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一百三十八章 對比(上)


「轟隆!」巨大的響聲,從巨石與城牆的撞擊之處傳來,這一撞擊聲極大,簡直是震人耳膜。()

尚算乾淨的空氣,頓時變的hun濁起來。

城上的守軍先是覺得身體一震,大量粉塵撲入離的近的一些守軍鼻腔中,嗆的他們連聲乾咳。

連他們的眼睛,是一時看不清周圍情形來。

落下來的大石「砰」的一聲落在附近的地面上,並且於地面之上滾了好幾滾,終是不再動彈。

因王弘毅的大軍離此地尚遠,並未有任何蜀軍被巨石誤傷。

「看來,所謂的城牆堅固,也不過如此。」王弘毅望著傳言中,絲毫不懼投石機轟擊的厚重城牆,低語著說著。

只見堅固的城牆上,被巨石砸過那塊,出現一個坑窪,裂紋處更是「劈啪」的向下掉著粉塵。

剛才的一擊,顯是給城牆造成了損壞,塵石飛濺後,已有一些守城士兵向後退去。

因為他們發現,保護著漢中郡城的這道厚重城牆,並不像城上守軍想的一樣,真的絲毫無損。

「主公,是否繼續投石?」第一輪投石,投石手在那邊等候著接下來的命令,王弘毅身邊,一員將領催馬過來,詢問著說。

這時,漢中城中,有著官員驅使著百姓,開始修補——這是由於沒有同時發出攻擊的命令,導致漢中有著這機會。

「繼續。」王弘毅騎在馬上,望著面前的一幕,平靜的說著,對於霹靂車的攻擊,他控制的很嚴格,並沒有一舉攻破的意思。

「諾。」將領應聲而去,隨後,又一輪轟擊開始。

「真想不到,蜀軍有能轟擊到城牆的巨石!」城牆上,一員守將臉se凝重的說著。

尋常投石機無法轟破漢中郡城的城牆,不僅僅因為這道城牆建的厚重,所用石料堅固,更因為城外修的溝渠很寬,從城外向城牆處投石,一般投石機,根本無法將石頭轟落到城牆上。

「能將巨石轟落到城牆上,雖因距離過遠,力道不足,次數多了,還是隱患。」這守將冷冷的看著還冒著煙土的坑窪,轉過身來,目光掃過身後一個隊正,對其吩咐:「你速速將這裡情況,報與大人知曉。」

「諾。」這人轟然而應,沿著道路往後而去。

下屬離開,守將繼續凝視遠處。

只見四萬蜀軍圍在城外,一眼望去,黑壓壓一片,彷彿無有盡頭一般。

轟隆!這一石落到守將附近城牆上,嚇的周圍士兵忙向後退去。

「將軍,您還是後退些吧。」有人勸的說著。

這員守將搖搖手,繼續站在那裡。眼見著這塊巨石,落地後直接滾落到護城河旁,竟撲通一聲落入河中。

河水雖然湍急,但偌大一塊巨石落下去,並未被水流沖走。

這是一塊,再多些石頭落入護城河中,這護城河的作用也dang然無存了。

「難道蜀軍打的不僅是轟破城牆入城的主意?」思這一點,守將忽地一驚。

蜀軍打的何等主意,守將如何猜想,這不重要。

巨石繼續轟擊著城池。

每一石,都使著城牆塵石飛濺,因無王弘毅的命令,大軍並沒有進攻。

這一聲聲的轟擊聲,卻讓城中百姓惴惴不安。

同時不安,還有滯留在此的外地商賈。

漢中郡城中,此時,就是meng在鼓裡的百姓,都已知曉大軍攻城之事。

來繁華的街道上,行人銳減。

不過,商舖酒樓內,卻有不少人在。

即就是有大軍攻城,入城後,只要不是閒逛在街上,就不會有什麼xing命之憂。呆在商舖酒樓裡不安全的話,那呆在自己家中也未必就能太平無事。

眾多滯留此地的客商,除了酒樓客棧,實是無處可去。一時之間,各酒樓之內,倒是熱鬧不減。

「聽說蜀軍數萬大軍圍在了漢中城下,這樣圍下去,何時是個頭啊?我帶的這批貨物,耽擱久了,可是要大賠一筆!」離城men稍近些的酒樓,裡面客人能聽到一聲又一聲的轟擊聲響,本來安定的心,這時候又不安起來,酒樓大men早就封閉上,只一樓二樓的客人,在裡面議論紛紛。

