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六十二章 大賢來投(下)

話說古代用兵,多在三月以後,這是天氣的緣故。

三月,大地回春,花草吐芽,樹木抽葉,已經一片繁榮。

現在事情外鬆內緊,王弘毅帶著一隊騎兵五十人,又帶著通玄和平真趕到了附近一處山脈,卻是他們二人聲稱吉穴的地方。

「將軍您看,凡山朝水聚,龍氣必鐘,必有結穴,又得外面山山朝拱,使氣者不散,可是此山稍有欠缺,地氣也不強,只能得其一,不知將軍願意得富貴,還是後裔呢?」通玄指著一處說著。

受到上次的教訓,王弘毅看去,只見這是一處丘陵,恰有二山夾峙,又有一後山作屏障,一條河留婉轉流過。

王弘毅凝神,只見一股地氣,顯赤色,心中就猶豫。

赤色實際上不錯,有縣級氣運,但是凶煞之氣也是赤色,到底是哪種呢?

就說著:「求富貴如何,求後裔如何?」

「這是點穴位置,求富貴的話,此穴足以為平民增上一代大運,可是將軍掌二郡,兵甲上萬,增之五年氣運已經了不得,求後裔的話,可主一代後裔繁多。」

王弘毅聽了,不由哈哈大笑,說著:「富貴我自取之,就求後裔吧」

前世這身體沒有後裔,實是一塊心病。

通玄和平真相互交換了一個眼色,說著:「求後裔當然可以,只是有一點,子嗣繁衍有關於天數,不單是地氣,最忌孕婦血光以傷陰德,將軍只要五年內,不殺孕婦或者幼兒就可。」

王弘毅覺得這話有點奇怪,看了這二人一眼,說著:「既有此忌諱,那本鎮就許了,你們點穴吧」

通玄和平真聽了,稽首行禮:「既然如此,請少等。」

當下二人唸唸有詞,又用羅盤算計,等到二個時辰,終於找到了一塊地:「將軍,此地就是了。」

王弘毅很是狐疑的上去,令人:「挖開一點」

果是挖開一點,王弘毅就把手伸入,頓了頓,取出一點泥土仔細分辨,他不懂風水術,但是卻能望氣,只見泥土裡,一絲絲赤氣滲透,與自己身上的氣運,並不顯的衝突,這倒不是凶煞之氣,心中暗想:「看來這二個道士還是真心作事,父親的棺材久望並不是事,必須早早入土才是。」

又想著:「入葬後,是凶是吉,就會在我的氣運裡顯示,若是大有虧損,立斬之,並且起棺。」

想到了這個,就說著:「不錯,就按此進行。」

說著,就雷厲風行。

由於大喪實際上已經完成,因此這次就沒有興師動眾,就算如此,也是出動了黑衣衛和義從軍,又以全家和府中臣子,一起駕車騎馬,浩浩蕩蕩直奔而去,到了地點,個個肅穆不語。

通玄和平真見眾人情狀,不由微微一笑,通玄向王弘毅拱手說著:「恭喜將軍,此穴是可入葬大帥矣,只是還需吉時。」

「吉時安在?」王弘毅問著。

「今日就是黃道吉日,大可動工移葬,再等片刻,就是吉時了」

王弘毅一聽,立刻向負責動工的小官吩咐的說著:「事不宜遲,待得時間一到,就此動工,入土埋葬,不得有誤」

小官立刻應運:「是」

王者之令如山如海,力量宏大,王弘毅也是如此,不消半個時辰,就按照通玄和平真所勘的地形,掘出一個寬廣的大穴,四面也築起墓基。

時值中午時分,通玄和平真見萬事安當,便向工匠下令說著:「座北向南,速放棺木入墓」

工匠立刻遵令放入棺木,一絲不苟。

然後便是封土,豎碑的工作,半小時後,一座墳墓已經後成,墓碑上龍飛鳳舞,有著大帥的名字。

通玄和平真又高聲著:「上香叩拜祖宗,以感應」

王弘毅當即率兵將,包括臣子,跪於墓碑前面叩拜,誠心禱頌

一時間,香煙綜繞,禱頌聲嗡嗡不絕。

就在此時,王弘毅凝神看去,只見墓中,忽爾有赤氣絲絲冒出,赤氣越來越多,越來越濃,聚而不散,先集在碑上,又集向自己而來。

這氣和自己一合,就融合在其中,再感應,卻沒有發覺有什麼異樣,相反的確多了一股氣運,心中就暗喜。

通玄和平真這才向王弘毅賀的說著:「恭喜將軍,順利入葬,感應地氣,已經產生作用,將軍只要五年不殺孕婦和小孩,當可多有後裔。」

王弘毅點了點頭,心想這二個道士還有點本事,喜怒不形於色,淡淡的沉聲說著:「只要父親地下有靈,能得地氣庇護就可……你們二人都是有功,我就賞你桃花道觀一座,連附近百畝之地,以及白銀五百兩,許你二人開觀拜神。」

