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一百四十一章 陰錯陽差(上)


就在離漢中一百五十里,郭文通的大軍紮下營寨。()

雖然人人難掩滿面風塵以及疲倦之se,隊形卻間列有序,一眼看去,寒光凜凜,軍容鼎盛,秩序嚴密,不愧是關中jing兵。

此時已經是黃昏時分,幾乎就是郭文通剛剛下令原地紮下營寨時,從漢中的方向,一人一騎飛速向著這邊而來。

因為離的近了,看到營地上chā著的旗幟」此人眼睛便是一亮,催馬朝這邊飛奔而來。

「來者何人?」營寨之外巡邏的秦軍士卒立刻警惕了起來,大聲喝著,數人已經彎弓」再向前,就she殺了。

「我是漢中城的使者,奉太守之命,求見郭大帥!」馬上的人大聲說著,看著他身上的衣著,以及狼狽模樣,秦軍士兵心裡信了。

還是讓其下馬」收繳了兵器,又檢查了一番,才帶著他進去。

「你們幾個先看著他,我這就去稟報大帥。」一個隊正說著,向著主營帳而去。

不一會,折了回來。

「大帥正要見你,你隨我過去吧。」「隊正說著。

漢中信使道了謝,跟在這人後面,不一會,來到一個營帳前。

看到營帳周圍戒備森嚴」親兵滿佈,就知道來對了地點了。

「大帥,人帶到了。」隊正在帳外恭敬說著。

「讓他進來吧!」,營寨大帳內,郭文通已聽過隊正的稟報,知道是從漢中來的人。

對於這個信使到來的原因,郭文通自然也能猜得**不離十自然不會難為區區一個信使,一聽到稟報,讓人立刻帶他過來見自己。

不過片刻,在一個親兵引領下漢中信使出現在了郭文通面前。

「xiǎo的拜見郭大帥,郭大帥,漢中已被王弘毅大軍圍困多日,郡守大人特派xiǎo的和其他四人突圍出城,前來搬救兵」帶來郡守大人的親筆書信一封,只求大帥能盡快發兵救援。」,這信使到了郭文通跟前,立刻拜倒在地」飛快說著。

「書信何舢」郭文通問著。

「書信在此。」信使從懷中掏出一封已染上點點血跡的書信。

「呈上來。」郭文通示意身旁的shi從過去取信。

shi從從信使手中接過信,發現無有異樣後轉手jiāo到郭文通手中。

拆開信,chou出信瓤,郭文通當即閱讀。

信上的內容,讓他心中一沉」本以為漢中還能抵抗些日子但是信裡卻表明,只怕三五日內就破了。

「你先下去吧,這事本帥已知曉。下去處理傷口,能從四萬大軍圍困下」突圍出來,將書信送到你很是忠心別的事和你無關了。好了把他帶下吧!」,郭文通說著,擺了擺手」吩咐親兵把這信使帶下去。

知道接下來的事已經不是自己一個xiǎoxiǎo信使能管,信使跟隨親兵退了出去。

在他看來秦軍已是離漢中只有一百五十里距離,再行軍三日就能一鼓作氣的攻到城下,與王弘毅大軍對峙,到時,漢中城的危機自然便解除了。

他卻不知」郭文通收到書信的一剎那,心裡翻滾著。

對於蜀軍的實力,郭文通多少有些忐忑。

一種莫名的感覺,總使郭文通覺得有些不安。

漢中城高牆厚」易守難攻」根據得來情報,王弘毅四萬大軍圍在城下,攻打不果,這很正常。

這種堅城打上幾個月都不稀罕。

別說是四萬,就是十萬大軍,指揮得當,也可以抵禦幾個月。

可現在信箋表明,才十數天」漢中就堅持不住。

要使漢中如此艱難,蜀軍也應該用上全力才是,這樣的話,也必疲憊不堪,折損很多」再加上漢中城內守軍,實際上人數和情況相差不大了。

秦川百戰,自己手中都jing兵,又有五千騎,如果數目和狀態相差不大,怎麼都能打下去,打勝。

可是這股不祥的氣息越發濃厚。

郭文通武將出身,外表看起來魁梧,心思卻很是縝密。否則不可能連克四郡,以後又將秦川之地攏在手中。

此時,郭文通按照常理,也想不到到底失算在哪裡!

