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第一百三十七章 漢中城(下)


梁川郡郡城

八月的梁川郡郡城還是很繁華。()

位於秦川到蜀中的要道,屬於jiāo通地域,梁川郡的郡城修的不錯,前後左右共四個城men,修的高大堅固,一圈外城牆,又高又厚,用的石料,是特地從老遠的地方運來,聽說是尋常的投石機,難以將城牆轟破。

郡城與前一個縣城之間,隔著一條寬闊大河,河水湍急,一到八月,到了汛期,水位會上漲,水xing尚好的船家,過河時候需xiǎo心謹慎。

雖有著其他道路通向這裡,多是商路,並不通向附近那幾個郡,若是附近幾郡心存不軌,他們想派兵過來討伐梁都郡的話,需繞上一大圈方能抵達郡城城下,那是費時又費力,得不償失。

被隔在河對岸的隸屬於梁川郡的縣城、土地雖多卻非梁川都的要緊之地,在緊急關頭,丟了也是丟了,過後找機會再奪回來是。

梁川郡城附近的田地多的很,光是附近這一片fei沃的良田足以讓這裡維持一段時間。

總的來說,這是一塊易守而難攻之地,在軍事上,占的優勢不是一點半點。

平和的氣候,以及山嶺中一塊平原的位置,使得來往於此地的商賈甚多。每年到這裡進行貿易的商隊,一撥又一撥。而城有著不少店舖,每日迎來送往,生意都很是不錯。隨在郡城街上走上一圈,或許能碰上幾個大富商出來閒逛。再不濟,站在最繁華地段的街口,一輛輛載著貨物的車從眼前經過,也能讓人目不暇接。

憑藉著這些優勢,在郭文通一連攻下四郡後,終是在梁川郡這裡停下步伐。

不光是因為四個郡已足夠郭文通好生消化幾年了,更因為梁川郡實在要算是一塊難啃的硬骨頭。

可是這樣一個郡,非無有弱點。

「這消息可真?」這時,郡城東頭的一座道觀內,一位遊方道人,正訝然問。

在見過前來投奔自己的弟子後,他得到了一個驚人消息。

顯然,這消息讓他臉se變的難看。

道人本生的道骨仙風,這模樣,沒有道行都能糊nong些尋常百姓,更何況本身是有些道行,在當地停留時間不長,卻也有些名氣。

也因此,道觀的人對他是極為客氣。

觀裡的香火有多一半是他帶來的,只這情分就不會虧待了他。

可此時面龐上,已浮現出淡淡憂se。

這道人的徒弟,年紀不大,大概十歲出頭年紀,人卻很機靈,平時素來好乾淨的一個人,現下的模樣卻是極為狼狽。

一身髒兮兮的道袍裹在身上,頭髮是有些luan,若非還有些人模樣,幾乎要被人當成乞丐趕出去了。

「師父,徒兒說的都是真的,您看看徒兒的胳膊,這是逃難時,被流箭she中,到現在還沒好利索呢。」xiǎo道童委屈的扯起袖子,將傷口lu給自己師父看。

雖敷上yao劑已好的差不多了,但那剛結的疤,卻是極為顯眼。「若非是親眼所見,徒兒又怎敢這麼說呢?」

「這麼說,郭文通的下一目標,是這郡城了?糟糕!這裡可不比你之前去的那座xiǎoxiǎo縣城,郡城真被大軍圍起來,是連隻鳥也飛不出去!不成,這地方不能再呆下去了,雖然方外之人,對方未必會注意到,可兵器無眼,真是攻城時被人誤傷到,那得不償失了。」道人臉se變幻不定,終是下定決心:「乖徒兒,此地不宜久留,你我二人這收拾收拾行李,趕緊離開這裡吧。」

「師父說的極是,就算是城池一時攻不下來,被困在一地,不是什麼有趣的事兒。」道童顯是被之前的事情嚇的不輕,聽師父這麼一提,連連應聲。

二人本來行李不多,說走走。好在道人還有些同道情分,臨走前,將得到的消息,告之此觀的觀主。

觀主聽罷遊方道士勸告後,只是淡淡一笑:「師兄實是多慮了,此城這幾十年來,都很穩固,不曾被人攻下過,在這裡住下,還有什麼可擔心?」

「而且此時已是八月,對岸的河水漲起,這裡又沒有水師,只要把沿途的船隻和橋樑毀去,大軍又如何渡得?等河水退去,再來攻打郡城,要等上一個月時日。誰又能有如此時間,在河對岸一直侯著?待他們一離開,太守派人再把失地收回來是。即他們再來,是如此拉鋸不斷。此地向來如此應敵,怕來做甚?」

