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一百三十九章 選擇(下)


時到了下午時分郭文通醒來,起步過來,當即隨班跪了迎候。()

「都起來吧!」郭文通站了一下,說著:「這裡涼爽,又有風,不錯。」

又吩咐:「帶上來吧!」

郡內經過刀兵活下來的一應官員和太守,都被逮捕,這時自然帶到他的面前。

郭文通不再說話,默默看著,眼睛這個太守是個中年胖子,已經嚇的hun不附體,不由冷笑,為昨夜張效城死的不值。

這樣的勇士,為這個東西殉死,真是lang費!

這時,太守驚醒過來,慘號一聲,跪在地上:「大帥,饒命啊!」

這一喊格外使郭文通厭惡,郭文通冷酷說著:「拉下去,斬了。

「不、不!」

這時立刻進來四個親兵,將這個全身發抖的太守拖了出去,至於那些哭喊聲一片的男人nv人們」自然是與之前那位共赴黃泉了。

「將他們的屍體一同燒了,然後扔到luan墳崗去。」郭文通吩咐的說著。

又命自己的人在城中進行巡視,同時接收各關卡勢力。

「張尋。」郭文通看見張尋過來。

「主公。」張尋沖郭文通一拱手。

「清點結果如何?」郭文通問的說著。

張尋臉se不是太好看,可能是昨夜淋過雨,也可能是被清點過後的數目驚到。

「主公,末將已清點過傷亡人數,總共……總共七千人。」

「七千人……」,念出這個數目」郭文通覺得嘴裡苦澀。

與王弘毅情況多少有些相似,郭文通手中的軍隊,總數還可以,現下就能拉出來打仗的老兵」實際上也不多,死一個少一個。

傷亡的七千人,就算有些人傷癒歸隊,還是使疼的他心裡一揪。

粱川郡城的守軍打的這樣慘,到余的也不多。

短時間內,虧了。

想此,郭文通說:「傷員好生安置,死難者,就地掩埋了吧。」

帶屍體回去不現實。

「末將遵命。」張尋應下。

這時,太陽夕照」郭文通在太守府住平,漢中派來的救援書以及漢中方面情報,已到達了這裡。

「主公,我們接到漢中傳信,此時漢中還沒有下。」看到漢中這時還未被王弘毅攻下」剛剛大獲全勝的郭文通部將,都是興奮起來。

「主公,此等機會,實是難得,不如大軍直撲漢中,裡應外合,攻打王弘毅!」有人勸說的說著。

聞聽此言」郭文通有些猶豫起來」怔了片刻,說著:「這事再議,你們辛苦了,休息去吧!」

等部將離開」不知何時,天seyin沉下來。

粱川郡城此時已盡在郭文通的掌握中。

就是有些xiǎo股抵抗勢力,在短時間內被剷除乾淨了。

郭文通住在城中太守府邸,整個府邸主僕被殺死,顯得極為空曠,這並不影響郭文通心情。

影響心情,是一次重要選擇。

「主公,看來是臣來的不是時候,又趕在您用膳時了。」晚膳的時候,郭文通剛剛坐到桌前,謀士常懷遠從外面緩步進來。

面帶微笑,應是已安排好了城中事務。

常懷遠進來時,幾名士兵正端著幾樣飯菜,往石桌上擺著。

「懷遠可曾用過了?要是尚未用過,一同坐下食用吧。」郭文通見是他到了,並不介意,也不起身,很是隨意的一指旁邊的空位置,邀請著對方。

常懷遠未客套。

「臣逾越了。」嘴上是這般說,常懷遠已是一liao衣服,坐了下來。

「去,給常先生擺上碗筷,再添兩道熱菜來。」郭文通衝著旁邊的士兵吩咐的說著。

因正在行軍打仗,軍中一般不會攜帶nv眷,郭文通是武將出身,自是對此規則極為遵從。此時他的身邊並無shinv服shi,郭文通心中又有蒂心事,桌上菜餚不過三道。