秦軍營帳外,郭文通騎著坐騎,看似巡查」雙眼卻望著漢中郡城的方向」身後常懷遠也騎著一匹馬,跟著,還有幾個大將和親兵跟隨。

常懷遠微微皺起眉頭,也有些不安,早在他跟隨主公出兵到現在,心中的忐忑感覺,一直未曾消除過。

面對著王弘毅這樣的人,即便是素來計謀百出的常懷遠,也心裡不實在。

他能看出一些人的弱點,看出一些人的下一步舉動,設計出制勝之法,可對王弘毅,他卻總有些不安。

現在局面很清晰,王弘毅大軍圍住漢中,卻一直未能攻打進去,本是預料內的情況,常懷遠總覺得,事情不會如此簡單。

「漢中戰局,怕是不會如所見的這樣簡單。」郭文通突然開口說著。

「主公,依末將看,王弘毅也不過是有些虛名,一座漢中城」這些天都攻不下來,算得上什麼大將!」,」,一個叫尚chun遠的大將,一副直腸脾氣」就直接嚷嚷的說著。

「尚將軍,王弘毅此人不可xiǎo覷,在蜀地,一統東西益州,又連收龍劍二郡,若非是有過人之處,這些太守大將,又怎肯將城池拱手相讓?」,大將韋國素說著,他神se凝重,深沉剛毅,是郭文通真正有著實力的大將。

郭文通緩緩點頭,將目光放到了常懷遠身上:「懷遠,你如何看?」,「王弘毅此人的確不可xiǎo覷!」常懷遠低聲緩緩說著:「不過,主公卻已經先得一著,剛才傳來消息,傅子成將軍,已經佔領了烏山」明日就可以前去漢中,無論王弘毅是虛是實,傅子成將軍都可以探著。」

烏山地形三面環山,唯有鳥山呈馬蹄形的開口,一條道路從這個開口一直通往漢中。

得此,漢中關卡已破。

說到這裡,郭文通也不由一笑,他在粱」郡才破時,就令傅子成率一部先鋒先出發,雖只千人,卻是騎兵,來往快速,探明虛實充當先鋒最是適宜。

有何玄虛,有這支騎兵一刺,都會顯lu無疑。

秋風蕭瑟,黑雲瀰漫,更添了幾分凝重氣氛。

烏山附近,一眼望去森林連綿無盡,xiǎo雨綿綿」樊流海身穿甲衣,一臉肅穆,和大軍一樣在等候著。

樊流海領龍磙都,單看名字就知道主公寄希望之厚,這一都被樊流海嚴格訓練,此時雖都是身穿甲衣,卻個個肅穆,的確是jing兵。

「報!」一個身穿草綠se籐甲的斥候半跪在泥地上,看不清面目,大聲說著:「前方烏山情況已經探明,發現敵軍蹤跡,大約一都騎兵,疑是敵軍前鋒,請將軍指示。」

「再探,不要被發覺了。」樊流海眉頭一皺,說著。

這次出師不利」前去烏山本是攔截,不想先給敵人佔領了,看來郭軍早就志在必得,所以才提前得了此關。

作為大將,樊流海心中立刻有所明悟,可這種結果,並不是他想要的結果。

自己原本是李承業的人,並非是主公嫡系,主公雖然厚愛,提拔成了都指揮使,還賜了龍壤都這個名字。

只是卻是根基不穩。

雖說上次與魏存東一戰,他連奪二郡,立下功勞,成功晉陞正職,坐穩了這位置,但是這實際上撿便宜,要想真正讓人心服,還需建jb。

相信主公也是這個意思,機會給了,如何把握,就要看自己的本事了。

一想到這裡,樊流海暗暗握著拳。

「報!」,半xiǎo時後,斥候折返,半跪在樊流海面前,大聲說著:「探明敵軍,人數在一千人,都是騎兵」必是先鋒,請大人指示。」,「令本部休息,用乾糧,在叢林內搭建帳篷。」,樊流海果斷命令著。

敵軍是騎兵,必是先鋒無疑。

如果有蜀軍,烏山必佔領,現在烏山空虛,被敵人一舉拿下,就說明附近沒有蜀軍。

但是誰會想到」正巧自己趕過來,卻遲了一步呢?

今夜休息」明日這支騎兵一出,就打個措手不及!

命令一下」自然有人掃清痕跡,行在茂密的樹林間,叢林中chao濕**混合成一股奇異的味道,中恍若黑夜。

在軍官不斷xiǎo聲的警告下,軍隊漸漸熟悉密林,半個時辰後,終於簡單的建了帳篷」不敢用火」就取出乾糧吃了。

地上雖然有帳篷,但是還是濕漉漉,毯子也受到影響,不過總比睡在濕地上好十倍。

樊流海擺了擺手,傳下命令,所有兵士休息。

又吩咐著斥候營警惕。

心中卻在想:「這秋雨mengmeng,就算我們來時,有什麼痕跡,過了一夜也什麼沒有了,只要敵方騎兵自這裡經過,我就能打個殲滅戰!」,滅了這支騎兵先鋒,斬首一千,再去佔領烏山,抵抗三日,才能報效主公萬一。

想到這裡,不由心中熾熱。

對樊流海這等大將,對局面非常瞭解,現在只要漢中一下,武都斷無抵抗意志,蜀中就此完全統一,到時候,無論攻秦攻荊,都大有餘地。

主公得了成龍先機,自己作為將軍,也有用武之地!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3: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