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2
第八十四章時來天地都同力(上)

節度使外層的一處房舍。

通玄和通玄二人盤膝而坐入定,不說一句話,身上披著淡金色的光。

這時,風聲不斷襲來,卻極是詭異,細微似是遠處有人不停的低語,一會兒又傳來樹葉搖擺的聲,非常像無數的人在鼓掌歡笑,在這雨夜中顯得格**森。

門下窗口映下的光,有著奇怪的影子,似乎隨時都要撲出來。

突然之間,外面傳來了一陣細微的沙沙聲,中間還帶著怪笑聲,這已經是非常強大的神通了。

兩人不由變色,握著桃木劍,只是用指一掠,劍上猛的浮現出符咒,以及金光。

這時,幾大團黑霧瀰漫著,若是以靈眼看去,無數面孔在其中獰笑。

「師兄,在這裡怎麼有外道鬼神?」

「也許是折了氣運德行,這些外道鬼神就來了……我們必須拚死一戰」通玄凜然說著,已經感應到危險臨近,逃脫已無可能,只得全力應敵。

此時已是漫天烏雲,一陣雨點掃過又停下來,接著就是大雨如注,房間裡變得晦暗,黑氣更是瀰漫,滲入其中,就在這時,天上一個閃電,緊接著,一道白光如箭一樣刺入,接下來,就是爆竹在悶罐子裡響的聲音。

兩人都是臉色大變,眼見著這團黑霧,已被絞殺成無數碎片,這些碎片有的就當場死亡,有的碎片發出慘叫,迅速退了出去。

一陣帶著雨星的涼風透窗襲來,兩人都打了個寒噤。

「現在才知先賢所言不假,這龍氣身負天下眾生之望,是凜冽陽剛的直道,嘿嘿,真的是了不起。」眼見這一幕的二人,此時呆滯片刻清醒過來,都是苦笑了。

「若非如此,我們扶什麼龍廷?算了,我們在節度使府都受到襲擊,肯定是出了大事了,必須迅速稟告師門才是。」

隱山.小孤峰

因閉關之故,至今,掌門還不知門內發生之事,正冥想著沉思。

又一次冥想,這時,一陣悠揚樂聲,突從半空中傳來。

白光一晃,再次睜開雙眸,卻見自己不知何時,已置身於一白霧籠罩所在。四周都是迷茫一片,從迷霧中,走出一道身影來。

「你區區一個凡人,為何來天門,所為何事?」步出的人,長髮及腰,雙眸幽黑,帶著金光,此時正掛著一絲怒容,盯著自己。

「你是何人?」掌門已從最初驚詫轉為平靜,不答反問著,仔細打量著周圍。

「吾是天門守衛,汝是何人?前來至此,莫非汝是新近飛昇之人?」這神將冷冷盯著,緩緩問著。

「新近飛昇之人?」掌門猶疑一下,仔細回想,有些想不起自己為何來至此處。

「看你情況,必是飛昇時,遭遇外魔侵擾,導致神識不穩,只需取得神籍,便可恢復。」神將似乎知些內情,淡淡提醒著說著。

「是如此?或許真如你所說,我是新近飛昇之人,遇到些麻煩,一時神識不穩……」掌門覺得,事情應是如此,可不知為何,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既是如此,你且過來,吾發你一張令牌,有了此物,便可安然通行此門。通過此門之後,便可成為真仙。」伸手一指旁邊,本來空無一物,立刻浮現出一座金色大門來,這大門一浮現,就閃爍著金光。