常懷遠的到來,倒是增添了晚膳的豐富xing。

不一會,一道煮魚以及一盤素炒菜被端上來。

軍中火夫一般,但是大帥身體的廚師手藝當然不錯,菜餚一擺上來,香氣瀰漫開來。兩碗白潤米飯,同樣散發著淡淡香氣。

因腹內的確空著,二人並未多言,開始食用起來。

大族子弟講究的是食不語,郭文通和常懷遠出身是名men,有話要講,在飯桌上,二人卻是極為安靜,一舉一動,頗為規矩。

不一會,二人用過了晚膳。

有士兵上前,將碗盞換下。石桌被擦拭乾淨,換上茶盞水果。

這時,二人方開口說話。

「懷遠過來,可是為蜀軍的事情?」品過茶,潤過喉嚨之後,郭文通率先開口,問著坐於對面的心腹。

常懷遠並不否認主公猜出自己來意,點點頭:「正是。主公,您可是已有了打算?」

郭文通表情平靜,不答反問:「懷遠,你如何看這件事?」

「臣只能提出些許分析」至於主意,還是要主公您來拿。」常懷遠恭敬口wěn說。公與si上,常懷遠向來是分的清。

郭文通點頭。「這事我知道,你請講吧。」

常懷遠半瞇起眼眸,說的甚是緩慢,卻字字如針:「王弘毅,有大野心」此人若得龍劍,即今日不取秦川,總有一日,還會來取秦川,一山不容二虎。」

郭文通聽完,沉默許久。

「的確如此。」他輕輕歎息著。

二雄相爭,必有一傷,不去爭一爭,又非是他的xing格。

他可未曾忘記,王弘毅當日雖然拒絕了秦王封號,可仍留下了關中地圖。

蜀地與秦川關中兩地毗鄰」誰也說不准」王弘毅解決完龍劍問題之後,會不會倒過手來,進攻秦川。

趁王弘毅攻城時」給蜀軍來一個腹背受敵,那或許將來會給自己造成很大困擾的這個隱患,會在此時被自己給一舉除掉了。

考慮了雙方利害關係,郭文通終是下定了決心。

午時,粱川郡城城men大開,大軍浩浩dangdang行出城去。

在剛剛平定的粱川郡內,只留下了兩千士兵連同著兩個都指揮使在此留守,大軍被郭文通帶著,一同向著漢中進發。

隊伍前,郭文通一馬當先,身後是幾個都指揮使,以及隨軍而來的謀士常懷遠。

常懷遠是文人,不過以前衣食無憂,身體素質比起普通的文士強上不少」加上是騎馬行軍」他的馬術又很是不錯,現在已然逐漸適應。

「前方,是齊遠縣了,過了此縣,再翻過一座山,能看見漢中城了!」

這一日多來」郭文通的大軍行的很快,一路上更是劫掠了附近縣府」在得到了不少糧草的同時,更是封鎖消息,禁止消息提前傳到漢中。

「傳令下去,今晚之前,到達齊遠縣,在齊遠縣休整!」

一聲令下」大軍再度加快了行軍速度。

黃昏時分,郭文通所率大軍已然到了齊遠縣城,此地縣令縣丞早已聞風喪膽,落荒而逃。

郭文通帶兵到達此城時,縣衙內已是人去樓空,在進入縣城之後,大軍照例封鎖消息,閉合城men」不允許百姓隨意出入。

就在一個都指揮使晚飯後」登上縣城城牆,巡查著,向遠處山脈望去時」卻意外發現,一騎偷偷出了城men,向著山脈那邊飛馳而去。

「不能讓他跑了!快去抓住此人!若是抓不住活,就地格殺!」都指揮使條件反she一樣,立刻意識到事情不對,皺起眉,對著旁邊陪同隊正說著。

「末將遵命!」隊正立刻奉命出去,帶領著一隊人馬,立刻出城去追。

因為隔到不遠,兩方的人不斷拉倨著距離。

前面騎馬而行的這人,馬速極快,眼見著已是上了山道,在山上漸漸要沒了身影。

想到都指揮使的命令,追擊的隊正終是chou出弓,拉弓搭箭,對準前面縱馬疾馳之人,she出一箭!

