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5
第一百十七章 威靈侯(下)

隨著光映照在身上,前面馬車上的官吏,輪廓漸漸清晰起來。

見著馬車,這些“人”,紛紛避讓。

只見前面一輛馬車,這時車身閃爍著三米金光,非常耀眼,就算離的甚遠的“人”,也能感覺到這馬車上的光輝,豈有不遠避的道理。

這官吏這時,似乎心情很好,就指點的說著:“你看,這些都是在冥土,死後魂魄在干擾下維持住不離散的鬼魂,有著前途,因此都很警心,都怕衝撞了神靈。”

週吏這時大膽的問著:“難道還有不能維持形態的?”

“不是還有,是大部分,大部分鬼壽都不長,就算維持住,隨時間流逝,魂體還是可能會不斷流失,漸漸變的殘缺不完整,最後只剩下執念。”官吏嘆的說著:“一旦有強大鬼神出現,它們躲避不及,招惹到對方,很可能的下場,就是消失於冥土。”

“我等能有機會修到鬼吏,甚至陰官陰將者,都是生前積德,或者是修士,死後靈魂力量強大。”

“可是若死後有皇封,立刻超脫在外,具備真形,讓人羨慕。”官吏羨慕的說著。

不過這個官吏,運氣不錯,已經被威靈侯收為府中長吏,有此境遇,日後自然有前途,今天這是他初次為威靈侯辦事,自然要作的漂亮。

具備真形,就是肉體消失後的聖凡區別,不至於消散。

“前面可是素兒表小姐?”馬車在前行,突聽前方有人呼喚,卻不是龍女身份,而是世俗的表小姐身份,這時抬頭去看,只見街道前面,奔馳前來的是兵將。

這些兵將,個個神形凝重,一將到了馬車前,翻身下跪:“威靈侯座下黑衣衛指揮使,臣傅禮,拜見表小姐。”

行的是家禮。

“哦,原來是你!”素兒點了點頭,這將既然前來,應是迎接並且帶路,想必是威靈侯的舊將。

威靈侯被冊封為侯,死而有靈,自然能集舊部——前提是還沒有消亡掉。

果然,接下來就听此將說著:“冥土,對生魂影響頗大,表小姐雖是龍神,軀體還是生人,此地不宜久留,請隨吾速去宮見侯爺,事情妥當後,末將立刻送表小姐回去!”

這將做了一個“請”的姿態,素兒點頭,令馬車跟上。

週吏不由震驚,看著左右,隨從官吏低聲說著:“這將是威靈侯的舊將,據說生前是黑衣衛指揮使,很受信任,後來為威靈侯戰死,威靈侯到此,就收為將軍,招攬舊部,又建舊制。”

一路上,這官吏講了些冥土事,倒讓周吏開了些眼界。

週吏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保持自我魂魄不消散,但是有著堅定信念的人,往往容易保持,其中就有著軍魂。

官吏更是低聲說著:“殺身成仁的軍魂,主公若得大氣運,甚至可以使它們依附氣運,而在陽世的軍旗上伴隨出征,大旗集千百軍魂,自有號召將士之力,能使其前赴後繼,所向披靡。”

週吏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大旗威嚴所在。

騎兵擁戴著馬車,在街道上飛馳而過,片刻後,卻猛的見一束光柱照耀而下,週吏昂首看上去,只見光柱中,顯現出無數畫面。

長河滾滾,群山巍巍,平原大地,其中卻有無數黎民眾生,漁夫灑下漁網,農人揮舞鐮刀,商客趕馬行車,士子臨風讀書……

這光照耀而下,這片冥土一掃昏暗,明亮如陽世,就是帶著紅色。

馬車奔馳其中,光照了上來,週吏就覺得身上一暖,所有陰寒頓時消去。

遠處,一個巍峨的宮殿,足足有數里之大,使人頓覺得豁然,光照著這片區域,照耀在殿簷上,反射出華麗的光芒,讓人覺得耀眼的絢爛。

宮殿的地面,甚至結成了一片片大理石,清風拂過,不遠處的清泉汩汩湧出,碧綠的樹木圍繞宮殿,一切都是這樣寧靜安詳。

“威靈侯受宗廟祭祀,龍氣光照冥土,所以成一片福地,什麼叫光宗耀祖,這就是了。”官吏羨慕的說著。


週吏驚著:“這就是光宗耀祖?那一般官員呢?”

“一般官員也有,所以叫光耀門徑,死後祖宗都受到恩澤,只是沒有這樣宏大罷了。”官吏說著,頓了一頓,又說著:“到了。”

說著,就下車而去,週吏也下車,仔細一看,只見殿柱是用白玉,台階是青玉砌成,奇麗幽深。

片刻後,素兒也出來,這時,宮門大開,一個穿著冕服的人出來,後面跟著一群侍女和侍衛,撐著華蓋,拿著旗子,舉著令牌。

說來也奇怪,一見到這駕過來,週吏就不由自主的心生恐懼,跪了下來。

素兒在宮殿門口,見著越行越近,這一行“人”凝聚的浩浩蕩盪威勢,不由讓她心中也感到一陣震撼。

這人赫然就是王遵之。

素兒此時心情,有些複雜,這人卻是識得,並無深交,不過此人身份極特殊,縱然只見過幾次面,素兒對他印象甚深,一眼看到就立即認了出來。

不過此時王遵之,三縷美髯,細長雙眸,年紀看起來,年輕十幾歲,四十左右,一身冕服,卻是以玄色為主,看起來與王弘毅穿著冕服極相似,只是看起來更加華麗。

唯一和活人有些區別的是,他的臉上,有著黑白相間的紋路,有點類似法相,身上有著力場一樣的威壓。

到了門口,這人停步不前,後面跟隨的鬼神都是站立,一動不動,靜氣伺候著,整個宮殿門前,頓時寂靜無聲。

而素兒上前,行禮:“素兒拜見威靈侯,拜見姑父。”

王遵之打量著發出淡淡金光的素兒,笑的說著:“請起!”

