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6
第三十九章 觀禮(下)


  出發時,已近午時。

  王氏於一輛馬車中,靜坐養神,在她身側,坐著是素兒。

  後一輛馬車內,趙婉和兩名丫鬟好奇的掀開車簾一角,一路觀看。

  除這兩輛馬車,隨老夫人一起出行,還有八個當地騎兵,以保證老夫人的安全。

  出城後,十數個跟隨韓陽而來的騎兵,正在原地等候,雖只有十數人在此,卻鴉雀無聲,個個好整餘暇,神態沉毅。

  見此,跟出城騎兵,不由互相遞個眼色,都是佩服,不愧的大帥的親兵,的確凌駕於自己之上。

  「走,準備返回。」韓陽滿意的看著,發出了命令。

  「諾!」只一聲令下,這十數人便立刻翻身上馬,幾分鐘就調整完了狀態。

  「老夫人,人已集合完畢,是否這就趕赴河岸那邊登船?」見此,韓陽一勒馬,又趕到第一輛馬車前,在車窗旁停下,輕聲問著。

  牙將裡有桀驁不訓的,當然也有忠誠溫順的,韓陽就很有著忠誠的意識,既然這些人是少主的家眷,當然就要安排妥當。

  「可。」裡面傳來溫和女聲。

  韓陽點頭,朝隊伍一揮手,這支隊伍這才開始行進,速度不快不慢,保持勻速。

  至於為何這般晚才出發,卻是老夫人需安排下家中事宜。

  這次出行,需停留多日在外,家中女主又皆在出行名單中,不安排下終是不成。

  在這半日之內,縣衙內已是安排妥當。

  留守在汲水縣的僕人甚多,跟隨老夫人趕赴文陽府,少之又少。

  老夫人如此安排,自然有其道理。

  一路上奔波,本就匆忙,奴僕若是男丁,倒還好說,若是女眷,多了卻是累贅。

  再者,此番前去是受邀觀禮,帶人多了,安排上,也會麻煩些。

  本就不是喜好擺譜,老夫人這次出行,除趙婉和素兒,只帶三個女僕,以及八個當地騎兵。

  這八個騎兵,也是賴同玉擔憂安全,和軍隊商量了,選出來護衛女眷,老夫人自然不好拒絕,只能帶上。

  因已至午時,出發前,眾人早已飽餐過一頓,所行方向,正是汲水西岸。

  從這裡通往文陽府城,走水路,從汲水河路行進,路程最近,也最安全。

  一行人出城後,便浩浩蕩蕩趕至汲水河邊。

  一隻大船早已於河岸邊等候著,行到近前時,船上有人下來,向打頭的韓陽見禮。

  韓陽轉頭,向王氏解釋說著:「老夫人,此乃我等來時所乘之船,船家是大帥府親信之人找尋來的,很是安全、寬敞,您和少夫人及其他人等可安心乘坐。」

  「韓隊正真是有心了。」王氏溫和點頭。

  這時,由於汲水縣已經太平,不是前線,不少商人沿河而行船,雖然談不上游弋如鯽川流不息,也是時有看見。

  素兒走到河邊上,凝視著水面,這水面平靜緩和,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在她的眼中,汲水河底,有著一絲絲宛然絲線的氣流,這就是此河的龍氣了。

