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八十五章 隱門之動(上)

  掌門屋舍,二樓牆壁上,裝飾物,只一副書畫……人立於書畫前沉默無聲。

  “掌門,弟子龐聰求見。”樓下的門外傳來朗朗男聲,從這裏聽很是清楚。

  掌門轉過身,步下二樓來至一樓,說著:“進來吧。”

  門自行打開。

  “諾。”外面的這個龐聰緩步走入進來。

  掌門這時,已盤坐於蒲團上,龐聰步進來後,先行一禮,再在對面蒲團上盤坐下來。

  “掌門,您喚弟子前來,是否是詢問宋家的事?”龐聰恭敬問著。

  “確是為此事喚你過來,你這便將通玄傳回的消息,再詳細說來。”掌門淡淡說著。

  “諾。”龐聰應聲,便將宋家遭難之事,一五一十說了,再加上平真通玄新傳回消息,事情已然明瞭。

  “這樣說來,王弘毅已暗中懸賞營救其岳父,既是如此,隱山也該有所行動了。”掌門聽完,若有所思的說著。

“掌門說的是,此舉一舉三得,既可以施恩于宋家,也可以報效於王弘毅,使他改變態度,最重要的還是下一代……救了宋涵,我們再走通宋心悠的路子,並且能在少主身上施加影響的話……”

  “你說的沒有錯,這就是我們想要……師門會對此進行大動作,你這次辦的不錯!”掌門很是滿意的說著。

  “只是派出幾個師兄弟直接前去營救宋公,似乎有些不妥!”龐聰稍稍猶豫一下,提醒的說著:“這樣顯然已是直接介入凡人爭鬥,只怕會折損道門氣脈。”

  “當然不可這樣行事。門中正式弟子,不可下山去做此事,在凡世間,卻還有著記名弟子為我隱山所用,這次便出動他們吧。”掌門考慮之後,說著。

  “掌門英明!”聞此,龐聰道士才放下心來。

  掌門吩咐的說著:“你這便給通玄平真二人傳信,告之他們,此事門中已然知曉,他們做自己的事就行,若有需要,門中會派人聯繫他們,若無聯繫,不可擅自行動。”

  “是,弟子這便去做。”

  幾個消息,傳出去後,隱山動員了出來。

  成都府城,北城清陽居。

  這個飯莊和一般酒樓不同,不知道主人是請了哪位設計,裏面的亭臺樓閣,假山流水,一應佈置,無一處不精巧奇妙,令人賞心悅目。

  加上此處大廚的手藝甚好,僅僅幾年時間,便在此地享有一定盛名。

  兩名道士,此時正在一臨湖的涼亭坐下,這裏是一處被包下院落,外人不得進入。

  外面飄著細雨,有些冷,亭子裏卻溫暖得很。

  兩人全去了外套,只坐於椅上,早有夥計捧來美酒、菜肴,隨後退下。

  “師兄,這裏的生意倒是不錯,不過,外人只怕想破頭腦,亦不會想到,這裏會是我們道觀產業吧?”

  輕輕笑著,其中一道士很是得意說著。

  還有一人輕輕放下酒杯,淡淡說著:“人間富貴,本就走過眼浮雲,便是生意再好,又能如何?不能進入內門修行,不出五十年,塵歸塵,土歸土,這些財富,你我誰還能繼續享用?”

  之前那人聽完,臉上現出愁容來:“師兄說的極是,這也是小弟我所擔心。成為記名弟子已有十年有餘,除得到些養氣工夫,生機緩慢稍遲些,其他本事,你我皆是不得要領。甚至,連山門不得去過一次,若不是見識過幾位門人厲害本事,真以為不過是黃梁一夢,是自己杜撰出來的奇遇而已。”

  “其實,也不必過於擔憂,便是你我現在,過的是比從前強上不知多少,師門既讓你我在此蟄伏,必有其意義。你我只待時機出現便可。”

  “也是,安心經營些生意,培植些勢力,便是在將來,亦算是些本事,師門也不會太過無視你我。……

  同時歎息一聲,師兄弟二人不再多言,低頭品酒、食菜。

  此二人明面上,是成都府外一道觀觀主及主事,實暗地經營著多家酒樓,擁有著不俗勢力。

  說他們身份,倒與隱門有些聯繫,算是隱門三代弟子,只不過卻是記名。

  之前隱山掌門所提,便是指這些人,成都府內,這樣人士,有著幾撥。

  可以說,蜀中重要的郡縣,都有隱山眼線,至於成都,是蜀中首府,位置更是重要,周邊道觀內都有數倍的佈置。

  他們的任務就是平時為師門積蓄香火,又行善積德來積累功德氣運,更是師門和信徒之間的橋粱。

  這二人淺嘗輒止地食了些東西,喝了小半瓶酒,忽然有腳步聲朝這邊而來。

  二人不再說話,狀似悠閒的飲酒。

  很快,一名夥計從外面走進來,看到他們二人時眼睛一亮,走過來 ,行禮!“小的見過兩位道長。”

  “直接說吧,是出什麼事了?還是有人來找我們?”記得這裏立過規矩,若是無事不會在這時候貿然過來打擾他們二人,這時候突然過來,那便是有事情發生了?