對此,師徒二人是無言以對。又勸了幾句,見對方並不在意,又想到這裡不過是一普通道觀,只要他們這樣人等離開,想必不會引來危險。

師徒二人放棄,隨後告辭離開。

在他們離開之後,梁川郡的高層,也接到了郭文通帶兵來犯的消息。

因已至汛期,河水上漲,尋常渡河可以,大軍過河,那簡直是做夢。

太守增派了人手在城上守著,並且派人收集船隻,城中的人並不知道,戰爭yin影,已一步步向這邊靠近。

「師父,您這是在做什麼?」離梁川郡城已有段距離的大路上,一輛尋常馬車,正不快不慢的向蜀地方向行去。

趕車的是一個看起來甚是尋常的遊方道人,被趕著拉車的那匹馬甚是聽話,道人一手牽著韁繩,一隻手的手掌心裡正捧著二隻xiǎoxiǎo翠鳥。

道童之前坐在車廂裡,聽到師父在前面嘀咕著什麼,好奇的探出一隻頭來,看到的是這一幕。

「此物是咱們師men傳信之物,為師雖是外men弟子,這一手,卻是會的。」說著,手向上一托,翠鳥展開翅膀,飛快離開。

「為師一直在用此物,給師men送情報回去,此次,又要用上它了。」道士有些感慨的說著。

「去吧。」手猛地向上一托,那隻鳥兒立即飛起,向著遠處飛去。

「師父,既是給師men送信,用的兩隻翠鳥?而不是一隻?」道童一直看著,此時問著,他有些好動,又學過些武藝,到底才是少年,耐著xing子,等著師父回答。

道人手裡一揚鞭,chou打在馬匹身上,車速立刻快了不少。

道士說:「為師送出的情報,有著兩份,一份送回師men,呈jiāo給師men前輩來看。一份,是送給兩位內men師兄知曉。」

「師父,咱們接下來去哪裡啊?」道童沒再繼續追問,而是轉而問起二人下面去處來。

「兵荒馬luan,哪裡都來的並不安生,去蜀地,那裡剛剛被蜀國公平定下來,住上幾年,應該不成問題。」作為在遊歷中的隱men外men弟子來說,蜀地算是最安全之所了。

「蜀地……」隨著馬車漸行漸遠,他們的說話聲,是漸漸飄散開來。直到不再傳來。

此時,王弘毅的四萬大軍,已將漢中城團團圍住。

安下營的當天下午,隨軍的十三司的人員來求見。

「請他進帳。」王弘毅隨後召見了十三司的人員。

從十三司的人員口中,王弘毅得知,郭文通已然出兵攻打梁川郡。

王弘毅聽了這消息,先是不語。

這時代,古代營地,不遠處山se晦yin幽暗,王弘毅度步,許久才說著:「梁川郡的情況,關係著漢中我軍的進度,要隨時注意,報上來記錄——這是大政,不是尋常細務,你們要著意留心。」

十三司的人員略一怔,忙躬身應「是」!

王弘毅吩咐他們離開,片刻後,又吩咐:「傳孤命令,用霹靂車攻打城牆,徐徐消磨就是,大軍不必親上!」

「諾。」

軍令如山,霹靂車推向前,在城前擺上,隨著一聲命令,巨石被投出。

聽著遠處轟隆聲,在營帳內的王弘毅不以為意,思考又轉向了荊州。

「不知水師方面,張范直和邢大海領著去荊州,情況怎麼樣了,而呂肅海又有沒有脫穎而出?」

對於呂肅海,他印象深刻,這是可以進入第一流大將的人才,就是現在稍微年輕了一些,還需磨練。

此時,長江江面上,一隊戰船正徐徐往上游駛去,只見這戰船上到處都是火焰和戰鬥的痕跡,甲板經過清洗,四處還是依稀可見血跡。

張范直和邢大海站在旗艦的頂樓,強烈的江風將旗幟吹的獵獵作響。

張范直臉上表情帶著喜se,這是第三次掠奪了,掠奪了大量貨物,這些貨物只要回去,就可賣給蜀地的官商,比正經商人低些,卻也有一半賞賜下來。

這些錢也不單單是撫恤,更多的是建造新船,招募士兵,安排家人,以擴大叢規模。

現在艦隊的上限是三都一萬人,可現在加起來,才七千人。

並且有些人是必須淘汰掉,而且當水賊也不容易,現在荊州圍剿甚急,雖說現在戰船都是堅厚大船,可一旦充當海盜,刀兵風lang無情,還是折損了一些弟兄。

當然,這也訓練了水師,張范直有信心,這些經過訓練和實戰考驗的水兵,以後可以和荊州水師抗衡。

正想著,此時,一將突地上來。

這將穿著皮甲,滿是英氣,仔細一看,年紀不大,正是呂肅海。

呂肅海年少英武,敢於作戰,運氣也不錯,屢立戰功,上次更是獨力殺了討伐軍的一將,按照蜀制,只怕要提拔了。

可是這樣年輕就當營正,再提拔不就是副衛將?

這也太快了些吧?

張范直對這個問題,有些頭疼。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00: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