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第七十五章 想先誅(下)

六月初,窗外,蟬聲不斷。

王鴻毅背靠著硬椅,半瞇著眼,聽著虞良博的匯報,心思卻漸漸飛遠了,算了算時間,現在這時,就是前世遇到王子忽爾博了。

也就是這次巧遇,建立了商道,並且給這個忽爾博知道了雷霆車的秘密,因此導致了胡人日後擁有攻城利器。

這世,忽爾博還會不會來蜀中,來的話,會不會來這裡呢?

「……從上月賦稅數額來看,文陽一郡,便已有所增長,各地賦稅情況,亦有所提升,只文陽府城上月賦稅繳納,便較上一月多出一千五百兩白銀、布匹六十六匹,汲水縣上月賦稅情況,猶為突出……主公?」虞良博正低頭念著賦稅匯總,忽覺面前之人過於安靜了,抬頭一看,頓時嘴角微抽起來。

只見面前這張書桌後面,之前還半瞇著眼聽著的人,現在已是靠在椅上,雙眸閉上,似是睡著了。

「主公?」復又輕喚一聲,見對方仍無任何反應,虞良博只得無奈歎口氣,雖然夏天炎熱,但是也不至於這樣吧

不再多說什麼,而是站起身,拾起一旁王弘毅一件外袍,走過去給主公披上,這方收拾文書,欲轉身離開。

「良博,明日我打算去府城外三十里處那莊園視察,若有事情,你便差人去那裡尋我吧。」身後突然傳來聲音。

「主公打算在那裡停留多久?」虞良博聽到吩咐,腳步頓了一下,轉過身,問著。

王弘毅已直起身來,將身上那袍子向內攏了攏,說:「會呆上幾日吧,府城目前情況穩定,事情不多,倒適合出去轉轉。這處莊園是早先我所建的私人莊園,算是私人進項一部分,建成至今,還不曾親自去過,倒是有些疏忽了。趁如今機會,去那裡看看,呆上幾日,離府城亦不遠,想必有事來尋還算方便。」

虞良博細想一番,的確無不妥之處,只是提醒說著:「雖是如此,主公出行,還需謹慎,切勿白龍魚服。」

「這是自然。到時候,會帶上一營護衛,一同前去。」王弘毅說著。

既是如此,虞良博自是沒什麼好擔心。

「對了,上次讓你注意的外族貿易,你可曾關注過?」王弘毅忽然問著。

「主公提過之後,屬下便令人去留意這方面事情了,一直未有相關消息傳來,想必郡內並未有什麼外族商隊經過。」虞良博回答的說著。

聞此,王弘毅沉默片刻,說著:「這便沒什麼事了。你先下去吧,從明日起,你便在府裡先替我處理一些日常事務吧,若有什麼大事不能決斷,便差人喚我回來。」

「諾。」虞良博領令下去。

次日一早,當王弘毅一身便服,在眾護衛簇擁下向城外行去時,虞良博已坐鎮將軍府,處理起日常事務來,當然實際上不能說是處理,只是簡單匯總,給出處理意見,等待將軍回來統一批示。

這次出行,王弘毅帶上,是黑衣衛一營,共一百人,營正是賀益。

這一行人,從穿著、裝備來看,並不高調,只給人一種貴族出行感覺,路上並無事端發生。

眼見這群人很快便出了府城,在那條直通莊園的大道上奔行。

賀益這時候勒馬,速度放滿一些。

「將軍大人,是否需要小的派人通知大觀園主事,到園門等候您的到來?」賀益來到王弘毅身邊,輕聲問著。

「不必如此。視察莊園,自是要隨意。」王弘毅所去目的,並非是為巡查莊園,不過既去了,自然不會放過巡查機會:「若讓他們先得了消息,那到了那裡,所看到的,反倒不易真實,明白否?」

