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八十七章 一人活(下)

  深夜,飄下朦朦朧朧的雨絲,成都府城的主人,已至知天命歲數的魏東存,可以看出,他的身材魁梧,骨架子很大,但是現在,卻很瘦。

  從外面進來,走進書房的大門,身邊的小廝幫他去了官服,換了一身寬敞的家常衣裳,又伺候他洗了臉,才小心翼翼地退下去。

  魏東存伸了伸腰,在椅子上坐下,隨手揀了本書拿在手裏,眉頭不知覺間皺了起來——身體的熟悉的酸痛又浮了出來。

  在這種時候,他感覺到,自己已然年華老去。

  算上今年,他已是五十四的人了。

  當年俊秀青年,如今已經變成了白髮始出的臨近暮年者。

  這些年來,他一路拼殺,從並不受家族重視的嫡系次子,到後來兩個哥哥死後成為唯一繼承人,這些年來,身經數十戰,終於做到了大帥位置,並且奪取到了成都。

  現在擁兵數萬,一呼百應、手掌著百萬生殺大權……可是,年華而去,身體內隱隱的傷痛,使他越來越感覺到年壽的接近。

  “老爺。”魏存東一抬頭,笑著接過剛納進門半年的十三房愛妾捧過來的茶杯,抿了一口,說著:“你的手藝有所精進了。從何處學來的這本事?”

  姨夫人聞言憨態一笑,閉口不言,只是眼睛裏的點點笑意,卻是把魏存東的好奇心給勾引起來:“你這妖精,居然還與老爺我賣關子,看回頭老爺我如何收拾你。”

  雖是年紀漸大,魏存東卻越發不服老。

  如果王弘毅在這裏,必會明白他的心思——到了年老逆反期了。

  大凡位高權重者,並且英明者,在接近壽盡時,都會產生一種大恐懼,這恐懼是聞到了死亡的氣息而產生。

  權力越大,恐懼越深,並且對年輕人充滿了嫉妒和仇恨。

  漢武帝殺太子,李世民殺太子和王子,康熙最後十年廢太子囚眾子,都是這個大恐懼體現,他們被死亡所逼,遷怒到年輕的兒子身上。

  在他們的潛意識中,是兒子奪取了他們的生命,又想奪取他的權力!

  魏存東還沒有這樣瘋狂殺兒子,不過這幾年,納進門的妾室一個比一個年歲小,這第十三房美嬌娘,甚至比自己次子還要小上幾歲,可他卻最是喜愛她的單純嬌憨,以及那些青春。

  這似乎就證明他還不老。

  這時,姨夫人待說什麼,就見書房外傳來管家聲音:“老爺,監獄那邊來人,說是有急事要稟報您,似乎是宋家家主那裏出了事情……”

  魏存東一聽,再也顧不得管別的,站起身,匆匆離開。

  看著自家老爺急匆匆的樣子,姨夫人還是有些不習慣。

  平日裏的時候,即便是有什麼事情,老爺也會先安撫住自己,這段時日來的專寵,倒使她差點忘了自己身份,到底只是個玩物罷了。

  她自失的一笑,不過,想想魏存東元配夫人,過的日子還不如自己,心裏平衡下來。

  這位十三姨夫人,是成都府城一普通商賈之女,若是無例外,她本嫁與一普通男人做個正房,過這一生。

  只是不知道魏存東哪一天忽然在廟會上見到了她,竟然派人提親。

  二人年紀相差懸殊,又是做妾室,哪個姑娘家會情願?

  可她的父母兄長很是歡喜,三日後便一頂小轎將她抬進大帥府。

  這其中,自然有一個貴人的安排,她自是不敢反抗,便是不到這大帥府,只怕也會被送到其他地方。

  這裏的她總算還是錦衣玉食,就不知道還能享受多少時間。

  外面的雨還是淅淅瀝瀝,姨夫人微笑了一下,便出去吩咐下人們擺飯,遠遠地看見兩個新採買來的侍女正小聲嘀咕著,時不時輕笑一聲,極是悅耳。秀美容貌下,別有一番風情。

  她柔美面容上,再次展出一抹笑來。

  “張媽,你看看那邊,那兩人怕是還不懂這府裏規矩吧?你過去教會她們。”她輕笑著,轉過臉,對旁邊一個面帶慈祥之色的婦人說一聲。

  “是,夫人。”婦人恭敬應下,朝那二人便走過去。眼見著張媽與她們說了幾句,便將人帶開,姨夫人再次將注意力放於不遠處花景上。

  不一會,便有慘叫聲傳來,她仿若無聞。待她們再出來時,已被劃破臉的侍女顫抖抖的被帶至她面前。

  “記住,這只是小小教訓,若是再這麼不乖巧,便不會只是劃破你們那俊俏小臉了。”溫和的衝著她們微笑,姨夫人如願見到了二人大幅度的顫抖。

  “退下去吧。”盯了好一會,方輕啟薄唇。

  二個侍女忙小心翼翼退下。

  “張媽,我有些累了,扶我到那邊去。”一指旁邊高處那涼亭,姨夫人漫不經心說著。

  “是,夫人。”張媽垂下的雙眸閃過一絲光,恭敬步過來,扶著她,走到那裏。

  直到確定附近並無外人,一直對她恭敬模樣的張媽,方低聲說著:“你又在亂來了,若是讓魏大帥察覺你這副樣子,你失寵是小,耽誤了總管的事,你十條命也不夠死。”

