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七十一章 喜事(上)

文陽府

這一日,天藍雲白,陽光明媚,定遠將軍府內,更是一片平靜。

前幾天下了雨,青石板路上,水漬尚存,於陽光下,反射著耀眼光芒,午後時分,氣溫暖上來,女眷們出來散步,已然漸多。

一陣細碎腳步聲,便從前院通向後宅那條碎石鋪就甬路上傳來,聽腳步聲,似是幾人前後而行。

伴隨著的還有輕輕說話聲。

自稱婆子的,是一中年女人,她的聲音低沉磁性,雖不動聽,卻令人聽著甚是舒服,語調中,帶著一種自發的謙卑,卻又透著一絲幹練。

光憑聲音語調,便會令人情不自禁給予信任,以這自稱來看,應是將軍府中頗受器重的女主事。

與之說話的一個女子聲音,明顯屬於**,語調甚是平和,給人感覺輕柔,如春風拂面,正是此宅的女主人宋心悠

二女正談論,是府邸花卉栽種以及奴僕和丫鬟採買等事宜。

在這冬季和春天都過去,如何迎接夏天的到來,並且點綴府邸風景,對女主人來說,也是大事一件。

「……夫人,正門道路左右,已投種上花種,皆按您的吩咐,搭配好品種,現在應該種植妥當,其它甬路左右,亦投放下花種,東西兩側以及南北隔斷角門,種上的是不畏寒花卉品種,以備來年春天,可讓後宅雪中賞花。」

「……各大院,滄海樓是將軍的書房之處,依您吩咐,只移植來十棵梅樹,目前已開始復甦存活,還有院落,按您的吩咐,分下種子去,讓她們自行安排。」

「……其中有十七樣普通花卉、六種名貴花卉,已投種下去,老夫人以及二夫人,亦是挑選其中最上佳品種,送了過去。」

「栽種情況,就是這樣。」這個管事最後說著。

聽到眼前女管事,細細將這些匯報上來,卻獨漏掉一人,宋心悠淡淡一笑,問著:「表小姐呢?」

「夫人,按照您的吩咐,特意擇出六小包名貴花種以及一大包混雜普通花種,差人送去,但所派之人很快回來覆命,說是表小姐有話,其對花粉過敏,故不是很喜花卉,只愛養些綠竹,送去種子皆又被送回來。」女管家垂首答著。

「不喜花卉嗎?呵呵……這倒是可惜了,滿院幽竹,看是幽靜,但是似乎太冷清了一些啊」

「是啊,雖然幽靜,一到這院子,就覺得有股涼氣,不能久呆。」這女管事立刻應著說著,顯是心有慼慼焉

素兒的癖好,宋心悠還是第一次知道,少女不喜花者,世間真的甚少。

不過如果對花粉過敏,也是正當的理由。

身著一身淺蘭色裙裝的她,聽了這話,只是淡淡一笑,給這繁春,更添幾分春意。

對面的管事,雖然是女子,一瞬間,也看的有些失神。

宋心悠容貌自是脫俗清麗,不過更使人讚佩的,是她平和明麗的氣質下,寬宏的氣度以及精幹的手段。

嫁到王家來,主持這二郡之主的府邸,不但一切處理的井井有條,並且很自然的就使府邸上下,都認可了她是第一女主人的地位,這就不簡單了。

「既是如此,李嫂,那便令人採買一些新的竹種,給表小姐院子送過去吧」稍作斟酌,宋心悠微笑著吩咐的說著,憑她的本能,就知道素兒這女子實在不簡單,不能等閒視之。

「是,夫人。」李嫂忙恭敬應聲的說著。

「我們再去那邊花園看看。」

「是」

只是步出幾步,宋心悠突然一皺秀眉,停下腳步來,手按上了腹部。

「夫人?你怎麼了?」

閉目修養片刻,宋心悠睜開雙眸,見到李嫂投來關切目光,只淡淡說著:「沒事。」

隨之繼續前進。

「夫人,再往前走,便是柴火房,這是下等奴僕和丫鬟居住的地方,夫人身子金貴,還是莫去沾染了晦氣。」李嫂雖不知出了何事,但明顯適才宋心悠有一剎那,臉色有些難看。

一邊陪著宋心悠向前走,她一邊注意夫人,見宋心悠很快便恢復如常,暗暗鬆一口氣。自己雖是將軍提拔起來內宅主事,夫人對她卻也不薄,這樣一位女主人,自是令她有些好感,不願其出事。

