自由貿易,所以很快大明就將湧現更多民間的冒險家和航海家,探索一條準確的航線,這對整個大明未來的發展都至關重要。
 
  費英倫在一路的經營和搶掠之中,也發了一筆大財,即便夏潯現在失言,不肯為他買一條船,他所擁有的財富也足以買下一條叫他睡覺都笑出聲來的大船了。
 
  費英倫在忽魯謨斯的時候就想告別夏潯棄船上船。因為在此時,歐洲人到南洋的航線就要在波斯灣上岸,由陸路經中東,再乘船到地中海,然後抵達歐洲各國,費英倫想在此登岸,返回故鄉。
 
  直線距離來說,無疑這是近的,但是陸路運輸的龐大代價,使得這條航線遠不如從歐洲出發,經過好望角再繞過來更經濟。
 
  夏潯對西洋所知有限,對世界地理也一知半解,不過他清楚地記得,歐洲人經過好望角可以一路走水路過來,根本無須在中閃還經過漫長的陸路運輸。
 
  所以,他不肯放費英倫走,他要繼續向京航行。他要找到那個此刻還未取名的好望角,他不知道具體的航線,卻自有他的笨辦法,沿著海岸線一直往前走,就不信找不到非洲的最南端,那個等待他去發現的處女地。
 
  這法子,他打《軒轅劍》遊戲闖迷宮時常用,雖然比看攻略要多耗費許多時間,但是能練級吖。如今不存在練級一說,卻有財寶可搶,他的船員已經搶上癮了。
 
  “我們是海盜,
 
  兇猛的海盜,
 
  左手拿著酒瓶,
 
  右手棒著財寶,
 
  我們是海盜,
 
  有本領的海盜,
 
  美麗的姑娘們。
 
  請你來到我的懷抱……”
 
  他們唱著費英倫教給他們的歌,很快樂地往大海深處走去,不秤這一路下來,遇到的“怪”的級別越來越高,這個“,怪”就是變化莫測的天威,天威有誰能抵擋呢。
 
  大海給他們帶來了財富,也帶來了危險。
 
  狂風咆哮著,掀起巨大的浪頭,一個個連續不斷地撲打在風浪中起伏不定的艦船上,根本找不到拋錨的地方,這鬼天氣已經持續了三天,快要叫人發瘋了。
 
  誰能想得到,前一刻還是萬里無雲的晴空,突然間就氣候大變呢?這兒的氣候與南洋明顯不同。大雨連天接海,迷茫一片,根本看不消遠處的東西。
 
  水手們在船上緊張的忙碌著,每個人都被又鹹又冷的海水打透了,夏潯也出現在船頭,腳下使了干斤墜牢牢地抓住甲板,依舊隨著船艦有力的擺動而打滑。
 
  遠遠的,許滸聲嘶力竭地向他喊著什麼,可是風浪的咆哮聲、暴雨的嘩啦聲、驚雷的炸響聲交織中一片,根本聽不清他在說什麼。
 
  海水好像從四面八方擠壓過來似的,夏潯能夠聽到船體受到擠壓的聲音,船體發出的吱吱嘎嘎的慘叫就在耳邊,彷彿這船馬上就要解體。
 
  前邊一艘型號更小的船被一個接一個的巨浪拋來拋去,一會兒被掀到十數米高的空中,一會兒又砸進深深的漩渦,常常叫人以為它沉入海底,再也不可能出現的時候,它又頑強地浮出水面,你剛剛鬆了一口氣,它又被一叮,巨浪砸下去……。
 
  風浪無休無止,折磨著人的耐心,唐賽兒被蘇穎用布帶綁在了床上,吐得一塌糊塗。蘇穎這時候比夏潯能幹,風浪中不時可以看見她的身影,與許滸一起指揮著船員,盡可力地駕馭這風浪中的野馬。
 
  也不知什麼時候,風浪終於漸漸減拜,所有的人都筋疲力盡地癱倒在船上,船還在劇烈地顛簸著,可是比起狂風巨浪時的樣子,已如在天堂了。
 
  忽然,前邊那般在風浪中一直頑強掙扎到現在的小船上突然傳出一陣驚呼:“觸礁了!觸礁了!”
 
  許滸、蘇穎和夏潯相繼跑到船邊,只見那艘小船上的人正在船上跑來跑去,似乎想到堵住船底的漏洞,蘇穎眼尖,向遠處一看,一片黑乎乎的懸崖,蘇穎立即大叫起來:“接近陸地了,各船小心礁石,拋繩子,靠幫,把人救過來,船能拖到岸邊就拖,拖不走就棄船!”
 
  各船水手打起精神,拚盡最後力氣駕駛船隻避讓暗礁,當幾艘船終於相繼停靠到岸邊時,風浪終於停止了。

[BOOK: 009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