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第八十六章 火德初凝(下)

  “二叔!二叔!放我出去!放我出去!”某處宅院,某個人正在一房間內,大聲喊著。

  只可惜,他所處這院落,是最偏僻角落,又是重點警戒地。

  即便喊的再大,也沒有幾個人聽到,就算聽見了,也無人敢靠近。

  “大公子今天喊的時辰,與昨日相比如何?”宋恆面沉似水站在院外,問著左右,昨日他也遠遠看著閱兵,這萬兵氣相,讓他既顫慄又歡喜,心中更是有了決定,下了決心把宋子燁囚禁起來,免的亂了大事,也觸怒了王弘毅。

  為免家醜外揚,守在這院落附近,都是宋恆帶出來親信侍從。

  “二爺,大公子今日安靜的時辰較多。”被問話的一人,連忙說著。

  宋恆盯著院落看了一會,方淡淡說:“既是如此,除每日食物和清水,其他不必理會!”

  “是,二爺。”

  “子燁,你可知曉,叔叔這麼做,是為你好,也是為宋家好。希望你能明白,非是二叔心狠,實在是任由你亂來下去,只會將事情攪的更亂。只待救出大哥,便會放你出來。”搖搖頭,宋恆又朝院落望一眼,終是走開。

  得到十三司彙報,王弘毅坐在桌前,只是淡淡一笑,並沒有把這個宋子燁放在心上,二年前,宋子燁和他平起平坐,現在已經相差太遠了。

  這段時日,不是不在為岳父事忙碌,只是救人可不是說救便救這樣簡單。

  九月大舉閱兵,實際上也是發出一個信號,使魏存東以為自己年輕氣盛,有著舉兵前來的可能,以迷惑之。

  魏存東是一鎮之主,實力很強,所處藩鎮是蜀地最富饒之地,府城更是成都,成都平原數百里肥沃,又有著悠遠歲月,絕非普通鎮帥可駕馭。

  從這樣的人手裏救出宋涵,實非易事。

  沒有立刻營救,就是為了打一個緩衝。

  得到消息,說是九月中旬,魏存東會拿宋家一家開刀,這麼說,還有十數日時間。

  手指輕敲著桌面,王弘毅若有所思。

  成都府城,北城城外十里處,上清觀。

  這是成都府近郊遠近聞名一道觀,觀主和主事,是極有本事的道士,能掐會算,靈驗異常,是附近百姓非常敬畏的高道。

  平日裏,道觀內香火旺盛,捐錢捐物的大戶,更是往來甚密。

  這幾日,往來上清觀的馬車中,就有幾個是道士。

  “幾位師兄,觀主已在後面等候多時,請隨小道來。”門口迎接的小道士,向又一撥客人稽首行禮,說著。

  “有勞了。”來人微微稽首還禮。

  不去理會前來道觀的普通香客,這一撥道士,跟隨小道士,向道觀內行去。

  直到走的遠了,其中一名道士方輕笑的說著:“這裏香火很盛。”

  “若非你所舉不當,我們也是如此!”一個道士聞此話,淡淡說著。

  “呵呵,錢財不過是些身外之物,成元師兄,你何必如此執著呢?”最先開口的道士輕笑的說著。

  “真陽,這話從你口中說出來,你覺得會有說服力嗎?”成元哼的一聲,說著。

  真陽卻對他這態度不以為意,笑著不再多言。

  跟隨在二人身後,有一個年紀稍小的道士,卻只抿緊薄唇,不言不語。

  這三人,跟著帶路那個小道士,在道觀內七轉八拐,終是來到目的地。

  “真陽,你們三個可總算是到了,我們已等你們多時了。”偏僻院落內步出一人,衝三人說著:“快進來吧,你們一來,便可商量事情了。”

  三人步入院中,說話那人帶他們來到一房間前,先一步進去。

  房間不算寬敞,並無太多陳設,七八人在此就地盤坐,不會感覺擁擠。

  地上尚有空著三個蒲團,知是留給他們三人,自是不必客氣,一步入房間,便直接坐過去。

  “總算人到齊了,那便開始吧!”名喚成鶴的道士,清了下喉嚨,開口說著:“諸位來至,自是一個目的,就是解救出宋家家主宋涵。”

  “師門新傳來消息和命令,想必諸位都已收到,不必再重複了。”

  “還是這句話,不惜一切代價,解救出宋涵。只要此事能夠辦妥,必會對師門大有益處。凡世間這些香客信眾,是我等擅長之事,這事不能辦成,我等愧對師門栽培。”

  說到這裏,成鶴點出正題:“根據情報,此次被抓宋家之人,共有七十二人,嫡系不出五人,其中包括宋涵,其餘都是旁支庶出,不甚重要。因此重點就是營救出嫡系五人……當然,事情棘手的話,只救宋涵一人也足夠了。”

  “對此,大家有何良策?在你們手中,各有一股力量可供驅使,可有能營救出宋涵的計畫?”

