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五十五章 請旨(下)

金陵,皇宮。()

一座金碧輝煌大殿內,一個穿著黃袍的年輕男子,正與一群宮女嬉戲著,蒙著眼罩,雙手左右亂抓一氣,他卻徒勞無功,只惹得嬉笑聲一片。

「看朕抓到你們之後,如何教訓一番」皇帝笑著說出這話。

周圍少女個個生的明眸皓齒,嬌憨可人,聽聞他這話,卻是絲毫不懼,只笑嘻嘻的在旁邊圍繞。

這場景,竟如撲蝶一般,讓人心中發癢。

男子顯是樂在其中,在大殿裡,與宮女們糾纏不已。

宮女們倒未一直讓其抓不著,其中一女,便在門口一人眼色下,忽往皇帝懷裡一撲,故作跌倒狀,讓皇帝抱個正著。

「哈哈讓朕逮住了吧?說吧,認打還是認罰?」大笑著,皇帝一把扯去眼罩,對懷中少女說著。

「陛下……」宮女臉現嬌羞之色。

見此,皇帝似是極為愉悅,彎腰探手,在少女尖叫聲中,一下將少女抱起來。

「看來,你這小妖精,是認罰了?那朕就罰你三天下不得床」說著,抱著此女,向寢宮大步走去。

宮女皆笑嘻嘻望著這一幕,卻無一人露出羨慕之色。

這時候,門外走進一人,隨著他步入宮殿,眾宮女都收斂笑容,態度恭敬起來。

「奴婢見過總管大人。」

「嗯,平身吧。咱家問你們些事情,皆隨咱家這邊來。」目光懶洋洋掃過眾宮女,來人細聲細氣說著。

眾宮女卻極恭敬的齊聲說著:「諾。」

他轉過身,步出宮殿,迎著陽光,方現出他清晰容貌來。

卻是一相貌端正男子,年約四十,面白無鬚,眼角微微下垂,透出一絲陰柔之氣來。

在他身上,穿著內侍總管官服,正是皇帝身邊一等一紅人,實際操縱朝廷政務之人,馮正。

此人乃是閹人,卻有些學識,又加生的端正秀美,深受先皇信任。死後,更是托孤於他,令他照看新皇。

故此,在這皇宮,名義上主人是皇帝,而實際掌權者,卻是這人。

這人雖有些本事,卻有些毛病,貪財、睚眥必報、疑心很重。

因此,在這皇宮裡,對上他,人人皆是萬般小心,生怕一不謹慎,便丟了命去。

馮正在偏殿裡站住,轉身,望向跟過來一眾宮女,目光頓時陰冷起來。彷彿毒蛇一般,目光從每人面上掃過,直到看得這些人兩腿發軟,這方收起目光。

「咱家想知道,這段時間來,皇帝都做了些什麼,你們這些做奴婢的,想必知曉吧?一一道來,咱家就在這裡聽著。」

一旁早有人抬過一把極為華麗舒適大椅,放於他身後,馮正坐上去,又接過一盞香茶,慢慢品起來。

下面宮女,根本不敢反抗,連忙將這段時日皇帝日常起居,一一道來。

聽到皇帝每日都要連御三女,馮正陰森森笑起來。

「還真是懂得享受,不過,這麼折騰,為何不見子嗣蹤影?你們這些人,未免太過無用了吧?」漫不經心說出這番話,馮正卻眼都不抬一下。

下面眾女,卻嚇的撲通一聲,皆跪倒在地,連連向上叩頭。

「總管大人,還請多給奴婢多些時限」

「總管大人,饒命啊」

「喲喲喲,別磕了別磕了,破了容貌,只會死的更快些。」馮正陰笑的說著。

聽聞這話,眾女終是停下來,卻在下面抖成一團。

見此,馮正只淡淡說著:「咱家其實也捨不得啊,你們名義上是宮女,卻個個是咱家千挑萬選來,個個生的絕色,可這討男人喜歡,卻不是嘴上說說而已,你們要學的還有很多。只是,咱家可沒那麼長時間等你們,皇帝也不會寵你們太久,最多半年,你們這群人,只怕就會讓他興趣全無了,到那時,若還不能有個子嗣出來,咱家就只好忍痛換新人了,而你們……」

望著這群花一樣少女,他冷冷吐出這話:「只有選擇毒酒還是三尺布了」

眾女都是顫抖,俯下身去,表示明白。

「行了,皆回去吧,莫要讓皇帝知道這事,否則咱家可不保證,你們能活幾日。」揮揮手,讓這些宮女退下,馮正坐在那裡,微微歎息。

此時,偏殿裡只有他一人,他那歎息聲,卻很是清晰:「這小皇帝人一大,心思也漸長了,可惜用錯了地方,咱家雖是閹人,卻也知道圖報先帝大恩,眼前這形勢越來越不行,留下子嗣,隱瞞過那亂臣的耳目,送出宮去的本事,還是有的,咱家就只能為皇家作這點事了」