又轉著看向周吏,說著:“這不是人世間來的人嗎?”

週吏回答說:“是。”

就向王遵之行禮,王遵之笑的點了點頭,對周吏說著:“冥中宮殿幽深,既然有緣,就一起進來吧!”

週吏又磕頭謝了。

這時,又有奏樂,一行人回去,這宮殿和陽世沒有區別,週吏好一會兒才鎮定下來。

到了一處宮殿,王遵之就說著:“宮殿落成,我很歡喜,難得有來往,希望讓我稍盡點情意。”

說著,就吩咐擺宴。

片刻後,宴會就擺上了,殿內甚至吹著微微的暖風,並且有著樂師吹奏著音樂,上百個倩麗丫鬟,身上佩戴著首飾,美麗動人。

有著一些賓客進來,其中一個向素兒點頭致意,這人目似點漆,面如冠玉,口角帶著微笑,頭上戴明珠冠,身上籠罩著紅色的光氣,卻是李承業。

素兒不由一驚,王遵之就笑的說著:“這是我女婿!”

素兒起身上前,行禮,李承業也很有禮貌的回禮,卻沒有說話。

王遵之對周吏說著:“難得你是生魂,也有緣來此,也安排座位吧!”

週吏謙讓地表示不敢當,坐到了後面,而那個迎接的官吏,也因此同坐在一席。

喝了幾杯酒,王遵之感慨的說著:“孤未曾想到會有今日,孤初來冥土時,雖因在世之時做過一方鎮帥,有些氣數照應,一時也並不難過,但是還是掛念著毅兒,不知道他在陽世可能坐穩位置。”

“孤未想到,毅兒竟如此有出息,他在陽世蒸蒸日上,照於我地的光明日日昇起,現在他當上了蜀侯,封祖祭宗,使孤在冥土氣數大增,這威靈侯的爵位,自天而降,落在孤身上,這才明白敕封的意義和力量,難怪古人都重視諡號。”

“這次難得有機會,請你過來,便是想讓你替孤給幾句話毅兒,讓他不必掛念,孤在地下生活的不錯,實是比在世之時還要快活,不過這等冥福,還是陽世基業之導致,毅兒有此際遇,恰逢天運改換,當效法燕太祖,提三尺劍,開創太平。”

“孤知毅兒不日遠征西益州,吾兒壯哉,吾等祖宗,必在冥土觀看,為其助威。”

素兒聽到這裡,說著:“為何姑父不直接告之表哥?而是由我捎話與他?”

卻見王遵之搖搖頭,說著:“他現在是蜀侯,一方諸侯,氣運之盛,非鬼神能靠近,吾曾試過,但連吾亦不能靠近其身,一般冥神更難接近,你是龍神,卻可活在世上,由你捎話過去,是無奈之舉。”

這只是小事一件,素兒自是伏首應允。

王遵之聞言大喜,又連連舉杯,請賓客一起喝酒,在這過程中,素兒注意到,李承業雖然含著微笑,卻一字沒有說,有時抬起頭來,還能看見,這脖子上一道血痕。

歡愉易過,不知何時,殿中本是光明,卻又飄過來一片霧氣,王遵之見此,只得無奈說著:“你們來到此地,本請你們多多做客,但此地不宜久留,恐過了時辰,對你們的魂魄都是有損,孤這令人送你們回去!”

說罷,就有大將出來,說著:“請表小姐上車,末將送您回去!”

“有勞了。”向王遵之告別,素兒上得馬車,而周吏也同樣上了一輛馬車,隨後,馬車再次動起來。

這次,比來的更快,從光明區域出來,只見外面突的一黑,又來到了昏暗的區域,馬蹄聲中,馬車飛一樣的傳過,到了一片區域時,前面的金光一轉,卻是去了別處。

到了別處,後面馬車繼續前進,行出一段路程後,周圍漸漸恢復些光亮,再過一段,抬頭望,月朗雲疏,月光灑在地上,如有霜雪,正是秉燭夜遊之良辰。
更新最快 當然百度易鼎吧
片刻,馬車停下,讓著周吏出來。

“廟宇已到,吾此番任務已是完成,前面你自識路,你一直向前行,直接入身,不可耽擱,吾不方便再送,就此告辭。”官吏這時說著。

週吏拜謝,就見馬車遠去,轉眼不見,這時回首,走了幾步,就知道為什麼,就到了自己房間中,果見自己肉身躺於床塌上,還沒有來得及想著,一股吸引力就吸了過來。

週吏“啊”的一聲,猛的醒來,這時房間內已經隱隱有著光亮,起身穿著鞋子,推開了窗口。

只見東方殷紅的朝霞浸染了天空,

於是,週吏守著朝霞,凝視著天空,萬籟俱寂的黎明,輕輕吹過的清風,世間萬物,此時此刻,似乎只有自己現在。

想起昨日之事,一瞬間感觸噴湧,百感交集,不知身在何處。

卻聞著雞鳴聲,劃破寂靜,片刻,朝陽的陽光,從朝霞照射下來,宛然無數金色的瀑布滾滾而下。

[BOOK: 002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