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四章 出擊(下)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

  實際上,王守田卻認為,在沒有工業污染的古代,是處處桂林,當然,這是以地球21世紀人的目光來看。

  此時,秋景又逢著黃昏,有厚厚重重的雲霧盤踞在天空,夕陽西下,乘著空隙,化出一條條霞彩,翻滾著金色的鱗光。

  四百人伏在了一處丘陵上,看向遠處。

  一條河流,自丘陵下婉轉而過,水很靜很清,在丘陵上都能看出來,再遠處是一個破碎的城池。

  「這是原本的汲水縣,後幾次征戰,殘破不堪,已經被放棄,僅餘二三百戶而已。」王守田說著:「敵將指揮使陳翔,就在此營。」

  「嘶……裡面不止數百人吧?」

  「嘿,陳翔既勝,就想以此為據點,再建汲水縣,因此驅使流民二千……」王守田露出了興奮之色,按照記憶回答說著:「五郎,你可派人刺探情況。」

  歷史上,陳翔就重建了汲水縣,成為了入侵的據點,直到二年後拔除。

  「諾,大人!」何五郎臉色嚴肅,回去吩咐了幾句,幾個身手敏捷的山民,從消失不見了。

  王守田不以為怪,打仗是生死的事,不謹慎怎麼行,王守田吩咐的說著:「大家用上乾糧,不許用火,多休息,我們子時就戰。」

  對這個命令,何五郎覺得很合理,吩咐下去。

  「對了,你們夜裡能戰否?」王守田突然之間想到了一個嚴重的問題,夜盲癥,連忙問著。

  顧名思義,夜盲就是在暗環境下或夜晚視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見東西,俗稱「雀蒙眼」,在夜間或光線昏暗的環境下視物不清,行動困難。

  由於缺少肉食,這幾乎是古代軍隊的通病,是由於飲食中缺乏維生素A,致使視網膜桿狀細胞沒有合成視紫紅質的原料而造成夜盲。

  「大人放心,我等山民,沒有此病。」山民多狩獵,有肉食,反而不會患病。

  「好,這夜襲起來,就更有把握了。」

  一個時辰的時間,轉眼即逝,派出去的山民已經回來了,他們先向何五郎報告,說了片刻,何五郎就露出了喜色,走了過來:「大人果然料事如神,營中兵不足三百,其它都是流民,可以一戰!」

  這時,天已經徹底黑了下來了。

  「再休息一個時辰,我們就出發。」王守田看了看天,說著。

  「諾!」

  這群人都是剛剛糾集起來的隊伍,雖然個個戰鬥力很強,可若是就直接去攻營的話,絕對是非常吃虧,只有暗中靠近,夜襲敵營。

  當然夜襲,也不是簡單的事,定在子時,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大人,時間到了。」再過一個時辰,賀仲低聲報告的說著。

  「那,全軍謹慎靠近,不許弄出聲音。」王守田發佈命令,具體由何五郎指揮,四百人就漸漸在夜色的籠罩下,慢慢的靠近了敵營所在地。

  敵將駐紮的地方,就在縣城內,本有著一道城墻,若是在往常,想要進入縣城,就必須要打開城門,如今卻有些不同了,戰火的破壞,讓這道城鎮墻破爛不堪,已經形同虛設了。

  「還是有敵兵巡查。」黑暗中,隱隱見得火炬,以及一些士兵。

  「人數並不多。」何五郎仔細觀察了下,打了手勢,頓時幾個身手敏捷的人,潛了進去。

  到了現在,天色已經近子時,大部分人早就已經睏乏倦怠,入睡了。

  夜色下,這個縣城內,看起來是這樣的平靜。

  只不過,一個個人影已經悄悄潛入,並且,開始進行收割行動……山民總是悄悄的靠近,然後,手起刀落,干凈利索。

  只是片刻功夫,就有數個敵軍以這種方式死去,使一處出現了空缺,讓大隊人馬,開始靠近著敵營。

  不過,山民畢竟是山民,不是特種兵,當又一個巡邏士兵被山民殺死時,一聲慘叫忽然在寂靜的夜裡響起。

  這一聲慘叫,聲音極其尖銳慘烈。

  「殺,殺進去!」王守田立刻反應過來,怒吼著。

  「殺,殺進去!」何五郎也立刻應著,手一揮,數百人就一窩蜂的衝了上去。

  「不好!敵人來了!有敵襲!」短暫的寧靜後,敵營頓時大亂,立刻就有著人,驚慌大喊了起來。

  才數百人的衝鋒,帶起的殺聲,就足以讓膽小的士卒魂飛魄散。

  雖然王守田,對戰場的殘酷早有準備,但親眼見到大批的人衝進營中,一照面,就有數把長刀交錯切割砍殺戳刺敵人的身體,頓時慘叫和怒嚎交織,穿刺破開肌肉骨骼沉鈍的撕裂聲不絕於耳。