幽幽站起身,早有人從門口處跑來,接過他手中杯盞,抬起那大座,緊隨其後。

稍活動下身體,馮正便在宮人服侍下,步出殿門,坐上華麗車輦,趕去御花園。

每日午後,在那裡賞花,卻是他喜好之一。

雖是寒冬,但此地卻比北地暖和,又栽種皆為耐寒品種,故雖是冬季,御花園內,依舊有著花卉。

只是,乘坐車輦沒行出多久,便有宮人來報,說是有人求見。

「喲,小崽子,咱家豈是這麼容易便讓人見?外面那人,給你不少好處吧?」車輦早已停下,聽聞此事後,馮正看向車前那人,罵的說著。

這人卻笑嘻嘻說著:「乾爹,這人的確出手大方,是個極有錢的,且還是有些身份,怕是來尋你真有事吧?」

反正左右皆是馮正親信,說什麼皆不會被傳出去。

馮正斜他一眼,心中一動,隨即,漫不經心說著:「那便讓他們進來吧,到咱家住處侯著。」

「是,乾爹。」見那人跑開,馮正對左右人:「繼續,御花園。」

「諾。」一行人再次浩浩蕩蕩趕赴御花園,至於那求他辦事之人,便讓其侯著,如此,索財之時,他方能佔著優勢。

直到半個時辰後,遊玩完畢,馮正方起身,返回住所。

居住之地,是皇宮中,最為豪華之宮殿,內中所用之物,較之皇帝更為精美。

一踏進宮殿,便有幾人起身,向他行禮。

馮正細打量他們,發現來人穿著氣度很是不俗,暗暗點頭。

「說吧,來找咱家,你們有何事。」馮正在宮人服侍下坐定,慢條斯理說著。

「這……」看看左右人等,這幾人卻有些遲疑。

「他們皆是咱家心腹,有什麼話,直說無妨。」馮正陰冷的說著。

見此,這幾人方將身份說明,為首那人說著:「總管大人,我等乃是文陽府李家幕僚,此次前來,乃是來送些土特產,孝敬您老。」

「土特產?」馮正雙眸瞇起,嘻嘻笑的說著:「你們這些人,倒還真是客氣,都是些什麼土特產,咱家倒是好奇的緊。」

「皆在宮外,若總管大人要看,這便抬進來,給您過目。」為首那人說著。

「好,咱家正閒的慌,便先看看土特產,再談事情吧。」意思顯然講的明白,若你等送來的東西不能讓我滿意,那要談的事情,就不用再談了。

幾人卻鎮定的很,命一人跟隨宮人出去,只一會,便陸續將幾大箱子抬進來。

重量眼見著就不輕。

見此,馮正臉上頓時露出期待神色,連茶也不品了,站起身,來至箱子前,說著:「這裡,皆是土特產?打開給咱家過目。」

「諾。」

幾個內侍上前,開箱,將蓋翻開,頓時,略有些昏暗大殿內,光波晃動,一時之間,璀璨五彩之光,簡直晃花人眼。

「這……」馮正忙走上前,依次查看箱中之物,但見其中一箱,裝的滿滿俱是黃金,另一箱,裝的俱是白銀。

其他幾箱,裝的則人名人字畫,這些皆不算,其中一顆夜明珠,卻讓馮正愛不釋手。

「你家主人,倒真是會做事,很好,咱家很喜歡。說吧,來求咱家辦什麼事,只要咱家能辦到的,自會幫忙。」摸摸這個,又摸摸那個,好一會,馮正方命人將這些東西抬下去,再看那幾人時,已是格外順眼。

聽馮正應諾,那幾人頓時大喜。

為首那人說著:「總管大人,我家主人前來請求之事,卻並非是為私事,乃是為公事而來。」

隨即,便將王遵之擅自更改名號,廢節度使之名,改為定遠將軍之名等事情,一一道來。

說完這些,補充說著:「如今,王遵之已死,其子竟然延續其偽名,繼續以定遠將軍之名,管轄二郡,這簡直就是大逆不道,與朝廷公然為敵所以,我家主人想請一道密旨,准許我家主人討伐此逆賊。」

「哦?」這事情,卻讓馮正愣住了。他還真沒想到,對方所求,竟是這種事。

王遵之行為,卻也讓他很是惱火。

要知,之前旨意,雖不是他直接發下去,卻亦有他參與。

王遵之反抗行為,亦等同於扇他一耳光。

斟酌片刻,馮正終於開口,說著:「這事,咱家倒還是首次聽聞,聽你們這麼一講,這王遵之,倒還真是大逆不道。雖然他已死,其子卻仍挑釁朝廷權威,此事,絕不可姑息,既然你家主人欲報效朝廷,咱家自然沒有駁回之理。這樣吧,咱家這就去向陛下請一道密旨,給你家主人。」

「多謝總管大人。」

李家幾幕僚見事情辦的如此順利,頓時大喜,齊聲道謝。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2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