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一百零三章蜀龍

內宅,主院。

一回到這裡,宋心悠終忍耐不住喜色,就在院子裡的椅子上坐了,仰面靜靜看著上空,默默的想著。

王弘毅大破魏存東,逼降杜恭真,奪取了紅澤、定原兩郡,這消息對其它婦人也許不知道分量,但是她卻知道。

心裡明白這次真的是大飛躍了。

“恭喜夫人,賀喜夫人,將軍這次大獲全勝,只怕過不了許久,奴婢便能稱您為蜀王妃了”

荷桂剛走,幾個陪嫁過來的僕婦侍女便湊過來,嘴甜的奉承的說著。

聽到她們所言,宋心悠眸子露出喜色,卻故意板起臉,呵斥說著:“這等話在我面前說說也就罷了,切不可出去亂說,只此一次,下不為例。”

“知道了,夫人”

“夫人,奴婢也就在您面前說說,這等話,自是不敢在外面亂說。”這幾個僕婦丫鬟,忙笑嘻嘻應著,見她們這副模樣,宋心悠只得搖搖頭,不再追究。

這幾個人,可不比一般僕人,都是從宋家帶來,甚至在當小姐時,已經伺候了,短的有數年,長的有十幾年,甚至她一生下來就抱著她了,是她的心腹,說的又只是些玩笑話,她提醒一兩句後,自是不會再多說。

這些人在她身邊呆的時日不短,個個都識字,有些聰慧,自是知曉什麼可做,什麼不可做。

“想必這些事情,這邊知曉了,父親該得到消息了。”宋心悠揮手令僕婦退去後,提筆想在一張紙捲上書書寫。

可是筆到了紙上,就遲疑了,最後,將筆放置於一旁。

她本是想傳消息給父親叔父,想到父親手裡的人脈,宋心悠又打住了這念頭。

她是將軍府正妻,年輕輕輕便產下嫡長子,又與將軍感情甚佳,在這種情況下,穩定現有一切,方是上策。

有些事,做與不做,意義不大,卻極可能對夫妻感情有所影響,故除非必要事情,她甚少派人去聯繫父親兄長。

這是在向王弘毅表明一個態度,無論在何等情況下,自己都已是王家的人,絕不會做出有損王家利益之事。

“夫人,少爺醒了,哭鬧個不停,似是在尋您呢。”外面突然有僕婦小心翼翼說著。

宋心悠這方回過神來,想到自己那調皮幼子,面上浮現出溫柔之色來。

“真是個頑皮孩子。”她輕嘆著,站起身,向外步去。

“小少爺如今還在哭鬧?”

“是的,夫人,無論給他什麼,都只是哭鬧,和前幾次情況一樣呢。”

“這孩子,算了,這晚上的喜宴,還有賞錢,你來幫我作個章程,等回說給我聽聽,若是沒有問題,就批准執行了。”說話聲漸遠,只餘桌案上不沾半點墨跡白紙,在窗口風的吹拂下,動了幾下,又復於平靜。

這時,宋家新宅,老管家正在與一人說話,隨後老管家入府,那人繼續在門外等待。

又過一會,老管家從門內返回,帶著此人,再次步入府邸。

大門在裡面人合力下緩緩關閉,街道兩旁本就行人不多,自是無人注意到這景象。

“請隨我到這邊來。”老管家頭也不回的對身後人說著,腳步加快許多,目的地直指大老爺書房。

身後那人靜靜無聲,只是默默跟隨著。

對此人,老管家還是有些印象,幾次來到過這裡,接待他不是大老爺,便是二老爺,可見,此人身份在奴僕中非同一般。

老管家領著人,偶爾說上一句話,就在前面默默帶路,很快,二人就來到了宋涵的書房外面。

“大爺,人已帶到。”老管家在外面恭敬說著。

“很好,你下去忙你的事去吧,讓他一個人進來。”片刻後,裡面傳來宋涵聲音。

“諾。”老管家應聲,退出幾步。

在離開前,給距離書房有段距離的幾名護衛使個眼色,他們明白的點下頭。老管家這方放心的離開。

老管家帶的這人,年輕雖輕,很是沉穩,在宋涵吩咐過後,便推開門,步入書房。

此時書房內,只宋涵一人,其正於書案後就坐,執一書在手。

見他入內,宋涵淡淡點頭,道:“回來了?”

