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十九章 破寨(上)


  齊羅山,地勢險要,若非山上有人協助,就算不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也不是千把人就能攻下來。

  自從趕下了官府派來的信使,整個齊羅山都戒備了起來,封鎖了上山的要道不說,一道厚重的山門,更是落下之後再沒開啟過。

  山寨裡的人,都在防備著官兵到來,不過他們卻是不怎麼擔心的,倚仗著這地勢的險要,他們不認為齊羅寨會被人攻破,除非節度使傾全鎮大軍。

  靜靜的,到了夜晚。

  山寨中,還沉浸在物資充沛的喜悅中,在齊羅山後山的下面,卻聚集了密密麻麻的人,總數達到了五百左右。

  前面的這批人,都穿著山民服飾,身上除了背著武器,更是帶著一盤盤粗壯的長繩。

  「都準備好了嗎?」何五郎低聲問著:「我們是先鋒,這次一定要勝的漂亮。」

  「準備好了。」

  「放心,已經準備好了。」

  「首領,已經好了。」這些人低聲回應著,看起來一切都已經準備妥當了。

  何五郎又繼續叮囑說著:「第一批上去,先固定好繩索,將繩子拋下來,上去之後,切不可擅自行動,找到以前留的暗門,把石牆挖開。」

  「再以後,等我們全部都爬上去再說,然後我們就找到暗道,通過暗道到大門口,將大門打開,引得大人領軍入內。」

  「我們何家寨要在縣裡立足,就要干的漂亮,這一次攻打齊羅山寨,一是為了雪恥,二是為了任務,只要這一場仗能打的順利,以後我們何家寨就地位穩固了。」何五郎暗中說著。

  「是,五郎!」山民看著他,眼中露出了信任,這五郎引著大家,一步步走向勝利,這次也不會例外。

  在黑夜中,一道道黑色的身影,隱匿在了黑夜之中,猶如靈巧的猿猴,一個接一個有序的順著陡峭的後山岩壁攀爬了上去。

  在齊羅山的前山,王守田正帶著其它部隊,耐心等待著。

  「大人,已經傳來消息了,何隊正,已經帶人上去了。」就在這時,一個士兵跑過來,在他耳邊小聲說著。

  「希望一切順利。」王守田暗暗想的說著。

  何五郎有著建功立業的心思,不想一輩子只做個山寨首領,不想僅僅當個隊正,王守田,又何嘗不是,抓住機緣就要向上攀爬,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後山裡,一群善於攀爬的山民,已經陸續爬了上去。

