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六十四章 文武雙壁(上)

「樊先生,本鎮早聞樊先生本領,早已有招攬之意,只當初你是太素縣營正,也算是文陽府一員,本鎮不好開口要人,現在你已離開太素縣,樊先生若是願意,王某願同意以副衛正,兼營正之職,迎樊先生入文陽府。 ~」

「樊先生不要以為本鎮怠慢,只是提拔有法卝度,無寸功難以服眾,不能立刻提拔到高位,但是以樊先生的本事,這只是指日可待的事!」

王弘毅這一番話,讓樊流海清卝醒過來,他沉吟了片刻,說著:「將軍大人,我樊流海,只一普通武人,只怕難以勝任!」

有些心動,樊流海卻有些猶豫,觀看其氣,見此人幾乎已經去掉了所有官卝職帶來的氣運,一根淡青色的本命氣挺卝立,一小團氣運凝聚在其上,對著王弘毅的招攬,那小團氣運就顯著波動,但是淡青色的本命氣卻挺卝立著,有些抗拒。

見此,王弘毅觀看自己,不由「咦」的一聲。

今天上午,這鼎還若隱若現,雖然氣漸漸理順,卻還是有些白、紅、黃混淆,但是此時,鼎竟然穩固了幾分,雖然還有白、紅、黃雜色,卻明顯金黃卝色增多,大有純化一色的趨勢。

話說,氣運之色,不宜駁雜,一有駁雜,就有生剋制化之異,吉凶禍福之殊,並且就算沒有禍端,一旦雜色,就是色艷而濁,就是雖有氣運而僅僅只是富氣,而貴氣一般來說,都是色純而正。

這就是好事。

這氣運變化,並非是樊流海離開的原因,畢竟早晨就離開了,莫非還有什麼重大變故,導致了氣運更濃?

王弘毅心中更是自信些,就再加一把火,誠懇說著:「樊先生,大丈夫行在天地間,應做一番事業,方不愧來世一遭,難道樊先生雄心不再,只想去他處過平淡生活?」

「現在天下,藩鎮林立,卻各有部屬和嫡系,外人很難插卝入,樊先生身負大才,沒有幾年,亦不會被他人接納。 ~」

「如今天下洶湧,強者一衝就可青雲直上,弱者一退就會變成池中之魚,這幾年,是如此寶貴,不僅僅君要自強,臣也要綢繆,這其中道理,想必樊先生自然明白。」

「本鎮居有二郡,已有崛起之相,只要今年修養練兵,來年就可舉兵橫掃眾郡,以抓卝住上天賜予的時機,正是用人之際,實是求賢若渴,還望樊先生三思。」

聽聞這番話,樊流海不禁陷入沉思。

不得不說,王弘毅親自連夜百里追尋自己,令樊流海甚是感動,不但是李承業,不曾如此待過他,就算是上古以來千年歷卝史,也沒有幾個明君會廢寢忘食百里追將。

若以後能成氣候,這就是垂名青史的典範。

王弘毅現在佔有二郡,所作所為都是妥當,根基漸深,已有雄主雛形,若跟在這樣一人身邊,日後確有可能建功立業,實現自己一番壯志。

王弘毅許給他官卝職,更是較在太素縣時更受重用,最重要一點便是,此時王弘毅已能自己作主,不必卝看別人指手畫腳,這一點尤為令樊流海滿意,只有這樣的主君,才能給他舞台。

聽著王弘毅的誠懇語氣,樊流海意識到,這可能是自己唯一的一次機會,錯過就再無此等奇遇。

可是,此時若是降了王弘毅,豈不是背主?