看賀益一眼,王弘毅說著。

賀益點了點頭,就不再多說話。

騎兵繼續前進,目的地,正是大觀園,回味著這名字,王弘毅扯了扯嘴角,露出一抹輕笑來。

這名本就是他一時惡趣味所起,只是不知這裡的莊園,改名後是否還和前世一樣。

這一世,王弘毅置下的私人莊園,已經有多處,大多交於兩位夫人打理。

只有這莊園,是唯一一處直屬他處理的莊園。

不僅不曾劃到兩位夫人名下,平日來的打理事宜,更是交給自己提拔起來的幾個主事來處理,不曾假於他人之手。

宋心悠曾對這莊園進行過探問,只被王弘毅以公事為由敷衍過去。

雖然非常重視,但是自建成之日起,王弘毅還不曾親自去過,這次前去是第一次。

除了視察一番,他此次前去大觀園,尚有另一目的。

「將軍,已到大觀園門口,是否派人前去叫門?」又行出一段路,終是到了地方,賀益來到王弘毅近前,低聲詢問著。

「好,去個人過去吧。」王弘毅收回思緒,點頭說著。

抬頭去看時,一座極大莊園,已現於面前。

因圖紙由王弘毅親自敲定,因此這莊園景象,和前世此處莊園並無不同。

從外面來看,實是看不出內部,一道高高圍牆,將整個園子圍在其中,正門裡,現出一種大莊園格局。

整體來看,這裡只不過是一處再普通不過的莊子,這正是王弘毅想要的情況。

這時候,已有人上前叫門,禁閉著的大門被人拍的山響,王弘毅則在不遠處看著,因這附近有條官路,偶爾有行人路過,會好奇的朝這群人瞥上一眼。

路人在看他們,王弘毅亦在觀察這群人,只是看上一會,便興趣全失的收回目光。

這時候,莊園那邊已有了動靜。

「此地是將軍的莊子,你等是何人?為何拍打大門?」偏門有一人探出頭來。

只是,那人向外看上一眼,看到外面圍了這許多人,個個鮮衣怒馬,頓時嚇一大跳,立刻將門砰的關上,在裡面接著喝問:「你等到底何人?」

「這人,膽子倒小。」王弘毅有些好笑的說著。

然後,示意一個賀益:「你去與他說明我等身份。」

「是,將軍。」在王弘毅示意下,賀益下了戰馬,走到偏門那裡,將一行人身份說出。

聽說是定遠將軍親自到來,裡面人這次真被嚇到了,在裡面顫抖著聲音說:「請、請稍等片刻,小的去稟報主事大人。」

聲音剛落,腳步聲便向著遠方而去。

王弘毅與眾人,在馬上等候著,不一會,莊園之門再次打開,這一次卻是開的中門。

裡面出來一群人,為首那中年男子,一看到王弘毅,緊張表情,立刻放鬆下來。

立刻緊跑幾步上前,向王弘毅行禮:「張鑒,見過將軍。」

「張鑒是吧?許久不見,你倒是發福了。好了,起來吧,我這次過來,一是過來看看莊子情況,二是有事問你,你在這裡守了一年多,裡面情形你最為熟悉,便由你來領路吧。給他們也安排住處,這一次,少說要住上幾日。」王弘毅從馬上下來,看著眼前莊子,對主事說著。

張鑒忙起身,小心翼翼說著:「將軍,您便放心吧,小的定會安排妥當。」

「嗯。」王弘毅不想在此處多說,只是恩了一聲。

見此,張鑒亦不敢多說,在前面帶路,將這一行人引入園中。一入正門,隨行眾人便屏住呼吸,被這莊園景色吸引。

此時是夏日,這莊園內,卻是花開如春,香風陣陣,一絲酷夏之感皆無。

走在碎石鋪成甬路上,那種清涼感覺猶甚,這地方,倒真是個避暑好去處。

進入莊園後,張鑒忙前忙後,為這一行人張羅住處。

王弘毅自是入住園內最雅致院落,裡面都是極乾淨,不用特別收拾,便可直接入住。

只是住下後,王弘毅便喚人叫來主事張鑒,問了些話後,放其離開。隨後,又命人喚來副主事,名叫王品的一人。

此人,卻是王弘毅安排於此地的心腹,也是王家的族人,之前便有一件事情,交於此人去辦。

「將軍,你叫我?」王品長的五官端正,一副憨厚之態,實際上卻是個極玲瓏的人。

進來後,他先向王弘毅行一禮,恭敬說著:「將軍,是否是哪裡安排的不妥當,小的馬上去辦。」

「非是這事,這裡安排我很滿意。我找你,是有事。我問你,派你來此之前,我曾找你深談過一次,之前交代你留意的事情,是再三叮囑,這一年多,你可留意過那事?」王弘毅從桌上取過茶盞,一邊品茶,一邊說著。

王品一聽這話,臉色頓時蒼白下來,雖然的確認真去做此事,至今還沒有一點成果,面現愧色,他請罪說著:「將軍,小的辦事不利,至今還不曾查探到您所指那支商隊蹤跡,請您責罰小的吧。」

「還不曾來到此地嗎?」王弘毅摸摸下巴,說著。

見王品臉色難看,王弘毅淡淡一笑,說:「此事你留意些便好,只要認真去辦,自會有消息傳來。接下來幾日,我會在此地巡查一番,有消息傳來,私下報於我便是,不必聲張,明白否?」

「小的明白了。」王品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樣重視胡人的一支商隊,卻立刻應著。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0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