神將手掌中更現出一方玉牌,看起來極精巧,墨玉一塊,散發著溫潤氣息。

「這……有勞了。」從對方手中接過玉牌,掌門邁步向大門走去。

大門之內,仙境景色,美輪美奐,只是在外面觀之,便足令人心動不已,恨不得立刻跨過去,成為其中一員。

可即將邁過去瞬間,掌門卻猛的停下來。

「為何不速些進入此門?」見他猶豫,神將問著。

再轉過頭去時,掌門面上已不見笑容,只有淡淡冷意:「你這伎倆,本道已然拆穿,這等幻術,便欲令老夫上當不成?外道魔神,你未免太過小看我了」

話音剛落,周圍景象,便劇烈扭曲起來。再仔細看去,哪是在天門,分明還是之前小小屋舍內。

掌門手中寶劍已是抽出鞘,橫於脖頸前,只怕再向前一些,便會自刎身亡。

「外道魔神,只有這等本事不成?」面帶怒容,掌門就要施法,這時,一團金光中,有人嘿嘿冷笑,漸漸逝去。

「這等不是鬼魅了」感應著對方的氣息,掌門不由變色。

已從閉關中清醒過來的他,立刻意識到不妙,立刻發出命令:「門中二代弟子,立刻集中,這這段時日,可有事情發生?」

「掌門,山上防禦陣已經開啟,還有兩個弟子,於山上遭到外魔襲擊身死」

「掌門,一人於返山途中被害……」

多處弟子受到外魔襲擊,這事情令掌門再亦坐不住,出關後第一件事,便是召開會議。

會議地點,還是青蓮池畔。

這裡是隱山最為安全之處,因青蓮存在,在這裡議事,絕不會被外魔察覺,只見青蓮五瓣,明光四照,滿室光明。

「諸位同門,這段時日,門中發生之事,我已然知曉,此次外魔侵擾,是之前鬼神蠢蠢欲動,這一方面是天地之間,氣數大變,否則縱給它們天大膽量,不會如此明目張膽襲擊,第二也是我門折損了氣數,處於低潮,故給它們尋著了機會。」掌門皺著眉,說著。

「掌門說的是,這些鬼神中,有幾個還是以前土民祭祀的神靈,久受香火,神通法力已經和正神無異,就差了敕封天封了。」有個長老也皺著眉說著。

「若是當日伐山破廟時,沒有這樣絕……」又有一個長老說著。

「這話不要說了,若不這樣,我們豈能在蜀中立足?」

師門先代真人原本是散修,獲得二卷天書領悟真言,並且有緣獲得青蓮種子,因此才可建門立派。

只是當時中原各地,都有各派或者古神把持,新立的隱門完全無法立足,不得已,改變路線,到了蜀地。

蜀中民風純厚,易可教化,以符水治病,百姓奉之,算是建立了根基,但是蜀中也不是空白地,卻有大批原本鬼神,真人立住腳跟後,開始討伐蜀中各鬼神,不服者殺,服者降之,永受盟約驅使,這在歷史上,稱之「伐山破廟」

其中就有不少原本是享受一方香火的神靈,現在都被逼出,這就是禍端了。

「掌門,我等如何做好?」

「想必,你們已聽聞,此次山下諸弟子,身在王弘毅身邊通玄通玄二人平安無事,在被外道鬼神襲擊時,被龍氣所擊,死傷無數,眼見這王弘毅氣運已變,隱隱有著上映火德之相,這就和天地運數有關。」

「為保道統不被外魔侵擾,在即將大變中獲得先機,我們加大對王弘毅幫助,在他那裡取得最大之勢。」

「加大對其幫助?可是此子目前還不能確定是蜀中王者的繼承者。」

「到了那時,我們就是錦上添花,又有幾分功勞?此人剛毅果決,姑且不論以後,單是從蜀中考慮,此子就是和魏存東並立,可魏存東畢竟已經年老,我已經譴人看過,此人年壽不過三年,魏存東之子又是庸碌,實不是投靠的人選」

說到這裡,掌門面現苦澀笑容:「……上次潛龍的事,已經是算錯,這次我只作個提議,眾位就一起說說,議多者定。」

就是要投票決定了。

當下,在場的七人面面相覷,就有數人舉手,轉眼就是五票了。

掌門不由一笑,說著:「既然如此,我們隱門就全力支持這王弘毅,各行走弟子聯繫著各道觀,以及我們的信徒,時時關注,並且把情報傳過去。有些大戶信徒,也可暗中影響,使這些人能投靠支持王弘毅。」

「掌門,這樣的話,代價很大,可是若是這王弘毅不清楚的話,我們……」

「這王弘毅已經建十三司,我們配合的話,他們不會不清楚,而且王弘毅身邊有一女,經過考證,卻是真人之前點化的龍女,雖然不知道為何她沒有去李承業身邊,卻去了王弘毅身邊,但是有此女中介,我們的所作所為,不會白廢。」

「再說,就算王弘毅不清楚,我等扶助龍廷,也有著氣運可得,只是沒有知道的多,不會白作工。」

如此一說,大家都無異意,一起稽首:「是」

等行禮完畢,又有人說著:「掌門,這長遠來說,我們與王弘毅合作,增長氣運,這是固本培元之舉,但是從近的來說,現在外道鬼神如何是好?」

「外面派遣的弟子,只要積極奔走,自然和王弘毅的大運相合,受到庇護,至於我們山門,這防禦陣不會出問題,肯定是開啟前就有著外魔潛伏在內,我寧可花費些氣運,請青蓮掃蕩全山,以固根本。」

在場的人聽著,猶豫了片刻,又一起稽首:「是」

果然,片刻後,整個隱山,突然之間升起一朵青蓮,這青蓮巨大無比,卻不會被肉眼所看見。

只見青蓮亮起了一團金光,這金光發出的光有如實質,構成的一道水線,開始滌蕩整個隱山。

只見金光所到之處,十餘道黑霧冒出來,拚命逃跑。

這些黑霧一出現,就被捲到了金光中,頓時,一陣陣鬼神瀕死的慘叫,充滿著整個隱山的上空。

反覆洗滌數次,青蓮終於緩緩沉下,不再顯示。

[BOOK: 001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5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