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一百三十四章 機會(上)

垂正十五年七月南郊和成陽二郡投降,錦竹關、劍閣、陽平關都落到蜀國公手中。()

二十一日,王弘毅發兵四萬到成陽,成陽太守太守孫清直迎出十里,王弘毅親勉之」令其繼續擔任太守。

「頭好痛!」,當一縷晨光透過窗戶縫隙,she進房間,一張chuang上有了動靜。

薛遠只覺得腦袋有些發沉,宿醉的感覺不太好受。

「昨天真不能喝這樣多!」多少帶著些後悔的心情,薛遠從chuang上坐了起來」衣服還是昨天那一身,不過有些酸臭的味道了。

薛遠從chuang上下來,穿好鞋走出了房子。

迎面而來的刺眼陽光,讓他忍不住抬起手掌,擋在了眼前。

瞇了瞇眼,好一會才適應了過來。

「大人,您醒了」負責在這個院,一個丫鬟」見他走出來」忙上前問好。

「給我nong些熱水吧!」,薛遠不用特意去嗅身上的味道,就已經能聞到那股酸臭了,不洗一洗,實在沒有辦法去見主君。

「好,大人請稍候。」丫鬟見薛遠這樣子」立刻明白了」忙去準備了。

過了沒多久,一大桶熱水和一大桶涼水」都被抬到了薛遠的房間。

丫鬟出去後,薛遠關好了men,脫去衣衫」進入到了兌好了熱度的大木桶裡。

舒服,略濤的熱水,讓全身的mao孔都一下子打開了,薛遠舒服的直想歎息,心中卻在沉思著。

這次受命召來見王弘毅,薛遠心裡是有疙瘩。

很簡單,賴同yu和薛遠都為六品府丞,代理二郡公務,經過一年時間」賴同yu己經熟悉了政事,提拔成太守。

可是薛遠自己」雖然沒有大錯,卻屢次工作上出了問題,若不是薛遠自己是跟著主公的老臣,早就當不下去了。

這說來也奇怪,也不是能力上的問題,可是屢次就走出問題,不是惡奴殺人,就是連環血案」或者就是糧庫失火。

導致現在柴茂森,提拔為六品府丞,自己還是卻走到了主公的身邊來了。

這實是恥辱,所以在昨天宴上,喝的大醉。

泡了一會」薛遠就清淨身體出來了,心中擔憂自己有沒有君前失儀。

「大人,大人!」外面突然響起了親信僕人葉謙的聲音。

薛遠只好不再糾結於這個問題,衝著外面問:「葉謙,什麼事?」

「大人,衛先生讓我來問您」時間差不多了」要去刑場監督行刑。」

「哦」你去回他,就說稍候一會,我馬上去。

」薛遠說著,現在接到一個任務」就是去監斬。

成陽府一些想頑抗的人,都被清理出來,先沒有處置,等王弘毅來了,就詢問,王弘毅毫不遲疑的說著:「斬了。」

並且令薛遠監斬。

「是,大人。」葉謙在外面應道,腳步聲漸漸遠去了。

薛遠匆匆洗了洗,就換上官服,出了men。

到了前面,發現葉謙已經等著,一副神清氣爽的模樣,帶著五六個親兵。

「大人,羅六哥已經去刑場維持秩序去了……」葉謙微微一笑」望著薛遠」說著。

薛遠咳了兩聲,說著:「直接去吧,時間不早了!」,「是!」,葉謙出去張羅出行的事宜,片刻,乘著轎,一路向前。

此時天氣炎熱」一條河水婉蜒向南,回想自己這幾年過程,聲聲在耳」薛遠還是心聲感慨。

實際上所謂的午men候斬,或者午後三刻處斬,都是胡說八道。

在古代中」這二種都是陽氣最盛的時候,殺了一般連鬼都作不成,一般是秋後問斬,時間也不會選在陽氣最展的時候,除非大逆不道。

時方天熱,盛夏很少殺人,四面八方的人擁來,把法場圍了個密不透風。

薛遠到了」就見得軍隊密佈,並且自己手下羅六哥秘密佈置監視。

才上去,和棚裡的幾個人說了話,就聽著「犯人押到……」氣氛立時緊張起來。

薛遠趕出來,只見幾十個衙役前後並列」給刑車開道,片刻,帶到刑樁跟前。

這裡有大部分是男人,有的還有著孩子,按照王弘毅的吩咐,nv眷充為官奴,男人都處斬。

而後面還跟著nv眷,一時哭喊著。

「大人,時候已到!」,過了片刻,有人靠近的說著。

「斬!」,薛遠就令著,丟下令箭。

頓時,五個人拉上去,按在了刑樁上,五把厚背大刀舉起落下」「噗噗」,利器砍斷骨rou的悶響讓人mao骨悚然」下一刻,五顆人頭落下,在地上滾來滾去。

