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第一百十二章胡無人

“凡是族內祭司,老者,識字者,全部格殺勿論,唯有女人和一輪之下的孩子,發配到有功之將士家為奴——不是田多人少嘛,又缺少耕牛,有不少將士有了上百畝地卻耕不了多少,就由家奴干嘛。”

“沒有前來攻打的山間族,也要聽從號令,出男丁為兵,孤要把他們遷移到平原,並且讓他們父兄戰死,至少在一代內,這是國策”王弘毅說著,他說就是美國的國策。

矗立於巨石之上美國國父華盛頓指示:印第安人如果出現在白人定居點附近,那整個國家就會氾濫成災,甚至被摧毀了……在印第安人居留地,被有效摧毀前,不要聽取任何和平的建議”

杰弗遜指示:在戰爭中,印第安人會消滅我們中的某些人,但我們會消滅他們全部……美國人必須追求滅絕印第安人或者將他們驅趕到我們不去的地方

林肯下令絞死了大批印地安人的神職人員和政治領袖。

羅斯福說:“死的印第安人,就是好印第安人”

印第安人滅絕,根本上解決了少數民族的問題,美國有2500萬印地安人,到19世紀末只剩24萬人,瀕臨滅絕。

“無論是殺,是奴,是戰死,孤既負天命,就有責任在一代人內,消滅山間族,使其合併入漢族。”王弘毅最後總結的說著:“才能不辜負萬民的期望啊”

說完後,側廳一片寂靜,張攸之首先伏地叩頭朗聲說著:“主公英明,這時無論是安撫,還是德政,還是以夷制夷,都不是根本,更不是良策。”

“山間族若是漢人,卻是無妨,現在山間勢大,隱隱已有聯合之勢,這時若不一舉滅之,就是心腹未平,難以圖遠,必趁他們沒有真正聯合,沒有出得山間王時,一舉滅之”

“主公說的極有道理,這三十萬山間族中,真正骨幹不過五萬,只要能把這五萬男丁,一舉或誅滅,或貶為奴隸,或發為兵戶,就能使西益州安穩如山,主公有此大志,臣敢不努力效命,繼之以死”

王弘毅聽了,不勝慨嘆,喟然說著:“你果知我心,現在此時,斷沒有勞師數年,糜餉百萬的道理,這事不必議了,我已有決斷。”

宗教和政治領袖,必須全部誅殺,一個不留,連醫生也不能,因為醫生往往有著宗教意義,兼任祭司。

這一代山間族男人必須殺掉,然後才能迅速融和到漢族中去。

頓了一頓,又說著:“孤非只用霸道,這女人小孩,分散留在漢戶大海,只要數年,都只說漢語了,因此下一代就可提拔成佃戶,第三代就可解放為平民……這是孤以後的恩典。”

“你們不要怕,也不要亂想”說到這裡,王弘毅看了眾人一眼,目光注視著殿外,笑著說著:“孤如此作,自知有傷德望,但是為了社稷和萬民,還是必行這事,這些責任,自然由孤和社稷來擔當,你們不要怕。”

眾人聽著侃侃而言,背若芒刺,不過既談不上羞愧恥辱,又談不上喜悅。

唯一幸虧的事,藩鎮五十年,殺來殺去,百里無人也看的多了,倒也不覺得太可怕,只是見王弘毅自承責任,誰也不敢安位坐立,都跪了下去俯首謝罪。

“不必跪,都起來”王弘毅說著。

這時,丁虎臣已經想了明白,沉著高聲說著:“臣伺候先帥已經十數年,深知先帥有志於此社稷,主公又是明主,臣輔助主公,心裡歡喜。”

“不過,臣本是將軍,這事主公不能幹,請臣讓主公去,只要主公給我二萬大軍,臣就有把握在一年內按照主公辦法,平了這西益州”

王弘毅看看丁虎臣,滿意地點頭笑了:“很好,願意替孤分憂,你是父帥的老將,我哪有不放心的道理?”

仔細又想了想,又徐徐說著:“你有這個心,孤哪有不願意?雖然你是兵司侍中,但是也可以領兵嘛”

“具體的,我還要想想——”王弘毅頓了一下,嘆的說著:“仁德和霸道,其實只一念之差,有道才有德,可道又需要時間來建立,有時不行霸道不行,哎,你們都退下吧,春來還有二個月,有的是時間來揣摩。”

“是,臣等告退。”

眾人退出,王弘毅看自鳴鐘,站起身來,準備回到裡面。

這時,雨停了,便在這時,一陣雜亂腳步聲,由遠及近。

片刻,一個婆子的歡喜聲,雖不大,卻在這寂靜之時,唬人一跳:“侯爺,大喜啊,大喜事啊”

王弘毅被這聲音嚇了一跳,看了上去,見一個婆子上來磕頭,就不由問著:“你這是什麼規矩?又有什麼事了?”

