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第八十四章時來天地都同力(下)

文陽府,街道上人來人往,商舖新開的更是一家接著一家。

最近在南城,新開一家酒樓,以素菜聞名,不知是從哪裡請來的大廚,端的是手藝精湛。

尤其是二樓,臨街一溜大窗,臨窗品菜飲酒,自是風雅之極。

每一日,二樓客人都是不少。

此時正是正午時分,一桌上便坐著二人。

這二人相對而坐,面上不顯,心裡卻都有著事情。

「師弟,這段時日下來,對於文陽長定兩郡局勢,對王公你有何看法?這裡已探查過,並無修行之人,你我說話,不會被外人知,你如實說來便是。」

兩旁都空著座位,其他客人離他們甚遠,又非將軍府那般地方,因此不必擔心談話被人所知。

說話的這人是隱山派到王弘毅身邊的弟子通玄,在通玄對面坐著的正是平真。

這二人今日無事,於是,出來一轉。恰好走到這酒樓下,早就聽聞這裡素菜做的甚好,於是,上來品嚐一番。

與師兄通玄淡然不同,平真這個人,雖是修行人,在性情上卻要烈上一些,不過性情還是直爽,認賭服輸,這段時日,在將軍府的所見所聞,讓他早已明白,這次輔佐王弘毅,的確是一個正確選擇。