  “回兩位道長,是道觀的事。適才傳信過來,說是有其他道觀道長,前去道觀尋兩位道長,雖已告之兩位主上外出,他們未曾離開,在道觀等候兩位道長歸去,看樣子有要緊事與兩位道長相談。”

  二人怔了怔,師弟點點頭,表示明白的說:“我們已知曉了,這便回去,這裏便找人收拾吧。”

  “是,道長……”夥計不敢多說什麼,回答的說著。

  二人這才站起身,向外走去。

  出得清陽居,師弟說著:“平日裏,我們與他們幾人,向來來往不多,他們今日為何會突然來訪?”

  “無事不來,必是有什麼要緊事情發生了。”師兄淡淡說著。

  “有什麼要緊事,會讓他們如此重視?莫非……莫非是師門那邊有了什麼消息?已經幾年不曾有大動作了,這次又要採辦什麼奇異貨物不成?”不得不說,雖然只是外門記名弟子,這些人的直覺很是靈敏。

  只是,觸碰不到門中事務,難以猜到事情真相罷了。

  師兄輕笑一聲,招來一馬車過來同時,對師弟說:“這事情,也不是沒有可能,他們幾人,與你我一樣,平日裏忙的事情是不少,若無其他要緊事情,他們斷不可能跑過來尋你我的。這般看來的確應是有事情發生了。不過,還是回去先看一看再說。”

  平日裏,他們步行回去,既然有客人到訪,自是能快些便快些。

  對車老闆說出地點,二人上得馬車,馬車動起來。

  成都府,大牢,特別院落,就算被收監,出於名望的考慮,還是給了一個院落。

  哪怕是寒冬,比不過此時寒氣入心,幾個孩童縮在一起,望著外面發呆。

  角落處,一個老者,正躺在那裏,仿佛是生了大病,雙眸禁閉。

  而旁邊有幾個婦人,正垂淚圍著。

  這才幾天,家主就變成了如此模樣,兩鬢斑白,膚色沉暗,當年意氣風發的宋家族長,已是垂垂老矣。

  其中幾個女子鼻子一酸,淚水在眼睛裏面打轉兒,只因之前家主說過,不想看到宋家人軟弱落淚,她們這時心下難受得厲害,由於數十年積威,卻也不敢違背家主的意思,強抑了心底的悲痛。

  宋家家主夫人,臉上悲痛之色最濃。

  “姐姐,別哭,咱們宋家人未必不能出去,二爺不是沒被抓進來嗎?大公子也在外面,只要他們不在這裏,宋家便還有希望。”幾個女子勸著,她們自己卻也難受的緊。

  婦人一呆,連連點頭:“說的沒錯,大公子與二爺無事這就好……大小姐和姑爺,也不會坐視不理。”

  雖是家主續弦夫人,自己一直是無所出,對這兩個前任所留血脈,她還是很疼愛。

  曾因宋心悠嫁的太遠而心中不樂,如今看來,還是老爺眼光遠到。

  所選的是本地大族子弟,只怕兩族或是同遭滅頂之災,或是宋家被對方所棄。

  為自己家族前途,休妻滅子的事,這世上還少嗎?

  想到這裏,婦人稍稍平靜下來。

  “夫人……這時,宋涵勉強睜開眼睛,從昏迷中醒過來。

  “老爺,您醒了?”不止婦人高興,在場的所有人都是精神一振。

  宋涵是宋家家主,等同于精神支柱,只要他還能撐下去,宋家就還沒有垮掉。

  “不必難過,不是還有一月時間嗎?若有機會,他們不會坐視不管……若無機會,便是亂想也是無用。既來之則安之。不可失了宋家骨氣。”宋涵沙啞著聲音,說著。

  事到臨頭,雖然來前放過狠話,現在卻也折騰掉了一半元氣。

  就算宋家以後可以報復,但此時生死都在一念之間卻是事實,這亂世果是兵權最重啊!

  就算早知道這個道理,卻只有親身體會才刻骨銘心。

  這時,在場的人聽了,連聲應下:“請您安心,便是身死,宋家家風不會忘記。宋家家骨不會失去。”

  “如此便好,只希望子燁這孩子,莫要太過衝動。”對二弟,宋涵很放心,知道他做事有分寸,不會亂來。

  可對這個寶貝兒子,嫡系長子,宋涵卻是又愛又氣。

  愛的是此子有天賦,氣的走到底年輕氣盛,這孩子也會犯下毛病,衝動行事,只希望,經過這事,這孩子能有所成長。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2: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