要知道,李家和王家,現在已經暗暗到了生死關頭了,不過這又不能開口說明。

王弘毅見他還是沉吟,靈光一閃,知道了原因,就淡淡的說著:「莫非樊先生猶豫著李家就要當叛逆的事?」

這話雖輕,但是樊流海聽到耳中,幾如雷貫一樣,猛的站了起來,震卝驚的看著王弘毅,片刻後,說著:「將軍大人,您……您已經知道了?」

「哼,二郡之內,沒有我不知道的事,包括李家密謀,嘿嘿,入葬了龍穴,掛著潛龍的身份,引著外援,就想作這等謀逆之事?」

「若不是父帥屍骨未寒,這李家平時聲望不錯,又是我的姻親,我早舉兵將其剿滅,現在只等其暴卝露狼子野心,以明正典刑,使上下數十萬軍民卝心服口服而已!」

有些話,實際上還是猜測,但是落到了樊流海耳中,卻已經是王弘毅高深莫測,將一切掌握在手中,不由臉色灰白。

「原來如此,上次太素縣攻打,將軍一舉攻破柳鎮,以得二郡,以及周竹的事,全在將軍的掌握之中。」樊流海喃喃的說著。

「爭奪蜀地甚至天下,沒有這點本事怎麼行。」王弘毅笑了:「樊先生,您應該明白,這是必然的事……先生考慮的怎麼樣?」

這時廟卝宇中眾人亦是有所察覺,奔出來,卻見到這副場景,不禁愕然,兩方面的人,頓時緊張起來,各持兵器。

樊流海看了看四周,歎了口氣,說著:「將軍如此盛德,我怎敢推辭?只是,某不才,還有三個條件,若不答應,萬難從命。」

「說來聽聽。」

「樊某自從李家,也受到一些信任,得知機卝密,卻不願意作背主之事,萬望將軍不必詢問於我。」

「這個當然,下一條呢?」王弘毅心中一喜,說著。

「第二,我雖然願為將軍的營正,受將軍驅使,卻不願意攻打李家。」

「這個也可以,第三卝條呢?」

「臨行時,聽聞原本主公之妻,以及將軍之妹,已經有了身孕,樊某懇卝請將軍留她以及腹中孩子一命,給原本主公留一點點血脈。」說著,就凝視著王弘毅。

王弘毅一皺眉,起身度步,並沒有立刻回答。

在月光下,這度步而行,竟然有幾分龍行虎步之狀,讓樊流海暗暗心折,只是若不答應這條,他也絕不肯入仕。

片刻,王弘毅雄厚的聲音說著:「李家謀反,本應處死株卝連,不如此怎可警之?只是區區一個腹中小兒,就算有些後患,又豈及樊先生大將之才?這個要求,我答應了,李家事敗,我將盡誅之,唯留此女和小兒,並且給田十傾,以濟生活。」

「主公如此寬宏,真是明主也,既如此,我樊流海,願追隨主公,以供驅使。」樊流海聽了,跪在地上,以表示臣服。

在這時,王弘毅一顆心終是落回肚中,受對方君臣之禮後,忙將其攙扶起身。

毫無懸念,跟隨樊流海十幾人亦表示願追隨其後,一同為王弘毅效力。

王弘毅掃看眾人,不由哈哈一笑,說著:「汝等都是勇卝士,真是天助我也!」

再凝神看著頂上,只見鼎已經堅固,鼎中,絲絲白氣轉卝化成紅氣,紅氣又轉為金黃,得了大才,果是大增氣數,這大增不僅僅在於氣數的數目,更在於氣數的穩定和轉卝化。

拜了君臣,氣氛就不一樣了,當下拿出食物,人人分食,一時間氣氛熱鬧之極。

此時,文陽府中,張攸之穿著一件灰色寬袖長袍,搖著一把竹扇,正從碼頭區出來,他來到的時候,正巧趕在關城門的前面,一家人入得了城。

落夜時分,城中也不行宵禁,直到子時初才封閉(二十三卝點),這時城中街道上,人來人往,雖然遠不及成都,也是一番熱鬧的氣象。

想著玉兒和張敏之都在等候,張攸之也不看熱鬧,直打量著周圍的客棧。

而在這時,幾個機靈的夥計,一人手中提一隻燈籠過來,燈上寫著「張家客棧」、「鹿風酒」、「紀家老店」字樣,這都是鎮上客棧出來拉客。

張攸之一看名號,就指著「紀家老店」的夥計說著:「就你了!」

倒也不問價錢,畢竟懷中有著定遠將軍親筆信,只要明天去了節度府,就有差事,當然不怕花錢了。

三月春風似剪刀是沒有錯,但是晚上的風也帶著寒意,這個夥計嘻嘻一笑,說著:「客官好眼力,我紀家老店,是出了名的價廉物美……客官就一個嗎?」

「不,還有兩個在前面等著,我叫叫就來,包個套房!」

「好叻!客官請。」前面去彙集了,立了一會,玉兒就有些疲倦,臉色不是很好,連忙去了客店,幸虧不遠,向南拐了一個彎就到了。才到了旅店門口,一股濃香就飄了過來,讓人口水直流。

「這是啥,這樣香?」

「嘿,所以說客官來對了地方,紀家老店不僅僅是店老,這扒雞更是一絕,上次有個讀書人說了,這叫紀家五香脫骨扒雞,趁熱一抖,骨頭與肉自然脫落,可以稱得上是肉嫩軟爛,鮮香味美,色形俱佳,五香純正,清香不膩。」夥計背誦一樣搖頭的說著,又說著:「這雞好吃全憑一鍋湯,這鹵湯鍋都是到現在,已經有五代,做卝雞續水從不停火,客官要不要二隻?」

夥計一邊說著,一邊把幾個讓進裡院上房。

張攸之就笑著:「好,來二隻,來幾隻小菜,給壺酒。」

「好,客官稍等。」說著,又吩咐了一個夥計,這個夥計繼續開門點燈,只見這房子分成二間,的確是套房,房間內很是乾淨,讓大家都很滿意。

又端著熱水上來,伺候著洗臉和燙腳,忙個不停,服卝務非常周到,最後還有熱毛巾遞上來,又送上一杯清茶。

這時,菜也送上來了,二隻扒雞的確香氣瀰漫屋子,讓玉兒這個孕婦也覺得胃口大開,幾個小菜也不錯,張攸之見夥計要去,叫住了說著:「別忙著去,用完了你再給我多條被子,我媳婦用著。」

這夥計高聲答應一聲,說著:「立刻來,還要什麼東西只管吩咐!」

說罷端著用過的水出去了。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51: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