不過,她是過來人,心裡也有些猜測,想了想,就把這事記在心上。

「對了,柴火房裡,剛住進一群新進僕人和丫鬟吧?」

宋心悠止住了步,隨口問的一句話,卻令李嫂額頭有些見汗。

李嫂忙垂下雙眸,認真回答的說著:「是,夫人,這群僕人和丫鬟,便是半月前,我向您所報告那批。」

「哦,分到二夫人莊上那群奴僕和丫鬟?」此次問的越發隨意了。

「是」李嫂回答的越發謹慎,只有一個字。

要知作為一個由將軍提拔起來主事,李嫂不屬於兩位夫人中任何一人親信,向來只作她應該作的事。

對府中之事,她卻是知曉。

這大夫人與二夫人之間,相處的甚佳,並不鬧的劍拔弩張。

這與其說是姐妹情深,不如說是兩位夫人都是聰明人,而宋心悠處事果決,性情寬宏,已經掌握了府邸大權,倒也沒有什麼可爭。

要知道,秦之失鹿,天下共逐之,和平時代大家都太平,宋心悠既然能依靠著家世,名分,手段,迅速穩固地位,那也就沒啥激烈爭鬥。

但她卻知道,當初將軍給予二夫人的特權,還是宋心悠心中一結。

只不過,宋心悠顯是有涵養,又極是聰慧,倒不曾在這個時候,找過二夫人麻煩,只是偶爾會問出一兩句,令她有一種錯覺,這位大夫人,其實對這內宅之事,盡在掌握。

「既是如此,那便不必去看了。想必李嫂辦事,定不會出什麼紕漏才對。」眼見李嫂額頭漸出冷汗,顯是往嚴重處想了,宋心悠眉眼彎彎,甚是體貼說著。

該敲打的已敲打過了,這府中大權不旁落,已是夠了,至於些許小事,倒不必計較。

轉過頭,望向一處方向,宋心悠下意識撫上小腹,雙眸微垂。

王弘毅扶持平妻意思,她又豈會不懂。

也許,這是怕宋家勢力染指王氏太過分,可她,也是聰明人呢,想到這裡,她不由啞然一笑。

特別是已經有了。

「夫人?」旁邊傳來李嫂輕喚。

宋心悠回過神來,自然垂下右手,對著這個助手一笑,說著:「走,回去吧。」

「諾。」李嫂垂首應著,再抬頭時,宋心悠已是轉身走出幾步遠,望著背影,李嫂眸中有片刻茫然。

暗自嘀咕著,李嫂跟了上去。

「大夫人送來的青竹?」站在院前,見一些丫鬟僕婦正在挖著土坑,素兒輕輕一笑,注意力顯是未放到此地。

轉臉望向院外,便是適才,她冥想著掃看了四周。

在她的角度看,整個節度使府,都籠罩著一層薄薄的雲氣,本是白色,但是最近,已經有著一絲絲紅氣。

這就是氣運大旺的預兆,要知道個人、住宅、整體氣運,都不一樣。

素兒已經檢查到了幾處幽積不散的陰氣,心裡盤算著,下次就把它們帶到冥土,這是以前殺死的人,不知何故沒有去冥土。

只不過……素兒回想剛才一瞥,宋心悠身上突然有了一層力量,將她靠近神識給擋開,還真是令人驚奇。

想到這裡,若有所思,就在這時,突有一個僕婦過來傳話,說是老夫人剛採買了些布料,令其過去挑上幾匹。

「請回老夫人,素兒這便過去。」素兒微笑著說著。

對方走遠,她方回屋換件乾淨衣裙,檢查後,帶著一名丫鬟,向老夫人院落走去。

來至岸上已有些時日,對這人間規矩、人情世故,她倒是適應很快,總算不至於洩露自己身份。

途中巧遇同往老夫人處的宋心悠,二人見過禮,一邊閒聊說笑,素兒一邊暗暗留神。

卻發現,除一圈淡淡光暈罩於宋心悠周圍,這種力量再未出現,而此時探查,又頗為不妥,只得暫且放下。

二女來到老夫人院落時,趙婉不知是先到,亦或是一直在此,正與老夫人說話。

便見老夫人望向趙婉目光裡,帶著笑意,此情景,換成其它貴女出身正室,難免不會嗔怒起來。

宋心悠微笑著,連一絲隱藏怒氣皆無,先見過老夫人,後又與趙婉互相微笑示意,更走過去,加入其中。

一時婆媳二人閒談,以極自然的方式,演變成婆媳三人閒談。

走在後面的素兒見了,眸底笑意愈濃。

「看您和兩位嫂子,知道的是婆媳,不知的,還以為是親母女,倒是我,可憐孤零零一個,只是外人」她撒嬌的說著。

「小妮子,又來扮可憐,你這麼說了,少不得讓你先選料子,省得讓你又來說嘴。」老夫人笑嗔一句,對素兒很是寵愛。

得到老夫人應聲,素兒眨眨眼,笑嘻嘻說著:「那素兒,可不客氣,就先選了」

這副模樣,又惹得三女一陣笑罵。

就在這時,有一僕婦進來,喜不自禁的報出一個消息:「老夫人,二位夫人,將軍勝利凱旋了,大勝啊,李家已經誅滅,杜恭真已經退兵了。」

屋中眾人先是一怔,隨即大喜,她們雖然看似平常,實際上無不擔心前線消息。

「嗯,快要準備……」站起身,宋心悠正欲吩咐什麼,突的臉色一白,腹中一陣翻滾,「哇」的一聲,嘔出來。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