  王守田不由感受到了劇烈的噁心,不過在這時,絕對不可嘔吐,他硬著撐著,命令的說著:「張毅!」

  「標下在!」張毅應著。

  「殺上去,將抵抗者解決,注意,不要離的太遠!」

  「標下明白!」張毅應著,抽出了長刀,率領著他那隊精悍健勇之士,輪番進擊,衝殺上一陣,張毅對戰術把握極佳,凡是有人想彙集,就出現在哪裡,頓時掀起了一陣腥風血雨。

  幾乎同時,殺聲才起,主將營帳中,一將猛的醒來。

  「將軍,有敵人偷襲!他們已經殺進來了!」一個親衛跑了進來,大叫著。

  陳翔猛的從床上跳了下來,來不及穿上衣服,抽出了長刀,長刀一揮,本來二個睡在床上的女子,頓時鮮血飛濺,被當場砍殺。

  殺了二個女子,陳翔舉刀怒吼,鮮血自刀鋒上淋漓而下:「親衛何在!」

  此時此刻,外面已經殺聲響成一片。

  「將軍,我們在!」近衛本身就在營帳附近,已經有人立刻響應,從營中撲了出來,多半和陳翔一樣,來不及穿著盔甲,只拿了兵器就上陣。

  「殺,殺上去。」陳翔怒吼著,一眼向戰場望去。

  這座軍營,如今已經如同修羅場一般,到處都是收割著生命的身影,慘叫聲連連,廝殺聲更是不斷,原本留在軍營的三百軍,已經橫屍遍地。

  陳翔怒吼一聲,以一去無回的氣勢,撲了上去。

  一個山民就要抵抗,卻見刀光一閃,頓時鮮血飛濺。

  陳翔行進速度不是很快,但根本沒有人能夠近身,只幾分鐘,就已經砍殺數個試圖擋格的山民,頓時,敵軍本來瀕臨崩潰的士兵,一時間精神大振,紛紛以他為中心聚攏。

  只是一集中,精銳有組織的特性就開始體現,只見陳翔長刀大開大闔,所到之處連殺數人,硬生生的將山民撕裂開來。

  「將軍!將軍!」敵兵高喊著,這時,山民已經開始慌亂本能閃避逃散開來。

  「用弓箭!」王守田立刻喊著。

  連喊了二聲,何五郎才反應過來,他親自拿出弓箭,只聽「噗」的一聲,將一敵兵射殺,喊著:「射死他們!」

  山民頓時醒悟過來,前面還在糾纏,後面的已經拿出獵弓,噗噗射了過去。

  頓時嘶殺慘叫聲,一片混亂,十數個沒有穿著任何防護的敵軍,不斷應聲而倒。

  而在這時,張毅率著牙兵,已經衝了上去,同樣和一把尖刀一樣,將敵軍的抵抗撕裂分割開,所過之處血肉飛濺。

  原本軍營中,也只有三百兵,又被夜襲,上百人還沒有來得及反抗,就被亂刀砍死,又有一些臨時抵抗,頑強撲擊,但是卻沒有合適武器和組織,被不斷殺死,最後一部分人終於集中起來,只有寥寥數十人了。

  如此,勝負已定了。

  不過,王守田一看上去,臉色突然之間大變。

  只見一將持刀怒吼,帶著十數人戳刺砍劈,撲了上來,在前面抵抗的人,一時被沖的大亂,連連殺死。

  王守田不假思考,大聲吼著:「殺了他們,他們是敵軍大將,取他首級者,重賞!」

  幾乎同時,那將也怒吼著:「兒郎們,殺了這人,這是敵軍首將。」

  長刀所指,赫然就是王守田所在之地。

  對方不愧是大將,就立刻發覺了中樞,死中求活,率領牙兵衝了上來。

  「賀大哥,怎麼辦?」一聲驚呼,竟然是蘇虎。

  賀仲咬著牙,抽出刀來,他暗暗唾棄自己,居然在戰場上顫抖和恐懼,他怒吼著:「殺上去。」

  賀仲殺了上去,蘇虎和幾個親衛也已經跟了上去。

  王守田手腳冰冷,對方雖然只有寥寥十多人,顯然都是敵軍的精銳,齊聲衝殺,幾無人可擋,特別是看見賀仲被他一沖,就本能避開,沒有拚死抵抗,更是心中寒意上衝。

  在這生死存亡之時,身邊竟然沒有誓死護衛之士!

  這是自己調遣不得力,也是根基太淺薄!

  更可能是命格的反噬,自己想要違背命運,想殺六品大將,豈是這樣容易?

  看著敵將怒吼著殺了上來,據說面臨生死關頭會激發意想不到的潛力,王守田也是如此,突然之間,身體內本來凝聚不動的浩然之氣,湧動了起來,從丹田中湧出了熱氣,直衝著四肢百骸,低低怒吼了一聲,握著劍柄,猛的將長劍抽出。

  想要殺我,沒有這樣容易!

  處於亂世之中,前世王守田,也學過搏鬥之術!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