有人聽說過蜀軍威名,這時,將聽來的傳聞,與周圍人說了。

結果,引來更多唏噓。

「沒想到,蜀國公數年時間,就平定東西益州,這樣的人,實在不得了!」有人忍不住壓低了聲音:「這蜀軍大舉攻城,漢中郡城未必能守的住啊!」

話剛說完,就被一人冷嗤一聲:「了得又如何?鍾太守難道就比不得他?太守的恩義,你忘了不成?莫要漲他人威風,滅了咱們銳氣!」

「話不是這樣說,太守的恩義是對漢中子弟,可我們是漢中人嗎?我們只是商人,不是這地的子民。」

「四萬大軍在城外圍著,也不見咱們漢中出城去迎戰,只是在城中守著,何時是盡頭?城中的糧食,總有個食盡的時候吧?」

「外面大軍有糧食供給,我被圍在城中,可有供給?城中守軍可有供給進來?就是這些不成問題,一聲又一聲,你們總該能聽到吧?那可是投石機啊!就是這城牆再堅固,一下兩下,砸不壞,這十下百下,可禁受的住?」

「再說,還是這句話,太守是漢中的太守,不是我們的太守,我們這些外地客商,是被困在城中,別管誰得了此城,只要把城men大開,放我等出去就成!」

「就是就是!」面對這聲,大多數客商表示贊同。

人xing自si一面,在這時展lu無疑。

鍾文道平日對百姓頗多安撫,民間口碑很不錯,甚至恩澤旅商,可在這時,除了本地百姓還有部分堅持對抗,大部分旅商,想的最多是自己的安危和貨物,這場兵禍是否會對自己造成影響。

就算有少部分支持太守的旅商聲音,對鍾文道有著信心,在大眾聲音下,很快就被淹沒下來。

「你們聽,這一聲一聲,簡直和山崩了一般,聽的我這心裡直發慌。」一個身材fei碩的商人站起來,對周圍人說:「各位兄弟,大家都被困在這裡,也算是我等的緣分,你們中間有知道些細底,倒,這蜀軍攻城後,真的攻進來了,如何對待我們啊!」

「我帶商隊去的多是關中,蜀地可是從未去過,聽說蜀軍每到一地,都會殺不少人,到底傳聞是真是假?」

聽他這一問,事關自家安危,旁邊的人,耳朵豎起來。

別說,酒樓裡還真有對蜀軍有些瞭解幾個經常往返於蜀地的商賈。

聽那商人問起,這幾人有意賣nong,其中一人就冷嗤說著:「每到一地,都會殺不少人,這話不假。」

這話一落,在旅店中的旅商,都lu出了恐懼的神se。

「別忙,別怕,不過殺的都是頑固抵抗而不降,對普通百姓談不上秋毫無犯,也是軍紀森嚴,真說起軍紀,蜀軍是我見過的最好了。」

「當然要是殺起人來,也是毫不手軟。總之全看守將了。守將真守的住城也成。守將獻城投降迎蜀軍進城來也成。最後ji戰後攻入城來,這城中少不得要見些血。」

聞聽這番話,氣氛一時沉重起來。

這時,太守鍾文道正在府內的書房中練著字,似乎對外面的四萬蜀軍並不在意。

只不過,時不時會傳過來的軍報,還是顯示出,他注意力還是放在軍務上。

「蜀軍只是一味的用巨石轟擊城牆,並未展開攻擊?」將送進來的情報放置於一旁,鍾文道背著手,在書房內慢慢踱著步子。

「莫非不趁機展開攻擊,是不想兵卒受損?」這個理由,讓鍾文道冷冷的笑著。

「只需再堅持幾日,秦地派來援軍,我軍與秦地大軍裡應外合,看這時,是誰圍了誰。」抱著這樣想法,鍾文道自然是心中有底。

他很清楚,秦川的郭文通是一個梟雄人物,自不會容得龍劍全部落入蜀軍手中。

鍾文道很快吩咐下去:「傳我命令,這時,調集百姓,進一步修補城牆,城men內堆上巨石,防止敵人破men而入。城牆處多備弓弩,有地方被轟破,立刻增派弓弩,阻擊敵人入城,百姓立刻修補,還有城中巡邏士兵多加注意,遇到有擾luan人心者,抓入牢中。」

「是,主公。」得到命令的官員,很快出去準備。

街道上這時,行人不多,依舊有一些自酒肆幹活歸家的人。

這些人就看見一隊隊士兵,朝著城men處而去。

「現在何時,你們幾人,還不趕緊各回各家?勿在外面閒逛!」見到街上還有人在走動,當頭的將領立刻在馬上呵斥著。

「我們馬上這就回去,這就回去!」頓時街上除了士兵,再沒什麼百姓了。

突然發出一陣鼓聲,使這軍官頓時一驚,這是又有著進攻的信號,頓時,軍隊立刻忙碌了起來。

這人三步並作兩步來到城牆上,只見北面又有著五架巨型投石機,他久經戰陣,經驗豐富,立刻判斷出跡象,心中納悶。

蜀軍的進攻很是奇怪,保持著一定力度,卻並沒有真正攻打的意思,這是為什麼呢?

這人看了看左右憔悴的面孔,暗自歎了一口氣,把這話沉在心中,吩咐xiǎo心防備,讓來的百姓靠過來,進行修補。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3:4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