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七十二章 禁咒博士(上)

隨母親入府後,在院落,與老夫人說了會話,不一會,老太太便趕起人來,令王弘毅快速去正妻的院子。

見此,王弘毅只得前去,一路上,見到僕人,皆面帶喜色,抓住幾個問府中之事,都回答:「將軍,老夫人特別吩咐,此事,需將軍自己去看。」

王弘毅見大家都是喜色,不是壞事,心裡某個念頭,隱隱現出。

王弘毅略一想,就再多思考,向著宋心悠的院落而去,這是一處飛簷斗拱的一套院子,隱在煙雨蔥蘢的花園中。

這時,廊下幾個丫鬟婆子,見王弘毅走近,她們鶯聲燕語參差不齊行禮:「奴婢給將軍請安」

「起來說話」王弘毅略一抬手,就跨步進了房。

這時,宋心悠正躺在床上,而趙婉在旁邊坐著,就拿著一些圖冊,兩人細細的在讀,看見夫君進來,趙婉先起身行禮。

宋心悠也想著起身,但是才一動,就轉臉捂口,彷彿要嘔吐的樣子,王弘毅連忙問著:「你臉色蒼白,身子不爽麼?」

二女聽了都不禁莞爾而笑,看她們的表情,王弘毅立刻醒悟過來:「是有了嗎?」

「是,姐姐已經有了身子,剛才隱瞞著,現在就給你一個驚喜。」趙婉連忙說著。

「哎呀,這可是大事,你們不應該隱瞞,不應該隱瞞」王弘毅猛的立了起來,連忙說著。

所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嗣脈傳承,在天下人的心裡,異常重要,甚至超過了光宗耀祖。

有了兒孫,才可光宗耀祖,沒有兒孫,就算光宗耀祖又有什麼用,特別是有志於天下者,後裔向來是最重要的一環。

封建帝王時代,若是沒有子嗣傳承基業,縱然是此刻取得天下,一旦主君死去,國家還不是立即動盪,重開亂世?

可見沒有後裔,再怎麼樣文治武功也沒有用,這就是這個世界的規則。

熟悉了歷史和記憶,王弘毅實際上很早就發覺一個嚴重問題:原本歷史上,王弘毅竟然沒有後裔。

囚禁後十年無子,倒是有道理,李承業能允許王弘毅活著,已經不錯的度量,安能允許子孫繁衍?

肯定可以下藥。

但是之前三年,卻沒有懷孕,每當想起,就使王弘毅暗中驚起一身冷汗。

要知道,這可不是修仙,這是人道基業,甚至不需要十年,只要三年還沒有後裔,群臣必勸之廣蓄侍妾,若是五年還沒有後裔,立刻分崩離析,嚴格的說,王弘毅前世失敗,和這個也有關係。

可以說,子嗣的問題,不折不扣是最大的政治問題,沒有後裔的潛龍,哪怕擁兵百萬,謀士如雲勇將如雨,龍氣再旺盛,也必眾叛親離,最後半途夭折。

這次聽見了這話,王弘毅頓時大喜,不由仰天大笑,笑聲震動著房間。

「天助我也,有了兒子,我大業可成」王弘毅鼓掌大笑:「今天好高興,傳下我令,賞全軍酒食,賞上下文武酒食。」

下一刻,更是貼近了宋心悠,伏在她的身上,傾聽著。

才懷孕一二個月,聽不出什麼,只是王弘毅伏在身上,身上熱氣就傳到了身上,這感覺,令宋心悠忍不住彎起唇角,閉上那雙眸裡,卻流下淚來,一股喜悅,由心而發,宋心悠至此,方徹底放下心來。

喜了片刻,王弘毅才漸漸鎮定了下來,看著宋心悠氣色,覺得還不錯,因此笑的說著:「這院子你住的還習慣不?要不要修修?」

一眼瞥見手中拿著一卷子圖,又問:「這是什麼畫?」

「夫君,老夫人搬了進這府第,說這裡是老帥住慣了,大是大,卻很簡單,多了許多肅殺之氣,因此要改改。」

「這設計的人是宋家請的名家,城中原本就有園林設計的工匠,因此也請教了,又請了畫匠作了畫,你看看」趙婉剛才看見王弘毅忘情,就略帶著一點酸楚,這時,下意識掠了一下鬢髮,回答的說著。

「哦,給我看看」王弘毅拿了過來,仔細看了上去,只見裡面分出了十五個精舍,又裝飾於花園,還有著大殿,極盡奢侈,琳琅不能暇接。

王弘毅就皺眉說著:「這院子太奢侈了。」

宋心悠想說些什麼,想了想,還是忍住了。

這事王弘毅隱隱知道,站起身來在殿中徐徐踱步,說:「我知道宋家有意捐一部分錢,可不願意把錢花在這裡。」

「老帥一生戍馬生涯,這院子就帶著這股凜然之氣,一代有一代的格調,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性情,我想繼承之,並且保留下來,留作紀念。」

「這是一點,第二點就是,這院子,我怕住不長,花了大錢修了實在浪費了。」

這一話說完,二個女人面面相覷。

宋心悠先反應過來,說著:「夫君胸懷大志,不想拘泥在這裡,我是明白了,說句實話,這設計的園子,還是我叔父請的人,我看了,也覺得雖好,還是花費太多了,這一下子就是萬兩白銀,能給夫君用多少軍政吶」

