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4
第四十三章 青蓮池(下)


  「眾所周知,我們道門在各地有上百人同時積累功德氣數,又有青蓮池護住氣運,若無人倒行逆施,絕對不至於這樣。」

  「這氣運關係我們神通法力,若是氣運全去,就算咒法神術個個是真,也難以影響現世……明儀,你將從凡世得來情況,與眾人說了。」掌門說著。

  一個年輕道人明儀,應著一聲:「是!」

  就一一把文陽鎮的事說出,重點就是田紀之死,以及李家變故。

  「這些消息,是周竹傳回,又由明儀確定,不會有錯,諸位同門,有何高見?」掌門看向左右,問的說著。

  這些道士,聽此消息,面色凝重。

  「經云:欲求鬼仙者,五百氣運,欲求地仙者,三千氣運,天仙和府君者,三萬氣運,這青蓮池水事關重大,是本門成真之根基,這事,的確有些不對……按真人當日推斷,潛龍如今,應已嶄露頭角才對,為何竟呈受壓之勢?」一道士沉吟的說著。

  「對極,潛龍一家遷移至太素縣,這顯然已成劣勢,莫非天機變化,便指此事?」一女煉氣士說著。

  掌門卻將目光落到通玄身上:「通玄,你如何看此事?」

  知通玄是門中少見有望氣術天賦者,眾人目光皆落於此人身上。

  通玄卻毫不怯場,站起身,朝眾人一禮,隨即面向掌門,說著:「師父,通玄在此之前,便在做觀氣之術,雖未察覺到細節之處,卻可斷言,的確有變數出現了。」

  「若如你所言,此事,怕是錯不了了。」掌門嘆一口氣,環視眾人:「諸位同門,此事非同小可,若坐觀變數繼續發生,只怕這潛龍天機,會有變化,若潛龍之人改變,我等皆逃不過天譴,莫說修行有成,便是折壽到底,亦不能免罪。」

  眾人都是凜然,凡人實際不懼天譴,或者有很難感覺到,但是修真煉氣士,氣運超脫肉體而與天地共鳴,一有天譴,就比常人還脆弱。

  「如今,只能再派人下山了,掌門,你我皆是煉氣士,只怕不能干預凡世之事過甚,只能派天驅武士前去了。」

  天驅武士,非一人,是一群人統一稱謂。

  在這世界上,煉氣士有神通法力,單是肉體層次的戰鬥,卻也難以對抗軍隊,曾經有甲士上百,圍困住一真人,將其成功斬殺的例子。

  隨著時代的發展,漸漸產生了天驅武士。

  有一群人,因天賦所至,不能修行法術,只可修習武學,這群人,大多為前代煉氣士後人,雖無天賦,亦養於山上。

  經過數百年的積累和傳承,許多煉氣士門派,都對武術經過精益求精,誕生出肉體殺人術,這些人雖然不精玄學,也無法養氣成胎,修成仙業,但是肉體精悍,精滿氣足,舉手投足都可殺人。

  這類人在千年傳承中,被煉氣士普遍採納,開始時名稱不一,有稱後來統一被稱之為天驅武士。

  其中任何一人,放至山下,亦是百人之將。

  只是結合了煉氣術的天驅武士,若下山為將,卻必要殺人,而他們殺人,亦有折壽之罰。

  因此,縱有驚人才能,卻少現於世,偶然出現,也會數年後暴死,幾無一例外。

  這次煉氣士欲派他們下山,也屬無奈之舉。

  「本門天驅武士只有七人,其中四人保護重地和真人,還有二人跟隨於我,只能派出一人了,周竹是七師弟所收愛徒,七師弟雖在風閣閉關,卻怕是要出關了,亦讓他一同下山吧。」掌門最後說著。

