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第一百二十八章 攻略(上)

  “蜀侯大王是大地的主宰,在尊貴的蜀侯之神光普照下,我等族人,必將遠離災難,獲得新生,而若不聽蜀侯大王之令,勢必致使災禍重演,我等族人,將會遭遇滅頂之災……”

  井山部,不,或許現在應稱做山井旗了,在這個山間八旗中實力最為強大的部落裡,此時原部落長老薩曲,身著長長的華麗衣袍,站在一木石壘成的高臺上,雙手高舉過頭頂,臉上表情虔誠的歌頌著蜀侯的榮光、宣揚著蜀侯的威德。

  面色黝黑的薩曲,雖年過五十,卻體格健壯,平時能食幾大碗飯,平日裡也是同族人同吃同住,可自從成為暫代旗主後,情況便有些不同了。

  用他的話說,蜀侯大王賜予他尊貴的地位,名貴的食物和華麗的衣裳,平日裡,他要做出一個旗主的樣子來。

  或者說,久受漢人文明影響的他,認為是一次改革部落的機會,只要有機會,以後當上山間族大王也可以,反正漢人不可能長久統治這裡,井山部若能統一山間,日後自然有機會更進一步。

  對侍奉神靈,能看見鬼神的薩曲,時間觀念和一般人不一樣。

  “你率這旗,給我滅了和你旗男丁一樣多的野族,孤就相信你。”王弘毅當日是這般要求。

  高臺上的薩曲想到此,眸光火熱的沖著下面族人說:“蜀侯大王已賜予我部山井旗之名,從此以後,我等不是野族”而是祖神庇估的山間正統血脈!而那些野族,玷污山間血統,實在該殺!蜀侯大王恩德如蒼蒼藍天,因我族人在此受苦,所以,給予我部族人武器以及鹽的供應!”

   “……殺兩戶野族,可賜平原一宅一田,殺五戶野族,就賜城中宅院,殺十戶野族,獲得平蠻將軍許可,就出旗賜姓,”

  說到這裡,薩曲略微停頓一下,下面部落族人已小聲議論起來。

  “請問,大長老閣下,我們為何要去幫著外族來屠殺自己族人?山間勇士,何時變的這般懦弱,需要外人來指手畫腳了?”

  薩曲聽到這道聲音後,眼角不由得抽了一下”順聲音望去,一個大漢出列指責的說著。

  這個人,薩曲自然是識得,漢巴特,是部落前任大長老之子,有著自己一小股勢力,向來與自己不太對付,不過薩曲為了在部落族人面前顯示寬容大度,一直不予理會。

  想不到,今天這傢伙又跳出來了。

  “漢巴特,蜀侯大王是受祖神庇估之人,是尊貴的神之使者,在大地之上,有著主宰之權,與他為敵,便是背叛祖神,莫非漢巴特你竟要為了幾個野族出頭,來做山井旗的叛徒嗎?”這話說的極為嚴重,本來還氣焰囂張的漢巴特聞聽此言,一下子臉色變得蒼白。

  “我當然不會背叛祖神……”

  可他又實在找不出反駁薩曲的理由,薩曲是祭司,能解釋神意,並且當日的天火,他也是親眼見到了。

  無奈之下,漢巴特只得憤憤的退回人群。

  “山井是山間族的正統血統,不可與野族相提並論,這些低劣血統,只會玷污山間族威名,祖神也會為此蒙羞,所以部落勇士!準備出發!用他們的鮮血,來平息祖神的憤怒!用他們的鮮血,來慶祝祖神神光的照耀!”

  “祖神庇估!祖神庇估!”下面的部落青年們,都熱血沸騰的高舉一臂,大聲讚揚著祖神的名字!

  過了一會後,薩曲方舉手,示意眾人停下來。

  直到再次安靜下來,薩曲說:“蜀侯大王希望我部能獵殺與我部男丁一樣多的野族,若是我等做不到,便會墮了山間勇士威名,你們說,這樣的事情,能讓它發生嗎?!”

  “不能!不能!”

  “況且獵殺野族,不僅可以洗刷他們低劣血統帶來的恥辱,更能獲得蜀侯大王的賞賜,那是勇士們神勇的象徵!華麗的衣裳,名貴的用具,美麗的女人,還有平原的房屋,多多的牛羊和牲畜,這些,都會被賞賜下來!大聲告訴我,你們是否願意為這些去戰鬥?!”

  “去戰鬥!去戰鬥!”

  “殺死野族!殺死野族!”

  “用他們的鮮血,來洗刷恥辱!”

  在這樣的熱血氣氛下,山井旗出動一千五百人,也就是一個甲喇的精銳,向著距離部落有著不到百里路程的野族聚集地而去。

  所謂野族,其實只不過是薩曲編造出的理由,一個低劣血統就可以把其它部落貶低到奴隸的位置。

  在他看來,未被編入山井的山間族,就是野族。

  不被神明承認,那不是自己族人!

  就算有著所謂的八旗,也只是漢人分化的伎倆,山井旗只要不斷談柄別部”自然可以居位第一,並且在漢人軟弱後,就是山間王的開始!

