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九十一章神道(下)

十一月初,秋意愈濃,天氣驟冷。

即便是蜀地這種地方,在進入十一月後,溫度也會下降。

將軍府早早便準備出過冬物件,再過幾天,便會一一發下去。縱然府中種的綠植較多,在進入秋季後,府中依舊蕭索氣息漸起。

王弘毅此時身著一件厚袍,站在府邸小路上,望著不遠處已開始凋零樹木,目光似在注視著它們,心裡卻在想著另一件事。

「這裡,還有那邊,樹木有死壞的,找人把它們收拾乾淨。」淡淡看一眼跟在身邊負責這幾院的副管家,王弘毅語氣平淡,卻帶有提醒意味說道:「莫要覺得老夫人好糊弄,就在這幾個月偷懶,將軍府裡可不養偷懶的僕人。」

「小的知曉了,小的這便讓人去收拾」被王弘毅這番話說的臉色發白,副管家連連點頭說著。

見此,王弘毅沒再多說什麼。

這府邸管家的事,都是後奼女人的事,雖說這幾個月,宋心悠因有了身子而暫時交出管家權,但他直接出面處罰僕人,卻也不必。

有些偷懶耍滑,還是待她重新掌家時,由她去發落吧。

「嗯,知曉便好,你先退下吧。」揮手打發掉副管家,王弘毅站在那裡,繼續發起呆來。

他繼續思索剛才心裡所想,沒有意外的話,只怕這一兩個月,宋心悠就要臨產了吧?

過年時,自己就有了後裔了,這個認知,讓他的身體微微哆嗦起來,這種感覺不僅僅來自於自己,更來自某種身體的反應。

「不過,心悠的身體是否已調養妥當了?還有胎兒的事,找來素兒問一下」想到這裡,王弘毅心裡想著,走回書房,同時找來僕人,讓他叫素兒到自己書房來。

書房內,書籍種類繁多,都是派人收集著。

王弘毅最喜看的,還是歷史,以及一些經典。

王弘毅手持一本書卷,坐在桌案後面,低頭看著。

沒過太久,門外素兒就來了,過年了,她也十七歲了,青絲烏黑,眉目如畫,穿一身罩坎肩的衣裙。

素兒來到王弘毅面前,在幾步遠距離處停下來。

先是恭敬的行禮,又恭敬問著:「表哥,您找我?」

王弘毅抬起頭,目光落在素兒身上:「這時找你,沒有耽誤你的事吧?」

「表哥的事,對素兒來說,就是最重要的事。」素兒直接了當的說著。

聞此王弘毅笑意愈濃,盯著她,片刻說著:「素兒,你這段時日辛苦了,若非有你,夫人只怕會遭不少罪。」

素兒在聽到王弘毅說著這個後:「表哥,照顧夫人,這是素兒應該做的事情。夫人平日裡待素兒很好,可沒少疼素兒,現在素兒能為其解除些痛苦,這是素兒的榮幸。」

不得不說,素兒還是滿會說話。

王弘毅聽完,臉上笑意倒真了幾分。

想到之前所想,又問著:「經過你這段時日的調理,她本來有些虛弱身體,已好了許多,依你來看,在臨產那日,她可會有危險?這府邸可有什麼不妥?」

說完,王弘毅便盯著素兒,等待她的回答,雖然他望氣觀看,府邸裡已經乾淨之極,現在府第上空,已經隱隱有著赤氣縈繞,論真的等級,當然和一些神靈還不能比,但是貴在凜冽陽剛,而且浩大。

龍氣本是王制所化,最是講究統治和殺戮,惟我獨尊不容外法。

神靈也許能量層次高些,但一旦落入羅網,必會消磨掉——和數十萬臣民的氣對抗,又有多少道行法力可以消磨?

