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第一百四十二章 決斷(下)


鄒nv通大軍撤退十分神速,很快離開了漢中地界。()

他這裡撤退了暫且不提,漢中城外,戰事同樣進入了尾聲。

霹靂車功效非常大,但是有個弱點就是對機械負擔也大,很容易磨損和散架,因此霹靂車必須每投幾十石就保養。

霹靂車必須時時換陣。

此時負責霹靂車攻城,是新提拔上來的一個隊正張水井,官職不高,十七八歲年紀」和王弘毅心腹大臣張攸之同屬一族。

王弘毅並不介意這種行為,事實上,在古代,這是非常合理並且天經地義的事。

張水井五官其實還算清秀,眉眼間頗有幾分英武,王弘毅張經見過一面,見其頂上有著一絲淡紅立刻拍板任了火長,一年不到又任了九品隊正。

張攸之雖然才是六品,明眼人都知道前途不可限制,一些遠親就紛紛投靠過來,張攸之也拿出了傣祿和賞賜,購買了祭田,並且還立了碑,王弘毅知道後,又賞了些銀子,還記得碑文。

「我張氏自入蜀以來,已有四代,廢祀nong二十年。此時復興,當有祭田傳之永久,我出奉銀千兩增置祀田。本年九月買得成都外良田三百畝,八月移jiāo張家堂冊。此固邦家之光,而亦宗族之榮矣。」

受此祭田,立刻家族就凝聚起來,族內少年開始習文斷字,張水井雖是分支」卻力大勇猛,因此受到蔭庇入軍。

張水井也深刻知道,自己受堂兄庇護入軍當官」如果表現不好,就會丟了堂兄的面子,並且妨礙著家族下一步的發展,所以無論是訓練」還走進攻,都非常積極。

前幾日一直都憋著一股勁,想要一鼓作氣攻破漢中城的城men,打出一個豁口來,讓其他人看看,自己還是有些本領。

卻因為王弘毅之前的jiāo代,不得不壓下攻城的速度,結果被軍中不知情的人(佔大部分)xiǎo瞧了去。

一想到這些人看自己的眼神,張水井就恨不得立刻率人用霹靂車將巨石砸破城牆。

轟!轟!轟!

漢中城的城牆上,一陣陣灰塵騰起」霹靂車,又發she了一輪巨石。

「換石彈!」,張水井喊著。

立刻有人抬著巨石,搬到車上,幾輛霹靂車,再次瞄準。

「發she!」,張水井大喊。

「轟!」,又是幾塊巨石砸過去!砸得城牆再次碎裂下些粉末渣子」隨著巨石落在地上,有幾塊在地上滾著,滾落到護城河內,頓時水huā四濺!

漢中守軍,受這襲擊,只聽著各將號令」百姓不得不硬著頭皮,趁著空隙修補著城牆」同時,有人也專men發she弩箭。

因距離尚遠,隔著護城河,普通弓箭根本she程不到」但漢中手裡,卻有著一批弩she機」這she程就遠了。

只聽「噗」的一聲,一支弩箭竟擦著張水井髮髻飛過去,she中了身後一人」頓時一聲慘叫,這士兵撲在地上,眼見不活了。

張水井頓時驚出一聲冷汗」讓他的火氣一下子衝上去。

「霹靂車」投石高度上抬」對準城上的弩箭手方向,轟擊!」,他冷冷吩咐的說著,雖然主公有令,不可強攻,有著投石機,給對方些教訓,卻是足夠了。

「諾!」,隨著一聲令下,幾輛霹靂車挪動少許,霹靂車的瞄準方向,稍稍上抬,在大喊聲下,幾塊巨石,同時朝著城頭去了。

這次的巨石轟擊目標,顯然不是什麼城牆,而是城上的人!

這招實在是有些yin損,雖然對城牆破壞不大,可是每一石落下」都能砸死了不少人,相比於攻城破牆的威脅,這種血rou模糊的模樣,帶給守城兵將的是極大震撼!

城下的張水井似乎也察覺到這招比轟城還要震撼的多,頓時有些後悔,為何沒早些想到這個法子。

於是吩咐下去,轟擊城牆的間歇,時不時的飛出幾石去襲擊城上士兵。

幾番下去,城牆破損嚴重卻修補不及,城牆上lu頭的人,更是幾乎不見了蹤影。

就是此刻」後面大軍,鳴金之聲陡起。

「所謂的漢中城,也不過如此!」若非到了中午,張水井還要繼續打下去,冷笑著瞥了城上一眼,掉轉馬匹,向著大營方向不急不緩的奔去。

城外攻城隊伍」除了警戒巡邏,都去休整了。

「混蛋!可惡!」看著這情景,城頭上的守將不由的一怒,大喝一聲。

隨後又是一陣咒罵,可周圍人,卻無一人附和於他。

正感奇怪時,身後傳來腳步聲。

守將察覺到不對,連忙轉過身,看見漢中太守鍾文道穿著薄甲」在shi從保護下來到了城上」正站在他身後不遠處」望著自己。

「臣見過主公!」,他滿tui一軟,下拜說著。

「蜀軍已退了?」,鍾文道淡淡的問著。

「是,主公。」守將低頭說著。

「今日……傷亡慘重,鍾文道皺敖眉,看著附近情景,這何止傷亡慘重,簡直是慘不忍睹!