  「是!」在場道人都是稽首行禮。

  風閣,說是風閣,實際上就是一排竹舍。

  只見一個竹舍之所,小門緊閉,有二個小童從外步入此處,立於門前,卻不敢有任何舉動,只互相對視一眼,皆是無奈嘆息。

  片刻之後,這二小童竟原地坐下,似作久等之勢,待那屋中之人自行出來。

  卻不想,剛坐下,那扇久閉之門,便已從內打開,一道士隨後從屋內輕盈步出。

  只見這道士,足下一雙半舊皂靴,身著羽衣,顧盼間,風采更甚從前。

  「見過七師叔。」幾小童忙起身,對其行師門之禮。

  「竟是你們?可是掌門有事尋我?」道士看到他們在此等候,先是一愣,隨即微笑的說著。

  一小童走出,向他恭敬說著:「七師叔,掌門有令,師叔出關後,速去尋他,有要事相商。」

  「這般著急,或是凡世有變?」思至此,道士面色凝重,對這幾小童溫言點頭,說著:「我已知曉。」

  隨後邁步向外行去。

  看他只似是閒庭信步,卻只行出幾步,便已消失於幾小童面前。這幾小童卻並不驚訝,見道士已走,他們亦默默離開,去往它處。

  一處小宅,石材所建,甚是精緻。

  小宅周圍,皆是空地,地為巖石,不知是人為亦是自然生成,極為平滑。

  掌門此時於宅前空地上,席地而坐。

  在他面前,擺一古琴,樣式古樸,他輕撫此琴,指法精湛,神態悠然,詭異的卻無半點聲音傳出。

  其全心投入其中的舉止,便多少顯得怪異起來。

  察覺到什麼,他突然停下動作,只說著:「你來了。」

  一陣風拂過,在此宅邊上已然多出一人,正是之前道士。

  「師兄,你找我?」

  「正是,七師弟,有一事,需你去辦。」掌門頭也不抬,說著。

  道士卻對其甚是恭敬,稽首行禮說著:「請師兄示下。」

  「周竹是你之愛徒,在你閉關之事,他有事稟告過來。」掌門淡淡說著,說完,他方抬起頭來,望向那道人。

  「竹兒出事了?」雖知下山便會與凡世因果相互牽連,自己愛徒本領,他卻是知曉,那道人聽此話,頓時一驚。

  「他倒無甚危險,只是田紀已死,此子雖天賦不佳,卻有就義之勇,倒也不失為隱山門人。」

  談到田紀,掌門微微嘆息,倒也有些遺憾。

  在此之前,因田紀天賦不佳,修習的多是塵世之術,不為師門器重。

  甚至,此子曾多次向師門示警,亦被師門無視,如今,事情已出,倒顯得此子不俗來了。

  可惜知其不凡,卻是在其就義之後,實是令人感慨。

  「潛龍之勢,亦被人所壓,天機出現變動之象。」掌門嘆的說著,仰頭去望天象。

  通玄之前所觀之象,他如今亦已推算出來,心中那驚詫,自是不必說。

  既是對真人當日所推之局生出疑惑,亦是對天罰之恐懼。

  若不早日將此局穩住,只怕人心思變!

  「天機出現變動之象?這如何可能!真人所言,怎會有錯!」縱是早有心理準備,聽掌門此言,道士依舊大為失色,不敢置信。

  「真人所言,自不會有錯,但天機之事,因變數而生變,亦有可能。唯今之計,便是扭轉局面,不能讓變數繼續增大,妨礙潛龍衝天之勢。」說到此,掌門望向面前道士,說著。

  「此事,需有人下山探查一番,玄洞,我已決定,派天驅武士下山,但無人指揮,易出事端,你便一同下山吧。」掌門緩緩說出了決定。

  道士沉默片刻,垂首說著:「玄洞遵命。」

  再抬起頭時,只見山谷上空,風吹起,將一片溪流飛舞空中,再落下來,玉濺珠噴,激得雲浪翻飛,聲若雷鳴。

  二人聽著,都是不語,困惑茫然,已是多年來不曾有,現在再現,巨石一樣壓在心頭,沉悶甚是難受。

  玄洞稽首行禮:「那麼,我告退。」

  等玄洞離開,掌門發出了一聲嘆息,轉身離去。

  前面出現一片古松,三四抱以上,每株蔭蔽數畝,行列甚稀。

  其中又有一精舍,周圍種著蘭花,這精舍左右,少說也開有上百朵蘭花,蘭花的品種似乎也不一樣,大者如酒杯,小者如拇指,芳馨流溢,清馨染衣,沁人心脾。

  到了門口,掌門稽首行禮:「隱妙真人!」

  「進來吧!」無需說話,裡面就傳出一聲。

  只見精舍內別無它物,就是一張玉床,一人臥在其上,滿臉皺紋,用靈眼一看,其人周身煙籠霧繞。

  內有清光二三寸,外卻是縈繞不絕的灰黑之氣。

  「嘿,你不必多說,我都知曉,天機已變,潛龍之事已經有了波折,玄洞的因果最深,他的師長就是當點化潛龍者,又有弟子周竹投靠,只能下山了結,如果能成,自然最好,若是不成,你派通玄和平真二人,立刻出行,投靠新主。」

  「真人……父親!」掌門聽到這裡,不由跪倒在地,連連磕頭。

  當年玄洞的師長恰逢其會,下葬龍脈引起短暫異變而查覺李家,而報告給真人,真人依此批示天機,定下潛龍,這當然要總攬禍福。

  這個投靠新主的決定,就等於全部放棄,不但真人立刻身死,而且魂魄都可能保不住,就算保住也要沉倫深淵,犧牲不可言不大。

  「痴兒,我算計有錯,連累師門,豈會為了自己生死和仙業,拉著道脈沉倫。」這床上的真人,伸出枯瘦的手,摸了摸掌門的頭髮,眸光清清。

[BOOK: 000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0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