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第九十三章 產子(三)

老夫人高一腳低一腳在蔓荒無人的蓬蒿中穿行著,越過一段亂葬崗,這片鄉土荒蕪著,看不見多少人,灰濛濛。 ~

她提著一個燈籠,這燈籠照亮了周圍。

這時,似是下雨,她擦了擦滿是雨水的前額向前眺望,遙遙隱隱,有著房屋。

她想避雨,就朝著這裡走去,走近了,發覺是一個院子,面積很大,卻是闃無人聲,只是隱隱傳出誦經之聲。

她來到了門前,就想敲門,就在這時,突然之間,本來沒有人的院子,一下子出現了數十個人,看起來都有些熟悉。

就見二人上前,老夫人突然之間一驚,怔怔看著,一人眉目非常熟悉,卻是以前的丈夫,還有一人也有些熟悉,正是死去大帥。

大帥滿面是笑,接過了燈籠,說著:「終於來了。」

就在這時,這燈籠發出刺眼的亮,徐徐升起,照的滿院是光,老夫人忽然一陣眩暈,猛的一驚,片刻,才發覺自己躺在窗上。

外面的確在下雨,老夫人抬了一下頭,還覺得暈眩,又臥倒閉目養神,暗自掂掇:剛才這夢是什麼?

這時,還是半夜,絕大多數人早早入夢,不過貴家不一樣,有著碧紗櫥和「中間」。

碧紗櫥,它分固定的,和活動的二種。

地球上宋代的女詞人李清照《醉花陰》: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

碧紗櫥固定的款式,就是隔沙門,也就是把房中隔出一小間來,用細微孔的青紗隔離,可以避蚊蟲。

活動式就類似於帳篷,夏天張開擺在室內或園中,坐臥在裡面,可避蚊蠅。

老夫人睡著碧紗櫥,「中間」,還是臥室內,卻是丫鬟和婆子所睡,非常靠近,一喊就可以有聲音。 ~

當下老夫人就喊了一聲。

外面伺候的是一個丫鬟,她叫雪燕,還有一個是婆子,叫珍珠。

珍珠這人心地純良,克盡職任,又年紀大了一些,睡的不安穩,聽見聲音,立刻醒來,悄悄進了碧紗櫥,問著:「老夫人怎麼還不安睡?」

老夫人就說著:「作了個夢,現在幾時了?」

珍珠忙說著:「現在寅時呢,還沒有到卯時,要不要我喊人伺候著?」

老夫人連忙說著:「罷了,此刻夜還深,明日也不遲。」

說了幾句,又命珍珠回去歇著。

不過老夫人就沒有睡著,捱到天明,她起身穿衣,就吩咐的說著:「看素兒有沒有醒了,醒了就叫到我這裡來。」

這時,天雖然亮了,但是細雨朦朧,灑在了竹林中,素兒已經起來了。

素兒自領了咒禁博士的差事,就有了習慣,洗了臉,就讓丫鬟撐著大雨傘,巡查著整個府邸。

外面的雨不大,但是趁著風,還不時落在臉上,涼絲絲的十分受用。

素兒似是很悠閒的散著步,不覺已經走了半路,此時剛剛天明,遠處還看見燈籠,細雨在微風中絲絲落下,翹翅飛簷矗在空中,這時已經人影幢幢,來來往往都是干早活的僕人和丫鬟。

這些人,真是無知便是福,想到了昨天記的夢,素兒也癡了、怔了!

其實素兒平時睡覺,是沒有夢,因為她本身就是神靈,能吸引著她,又上夢,自然豁然領悟,不必深思,就已經清楚,這是有一個強大神靈想轉生。

凡沾染天地之運數出世,必會影響到相關之人,自己此時在這裡,怕是不能避開了,和這王家的牽連,越來越深了,只是不知道,走到最後,是大福還是大禍……

抬起頭來,就看見赤氣籠罩全府邸,赤氣外,一般人看起來是暗淡的天色,這時看起來,是大團大團的黑氣,在上空扭曲變形盤旋不去。 ~

聲聲哀號,落在素兒耳中,旁人卻聽不到。

素兒抬起頭,注視著它們,眉頭皺著,很有些不太滿意。

自夫人就要臨產後,將軍府上空出現的神鬼之氣,就越發多起來,它們在等待著,加上這時,還沒有稱侯稱公稱王,沒有百神庇護,無人顧及它們,越發凝聚的多起來。

當然,它們不敢靠近赤氣,有一些不小心落下,就立刻被赤氣本能的包圍,只聽滋滋數聲,就被消滅。

「真是一群貪婪之輩,平時也就罷了,這時,怎麼可能讓你們繼續在這裡搗亂?這也是你們能窺探的?」

這些鬼神都是希望投胎,而享大福大運,可這時豈是這樣簡單?

