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一百三十七章 漢中城(上)




垂正十五年八月

剛到八月,天氣越發炎熱。()

龍劍地域狹xiǎo,越向漢中走,等到了靠近漢中的區域,農田多起來,四萬大軍不必走山路狹道,變的暢快不少。

高空遠遠向下看去,只見一隊隊的蜀兵向漢中方向而去,步騎jiāo加,軍容嚴整。

「前面就到洛亭了。」王弘毅換上了戰袍,戰袍中,有著jing心打造的薄甲穿在身上,就在這時,遠處一騎過來:「報,前去漢中的使者,正回到洛亭,求見主公。」

「傳他過來,去,張攸之、虞良博、薛遠、張yu溫叫過來。」王弘毅吩咐的說著:「大軍進行前進,唯羽林軍暫停。」

「是!」

此時,薛遠和張yu溫二人正在前面騎馬閒談。

薛遠身為正七品宣德郎,領兵一營,官職降了一級,往日一些對他謙卑有加的人已有些改了態度,薛遠本身卻心情不錯。

張yu溫知道這次事情,是王弘毅要給他們機會立功,自然隨行。

「大人,越向龍劍這邊走,越覺得狹xiǎo,果主公所說,這裡能耕種的土地太少,真是苦了這些百姓。」騎在馬上,和薛遠並排而行,張yu溫頗為感慨的說著。

在他們身後,跟著一營士兵,騎馬而行,穿著薄甲,甚為威風。

張yu溫和薛遠是文人出身,騎馬而行已算不錯,再穿上甲冑,那趕不得路。因此,他們只是穿著各自官服,跟在隊伍之中。

薛遠聽著張yu溫的話,點點頭:「主公此舉澤惠數萬人,實是一大善事。令我二人督辦四郡,你我定要將事情辦的穩妥,不負主公期望。」

和張yu溫還有些不同,可以說,這次任務,是薛遠一次機會。

這次事辦不成,再大恩寵都會削去不少,王弘毅會對他會很失望,就是他自己,也必會一蹶不振。

二人正說著,一個shi衛騎馬趕上來。

「薛大人,張大人,主上叫你們過去。」

「走吧,主公見你我過去,或許是有事要說。」薛遠說著加快行去。

張yu溫點頭,隨後跟了上去。

行出不遠,看見一面巨大的赤旗。

洛亭實際上就是一處據點,羽林軍停止了腳步,旗幟下,密密麻麻的都是身著紙甲蜀兵,閃亮的武器在陽光的she映下發出寒光。

巨大的主旗下,見得了王弘毅,王弘毅身旁,張攸之和虞良博已經在,派去漢中的使者孫傑行禮,正在告訴:「臣有罪,無能勸降,卻被驅趕了出去。」

張攸之和虞良博聽了這話,不由微微變se,想起了王弘毅的預知,心中又是狐疑,又是佩服。

王弘毅沉yin良久,出聲說著:「這是鍾文道自絕於我,汝何罪之有,下去休息吧!」

「主公,鍾文道拒絕我方不過一日,他怎麼都想不到,我軍已經到了洛亭,可以打個措手不及。」虞良博細細的眼睛閃爍著光,說著。

「臨之於堂堂正正之師!」王弘毅望著遠處不斷大軍過去,徐徐吐氣說著:「孤不想速決,想看看郭文通到底是什麼想法!」

張攸之一笑,說著:「郭文通雖得四郡,可全軍不過三萬五,能起兵三萬就了不得,再說攻打梁川郡也要疲憊折損,到時候自然看出心意。」

王弘毅一笑,眸子幽黑。

薛遠和張yu溫這時,與王弘毅行在一處,只是略後錯著一些距離,聽著說話。

「薛遠,看到你很有jing神,孤很欣慰。」看著眼前jing神的薛遠,王弘毅淡淡的說著。

「以後不僅是二郡,四郡都要辦理,將十萬百姓,jiāo與你二人手中,此事非同xiǎo可,你二人要辦妥此事,要越快越好。」

「再過幾月,將迎來寒冬季節,往年龍劍幾郡少不得要餓死凍死一些百姓,今年,孤收了這四郡,要為他們著想。年底前,這四郡多出的百姓,要遷出來,有房有田,並且配合地方開墾出來,把冬xiǎo麥種下,此事你二人可有信心?」