  王氏感覺到了身旁素兒異樣,卻只道是她想起了過往之事,不免替素兒嘆息,這孩子自到王家,對她很是恭敬孝順,可令她感到揪心的是,這孩子的家人消息,卻始終查詢不到。

  這般遭遇,加上乖巧懂事,令老夫人越發心疼此女,時間久了,二人相處,真是情同母女。

  感受到素兒異樣,老夫人只得嘆息一聲,拍拍對方纖手,安撫的說著:「素兒,莫怕,上船之後,你就呆在艙裡,不要隨意走動,必不會有事。」

  老夫人雖是誤會了,卻也是關心她,素兒聽後,低頭輕輕應了。

  韓陽看了她一眼,困惑此女身份,看她衣著,不是僕人,可據知少主又並無姐妹,而平妻也只一人。

  此女身份,還真不好猜測。

  不過,久盯主家的一個未婚少女,自是不是很適宜,只看一眼,便轉過頭去,安排王氏一行人上船。

  王氏在素兒攙扶下,率先步上船去,趙婉被丫鬟服侍著,緊隨其後。

  縣衙內還需留人照看,這次荷桂並未跟來,改由素兒陪在老夫人身側。

  上船後,眾人很是滿意,正如韓陽所說,這船甚大,可容納五十人,連馬車和馬匹都可以開到甲板上。

  這次出行,汲水縣出十數人,文陽府護衛隊有十數人,有三十餘人,韓陽將幾名女眷安置到一敞亮房間,其他大多擠在一起。

  船上有簡單飲食供給,倒也不甚難吃。

  難得素兒隨身攜帶些許果脯,給老夫人食用,倒讓老夫人連連誇讚細心。

  一旁趙婉少時隨父母遠行,也有些見識,講了些小故事哄老夫人開心,這一路行來,倒也並不枯燥。

  到文陽府時,已是舉辦儀式前一天,一切皆已準備妥當,只待觀禮之人到來了。

  迎接他們的,還是秘書郎李顯,這人最近可所謂操勞了,午後,立於城上向遠眺望,終是見到一隊人,從遠處行來,並非尋常路人。

  「你們隨我下去迎接。」細一想,便知是誰到了。於是,對身旁兩親信說著,李顯下了城墻。

  待他來到城門處時,這隊人馬已趕到近前。

  帶隊的正是韓陽,身後是一隊騎兵,以及兩輛馬車。

  「韓隊正,後面馬車內,便是所請客人?」李顯看看後面,笑的問著。

  韓陽在馬上一拱手:「正是,不負大帥之命,人已安全護送到了。」

  李顯走到第一輛馬車前,見這輛馬車與後一輛略有差別,顯得更豪華些,便知老夫人即在此車中了。

  於是,便帶著一絲恭敬說著:「裡面可是老夫人?下官李顯,是大帥府秘書郎,前來迎您入城。」

  「有勞李大人了,不知我兒守田可在?」馬車內傳來一個女聲。

  「老夫人,由於現在情況特殊,少主基本上不出府,此時尚不知您到來,我這便命人去通知。」說著,叫來一人,耳語了幾句。

  那人應了聲「諾」,騎一馬,飛快進城去了。

  李顯隨後對馬車內說著:「老夫人,我已命人趕去通報少主,這裡離大帥府不遠,待我們入城後,怕是便能在府門前見到他了。」

  「真是麻煩李大人了。」

  「老夫人無需客氣,若是可以,這便入城,您看如何?」李顯親切恭敬的姿態,立刻令老夫人對他心生好感。

  「就依大人所言吧。」

  「請老夫人再等片刻,一會即到。」這時,已有親兵為李顯牽過馬來,他隨即翻身上馬,作親衛狀,對前面韓陽說:「韓隊正,這便入城吧。」

  韓陽只得點頭,應聲。

  雖心中難免腹誹這李顯太過鑽營,可李顯是大帥親信,只好忍了,命人繼續前進,一行人很快入城。

  文陽府,大帥府邸

  此時,王守田已接到消息,說是自己母親媳婦已至文陽府,等他來到府門前,車隊已經到了。

  一眼見到母親被攙扶下車,王守田忙趕過去,行大禮。

  「我兒,快起來,讓娘好好看看。」只離開數日,不過在汲水縣時就未曾久聚,此時一見兒子竟消瘦一圈,王氏不免心疼。

  王守田卻說著:「母親大人,您趕路過來,累了吧,等歇息過後,你我母子二人再詳談,如何?」

  「就依我兒。」王氏也確是覺得乏了,於是點頭說著。

  親自攙扶著母親,王守田專門回頭,尋著了趙婉,微微一笑,而趙婉也接到他遞過那關切目光,心裡不由一暖。

  因大婚消息傳來而有些難過,不能說一掃而光,也是少許寬慰。

  她只是一平妻,丈夫在將來自然娶大婦進門,掌管家務事宜,不過有著平妻的身份,只要丈夫情義在,生活便能很不錯,不會受到正妻的欺壓。

  蘇素兒跟在後面,退後了趙婉二步,目光卻露出了震驚的神色。

  在她的眼中,前面的這個男人,只是十日不見,就有了巨大變化,上次見時,還只是略帶紅氣,可現在已經凝聚出一片赤紅。

  這感氣之術,實際上許多煉氣士都有,只是無法和真人一樣,能洞察前龍後脈,能查知根源和走向,也無法看出具體的形態和印記。

  素兒身為龍氣化身,自然也識這點,只是卻也不知為什麼有這些變化,心中很是震驚,不過她很快便將這神色收斂起來,只跟在趙婉身後。

  心中暗想:「這王守田,或許真是真人所提之潛龍,若非如此,怎會在短時間內,有如此異變,再等等,再看看。」

  身為汲水龍氣的化身,她是汲水,汲水非她,她只是汲水的一絲元神,卻沒有力量掌控汲水全部龍氣。

  要等慢慢成長,也許要花千百年,但是若是能扶得龍廷,就可在十數年數十年內,就成長出強大的元神,徹底掌握汲水龍氣,而成為龍神。

  到了這地步,她就和一般的社伯土地不同,就有了根基,以後倒不必太在意人道變遷,無需香火也可長存。

  但是這潛龍的事,一旦失敗,她這絲龍神,只怕就難以再掌控汲水龍氣,只能變成地府鬼神,等於連降數級了。

  由不得她不謹慎。

[BOOK: 000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3:2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