  “呵呵,你太過小心了,張媽,莫忘了,如今我是主,你是僕,該怎麼做,還輪不到你來教訓吧?”姨夫人不以為然的說著。

  “哼,不和你一般計較。我問你,最近可探聽到什麼有用的消息?那邊對你最近傳去的消息,很不滿意,若再這樣下去,你我皆難免不會成為棄子。”

  “瞧您說的,總管大人交代的事情,我怎麼敢不好好去做呢?只是這段時間,老東西來我房內次數少了許多,都是在忙著事,多半時日是歇在書房裏,我實是沒太多機會套他的消息。”

  對她這怠慢行為很是不滿,張媽上前一步,冷冷說:“不要以為你現在真是個主子,便可無視總管命令。若非總管之前派人調丵教於你,你怎麼會有今日的富貴?”

  一隻手狠狠掐住姨夫人手腕,張媽越發低聲說:“告訴你,總管想取你性命,有的是辦法,你最好別犯蠢,好好給總管做事,少不得你的好處。別以為總管派到成都府,只有你我二人,若是惹惱了總管大人,便是隔著千里,他想捏死你,就如同捏死一隻臭蟲。你不想活命,莫要連累我。”

  說完,張媽緩步離開,獨自一人坐於亭內,姨太太目送其離去,慢慢的悲涼笑聲,順著她手指溢出來。

  側廳中,魏存東的心情,在見到這個“宋涵”時,便已低到最底。

  “你是誰?”坐在大椅上,魏存東淡淡問著,雖只是平靜問話,這種殺意,卻令對面那犯人撲通一聲,跪在地上,痛哭流涕。

  “大帥,不是小人想這樣,小人是被人打昏扔到這裏的,小人實是不知這是怎回事啊,求大帥開恩啊!”

  “斬了!”不想再看一眼,魏存東喝著。

  頓時,就有二個親兵如狼似虎的上前,抓著就拉著下去,這人拼命掙扎著,哭喊著,求饒著。

  拉到了外面,就是一聲“噗”的輕響,這聲音對魏存東來說,非常熟悉,無非是斬下了頭顱的聲音。

  他視若未睹,聽而不聞,繼續問著一個半跪的中年人:“情況調查清楚了嗎?”
這個中年人身上也有鞭痕,是剛才魏存東抽的,下手很重,傷處血水迸流,但這中年人卻毫不動容,仿佛不是在自己身上一樣。

  這中年人半跪著,頭也不抬,應著:“已經調查清楚,是監獄副長曹射,半夜時以職權調了包,直接帶著人出了監獄,等發覺時,已經出去半個時辰了。我等立刻搜尋其住宅,結果人去屋空,這人連二個獄班的家屬,都已經消失不見了。”

  “這等獄兵小吏,實是該死!”魏存東這時,面色陰沉,強壓怒火,從牙齒縫隙裏透出了這句。

  這時,有下人遞過杯盞,他就端著,慢慢品茶,可從他有些發抖的手上,看的出,他此時心中已是怒火滔天。

  只不過,強壓著而已。

  不一會,派去一將歸來,跪在他面前,小心翼翼說著:“大帥,我們已經搜索周圍,卻沒有發覺任何痕跡。”

  “背後是誰主持,知道了嗎?”

  “大帥,我們這時的確沒有查著。”

  “砰!”怒火終是無法控制,隨手將杯盞擲于地上,魏存東已站起身來。雙眸已是呈現赤色。

  “很好,在我的手下,居然還有人敢明目張膽的背叛,還有這些暗中的黑手,嘿嘿,果是厲害!”

  隨著,魏存東就傳達一系列命令。

  “傳我命令,封鎖沿路交通,我就不相信,這時他們能跑出去多遠。”

  “成都府全面戒嚴封鎖,全力給我搜捕。”

  “傳我命令,立刻搜捕背後涉案人員,凡有嫌疑,立刻關押受審,若是違抗,格殺勿論!”

  “剩餘宋家家屬,立刻打入死獄,三日後當眾處死。”說到這裏,魏存東淡淡問著:“這些人還在吧?”

  大家都知道,這時的大帥最是危險,後面二將都是凜然,忙回著:“大帥,已經命人一一查對了,這些人還在,並無被掉包之人。”

  “哼!”怒火充滿著胸口,魏存東望向遠處。

  “好一個王弘毅,連老夫經營數十年的成都,都有這樣的人手,我怎麼留得了你?”說話之間,殺意凜然:“老夫就算拼了命不要,也要先除了你!”"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2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