「主公,實際傷亡不大,不過這些蜀軍實在可恨!巨石砸上來」人身都四分五散,變成爛泥,對士氣打擊很大!」,思及之前的事情,守將咬牙切齒。

若非是主公嚴令,怕是他早按捺不住,出城迎戰去了。

「意氣之爭!這樣輕易被對方挑撥起情緒來,你這守將做的並不稱職,繼續下去,xiǎo心中了敵人的詭計。」,鍾文道思索了下,說著:「這城頭這裡暫時jiāo給別人把守,你也守了幾日,且下去先休憩去吧!」,「……是」主公。」本來開口yu說些什麼」可一抬頭」卻正對上鍾文道的目光,守將心下一凜,忙一躬身,略帶不甘的退到一旁。

鍾文道給人感覺」向來是溫文爾雅,可真是如此,他不會成就今日的地位了。

狠辣的手段,他可也是很擅長。

對這一點,跟在他身邊有些年頭的守將心中有數,自是不敢不遵從他的命令。

鍾文道指派了一人,暫時替換下之前守將的事。

恨恨的看了一眼城樓之上血淋淋的景象,原本守將一揮手,帶著自己親兵一起退下去休整,同時這支親兵下去,順便抬下了不少已是看不出原來模樣的屍體。

空氣中的血腥氣息卻絲毫不見減少,味道依舊是那般難聞,說實際,雖然被呵斥下去了,但是守將心裡還是慶幸。

總算不必面對這些了。

鍾文道站在城牆之上」彷彿並未被這環境影響,只是目光幽深的望著外面。

從幾丈高的城牆上向外望去,遠處蜀軍營地雖遠,依然能看見連綿一片,因離的有些遠,具體模樣根本看不清楚」這種氣勢卻撲面而來」帶給他一種近乎窒息的感覺。

沒有這種巨大的投石機,王弘毅四萬大軍圍住城池,一個月想要攻進來都絕非易事。

必會是一場惡戰,消耗非常大。

現在卻是城牆不斷損耗,城中士氣不斷低沉」即是這樣,也不應該圍城這幾日來」還如此的動靜。

不是沒接到秦軍來援的消息,察覺到秦軍到來跡象,此時站在這裡,卻發現圍困漢中的王弘毅大軍絲毫不luan。

莫非,秦軍還未攻打過來?

鍾文道此刻都有些懷疑,當初接到的消息,到底是真是假。

不過想了想,漢中比鄰關中,漢中被王弘毅佔據,等於奪得了秦川的men戶」進可攻,退可守,對郭文通安內擴外大為不利,鍾文道不相信,郭文通會安心看著王弘毅攻下漢中而無動於衷。

郭文通在實力上雖相比王弘毅要差不少」到底是身經百戰的大將,不可能遜se於王弘毅這年輕人」還有郭文通郭家,三代經營,現在四郡也經營多年,也不是王弘毅剛剛一統東西益州的根基可比。

在鍾文道看來,郭文通要比王弘毅佔據優勢。

鍾文道雖然不擅長攻術,卻能屢次抵擋住外敵的進攻,就是靠著這城牆之利。

原本,鍾文道不敢說自己能和郭文通一樣能征善戰,以城中守軍數量以及城牆之利,給與攻城蜀軍重創,他還是能保證,這時卻沒有了這份底氣了。

「等秦軍到來!讓士兵們輪番休息,秦軍不來的話,我就是拖,也要拖到秦軍到來!」鍾文道冷笑說著。

漢中郡城內,守軍不少,糧食更是儲備不少,不是王弘毅手中有投石機,就是乾耗,也能耗上幾月光景。

遠處的蜀軍大營內,王弘毅坐於主帳之內,面前站著回稟軍情的士兵。

「你退下吧。」揮手令其退下。

王弘毅開始思索起剛剛聽到的情報,原來郭文通的大軍是真的撤退了。已走過了粱川郡,回了秦川。

吃了這個悶虧」想必郭文通不會善罷甘休,卻只能是暫時嚥下這。氣。

戰略想法已落空了,王弘毅自是不會在此地繼續耗下去。心下已然是有了打算。

正午時分,王弘毅大軍再次bi近城下。

這次四萬大軍全部來至城下,旗幟招展,蜀軍的氣勢,讓城上的守軍一個個臉se蒼白,頓時明白這次可能不同了。

四萬大軍整齊bi到城下後,並沒有立即進攻漢中郡城,而是派出嗓men洪亮的人,衝著城上喊話。

鍾文道站在城頭,聽著下面大喊著:「郭文通已然撤軍」你等還不投降!」

鍾文道心裡是一格,臉se蒼白。

在大軍中,一身著薄甲被眾人保護的人」騎馬出來,與城頭上的他目光對接。

「主公,怎麼辦?」,旁邊有官員問著。

鍾文道面seyin沉,說著:「不去理會,此是mihuo人心之語,吩咐下去,不必聽他們〖言〗論!」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12: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