劊子手臉se有些發青,卻站了起來,有人拖了出去,提著刀等待下一隊死囚。

後面,還有上百個麻木絕望的犯人,手臂被反縛,薛遠這時,臉se有些發青,坐在正位,後面並排坐著郡裡的幾個官員。

「下一批!」薛遠鐵青著臉。再次喝著,立刻有著士兵拖著犯人拉到刑樁上,有二個奮力掙扎著哭喊著,還有幾個卻是一臉麻木。

但是無論是掙扎還是麻木,結果都一樣」劊子手揚起大刀,人頭滾地。

漸漸的,整個觀看的人群都沉默下來,一個個頭顱落下,一具具屍體躺著,血流了滿地,瀰漫著腥氣,不少人都臉se蒼白。

上百人,殺了一個時辰,到了最後,薛遠都感覺到了噁心,但是硬是壓了下來。

當行刑完畢,薛遠趕去太守府。

這時太守府,就是王弘毅所在,薛遠讓太監稟告。

片刻後,裡面傳命:「讓薛遠進來!」,薛遠忙答應一聲快步進了xiǎo廳。

王弘毅表情還是很輕鬆,沒有穿著冕服,只穿了件絲綢袍子,坐得很端正,顯得隨意,而張yu溫卻顯得有些拘謹。

見薛遠進來,張yu溫微微點頭,算是打招呼。

薛遠是王弘毅第一批老臣,現在雖然不算太得意,也是正六品官員,必須有這個禮節,不過在王弘毅面前就這樣了。

鼻遠向王弘毅行禮,說著:,「臣的差使辦下來了。

「你驗過沒有?」,「這是驗屍件,一百零七人,都斬了。」

王弘毅接過瞟了一眼就撂在桌子上,說著:「有些人就是心懷僥」幸,或者不到黃河不死心,總覺得孤可欺這才是第一批,等漢中平定,還有一批人呢!」

話說的平淡,卻瀰漫著血腥氣。

薛遠心中一凜,就想起了蜀中那幾個被重點監督的大族,現在聽了這話」就知道這些家族已經死定了族滅。

這時自鳴鐘連撞,卻是中午十一點,張yu溫歎的說著:「主公說的是,主公神武英明,又率領大軍前來,這些人還以為可以阻擋?此時此刻人頭落地,卻後悔來不及了,還是主公仁慈,依律的話,就不是誅一族,而是誅三族了。」

「主公這番整頓,以剛柔相濟為宗旨,使國體得以嚴肅,大治在乎明刑」仁政在乎薄賦,主公卻是把握了要旨。」

「這話說的有些過了,孤只是迫不得已!」王弘毅目光一閃,說著:「眼下局面,不殺不得威懾,不過這個不必多說了。」

王弘毅吩咐的說著:「薛遠,你坐,你還記得初次見孤時情況嗎?」

「臣當時潦倒之中,meng主公賞識,才得以而進!」,薛遠當然記得,躬身說著。

今天需要處理的事情並不多,王弘毅吩咐他不要站著,又坐下,只是凝神看著,只見薛遠頂上,赤氣濃郁,但是還有絲絲赤紅氣散失」金印模糊不清。

當了一年府丞,還是沒有突破到六品淡黃氣,心中很是可惜。

命格可以通過積累和機遇來改變,薛遠是老臣」王弘毅一直記得這從龍之功,在等著薛遠能改變著命格,以提拔上去。

現在看來,這氣運bo動不穩,絲絲散失」每天都有一定失去,這實是可惜。

若不是從龍之功,誰也不會讓一個時不時出事的官員機會。

不過,既然積累已經到了」那就尋找一個可能改變命格的契機。

這一次攻下漢中,王弘毅覺得會對命格有一定的影響,所以就帶上了他。

王弘毅mo著自己的下巴,思索了一會。

可即便是他,也對此並無多少力量,好在只要捨得lang費,總能使命格往好的方向發展,也就不用太擔心了。

王弘毅放下了正事,拿出一個紙包,說著:「你們看。」,兩人一齊看上去,原來是一個窩頭,有面,有糠,還有乾菜。

「這是龍劍百姓的飯!」王弘毅平靜一笑:「現在龍劍家家用這個飯。」

見要說話,王弘毅擺了擺手:「孤不是矯情,只是想說,這龍劍地狹人多」而蜀中卻有著大片空地,距離也不遠。」,「你把南郊和成陽二郡的多餘百姓,勸去蜀內開墾,這樣一來,南郊和成陽二郡就空出了不少地,而蜀地又得了開墾,這是一舉二得的事。」

「但是好事往往變成壞事,這就要著具體辦事的人方法了。」王弘毅吩咐的說著:「你原本在府丞任上,出了不少事,孤也掩蓋不了,你就去掉府丞」擔任這正七品宣德郎」我加你我的配劍一把」領兵一營,督辦這事你可願意?」,薛遠連忙磕頭:「臣領命!」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