「臣定會竭盡全力去辦。」薛遠認真回答的說著。

薛遠打包票,王弘毅就要犯嘀咕,可薛遠這回答,王弘毅放下心來。

張yu溫在薛遠之後,同樣這般表態。

「這樣好。」二人的應對,讓王弘毅很是滿意。

「洛亭是分界線,前面就是漢中地了,你們兩個不必送了,就此暫且別過,孤等你好消息。」

「臣等預祝主公此去漢中,旗開得勝,大獲而歸。」薛遠、張yu溫說著。

王弘毅哈哈一笑,繼續吩咐著:「進軍。」

薛遠和張yu溫帶著一營士兵,與王弘毅大軍分開,開始考察著成陽郡地理和人口。

大軍再行,就步入了漢中地界。

漢中,郡城,太守府

「主公,大事不妙了!」李鶴氣喘吁吁沖外面直衝進書房。

「李鶴,何事如此慌張,直接從外面跑進來了?平日裡,你這廝不重儀態嗎?看看你如今這副模樣,真是狼狽!」書房內,一身儒雅裝的鍾文道抬起頭,微笑著說。

李鶴與他是表兄弟,在家裡,來的很是隨意。

鍾文道其人風度翩翩,說話辦事上,總會給人一種如沐chun風之感。

李鶴苦笑道:「主公,您就別取笑臣了,臣剛得了一個消息,急忙過來向您稟報。」

「哦?何事讓你如此慌luan?」鍾文道斂住笑,問著。

「臣剛收到情報,說是蜀國公王弘毅率領四萬大軍,從成陽郡出發,朝著漢中而來。現在走過洛亭,離漢中城已是不遠了。」李鶴臉se微白的說著。

「……早料到王弘毅會帶人來攻打我的漢中。只是未想到,他會來的如此之快。按我的估計,待他派來的特使回去,要再有幾日,他才會發難,沒想到這樣快就來了。」鍾文道一驚,站起身,在書房內來回走動幾圈,說著。

「主公,看這樣子,我們拒絕使者的時候,就已經出兵了,實是狼子野心!」李鶴咬牙切齒的說著。

鍾文道吩咐:「李鶴,你這出去,讓城中有品級的官員,都到我這裡來,商量一下如何守城的事。」

「是,主公。」李鶴得到了命令,匆匆走了出去。

「來的倒是甚快,看來要早些通個消息。」鍾文道自言自語的說著。

說罷,走到書桌前,提起筆來,刷刷刷,寫了一封書信。

將書信密封好後,叫來一名心腹,吩咐:「你帶上幾個人,騎的馬,趕緊前往秦川,務必要將此信,jiāo到郭大將軍手上。」

「諾。」待那人出去,鍾文道坐回到椅子上,吐了一口氣。

郭文通崛起秦川,根基深厚,實際上幾代人都和周圍暗通信息,鍾文道早就有約定,一旦郭文通勢力延伸到這裡,立刻出降。

「主公,您要臣找的人,如今都已到齊了,在議事廳侯著呢。」李鶴再次過來時,鍾文道已是將事在腦海裡理了一遍。

聽了李鶴的話,鍾文道點點頭:「一同過去吧。」

「主公這樣就過去?」李鶴遲疑了一下,說著。

鍾文道低頭看看自己的穿著,搖頭苦笑,忘了自己還穿著便服,召集眾官員議事,自是不能就穿著這樣一身便服前去。

「來人,取我的官服來。」鍾文道顧不上理會李鶴,沖外面連忙喊著。

隨著他的一聲命令,幾個丫鬟從外面魚貫而入,有的手裡捧著官服,有的手裡捧著鞋襪。

在她們的xiǎo心服shi下,鍾文道的官服很快穿戴妥當。

「走吧。」整了整衣冠,鍾文道對一旁等候的李鶴說。

「是,主公。」李鶴這時候也沒心情說些別的,跟在鍾文道身旁,二人一同向議事廳走去。

鍾文道這裡忙著安排防禦事宜,這暫且不說,王弘毅那邊,四萬大軍很快進入到漢中城的範圍,來至漢中城下。

四萬大軍,將漢中城圍在其中。

「主公,這是漢中城了。」隨行將領,在王弘毅身邊說著。

「果然是一座大城。」站在數里之外,能看的清清楚楚,這是一座極大的城池。

和以往攻打過的城池不同,此城顯然要更高更大,幾乎和成都相當。

難怪鍾文道不肯歸順,倚仗此城,怕是覺得無所畏懼了吧?

王弘毅冷笑著。

「先離城十里紮下營來,埋鍋造飯,莫要讓士兵們太過疲憊。」王弘毅望著城池方向,命令的說著。

「是,主公。」將領們領命令下去,在離城十里處安營紮寨。

這些整頓下來,王弘毅在護衛保護下,又向前行了一段路,在大軍中,仔細觀察起眼前城池。

離的近了,越發覺得這座城池高大威嚴,城牆厚重,所用岩石是青石,大men更是緊閉著,因得到大軍到來消息,吊橋早已高高掛起,城池外面的溝渠處,水流湍急,引用著是活水。

眼前這座漢中城,城大牆厚,就算有著霹靂車,只怕很難攻破。

王弘毅望著眼前城池,心中是一驚,沉yin著。

不過,這也符合著王弘毅的意圖。

用霹靂車huā費半個月時間,總能攻破,不急著攻打,就是好整餘暇,要看看郭文通的反應和實力。

若是郭文通反而有著襲擊的心思,那就此開戰也不錯。

郭文通可沒有霹靂車,攻下一郡要折損一些,四萬對二萬五,王弘毅眸子幽黑,特殊情況的話,甚至有著必要時先斬秦龍的打算。

知道歷史,更大選擇是荊州,並不意味著對郭文通退讓。

反正奪荊州不錯,此時乘郭文通青黃不接時奪秦川也不錯,胡人前來還有數年呢!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