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一百二十七章 脫鎖(上)

  冬夏有雪,山高無雲,說的就是浮白山脈。

  《名山志》曾記載:“古有異山,名曰浮白,山容四季,高不可量,東至東海海濱,西至西山之尾,有仙人在此棲息,凡人不得近。”

  說的同樣是浮白山脈。

  山容四季,就是在一座山脈之中,有著春、夏、秋、冬四季方有的景色,本不該在同時出現的各類植物,在這座山脈,都能茁壯生長。

  山下百姓輕易不敢入山,他們深信在這深山之地,有著仙人居住,恐一時冒險,惹得仙人降罪。

  而類似傳說千百年來從未消失的根源,就在於在這片茫茫深山之地的確住著一群人。

  只不過不是仙人,而只是一群隱居在此的修士罷了。

  嚴格說起來,能驅使傀儡,能施展術法,能輕身躍地高來高去,在普通百姓眼中,的確算是神仙之流了。

  這些修士自己卻很是明白,距離仙道,他們還差著很遠。

  “師兄,是你落子了。”浮白山脈深處,一片桃花林中,有這樣兩個修士席地而坐。

  在他們面前擺著裝棋子的木盒棋盤,上面對弈的黑白棋子七零八落,顯然已快要結束的時候了。

  說話間,其中一人笑眯眯看一眼對面跪坐的面無表情的男子,手指拈著的黑子,落了下去。

  “華光師弟,你太過心急了。”一對黑眸中有光一閃而過,修長手指拈著一枚白子落下。

  一頭漆黑長發散披於肩,柔順無比,白瓷一樣臉上,沒有一絲一毫多餘表情,漆黑雙眸裡,清冷無比,只薄唇微微抿著。

  在這人的身上,縈繞著清冷的氣場,就算是下棋博弈時,也是半點不染塵埃。

  “嘿嘿,恆木師兄,這可未必。”華光說著。

  二人的棋藝,相差並無太大的距離,只是棋藝這回事,只要相差一點,就會形成絕對優勢。

  只是半個時辰,棋盤上已出得結果來。

  勝者自然是面無表情的恆木。只不過恆木顯然並不打算放過對方,挑了下眉,示意對方接著再來一局。

  “恆木師兄的棋藝,還是高我一層,華光實是自愧不如。”生就一對桃花眼的華光直接將棋子收入木盒裡,對上師兄微冷眸光後,他笑眯眯說著。

  對此次博弈勝敗並不在乎。

  “與我對弈,師兄便不覺無趣嗎?聽出去採買東西的管事說,這幾年,外面又有幾位棋藝聖手聲名鵲起,難道師兄便不想與他們博弈一番?”

  只是恆木聞聽此言,卻絲毫沒有波動:“師弟,休要誑騙我帶你一同下山。你上次下山,便惹下不少麻煩,十年內,你休想再跨出山門一步。”

  “與師兄你一同下山,這總可以吧?”

  “作為師父修煉,在山門暫代閣主之位的我,在師父出關前,不會下山。”

  華光一聽此話,苦下一張臉來:“師兄,便不能通融一二?”

  “除非你不怕瑞果師伯的懲罰。”恆木平淡的說著。

  “這還是算了,真不知瑞果師伯哪隻眼看出她的寶貝徒弟與我有私情,連我下山去會一會舊友,都會被她罰去閉關。咱們雪宮閣的弟子又非出家之人,找一兩個凡間伴侶,又有什麼關係?”華光的話帶著些不滿。

  “欣兒不是很好嗎?瑞果師伯的入室弟子,又出身名門,你又何不滿意?”恆木突然說著:“她身有氣運,若能轉化,就是仙根宿力,根基比我們都深厚。”

  華光拿過茶壺,又取過兩隻杯盞,倒了兩杯清茶,遞到對方面前一杯,自己取起一杯輕輕飲了一口,開口說著:“我為什麼不滿,難道師兄真的不知?”

  “雖然說有大氣運者,真能轉化定下仙神根基,前途不可限量,可茫茫世間,有幾人能轉化?前朝度化慶侯,固是千古佳話,可是前後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

  “這個欣兒資質平平,不過是因出身龍門,又與瑞果師伯有著血緣之親,才被瑞果師伯收為入室弟子……只是資質平平也好說,只需用些名貴丹藥,調養身體,再勤修苦練,也不是沒有可能趕上,甚至轉化氣運為仙神根基,遠超我等。”

  “只是入得我門,依自己出身高貴,不思修煉,每日只做些少女夢想,這樣的女子,何能何德,能與我成為雙修伴侶?”

