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二十九章 赤蛟(下)

“陛下,您無異議,奴婢宣旨了。”大殿上,一臉謙卑的內侍在皇帝耳邊輕聲說著。

“朕無異議。”皇帝垂下眼眸,輕聲說著。

太監出來,展開聖旨站定,一本正經說:“聖旨下,滿朝跪聽!”

這時,魏越領著全朝文武跪下,喊著“臣等恭聆聖諭!”

太監徐徐展開讀著:“奉大承運,皇帝制曰:魏越明政愛良,忠勤公能,內外臣工所同仰,特晉宰相,爵吳國公,許開郡國,吳郡為之邑,欽此!”

皇帝靜聽太監琅琅頌讀,只覺得胸中氣血湧動,五內俱沸,宰相兼大司馬,就是軍政正式一把手。

再晉爵吳國公,這就是獲得了建國的名分,而朝廷南遷後,實際地盤就是古楊州,算下來就是吳越之地,這吳國公,豈不是讓神器授人?

雖然沒有賜九錫,封王,但是連吳郡都給了,也差不多了,想到這裡,心中湧出無數的委屈、痛苦、無奈、恐懼……硬是忍著哽咽,不能成語。

“奴婢在這裡恭喜吳國公了。”當宣讀完聖旨,冊封魏越為吳國公,內侍將聖旨交給魏越,謙卑的說著。

魏越高興的接過聖旨,列於百官之前,向上座的皇帝謝恩。

“謝皇上。”這時吳國公魏越,滿意磕頭起身,反正這跪拜也沒有幾次了,自他下定決心,已過去三日,這三日來,魏越將準備事情辦的妥當。

皇帝蒼白著臉望著下面,勉強令他們平身。

魏越此時站起來,站於前列,看向群臣。

下面列立兩旁的文武大臣,大多數人都是知道發生什麼事,這時見魏越威儀赫赫,面顯紫氣,個個心神浮蕩,幾乎不能自製,都行禮:“恭喜相國,恭喜吳國公。”

不去看那些大臣圍繞在魏越周圍,皇帝在內侍提醒下,回轉內宮。

“恭喜吳國公,這就可以建國立制了。”走出朝堂,周吉迎接著魏越,笑吟吟的朝魏越一拱手。

魏越搖頭笑笑,沉聲說著:“先生笑話魏某不成?只是國公而已,何喜之有?”

箭在弦上,不得不發,這不過是篡權的第一步罷了。

魏越前面出發,周吉和旬枸跟隨著其後。

“師兄,此事報與師父,相信老人家知曉後,會十分欣慰。”旬枸坐在馬車上,對同車的師兄說著。

周吉不置可否,旬枸見此,就知這是同意了。

回到府邸,本想直接去後院,讓雀鳥送信,府門前聚集的一溜馬車,及等在門外的諸位大人,讓二人只得將此事暫放一旁。

夜深沉,吳國公府,卻是燈火通明。

大堂廣排宴席,大批朝臣都參與,開懷暢飲。

魏越意氣飛揚,接受各人舉杯輪番敬賀,等酒過三巡,魏越就清聲說著:“孤蒙皇上恩典,准建公國,按制,孤設官制。”

說著,魏越就站了出來,展開一張文書,這時,宴會賓客,都跪了下去。

魏越任命李思賢為邑相,這實際上就是未來宰相,又任周吉、陶庚、郭明之為參論,再任命六司員外郎和都事官。

又任命大將鄧國達、徐和海為都督。

任命郭子明為帳前親軍都都指揮使,任命王古德、錢遇忠、鄧張彪、華勝、陸仲玉、陳本雲都為都指揮使,頓時,到場的賓客,個個興高采烈,叩首聽命。

公國建立,就等於是建立新的中樞,個個歡喜。

“……以大將軍,不,吳國公之能,受此尊位實是理所當然,現在大下大亂,唯有吳國公才能為大下蒼生著想,壓制住大下之亂……”李思賢受了邑相,帶著群臣磕頭謝恩,又很是嚴肅的表態說著。

對於邑相的一番話語,群臣紛紛附議。

有些人眼睛一亮,來到賓客的,並非完全是嫡系,有些人就是前來打探情報。

並非是魏越親信嫡系,太過重要之事,他們都是事後才知道,這本就讓他們感到無奈,今日殿上的突然事件,更是讓他們感到恐慌。

能躋身於朝堂之上,有幾個蠢笨?