「這卻是多慮了,我心裡有數,花錢還是要花著,只是這裡是老帥故居,我不忍動工拆遷,什麼痕跡也沒有了,不需幾年,到了新居,自然就可廣建——主君自然有主君應有的氣派,這和奢侈無關。」王弘毅說到這裡,自覺得說多了,笑了笑:「這話說遠了,現在身子要緊,你們多養養,不僅僅是你,就是婉兒,我也有考慮的,我想來想去,老帥當年許我一平妻,是有深意啊」

說到這裡,他就閉口不說,陪著說些閒話,這時,趙婉之前是奉老夫人命令,在此陪伴宋心悠,見此情景,默默離開,給二人獨處機會。

王弘毅雖因喜悅,一時未察覺到,宋心悠卻在那一刻,看在了眼裡,眸子裡,就泛起一抹笑意。

幾乎同時,外面張攸之和虞良博接到了命令,都是大喜。

虞良博就說著:「這是大事,要隆重發文給全鎮二府上下,眾將眾臣也要上文賀喜,這酒肉必須立刻籌辦。」

「說的是,別說是酒肉,如是孩子出生,是男孩,就是將軍的嫡長子,還要減免賦稅以讓百姓歡欣來集福……」張攸之說著,這兩人,都是知道這孩子的政治一樣,都是滿臉喜色。

一時間,別的事都放下,都專門辦這件事。

話說王弘毅說了些話,終於回去,才回到自己院中,倒了一小杯酒,咕咕一飲而盡,才定了定神,就聽見外面稟告:「表小姐求見。」

王弘毅一怔,說著:「傳」

稍有片刻,只見一女進來,這時素兒已經有十五歲了,肌膚如雪,柳腰纖細,一身青色衣裙包裹著修長的身材,進來之後,先是行禮:「表哥。」

「有什麼事呢?」王弘毅目光一轉,笑的說著。

「表哥,恭喜你已經有了貴子。」素兒先說著,又看看王弘毅,說著:「表哥不要嫌我直爽,這大院中,有戾氣不散,似有不得怨鬼作祟,於老人孕婦有礙。」

「怨鬼?戾氣?」王弘毅從沒有想到突然之間聽到這話,皺著眉盯著素兒,先沒有否定,仰著臉想了想。

他能望氣,自然也感覺到院子一些角落,有一些白氣,這白氣和沉澱在居所的白氣不同,一陰一陽,甚至裡面都帶著灰黑色,這是陰煞纏繞的情況。

不由皺著眉:「這居所,是二代老帥所住,數十年中,自然少不了冤殺的人……你如何得知,現在說這話,又是何意思?」

素兒大大方方一禮:「表哥,我蒙老夫人相救,又蒙您收留於我,我無以為報,想了想去,卻想到我從幼跟異人學得異術,卻是能專治這些……只是天地有規矩,表哥是這二郡之主,氣運規矩在您的身上,您只要允許,素兒願為表哥清宅地,驅陰煞,若有大事,也可為表哥占卜。」

想不到素兒這樣大方,王弘毅一時竟呆怔無語。

素兒就笑的說著:「表哥,我知道您還有疑惑,只是日久見人心……您以後就自然會知道。」

王弘毅聽了這話,起身度了幾步,在他看來,這天下龍氣是萬民民心的反映,是人道正統,諸子百家可以小術輔佐治道。至於以術數符令通幽鬼神,又等而下之。

不過素兒既然請命,自然也有用處,想到這裡,就說著:「大燕太祖原本設禁咒博士,正九品,我就把這官給你,就處理這些事。」

素兒大喜,說著:「諾,表哥你只要看著,我必把它們處理的妥當」

王弘毅聽了,笑著點了點頭。

幾日後,這個喜訊,被傳至成都府宋家,得到消息這一天,宋宅內傳出哈哈大笑。

「果然是個好消息,只要心悠產下子嗣,憑其嫡長子身份,以及我宋氏相助,日後定能繼承家業。」宋涵極是開懷,大笑的說著。

宋恆亦是面帶喜色:「宋氏與王家結盟,這條路,算是走對了,王弘毅此子,有老帥之風啊。」

「不不不,此子,怎可拿來與王遵之相比?此子,要遠過於老帥……」宋涵顯是太過高興,因此,向來謹慎的他,亦是多說了幾句:「尚不到而立之年,便有如此造化,再過些時日,還了得?此子日後成就,不可限量啊。」

隨後大概是意識到自己說出什麼,宋涵說出這番話後,倒是再不提這岔了。

在給文陽府送賀禮事情上,卻很是認真,更是大手筆。

光禮物,便裝了十幾大車,每輛車,由兩匹上等良駒來拉,這實際上還是暗送著軍馬前去,這大手筆,甚至超過之前那嫁妝盛況,足可見宋氏一族對這件喜事重視程度。

暈,又追上了,快快求票

只差二票就要被香蕉趕上了,不由連忙向後驚懼而看,求票啊,又要被爆了啊

附:禁咒博士實際上是帶點玩笑,原官名是咒禁博士。

按照百度的說法:咒禁博士一職,始置於隋代。隋代太醫署中設咒禁博士兩名,唐代因襲,只設一人,官階從九品下。

主要負責講授禱告、符咒等方法和手段,其中不排除心理暗示療法在內。

但是實際上,自古華夏都相信傳瘟、驅疫、符咒、降咒等等法術,並且地方上時有聽聞,更加不要說朝廷中央了,歷來是世上鬥爭最激烈地所在,為了權勢名位,可以說無所不用之極,所以政府專門設立咒禁博士這職,下屬還有咒禁師、咒禁士,咒禁學徒等等,形成嚴密的防線,防禁巫蠱毒這些邪祟害人之道。

那為什麼這官如此小呢,真實歷史上只有從九品,我這裡設正九品呢,請看下章,就知道了。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5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