「表小姐,您說什麼?」

「哦!……沒什麼!」素兒一下子從幽思中喚返轉來,方知自己已經到了老夫人的院子前,剛才竟然喃喃自語,快說了出來,自失一笑。

就在這時,珍珠正巧出來,看見了,驚喜的說著:「表小姐,您正好到這裡?快進來,老夫人正想尋你說話呢!」

「什麼事?」素兒問著。

「老夫人沒仔細說,似乎昨天作了什麼夢!」珍珠就帶路,當到了裡面時,就看見一個丫鬟正跪在炕沿邊,給老夫人捶背,有一搭沒一搭說著閒話。

素兒進來,此時深秋,又下著雨,已經生了火,一進便覺得熱烘烘,忙行禮:「老夫人,您可好?」

老夫人讓丫鬟退下,呵呵笑的說著:「素兒來了,快坐下,我怎麼不好,一直享著兒子的福氣,尋你來,是為了件事,我昨天做了個夢!」

素兒笑了笑,欠身說著:「不知老夫人作了甚麼夢?你有著表哥這個兒子,這夢必是吉利的,說出來讓我也歡喜歡喜。」

老夫人笑的拍了她一下:「你就會說好話,我夢見孤零零一人,高一腳低一腳在蓬蒿中穿行著,還經過了一段亂葬崗,到了個院子,面積很大,一敲門,就一下子出現了數十個人,還有二個在前面,一個是我以前的亡夫,還有一人是老帥。」

「老帥笑的接過我手中的燈籠,說著:終於來了。我記得這時燈籠突然之間升起,光亮的很,照的滿院是光,我就醒來了,素兒你會解夢,你給我說說。」

「這夢是吉夢,這就是所謂光照先人。」素兒一聽,就露出了喜色,她娓娓道來,說著:「所謂的光宗耀祖,就是這個。」

「大凡人得官位名聲,就能透過幽冥,照到了地下的祖先身上,能解脫祖先的貧、寒、饑、病眾苦。」

「所以一人成事,祖先也得福,如今老夫人夢到帶著燈籠去祖宅,又照耀滿宅,這本是貴達之兆,表哥原本就已經富貴,這是進一步發達的預兆。」

這話說的,頓時使老夫人非常開心,立刻喚了人:「來,弄些早膳,今天一起用了,我們也說些話。」

素兒低下頭,含笑不語,她很會討好著老夫人,而老夫人對她也越來越寵愛。

早點後,素兒就告辭,向著宋心悠的院子行去。

「呀,雨變成了雪了,這可是好兆頭!明年定然會有好年景!」一路向著院子而去,耳邊時不時便會響起丫鬟的驚喜聲。

到底是今冬第一場雪,下起來,格外的吸引人注意。

連身體變的臃腫、行動不變的宋心悠,此時也瞇著眼眸,望著窗外落雪,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素兒來至她身邊時候,見到的便是這副景象。

「夫人,最近是否覺得身體有何不同?」來到宋心悠身旁站住,素兒陪著她看了一會兒雪,問著。

「呵呵,倒沒啥不同,只是……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出來,我卻能感覺的到。」宋心悠低下頭,撫摸著小腹,面上帶著母愛神光,說著。

這一層母性的神光,使素兒寂然。

來到這世間這樣久,做的事情也總能盡善盡美,素兒還是無法體會到,這種被稱為母愛的感情。

也許是因為,她一出世的時,就是自沸騰的水中,誕生出靈識吧!

轉過,看著宋心悠美麗的側臉,不可否認,這個女人很是美麗,此時帶著母性的光輝,更是笑的幸福和期待。

素兒目光落在窗外飄蕩下來的雪花上,想起了剛才的話。

的確,她沒有母親的預感,但是她從外面騷動的那些鬼神就可以知道,孩子出生就在很短時間了,不然它們沒有這樣激動。

「按照我的推算,臨產便是這幾日了,夫人,你可要多加注意些。」素兒提醒的說著,說到這裡,嫣然一笑:「不過不要緊,這幾天我都會看著您。」

「還不知道是男是女呢!」

「肯定是男孩。」素兒回答的說著,心中暗想:「不然豈有紅日托夢這一說?就不知道將軍本身,有什麼感應了。」

這時,王弘毅啥感應也沒有,正在批閱著公文,累了,就休息一下。

不過,他也看見了赤氣外的那些力量,在他的眼中,沒有具體的鬼神形態,只有一團團一絲絲灰、黑、白的氣,偶然也有些同樣赤氣的存在。

王弘毅看了看,不由皺眉,不過轉眼之間,就展開眉,這些事在他看來,都是小事。

書房中,又煮著茶,瀰漫著茶香,又嗅到一縷裊裊幽幽升空的香氣,他啞然一笑,繼續批閱著公文。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2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