素兒立刻應著:「表哥,這幾個月來,夫人的身體已是調養的很好了,肚中孩子更是非常康健,至於府第已經清理的乾乾淨淨,不會出現那種事,請表哥放心。」

宋心悠早已被調養身體很不錯。

宋心悠自從在懷孕六月後,害喜情形越發嚴重,素兒在王弘毅允許下,常常陪伴在宋心悠。

這位表小姐的本事,宋心悠不得而知,可這照顧人卻是極為了得,比宋心悠身邊幾位嫁人前精挑細選陪嫁過來的僕婦還要懂。

每一天清晨,素兒會陪著宋心悠緩緩散步一會,並且在飯前,都會給宋心悠送一杯甘甜醇美的泉水,不冷不熱,正好入口,喝下之後,不知是不是心理原因,她總會覺得通體舒暢。

這是素兒特意尋來城中水質的水,對普通人的身體也是有一定好處,對宋心悠這種情況尤其好。

素兒是龍氣所化,汲水河龍女,自是知道如何利用水來增加普通人的生機。

每天,她盯著宋心悠喝完水,才帶著十五歲以下年紀的稚齡侍女去花園裡採集花瓣,每一天新鮮露水,調製成花茶和凝香,給宋心悠來用。

宋心悠的僕婦傭人,卻被責令禁止塗抹香料,務必保證每一天都清爽乾淨。

說起來,宋心悠也覺得有些奇怪,雖是些普通物件,可但凡經過這位小姑子之手,總會出現些意外效果來。

這位表小姐調製出來的羹粥,就是比別的人做的味道鮮美。

吃過精心搭配的早飯,素兒便會陪著宋心悠在主院內隨意走走,或是陪著說說話,講講外面的趣聞。

這日子過得的確不錯,宋心悠對素兒的感觀,已從最初略有的敵視,到後來的淡然視之,變成現在的關係不錯。

趙婉也是時不時的過來請安,與她聊一會,說說趣事,二人不可能真親姐妹,但比起你死我活,已是強上太多,宋心悠很滿意趙婉這種只做自己本分,不向外亂伸手的性情,許多事情上,也樂意表現出大度正室的模樣。

「如此甚好」聽到素兒這番保證,想起報告,王弘毅心中微喜,說著。

「對了,你去看了王庭潔沒有?」想到一個人,王弘毅目光轉向西面方向,說著。

「表哥,昨天去了一次,據說是她上香了,沒有碰到,今天我立刻就去。」素兒垂首說著。

她自然知道王弘毅關注的誰,肚子裡的李家遺腹子。

見王弘毅沒有其它話,素兒說了幾句,就告退離開王弘毅書房。

出了書房,素兒就吩咐著僕人準備,片刻後,又請示了老夫人,老夫人心善,知道她探望王潔庭,歎息了下,吩咐帶上一匹綢,一些銀兩。

素兒答應著,她帶著丫鬟,上了一個馬車,到了門口出示了令牌,就出門而去。

一刻時間,就到了梅花胡同,就尋到了一處住宅。

這住宅面積很大,環境很是雅致優美,卻是當年李家購買裝飾,李家族滅後,這住宅本是抄入,後來又賜還了。

到了住宅,敲了門,就有一個婆子出來:「誰呀?」

「我是素兒,奉了老夫人的命,前來探望。」素兒很是聰明的說著。

見到素兒,知道來意,這個婆子看上去五十歲左右,帶著她,來至主屋門前,賠笑的說著:「表小姐,大小姐便在裡面,您進去吧」

朝這婆子點點頭,素兒進了主屋大廳。

這大廳裝飾和李家在時一模一樣,並無掉價,並且一股淡淡清香瀰漫於鼻間,乾淨典雅,由於隨時可能生了,王潔庭並沒有迎接,只是躺在軟塌上。

她周圍還有幾個丫鬟和婆子伺候著,經過這樣長的時間,她們已經看不見敵意,只有認命了。

素兒有些佩服起王弘毅的胸襟。

她清楚,上次抄家,沒有殺王潔庭帶著的丫鬟和婆子是關鍵。

如果換上了其它丫鬟和婆子,別說暗中下毒手了,就是扣克和冷遇,關鍵時讓她喝些涼水都可能出事。

就算大人沒事,嬰孩也保不住。

因此發派原本的丫鬟和婆子,這的確是非常大的寬容,有著她們,王潔庭和她的孩子才能活下來。

而維持開支的,又是一千畝地,這真有些泱泱主君風度。

不過,就算懷著李家遺腹子,她還是王弘毅的妹妹,也許血緣上沒有,但是宗法上絕對是親妹妹,如果當初殺了,是一回事,既然恕了,就不能讓人說閒話。

素兒目光落在倚窗而坐的女人身上。

由於會見的是女人,又為了孩子,穿著寬鬆的衣服,肚子很大了,就算如此,容貌美麗,風鬟霧鬢,也是美女。

不過,這不是關鍵,關鍵是她身上雖然散了大半,依舊存在的那種讓素兒非常敏感的貴氣——哪怕她現在已經落魄至此

見素兒進來,王潔庭淡淡看一眼,說著:「原來是表小姐,何事?」

「大小姐,老夫人派我前來看看。」素兒輕輕走過去,在王潔庭身邊坐下,靜靜的看著她。

後面丫鬟將禮物拿過來。

王潔庭淡淡的表示感謝:「多謝老夫了。」

說著,也並沒有多少話說,不過素兒她來也不是來與對方聊天,只是觀看下氣色,在她的眼中,眼前女人的生機很旺盛,腹裡孩子也一樣,可見沒有夭折或者死產的命——假如不陷害的話。

而且隱隱之間,還有著紅氣縈繞,這說明這孩子還有著龍脈的餘氣。

只一會工夫,素兒起身要告辭。

「怎麼剛來,便要走了?」身後響起淡淡問話。

素兒回過身,笑盈盈說著:「我只是過來看看大小姐身體如何,見你很是康健,便放心了,我又要回去稟告老夫人了。」

見王潔庭平淡的表情,素兒又認真說著:「本來節度使想派產婆,老夫人聽了,阻止了,這些銀兩,是給您花費,自己尋個好產婆,這生產,可是一關啊」

說著,轉身離去,只留下王潔庭若有所思的神色,這話就是說,王弘毅方面,沒有在產嬰時動手腳的打算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3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