  “她是魏大將軍么女,年紀又小,只十三四歲,怕是在家中嬌慣久了,一時難以適應山中清修罷了,你總該給她些時日熟悉修士的生活。”恆木沉默了下,說著。

  華光一直笑著的桃花眼漸漸帶著冰寒:“莫非師兄硬是要撮合不成?我可不記得,閣主有權干涉門人雙修人選。”

  “若是你真不願,此事就罷,不過是師父閉關前過問的事。”恆木淡淡的說著。

  華光眯起眼眸來:“師門這樣重視魏大將軍?就不怕他最後成不得事,反牽連了師門?我可聽說別的幾州,都有氣運勃發之兆!”

  “……”對此,恆木實是無言反駁,嚴格的說,師門這次在世間選定的輔佐之主,能力和實力都算強悍。

  只不過,成也朝廷敗也朝廷,這魏越總遲遲無法突破最後一步,眼見時日蹉跎,各州潛龍漸起,掌控朝廷的弊端越來越暴露出來了。

  “恆木,華光,關於魏大將軍的事,卻非簡單幾句便能概括清楚,來日方長,有些時候,一兩巧合,就能改變既定之局,何必為眼前些許小事煩惱?”二人身後突然有人出聲說著。

  “師父!”兩人看見來人,都恭敬起身,深深一禮。

  “不必多禮。”走出來的男子,看上去有五十左右,很是溫和的讓二人起身,招呼他們重新坐下來。

  “你二人的話,我已全聽到了,華光你真不喜欣兒,我就替你回了瑞果,欣兒雖是瑞果入室弟子,修煉的還是基礎,目前與你無法成為雙修伴侶。不過她到底是魏大將軍之女,你二人對她,不要冷眼以對。”

  “是,師父,弟子知曉了。”華光知道自己小動作被師父察覺到了,立刻回答的說著。

  恆木關心之前的問題:“師父,魏大將軍一直不肯自立,可有辦法令其改變心意?”

  “此事是大燕龍氣的反噬。”道人平淡的說著。

  “魏越有龍虎之姿,有奇骨,眼有紫眸,命理貴不可言,可是有命,只是說他有這個資格,真的要成事還要氣運,而他出身低微,除了天賜,別無氣運。也許要耗時數十年,才成王侯之命。”

  “師門用了密法,用其發、血、八字結成印符,埋入大燕陵墓,竊取氣運,又用平山印鎮丵壓氣數,使攜帶著憤怒的氣運純化,為其所用,這使魏越氣運勃發,迅速崛起,以成王侯。”

  平山印!

  兩人頓時變色,各門都有根基,這平山印就是根基,平山印來源於浮白山脈,又經過煉化,色澤青色,能鎮丵壓氣數,就算匹夫得之,也可封公封侯,何況魏越!

  不過這樣一來,就等於博上了根基之一,的確是再無後路可言了。

  “只是有得有失,能速發,也必導致朝廷氣運和魏越相連,一旦朝廷滅亡,魏越本身氣運短時間內會折損大半,這就是氣運相連的反噬。”

  “不過你師弟現下在魏大將軍身邊擔任中年人之位,有他在,總能想到辦法。”道人淡淡的說著。

  “但願如此。”

  魏越府邸一院落內,兩位中年人正面對而坐,神情淡漠。

  “師兄,事情就是這樣,我又尋機會,和大將軍說過,但他不肯鬆口,我並未明說,以他才智,必聽出我的話外之意,可是卻默默拒絕了。”

  “師門派你我來此有十年,眼見朝廷動盪,大將軍挾皇子登基稱帝,掌握著朝廷大權,可卻偏離了蛟龍之路。任由其這樣下去,只怕即便權勢滔天,也是鎖鏈中的猛虎,等潛龍四起,為人嫁衣!”

  “此事的確令人苦惱,說起來大將軍本事過人,又天生奇相,能下決心建制自立,就算一時氣運折損,也可飛龍在天,可他偏偏在這件事上,始終無法下定決心。師弟,現在只能是靜觀其變了,我想若是迫不得已,師門會行霸道手段,激發氣運,但是這樣一來,就等於是殺雞取卵了。”

  二人說完,齊齊歎一口氣,對此事很是苦惱。

  朝廷大權已由大將軍魏越掌握,魏越此人有龍虎之姿,有奇骨,眼有紫眸,這奇相,自然令蒙上一層神秘外衣。

  只不過和普通百姓的以訛傳訛不同,浮白山脈的修士,對魏越的奇相進行過蔔算。

  “此為龍虎之相,可成猛虎,可騰空為龍。”當日門中擅長相面之術的長老,在見過魏越之後,得到這等結論。

  而門中修士瑞果更與魏家有著宗族血脈關係,這使得魏越與浮白山脈聯繫緊密起來。

  修士都明白天意人事,諸多巧合湊在一起,使得浮白山脈下定決心,輔佐魏越。

  其中自然不乏魏越本身命格才華的緣故。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