“見過主上。”青年一入書房,輕輕掩上房門,跪倒在地,給宋涵行禮。

宋涵說著:“起身吧,說說你這次收穫。”

“是,主上。”這人忙站起身,在距離宋涵不遠不近一地方站定,將自己獲知的前方情報,一五一十報告給宋涵聽。

大意還是這個——王弘毅大破魏存東,逼降杜恭真,奪取了紅澤、定原兩郡。

聽完之後,宋涵好一會沒有出聲。

只見他閉上雙眼,傾聽著,好一會,方猛地睜開雙眸:“你且先退下吧,自去賬房領三十兩紋銀賞。”

“小的謝主上賞賜。”這人忙施禮謝恩,見宋涵似想獨處,忙小心翼翼退出去。

兩旁護衛見他走遠,這方走近些書房,繼續護衛。

不一會,書房內再次傳出宋涵聲音:“來人,去把二老爺請到我書房來。”

“是,主上。”一名護衛在外面應聲,腳步聲漸遠。

宋涵一人坐在書房內,臉上表情平靜,心中極為振奮。

“真是未想到,竟能做到這一步。比我所想的,發展更快。”他自言自語著說著,手指輕輕敲打著桌面,接下來沉默不語。

過了一會,外面腳步聲漸響,書房門被人從外面推開,又被人關上。

宋涵抬起頭,看向有二弟宋恆說著:“二弟,有一個消息,為兄要告訴你。”

見自己兄長平靜話語中,隱藏著激動之情,宋恆略皺下眉,隨即恍然說著:“有定遠將軍的消息了?”

一柱香時間,足夠宋涵將事情講清楚,很顯然,越講,宋涵越是興奮。之前被強壓下的興奮之情,在自家兄弟面前,無須掩飾。

“在短短不到一月內,先是大破魏存東,隨後成功招降杜恭真,並且還攻下了定原郡……哈哈這下我家女婿,必可一統蜀地了”宋涵對此,甚是歡喜,說話之時,笑起來甚是開懷。

尤其是王弘毅此舉,大破魏存東,魏存東就堅持不了多少時間,要替被斬殺七十一人宋家人報仇,就指日可遇,作為宋家家主,宋涵自是極為開懷。

宋恆看著宋涵坐不住在書房裡轉來轉去,笑的說著:“大哥,說真的,上次見到你這副模樣,應是娶親之前吧,真是懷念啊,這麼多年過去了……”

最近宋恆的心情很不錯,不說自家生意,在文陽長定兩郡開的火熱無比,又得到王弘毅支持,可以說,在王弘毅統轄之下的領地上,商人中,就是宋家最為顯貴了。

而且在成都時,為了避免魏存東猜忌,這商業機構不敢多顯眼,現在就沒有這個顧忌了,和分散在各地的宋家分支陸續取得聯繫,公開發展,經他們兄弟二人之手創建起來的商業機構,較之在成都府時不但恢復元氣,還強了一些。

曾經有人勸說,這財富太顯眼了,宋涵卻說著:“吾宋家少插手軍政卻是正經,這錢財卻是無妨,歷代只有賞賜錢財,哪有我等外戚財多而抄沒?”

現在聽說大仇將報,自家女婿連連大勝,有望蜀地一統,這時,他的心情,自是非常不錯。

宋涵卻沒工夫體會自家兄弟的幽默,突想到一事,皺眉說著:“對了,為兄亦聽說一件事,朝廷下達了一道旨意,對定遠將軍進行了申斥,這事,會不會對定遠將軍有所影響?再怎麼樣,這畢竟是天子啊……”

看自家兄長關心則亂,宋恆嘆了口氣,敲了敲桌面,笑瞇瞇地說著:“大哥,你是一時歡喜,糊塗了,你我想到之事,定遠將軍會想不到嗎?”

“這時天下已亂,再亂上一程,又能如何?不過是群雄逐鹿而已,展看蜀中各郡,這道呵斥的旨意,還有誰能接旨?又或者說,他下這個旨意,又有誰能勤王事?”

宋涵聽了,愕然地看著自家兄弟,醒了過來,這道理他豈不懂,只是一時歡喜,就糊塗了罷了,當下就啞然失笑,帶著淡淡笑意,拿了塊點心,小心放於口中,坐於一旁,咽起茶水來,不知怎麼,心里便一鬆,在椅子上落座。

“你說的沒錯,為兄糊塗了,把皇帝看的太高了。”宋涵嘆的說著:“現在大地各州爭龍,各有牽制,只有蜀中封閉,沒有任何牽制,只要有能統一的明主出現,就幾乎沒有任何懸念。”

宋恆一笑:“大哥,你剛才只是迷在其中,現在就明白了。”

說到這裡,有些擔憂的說著:“蜀地一統,稱王容易,稱帝難,不知道定遠將軍,是否能在大勝之後,依舊保有理智和進取之心?若是只滿足蜀地稱王,這以後的王業,終是不長。”

蜀地,地域廣闊,經濟條件優越而又相對封閉與獨立的地理。

蜀地的經濟實力,一直處於全國上游。

《蜀志》稱:沃野千里,土壤膏腴,又有魚鹽銅銀之利,浮水轉漕之便。家有鹽銅之利,戶專山川之材,居給人足,以富相尚……”

蜀地有劍閣和漢中之守,夔門和三峽之險,易守難攻,可真因為這樣,歷代蜀王都被鎖龍,不思進取,往往偏一隅自保。

說到這裡,宋涵臉色凝重,說著:“這事大有可慮,這時先看看。”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1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