前面那人後背中箭,撲通一聲,墜落馬下,dang起一片塵土。

追蹤的大將催馬上前去,早有士兵下馬檢查。

「將軍,此人已沒氣了。」士兵說著。

「既是死了,將屍體帶回去覆命。」隊正猶豫了下,說著,命人將這具屍體負於馬背之上,牽著馬兒返回了縣城。

因為追擊的這些人注意力放在了死者身上,誰都沒有注意到,就在他們追蹤的這條山路之上,一塊不起眼的絹布,已被掛在了某棵樹的樹杈上」掛的甚是牢固,流蘇隨風搖曳。

在這些人走後,過了大約半個時辰,一個砍柴到樵夫打起經過。

彷彿是不經意間看到了這塊絹布,樵夫的臉上lu出笑意來。

輕輕走過去,將絹布從上面扯落下來,樵夫將其塞入懷中,隨後挑著沒幾根的柴木,並未向山下走去,是向著來時的路走去。

不久之後,兩隻信鴿,一前一後被人放飛,從這座山的一處不起眼角落」飛向了遠方。

「查出此人身份了?」縣城內,郭文通坐在廳內,見到都指揮使過來報告,沉聲問著。

「主公,此人的身份姓名,一追查,都是假冒,真實姓名,實是無處可查。」都指揮使回答的說著。

無處可查?

細作?

郭文通忍不住的皺了下眉:「細作嗎?可在他身上發現密信等物?」

「主公,末將已檢查過了,並未在其身上發現有書信及可疑之物。」

「看來是口傳」沒有帶上信件!」郭文通歎了口氣,揮了揮手,說:「既然如此,算了,明日一早,大軍立刻啟程,火速趕赴漢中。在這期間,不可再讓人從城中離開了。」

「諾。」郭文通望著屬下離去,輕鬆下來的他」頓時感覺睏倦起來。

就在郭文通前去寢房安睡時,兩隻信鴿已是越過山脈,一前一後的飛到了漢中城外。

因是經過特殊訓練,很快它們將兩封內容相同的書信,傳給了王弘毅的十三司。

「見過主上。

」負責信箋傳遞的十三司百戶之一,在行過禮後,將兩封相同書信,遞jiāo到王弘毅的手中。

「嗯,你退下吧。」王弘毅接過書信後,頭也不抬的說著。

「諾。」這個十三司百戶恭敬應聲,很快退了下去。

對於有著兩封內容相同的書信,王弘毅並未表現出有多麼驚訝。

這是遇到重要軍情時,細作會做的備份之舉。

此時的大帳內,只有王弘毅一人,手捧著書信看了片刻,王弘毅將兩封書信拆了來看。

書信被啟開,看到上面所寫內容,王弘毅先是皺起眉來,又浮現出微笑。

「真是沒想到,郭文通還是能夠在第八天就攻下粱川郡,速度算是神速!」

「不過,折損估計在五千以上?很不錯了,就只有三萬軍吧?」

「哼,二萬大軍,朝漢中進發了,果然,還是選擇了與我對戰。」想到這裡,王弘毅浮現出冷笑。

前世在地球上」也曾經看過不少資料和xiǎo說,對預知未來的人來說,最忌諱的就是被預知所mi。

前世李承業攻打關中,兩敗都傷是沒有錯,但卻不意味著為了避免這歷史」就腦袋發昏,千方百計的避免和郭文通作戰。

這是庸人之思」只會導致去掉了前一個歷史陷阱,結果落到更差的歷史陷阱中去。

決定現實戰略,永遠是大盤和利益,自己不打關中,難道秦王就不想攻打蜀中?

王弘毅這次命令攻打漢中遲緩,就是為了考驗郭文通的戰略選擇。

現在,基本上出來了。

郭文通還沒有統一秦川,就已經有著吞食蜀中的野心!

無論誰當蜀王,在郭文通統一秦川後,就是第一考慮的攻打對象。

說來也很正常,蜀秦連成一片,才是帝王之資,地球上秦朝以此統一天下。

蜀有秦,才有根基,秦有蜀,才可順上游攻下南方。

這戰略之地不可少。

「孤立志要創太平盛世,穿越來,這是以前的我的宏願,現在也變成了我的目標。」王弘毅眸子閃爍著寒光:「眼下局面,能破就是王,不能破就是寇,孤不能被前世歷史所mi。」

緩緩閉上雙眼,再度睜開時,王弘毅眼中已經帶著殺意:「傳孤命令,立刻攻城!」

下了此城」就在漢中城下,與郭文通決戰。

殺了蜀龍李承業,想不到第二條,先殺的就是秦龍!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