通玄和平真知道現在已經初步獲得了信任,也在這個集團裡站住了腳跟,當下磕頭謝恩不說。

王弘毅微微一笑,沉吟半晌,又說著:「這是父帥之墓,不可不看守,來人啊,在此丘陵建一守墓閣,以正九品官鎮之,設一隊兵守之。」

而群官也紛紛賀喜,不過下面的事,自然不必王弘毅來處理,一家人全部回去。

路到半路,素兒拉開一道縫隙,看了上去,看的就是通玄和平真,露出了一絲冷笑。

到了節度使府,王弘毅放下了心思,神態就很愉快,又和通玄和平真喝茶,就問起了命相和氣運。

通玄就說著:「我不精命相,卻知氣相,氣者,先有器宇後有其形,氣是人精神所在,聞之無聲,視之有形,卻也有濁清和高低之別。」

王弘毅說著:「濁清和高低之別,又有何故呢?」

通玄回答的說著:「灰黑色,必是惡氣也,若造反,盜賊,山民等不服王化者,多有此氣。」

「白色薄霧,性質陰煞,此也是主橫禍官非或是喪事的凶兆。」

「紅色為吉氣,若是在官,縣令也」

「金黃色為大吉之氣,主富貴發達,丁財興旺,若是在官,就是五品黃堂之氣。」

「青氣實是一州之主,或是朝廷大員才有的氣象,已經不是凡品。」

「紫氣是王者之氣,在臣的話,唯宰輔和王公才有,也雜有它色,不為純紫,多半是紫紅色」

王弘毅聽了,笑了笑,這倒是和他觀看的相符,看來沒有欺騙他,不過他也不問自己的,喝了茶說著:「那,你們就下去領賞吧」

兩人都起身,躬身行禮,淡淡說著:「既然如此,我等告退」

等兩人退去,王弘毅就召見著王從門:「這二人,你等監督之……對了,給你千兩黃金,不知十三司組建的怎麼樣了?」

「十三司按照少帥的命令,已有六百餘人,大部分是普通人,作為眼線安插,二郡都有了,只是匆忙建立,還不能得心應手。」

「能佈置下去,就行了,以後自然會純熟……對了,李家的情況怎麼樣?」王弘毅是時時不肯放棄對李家的關注。

「李家有著三條消息,第一似乎和外鎮有來往,由於十三司初建,實在無能追蹤,只憑著蛛絲馬跡判斷。」

「和外鎮來往」把這詞念了念,突然之間想起李存義身上的雲氣,王弘毅恍然大悟,突然仰天大笑:「果是如此」

仔細想了想,二團外來雲氣,一是紅黃色,這是郡鎮之相啊,附近能勾結的是誰?

無非是紅澤府杜恭真

還有一團金黃氣,又帶著紫氣,這就非同小可,難道是成都魏存東?可是成都魏存東隔著紅澤鎮,杜恭真怎麼都不可能允許成都魏存東穿過紅澤鎮。

那這團黃金色雲氣,又是誰呢?

一時間猶豫不決,心中一動,翕動一下嘴唇,卻沒有說話。

片刻後,王弘毅搖頭咂舌,說著:「管它呢,你是監督,我上次吩咐的紙甲的事,他們可認真作了?」

「少帥,宋家和本鎮工匠聯合的紙甲坊,已經動工了,據說已經有二百副合格的紙甲生產而出。」

「二百太小,至少要二千。」王弘毅喃喃的說著,這就不是王從門應該回答了,畢竟他只負責刺探。

想了想,又把這事放下,問著:「李家第二件呢?」

「李家第二件事,就是我們刺探到,小姐懷孕了。」這小姐當然是王潔庭。

「什麼?」王弘毅一驚,王潔庭懷孕了,這事倒是不大不小,皺著眉,想了想,剛才二個道士說什麼:「將軍只要五年不殺孕婦和小孩,當可多有後裔。」

這事如果是勾結好了再說,就是其心可誅了。

不過,王弘毅想了想,又吩咐:「來人,把這事告訴老夫人,按喜事賞賜給李家」

王潔庭算是王家的小姐,懷孕了照情況是有所表示和賞賜,這是人之常情,就算是明天要刀兵相見,王弘毅還是不願意失禮,吩咐完了後,又問著:「第三件呢?」

「少帥,李家衛中一個營正樊流海,突然之間棄官而去,帶著兄弟數個奔走了。」王從門說著。

這下,王弘毅真的是全身一震了:「什麼,是樊流海?他什麼時候棄官而去?」

「就是今天早晨,一大早就出了太素縣,看樣子是向成都而去,現在估計已經出行幾十里了。」王從門回答的說著。

王弘毅聽了這話,連忙起身,把桌子上的文件撞翻了,連忙奔了出去。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