“侯爺,趙夫人剛才檢查,懷了喜脈了。”

王弘毅一聽,頓時大喜:“什麼,甚好,才有決斷,就有喜事,看來天助我也”

幾乎同時,午後時分,同樣有著一個婆子趕到了。

“夫人,有大事”

正在主屋繡花的宋心悠,被這聲音嚇了一跳,手上的刺繡針,一下紮了手指肚一下,一顆血珠滾出來,恰好染了已完成多半的刺繡的邊上。

宋心悠一低頭,看著這件打發時間的刺繡成了殘品,不由嘆了口氣。

“你們幾個小聲點,什麼這樣慌亂?沒​​有規矩,沒上沒下,這樣會擾到夫人,你們知道嗎?”

蘭姨看了夫人一眼,對著奔進來傳信的婆子發怒的說著。

這幾人是陪嫁過來的,是宋心悠的心腹,自是不比尋常下人,這時被蘭姨呵斥,只得低頭認錯,卻並不恐懼。

“說吧,到底出了何事?這般大呼小叫?若是為些小事,便這般慌亂,倒讓別人看了咱們院的笑話去。”宋心悠這時已將手裡物件擱置到一旁,有些無奈的問著她們。能讓她們如此激動,怕不會是小事。

“哼,若是說不出個道理來,只憑你們擾了夫人,便等著受罰吧你們幾個至少守夜是跑不掉”蘭姨說著。

為首的婆子,和夫人和蘭姨都是熟悉,這時絲毫不理會蘭姨的嚇唬,只壓低了聲音:“夫人,這次真是大事適才我們幾個去前面催幾樣鮮果,正好看到醫官從二夫人的院裡出來,一打聽,卻說是懷了喜脈了。”

“哦?怎麼回事?你們慢慢說來。”聽到事關懷孕,宋心悠認真起來,示意將外面守住,以防閒雜人入內,而她做出傾聽狀。

“夫人,是這樣,我們摸了摸底,醫官也不隱瞞,二夫人的確懷孕了,已經有二個月了。”

“此事當真?”宋心悠聽了一怔,臉上現出沉思的表情,卻沒有露出聲色。

既然連這幾個婆子都知道的事,怕就是事實了。

那這事是真了?

王弘毅稱了蜀侯,這家的地位,就有著翻天覆地變化。

這事產生,自家地位,又會有什麼影響?

不過,王弘毅的態度很明確,這趙婉號稱平妻,卻是兼洮,這事,她還是清楚,宋心悠這裡沉思著,婆子丫鬟聽罷,卻個個面面相覷。

夫人地位上漲,自然她們也跟著上漲,夫人地位若是動搖,她們也沒有絲毫好處。

“你們先莫要議論此事,此事雖說是在前面聽到,真假尚未可知,禍從口出,莫要再議論了。”心中雖思量著,宋心悠平靜的說著,及時遏制住這種議論。

“這事我們自是知道,絕不會亂說”丫鬟和婆子保證著的說著。

其實,哪用她們出去說,這事早在外面傳開了。

很快,就有老夫人派人過來,說是有事要與宋心悠說,請她去那邊院落。

平日在自己院落,宋心悠穿戴甚是隨意。

聽說婆婆喚自己過去,忙讓周圍僕婦手腳麻利地給自己梳了個簡單的發式,穿好衣服,急急在兩個丫鬟跟隨下,前往老夫人院落。

老夫人喜靜,院落內佈置的清雅平淡,透著一股雍容。

平日,宋心悠早起晚至的請安,自是對這裡很是熟悉,今日一踏入院落,就感覺到氣氛很是不同。

一股喜氣,在這裡蔓延開來。

宋心悠進了主屋,見老夫人正在丫鬟簇擁下,坐在軟座上,笑的很是慈祥,而趙婉已經到了,被伺候著坐著。

一看見這情況,宋心悠就清楚,這懷孕的事,大概不假,這時,唇角上的笑意,反而暖上幾許。

“婆婆。”宋心悠只作不知,先行禮說著。

“是媳婦來了,來,你們幾個快給媳婦看座,我有話要與兩個媳婦說。”

老夫人一吩咐,周圍自是動起來,片刻宋心悠已在老夫人身旁坐下。

“婆婆,您這樣嚴肅,莫非有什麼事關夫君?”見此,宋心悠在老夫人面前,還是笑吟吟的說著。

“你說的不錯,我要說的正是與毅兒有關,當然,更是和婉兒有關,剛才醫官禀告了我,說是婉兒懷了孕,已經有兩個月,不錯,我王家又要開枝散葉了,這是大好事。”對老夫人來說,不管是誰懷孕,都是王家的子孫,自然非常高興。

“原來如此,這事,媳婦還沒有聽說……妹妹,恭喜你了”宋心悠露出一絲笑容,說著。

“呵呵,今日喚你過來,就是告訴你,既然婉兒懷孕,有些她管的事,不必管了,自是由你來主持,你怕是要辛苦一陣了。”

“請婆婆放心,這家事,我定會辦的妥當。”從婆婆口中聽到這事,宋心悠忙應聲說著,頓了一頓,又說著:“夫君胸怀大志,身負六郡之望,我身為女子,必會管好內院,讓夫君無後顧之憂,還請婆婆放心。”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