  山間一族本就是各部落,這時還沒有形成統一的意識,部落之間經常發生戰爭,非部落成員,對待起來是可以極為殘忍,因此,對於屠殺其餘部落,山井旗眾人並沒有什麼抵觸情緒。

  相反薩曲向他們說明的各種封賞,已讓他們熱血沸騰,恨不得馬上獵下敵人頭顱,來換取牛羊房屋!

  不同部落之間的地域性很是強烈,不同部落成員,在無特定外交、交易等情況出現時,若是踏入另一部落領地,會遭到對方攻擊。

  這和野獸本能,是同樣道理。當然女性是除外,即便是女性踏入其他部落領地,也是有極大可能會在不謹慎情況下,被其他部落男子掠走。

  平日裡,為爭奪獵物、領地、女性等事物,不同部落之間,更是戰鬥不斷。

  因此,對於距離山井旗部落百里之內的其他部落,薩曲可謂了如指掌。

  部落勇士為了出山和貿易,都通過馬隊,都會騎馬,只不過部落裡不能提供足夠多馬匹裝備這一個甲喇的勇士。

  而且一千多人騎馬而行,少不得會驚動對方,自己部落距離對方那裡不過六七十裡路程,這還要算走大路的計算,若是走小路走山路,路程還可縮短些。

  隨身攜帶著乾糧和水的山井旗眾人,曾有過幾次遠行狩獵經驗,因此走遠路,並不是什麼問題。

  於是一千餘人行了不到面日,終於來到遠山部的地域。

  “勇士,已經到了遠山野族的地域內,一會五個牛錄戰士,按之前商量過的計劃,戰鬥,記住除了女人和小孩,其他人全部殺死!等戰鬥結束後,再去砍他們的頭顱,以及清點戰利品!都聽清了沒有?”薩曲壓低聲音說著。

  對於要求殺死成年男子,實際上薩曲有些意見,如果能收編就更容易壯大實際的實力,不過也沒有關係,大片的區域,只有山間人才能生存,漢人根本進不去,殺光了,下一代很快就可以開枝散葉,把適宜生存的地點佔領。

  幾代後,就全部是山井部的人了!

  “大長老,都聽清了!”身邊的人同樣低聲說著。

  “以後記得稱呼我為旗主!”薩曲有些不滿的提醒。

  “……是。”瞟了一眼身旁粗枝大葉的族人們,薩曲暗想著,等將蜀侯大王交代的事情辦妥後,就好好的給這些人講一講,該如何尊重旗主!

  戰鬥,在半個時辰後全部打響。

  遠山部的山間族,論實力,其實只比山井部略遜一籌,否則不可能在山井部落旁紮根下來。

  只不過,他們卻被山井部打了一個措手不及,再加上山井部投靠,王弘毅慷慨的給了可以武裝五百人的武器和紙甲。

  薩曲帶人攻打進他們部落駐紮地時,這些山間族人還正悠閒的生活著,男人多半在清理狩獵後的工具,或是幹著農活,女人是與孩子玩耍、準備食物,以及清洗衣物。

  這些人手裡是沒有武器,因此在山井部攻入部落後,呈現出一邊倒的局勢。

  領地內喊殺連天,部落裡冒起數十股濃煙,烈焰騰奔而起,哭喊聲到處都是,戰鬥如此順利,甚至連薩曲都喜出望外。

  “旗主,她們怎麼辦?”戰鬥結束後,有族人指著不遠處被驅趕到一處的眾多女性,多少帶了點期待的問。

  在山間族的傳統裡,俘虜來的女性,理當成為部落的新成員,誰擒到,便歸誰所有。這樣多女性俘虜,對部落發展可是很有力。

  薩曲沉默一會,覺得現在不是翻臉或者扣克的時候:“蜀侯大王提供了我們鹽和武器,我們才能獲得如此勝利,俘虜的女性和小孩,有一半獻給蜀侯大王。”

  其他人聽了,都有些心疼這些失去的戰利品。

  “將這些女性,選出一半容貌美麗,年輕健康,獻給蜀侯大王。”薩曲隨即下達命令。

  隨後倖存下來的女性,被分別驅趕著,趕回山井部落所在地。

  遠山部搜羅出來的戰利品,全放在從圈棚裡驅趕出來的牛馬身上,肥碩的羊兒被戰士用鞭子趕回自己部落。

  死人的頭顱,被砍下來,收集起來,這些將是獵殺野族的證明,因為山間族髮髻與漢族不同,男人和女性也有所不同,很好分辨。

  一把大火,在他們離開後,在遠山部的部落所在地燃起。

  只是清理掉戰鬥痕跡,因遠山部落位於溝渠之間的空地上,本意是為水源考慮,可在此時,去為井山部殺人焚屍提供了條件。

  就在井山部落取得第一場勝利之時,在距離此地數百里之外的一座山上,一個道士正步履輕盈的走在山路之上。

  “翻過這座山,便應該到火狼部落的地界了吧?”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5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