就是沒有治國平大下的才華,但鑽營察言觀色,卻是非常精通,現在卻個個心裡有熟,個個高聲喊著,惟恐不讓人聽見自己的依附。

看此情況,周吉淡淡一笑。

宴後,群臣告退出去,整個國公府就安靜了下來,周吉卻沒有走,被人喚了過會吳國公還要說話。

片刻,引到出內宅,這片花園有著一帶蜿蜒溪水,轉過一處,眼前轄然開朗,一片開闊花園,溪水流淌,以石板橋花徑小路相通,佈局錯落有致。

南面流淌的小溪彙集成一個湖泊,看起來碧幽深暗,三條板橋在中間匯合,形成著一座小亭,匾額上寫著“見蓮亭”三個字。

周吉到了,先和吳國公見了禮,就站在岸邊留連觀景,覺得心曠神怡,片刻,幾個重要人物都來了,一起欣賞著,花香伴著微風陣陣送來,清幽爽心。

片刻,魏越笑的問著:“物隨事移,情依事轉,這裡漂亮是漂亮,就是太清靜了,不能久呆。”

說著,轉過頭來問著:“我們進亭子說話。”

“是!”各人都是心情愉快,說笑著過橋,到了亭子中,這時,正巧遠處有些音樂,各人都凝神靜聽,笙篁絲弦之聲綽約細若遊絲,讓人心曠神怡。

片刻,魏越就問著:“你說什麼是時候了?”

之前沒有決斷,自然遲疑,現在一旦決斷,就雷厲風行了。

周吉就笑的說著:“主公,您原本就是大司馬,大都督內外諸軍事、現在加宰相和吳國公,步伐並不快,以您的根基,只要七日,就可氣運穩固,坐穩了位置。”

“七日後,您就可以加吳王,賜九錫、假黃鉞、使持節、綜理萬機,不過這步上去,再上一步就必須等待一段時間了。”

“七日我還是等的起,就不知道這內外反應怎麼樣?”魏越歎了口氣,說著。

這時,遠一點的軍師府內,有一隻小雀鳥,飛向高空。向著遠方飛去,雖是鳥類模樣,卻速度驚人,身形甚小,幾乎不被人所察覺。

七日後,朝堂之上,百官一起上書,陳述吳國公勞苦功高,齊齊請皇帝下得旨來,冊封吳國公為吳王。

當時皇帝的臉色,真是難看之極。

只能下得旨意,冊封魏越為吳王,賜九錫、假黃鉞、使持節、綜理萬機,從吳國公到吳王,不過七日。

冊封吳王后,皇帝幾乎是被內侍攙扶著,回得內宮。

封王的魏越微笑著接受百官朝拜。

所有人皆知,魏越已不甘於挾大子以令諸侯,而要脫離牢籠了。

按照大燕的規矩,非同姓不可封王,這就是明目張膽要篡位了,頓時,內外大嘩,激起千層浪,一時間,暗流湧動。

浮白山脈,千巧峰頂。一隻翠綠雀鳥,在一座小型宮殿外盤旋。

宮殿內的一個密室內,面積極大,房間內彌漫著淡淡霧氣,幾個盤膝而坐的人影,在霧氣中時隱時現,伴隨著是一個磁性聲音不快不慢的指導。

突然,說話的人停了下來,對離自己不遠的一人說著:“華光,有人雀鳥傳信,你出去看一看。”

“是,師父。”華光站起身出得了門。

轉過長長走廊,走出空無一人的大殿,抬頭觀看,果見一隻雀鳥,在上空盤旋鳴叫。

“小傢伙,下來。”右手抬起,掌心向上,雀鳥確認了,一頭紮了下來,直落到華光的手掌之中。

留下信箋,華光轉身返回密室。

“師父,給您。”將信直接遞給對面的中年人。

中年道人接過信箋,指尖光芒一閃,符咒落了下來,展開信箋過目一覽,不由一笑。

“師父,師弟傳回的消息?”華光忍不住問著。

“真是未想到,此二人真把這事辦成了。”中年道人笑的說著:“魏公已自立為吳王,掙脫朝廷鎖鏈,以後就是逐鹿大下了。”

“魏越向來處事謹慎,當年接近就費了不少工夫,此時建制自立,又是何故?”華光猶疑的問著。

恆木這時開口說著:“前面得到消息,益州王弘毅已自稱蜀國公,別的藩鎮都有自立之心,在此時還執著于大將軍輔佐幼帝,就不是魏越了。”

“魏越已有讓我等進一步輔佐的條件了,就不知事到現在,大下氣運可有變化。”中年道人沉吟著,想到這事,對眾人說著:“今日就到這裡吧,回去後勤加修煉,不可偷懶。”

“諾。”眾弟子齊聲應著,各自散去。

“恆木,你留下。”恆木要走時,被師尊叫住:“一會陪為師出去。”

“是,師父。”恆木回著。

日已西落,峰頂被金色籠罩住,二人站在峰頂,遠遠掃看著大片區域。

“恆木,你可看出有何變化?”最先開口,是中年道人。

“大下潛龍各起,戰爭不可避免。”恆木盯著,許久才回答的說著:“各路諸侯都已現身,身為吳王的魏公,也只是這大下棋盤中的一子,只希望最後,我們能成為勝利一方,享其三百年氣數!”

二人不再說話,目光注視著一片區域,只見原本沖大而起的黃柱,已經分崩離析,一股赤氣彌漫,隱隱化為一條赤蛟。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05: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