  因為這裡十分陡峭,並沒有多少人在這個地方巡邏,若非知道山寨的暗門,就算爬上去,面對的也是筆直的圍牆。

  就算爬過了城牆,不知道暗道,也無法通過多重檢查,趕到前門去。

  何五郎的身形十分矯健,他是最後一批攀爬上去的人,上去之後,他就命令眾人向前面行去。

  表面上,趕往大門,只有一條道路,而且,這條路上,有著建築,有著山寨,有著居民,有著關卡,外人根本無法通過。

  除了這條路,還有一條地道,是與前山門相通。

  這條密道,是何家先祖協助齊羅寨建成時,留下的二條暗道之一,可見何家先祖,未雨綢繆,並不願意製造一個強大對手。

  密道這頭,是設在一處山壁處,扭動機關,這山壁上就現出一個可同時容納兩人進出的洞口來。

  何家寨的山民在何五郎的帶領下,魚貫而入。

  密道內漆黑一片,這群人憑著山民特有的靈敏感應,在密道內快速行走著,漸漸的,向山門口逼近。

  此時,王守田耐心的等待著。

  片刻後,山門終於有了動靜,一聲殺聲,已經慘叫聲,山門被緩緩放下,王守田立刻揮起手,低沉說著:「殺上去!」

  後面三隊士兵,手持長槍,怒吼:「殺上去!」

  王守田身披皮甲,親自上前,張毅緊跟在其後,柴嘉和賀仲也沖的很前,大批人排隊衝入。

  衝入後,槍陣自然以五人為一伍,形成一個個小槍陣。

  「殺!」一個個伍長發出號令。

  本來聽到殺聲,湧現出的山賊,才衝來,就遇到了這刺殺。

  只聽「噗噗」聲不絕,不斷有著長槍刺穿身體的聲音。

  「拔出,再刺!」一開始,第一次殺人的士兵,都出現了慌亂,但是隨之,就有著命令下達。

  聽著命令,他們猛的一拔,對面的人體上,鮮血飛濺。

  一照面,就死了七八個山賊,都是武藝不錯的悍賊,頓時,湧出來的山賊,個個停了下來。

  王守田沉聲命令著:「凡是違抗,格殺勿論!」

  張毅這時已經穿著甲衣,他身為隊正,有權穿著整套盔甲,顯的威武,只是一動,甲葉就錚然作響:「標下領命!」

  「弟兄門,上啊,殺了這個狗官!」

  這時,大當家衝下來,目標直指著前方的王守田,而隨著他的呼喚,一些悍匪,立刻響應,跟著衝了下來,個個臉上漲得通紅,眼中充滿著凶光。

  張毅冷笑,他是牙兵出身,還真看不起這種衝鋒。

  「預備,刺!」

  只聽一聲令下,一排長槍就刺了上去,頓時,立刻對方有數人慘叫著刺穿。

  「殺!」撥開一根長槍,抓住一個破綻,大當家撲了上去,雙方迅速衝撞在一起。

  慘叫聲不斷響起,撕殺非常快速和殘酷。

  「只學一招,雖然犀利,但是一旦被攻破,就無所適從。」王守田面無表情,觀看著情況:「槍陣轉移不易,靈活性很低。」

  「要真正形成槍陣,就必須精於配合默契,並且一往無前,漠視自己的生死,可是這種,不是訓練能成,甚至基本上不太可能。」

  只見長槍刺去,一個個被刺殺,但是一旦靠近,軍士就無法形成槍陣,誰也不可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被砍死而維持槍陣。

  「看來,長刀盾牌兵,弓箭手,都是有價值,不是長槍就能打天下。」

  雖然說如此,但是有組織和沒有組織,有訓練有沒有訓練,自然有區別,只見長槍直刺,敢戰的山賊,紛紛在槍林中被刺殺。

  「大當家!」二當家才砍死一個士兵,又一伍的槍兵,一起出槍,頓時將他刺成刺蝟,長槍拔出,鮮血飛濺。

  轉眼之間,敢衝上來的悍匪,已經死了三十餘人。

  王守田站在一處高處,平靜看著戰鬥,遠處,數百上千山賊和家屬,見此情況,竟然不敢上前。

  「古人云,夫戰,勇氣也!」

  「戚繼光也說,冷兵器戰爭,百人有十人敢戰,這軍隊就是合格,有二十人敢戰,就可獲得勝利,有五十人敢戰,就天下無敵。」

  「現在看來,果然不假,想像中的山賊悍不畏死,蜂擁而上,這簡直是笑話。」

  「殺!」就在這思考的片刻,只聽一聲號令,數支長槍,猛的刺入大當家的身體內,大當家怒吼和慘叫著,二百斤的大漢子,甚至被長槍架起。

  「殺!」又一伍槍兵,對著腳甚至離地的大當家,猛的從背後刺入。

  「噗噗!」長槍深深刺入他的體內,從背後穿到前面。

  等兩方面的長槍都抽回,就是「轟」的一聲,屍身摔落在地,雙目圓睜,死不瞑目。

  「大人,我方殺三十一人,死五人,負傷三人。」幾分鐘後,張毅就報告著。

  「其它等人,立刻放下武器投降,否則格殺勿論。」王守田神情不變,下達著命令。

  這時,參戰的士兵,才反應過來,三十多具屍體散在空地上,鮮血到處都是,血腥味瀰漫不散,許多新兵都是臉色發白,有人甚至嘔吐。

  「你們首領已經死了,再頑抗者,殺無赦!投降者,饒你們不死!」有人將那個死去的大寨主的頭顱高高挑起,看到的人,都被嚇的臉色蒼白。

  山寨中,很快便傳來了一片片的驚恐聲,很多人轉身就逃,也不想想山寨中可以逃到那裡去,不過場面瞬間變得混亂一團。

  還有一些人,個個面露恐懼,紛紛放下武器,跪下求饒,這場戰鬥,從開始到結束,所用時間,不過一柱香而已。

  見此,王守田鬆了一口氣,說著:「打掃一下戰場,把屍體全部搬在一起,軍法官,立刻統計戰果,以及監督財物!」

  老營立刻應著,踏前一步,開始統計。

  王守田皺了皺眉,開始行路巡查,到了一處時,突然之間,一個山賊撲了上來。

  但是轉眼之間,刀光就起,數個親兵一起拔刀,砍了上去,這個山賊頓時被亂刀分屍,向後倒去,轟的落在地上。

  「大人,我知道倉庫在那裡,我帶您去他們的倉庫看看。」何五郎面帶笑容,上前行禮說著。

  「你帶路吧!」王守田點頭,這場勝利,讓他的臉上也帶上了笑容,剛才戰鬥並不慘烈,時間才十幾分鐘,但是這才是真實的冷兵器時代戰鬥。

  誓死一戰的山賊,這種幻想生物還是留在異次元比較好,心情不錯的王守田如此想著,隨即帶人去了山寨倉庫。

  門一打開,發現倉庫裡堆著不錯,檢查了下來,就有著一批糧米,看那一袋袋大米,王守田當然清楚,這批米糧大多是從商人那裡掠而來。

  不過,想到商人藉機屯糧抬價的嘴臉,王守田冷冷一笑,吩咐說著:「這些是戰利品,一一統計出來吧!」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06: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