  “這事並不容易。”

  真陽看上去二十餘歲,實卻是有些計謀,此時也感覺棘手:“若是尋常犯人,哪怕是死刑犯,救出十數個,不是難事。可宋涵幾人,是魏存東親自下令所抓,並且嚴密監控起來的重犯。這等人犯,便是使出再多錢財也是困難重重!”

  “是,使錢便能辦妥的事,便輪不到你我動手了。不過動用武力,更是下策。”成鶴歎的說著:“我等就算請了師門的天驅武士,也難以在重重包圍中突圍,要知道,這監所附近,有一衛兵。”

  這時,一直沉默不語,跟隨真陽和成元而來的一個年輕道士,卻在這時開口了:“我有辦法。”

  幾人目光皆落於他身上。

  真陽忙問著:“韓焦師兄,你有何辦法?”

  “莫非以醫師身份混進大牢?”成元疑惑的問著。

  說話的年輕道士韓焦,說年輕,比真陽和成元年紀都大上幾歲,顯得年輕,主要是醫術高明,善於保養,除此就不是很拿手了。

  “三年前,我救過府城內一個官吏老父性命,這個官吏,現在就是這成都府監獄副長。此人自幼喪母,對其父極為孝順,堪稱孝子,當日救回其父,他便立誓,任我驅使,縱是赴死毅往矣。”韓焦緩緩說出真相。

  眾人一聽,先是一怔,隨即大喜,真有一種久旱逢甘雨之感。

  “此人可靠否?”成鶴欲再確定一下。

  得到肯定答復後,成鶴立刻吩咐:“既是如此,那便立刻行動,先去聯繫此人,看其是否能幫上我們這個忙。”

  半日後,終是有了結果。

  這位現為監獄副長的孝子,父親得救,對韓焦極為感激。

  由於長期信奉,現在已是虔誠信徒一個,因此一聽他們說起這事,便將自己知道的全都說出來。

  “恩公,宋涵以及其他宋家人,都被關於別院內,並未與其他犯人關在一起。三日前,宋涵更是被單關於一處,一人一間院落囚禁起來。同時對外隱隱透出的關押處,卻是另外一處地方,還有著重兵埋伏,若非我是監獄副長,怕是此事都不知曉。”這個監獄副長說著。

  “魏存東果是警惕過人!”聽到這內幕,眾人一瞬間,腦海裏浮現出這一句話來。

  “讓你幫忙救出宋涵,可有困難?”韓焦問的說著。

  “道長救我老父,無以為報,我萬死不辭,但是即便是我,也是難辦,不過既是恩公欲救之人,我自是要想盡辦法救出來。還有些人,卻是難辦,人太多的話,極易被人察覺。”

  韓焦與成鶴等人交換下眼色,就說著:“先救出宋涵再說。”

  頓了一頓,又說著:“你先把家人轉移出城,投奔文陽府,你放心,這事辦成,在成都少了你一個不入流的監獄副長,在文陽府,起碼給你一個九品法曹司!”

  “是,我知道,這就去辦!”家人安全既已得到保證,監獄副長再無顧慮。

  “具體方法的話,我可以找個面容類似的人,換了一下,這小院是每一個時辰,都會有人查看,因此沒人不行,但是查看時,只會在外面看下,不會就近仔細看,隱瞞上半夜,在送飯前不成問題。”監獄副長獻計說著。

  “這個死士不成問題。”幾個道士相互看了看,說著。

  “還有,一旦被發覺,以大帥的手筆,必是立刻派遣騎兵,封鎖道路關卡,我們很難在幾個時辰內就跑出去,必須先躲藏起來,等待風聲過去。”監獄副長又說著。

  在場的道士不由面面相覷,想不到這人心思稠密,是個人才。

  成鶴就說著:“這事也不難,我們在城中經營數十年,自有一些隱秘無人知道的地窖,本是避難之用,有水有食,住上一個月都不成問題。”

  “恩公,各位道長,有這些就行了,下半夜我值班,我有二個心腹,就可把人接出去,你們在獄外必須有人接應,一出去,就隱藏起來,這事就可成了,我二個心腹,也要事先安排一下。”

  “放心,你們的後路我來安排。”成鶴說著。

  當天,監獄副長,以及他的二個心腹,就將家人轉移到城外,因成鶴暗地裏掌握著不少力量,有一部分本就是平日裏見不得人,窩藏幾人,根本不成問題。

  自此,三人就在當夜,準備執行計畫。"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0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