因此,見師兄問了,便將自己感受如實說來:「王公其值得輔佐,來日爭天下之勢,此人大有機會。」

「你能如此想便好。」通玄欣然說道。

平真卻忽然止住筷,猶豫的說著:「有件事,不知師兄你察覺到沒有?府中氣氛最近實是有些怪異。」

「你是說,宋家叔侄到訪?」這事,通玄知曉。

「那位宋家公子,是一直在憤慨些事,不知是否是我多心,總覺得有些事情要發生。或是已然發生了。」

對平真這感覺,通玄表示贊同:「想來,王公還未信任於你我,這些事情,你我都是不知,不如從其他渠道獲得些消息,也好早做準備。」

「我也正有此意……咦,你看,適才過去那個,是否便是宋家大公子?」平真忽然一指剛從樓下過去那人。

說著,手一揚,一道光點,已是飛落下去。

通玄低頭看過去,點頭:「雖是易過容,這氣息卻正是此人。」

抬頭看向對面師弟:「師弟,你的傀儡蟲,可已附上去?」

「師兄安心,已是附上去,雖此物很是稀有,此時用到,卻應有些價值。」

「那就好,此物在府內卻是用不得,更不得用於修行人及大氣相者身上,普通人用之又著實可惜,倒是難得一用。」通玄歎的說著。

「蟲已跟上,宋家公子,已獨自一人,去了青樓。莫非只是消遣?」接下來傳回消息,讓二人有些意外。

不過很快事情便有新進展。

在青樓一房間內,宋子燁很快便和幾個人密談起來。

隨後,小蟲飛回,從窗飛入,落於平真手指之上,將內容傳遞於平真,而平真又將小蟲,又置於通玄手指之上。

「聽」到傀儡蟲傳回來的「交談內容」,通玄與平真都面現怪異之色。

直到砰的一小聲,傀儡小蟲碎成粉末,散於桌面上,二人方醒過神來:「這事情,需立即報於門中知曉。」

「真是想不到,竟出了這等事情,想必再過幾日,其他渠道亦可獲知此事,只是早一日知曉,總能多一分勝算。這事情想必門中之人定會極為重視。」通玄思索的說著。

二人對視一眼,幾乎是同時站起身來。「夥計,結賬。」

「去荷園,趁別人不注意時,放消息回山門。」二人雖未說話,眼神間已傳達出這些意思。

不能怪他們如此小心謹慎,雖輔佐王弘毅,但將軍府內有素兒小姐坐鎮,整個府邸稍有法術波動,便會被其獲知,實在不是傳信之處。

文陽長定兩郡道觀內,雖也有些人手,亦是不能因他們二人而輕易暴露的暗招,因此他們只得與往常一般,以散心為名,四處轉轉,伺機傳消息回山門。

「便在這裡吧。」

「遊人不多,附近亦無修行人,倒是可傳信之所。這次便由你來傳信回去吧。速度快些,莫要讓人察覺到。」

二人很快便來至荷園,依舊是在上次走廊處,通玄探查周圍,滿意的點點頭,隨即,對平真說著。

平真點頭,隨即取出了一隻信鴿,寫上紙條,又將神念附上,只一會工夫,便大功告成。

「已傳了信給幾位師叔伯,想必他們很快便能收到這則消息。」平真放下雙手,對師兄說著。

「如此便好,這幾日,師門必有指示發回,你我靜候便好。」

通玄又道:「我這次傳消息回去,只說是初得此消息,並未得知真偽,待你我獲知詳情,再傳回去。」

「如此也好。」二人又在荷園呆上片刻,回轉將軍府。

一入將軍府,便獲知將軍喚他們二人前往議事廳。

通玄和平真,立刻想到適才的事,立刻邁步向議事廳行去,來至議事廳,已見到王弘毅、素兒在此,二人忙上前行禮。

「通玄、平真,見過將軍大人,見過素兒小姐。」

見他們二人至此,王弘毅先是看素兒一眼,對二人說:「我請二位來,是有一事請二位幫忙。」

「不知二位可曾察覺,最近府城上空怨氣甚重,我請二位來,是希望二位能協助素兒,設一陣法,穩定府城之氣,不受邪魔侵擾。」

這怨氣事,通玄與平真已從山門處得到消息,知道是毛神作祟,現在王弘毅這般提出來,二人頓時大喜,這就等於奉命行事,在這二郡內,就是正統,就是大義。

既打擊了這些外道鬼神,又可以向王弘毅建功,這實在是一舉二得。

兩人都是躬身,回答的說著:「通玄(平真)遵命。」

「如此甚好,請二位先去別院等候,一會,素兒會領你們去新建咒禁院。」

「諾」

從外面進來一士卒,王弘毅命其帶二人下去,待他們走遠,王弘毅方開口對素兒說:「素兒,你可有要問的?」

「表哥,前幾日,表哥方對素兒說,這怨氣一事,無須太過在意,為何又突然有此命令?」新建咒禁院倒是早已知曉,說是咒禁院,不過是單撥出一院修繕一番,作為咒禁士辦公之處罷了。

望著素兒笑吟吟目光,王弘毅一笑:「素兒說的不錯,我下此命令,的確不是為這鬼神之氣,而是為那二人。」

「表哥是說通玄、通玄二人?」素兒低下頭,白皙面容上,浮現出淡淡陰影。

過一會,方抬起頭來:「不瞞表哥,之前素兒要來這二人,其實一半是為這二人本身能力,另一半是因為,素兒在他們身上感受到一股熟悉氣息。在他們身上,有一種一般修行者身上不該有的氣息。」

「素兒是說,這二人是某些正規門派的弟子?」王弘毅皺起眉來。

他這次之所以會安排給這二人事情,便是想從二人舉動中,再多看出些痕跡來。

通玄平真二人雖一直對其表現得很是忠誠,但他們身上那種與玄洞相仿氣息,卻總令王弘毅難以信任他們。

這段時日來,便是在觀察他們,卻還是無所收穫,於是王弘毅打算給他們個機會,再行試探。

聽到素兒這番話,王弘毅腦海中,快速閃過周竹、田紀、玄洞等人身影,不知道他們這些因自己而死的人,與通玄通玄二人是否有些關聯。

王弘毅這邊思索糾結於此,隱山那邊,已收到通玄發回消息。

負責收弟子傳信的是幾名山門執事。

此時,他們正因接到這則消息,而面現嚴肅之色。

「從通玄傳回的這則消息來看,此事極有可能是真的。以宋家公子身份,不太可能以自家父親性命開此玩笑。而若是事情屬實,那這便是一起嚴重事件。宋家家主被抓,下月即將處死,加上他,即將被處死的,共有七十二人,這裡所提的這宋家家主,便是王弘毅岳父,沒錯吧?」說著,說話道士看向其他師兄弟。

得到確切回復後,這道士方瞇起眼眸,思索片刻,眼眸中迸發出喜悅之色:「這事,對我等來說,倒是一次機會。」

「龐師兄是說,幫助王弘毅救出宋家這些人,從而加深與王弘毅聯繫?」旁人也是想到此事了。

龐道士點點頭,沉聲說著:「我們已經獲得了師門的決定,決定以王弘毅為未來蜀龍來對待,這次正是機會。」

「先不提宋家是蜀地大族,在蜀地根基甚深,對王弘毅的幫助應會極大,便是如今宋家小姐身懷有孕,便是一極重要事情。」

「其子極有可能會是未來王家繼承人,是嫡長子,是世子,若這事情由我隱山暗中辦妥,不僅會與王弘毅加深聯繫,更能交好於下一代潛龍,同時會贏得宋家好感,此事一舉三得,實是對我等極有益之事。我這便將消息傳給掌門,讓他老人家早做定奪。」

其他道士都無反對,於是這消息,很快便傳與隱山掌門。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2: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