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一百四十三章 蜀龍一統(上)


漢中城中,情滑如何?王弘毅騎馬立於大軍前,問道身旁負責收集漢中情報的十三司百戶。()

漢中位於龍劍,,卻有著平原」漢中郡城中也囤積了不少糧食,財力物力都是不弱。

而且這地」是蜀秦二地的men戶,是兩地接壤之地,商賈往來很是密切」眼前這郡城,更稱的上是龍劍最為富庶之地。

哪怕王弘毅不看中這郡城的商業發展潛力,也不可能無視這座郡城在邊境所起的軍事作用!

只要將龍劍全部拿下,收歸於自己的掌握中,哪怕只有幾千人守在此地」郭文通想要攻下此城入蜀地,就不容易。

王弘毅手裡的霹靂車等物」可不是別的藩鎮掌握的攻城物件所能比,而漢中這樣一座大城只靠著硬攻,絕對不容易。

這種情況下,王弘毅自然不會任由別人奪了此郡。

王弘毅命人不急於攻城,為的是大計,現在郭文通大軍已然撤退,漢中已是一塊入嘴的feirou,又焉有飛走之理?

當然,出於習慣,王弘毅還是先習慣xing」從十三司裡,先瞭解一下此時城中狀況」再做出決定,怎麼樣攻打這座城池。

「主公,漢中郡城有兵一萬,根據jiān細情報,雖然士氣大跌,還有九千可戰。」十三司百戶向王弘毅稟報的說著。

以十三司的本事,在戰爭起來前派人進入漢中並非難事,只不過,接觸不到那些機密情報。

城中下層官員兵將能獲知的情報」他們時不時的送出城來。

「九千守軍,強攻下來,我軍也會有二三千折損……」,」王乒毅眉頭,微微一皺。

漢中郡是勢在必得」鍾文道能夠乖乖投降,他還會給此人一次機會,饒一族xing命,可是此人執意不降,那就是拼些損失了。

當然」到了到時,一番人員清洗自是少不了,其中就有鍾文道全族的頭顱。

號角響起。上萬蜀兵列陣而行,緩緩向城頭bi來。

他們一片紅se衣甲,氣勢驚人」城上都是失se。

「讓人持陷陣營衣甲和旗幟」以及首級」繼續向城上喊話,半個時辰內再無人回應,我軍就會再次攻城」到時絕不納降,必殺盡為止!」王弘毅眸光一寒,沉聲說著。

片刻,一個嗓men巨大的軍官,在幾個親兵護衛下,策馬向城牆而來」奔到離城一百步的距離」遠遠的停了下來。

又有著親兵」將大批衣甲丟在地上。

這軍官對城上高呼:「城上聽著,我奉蜀國公之令告知爾等」此值luan世」蜀國公應天受命」是為真主,並且重賢重能」對德才者不吝封賞,城上太守和眾將,若是率部歸附,輕者原任原職,重者升賞。」

「郭文通抗拒王師,我軍大敗,殺破陣營九百,陣斬主將傅子成,這時顯給爾等所聽,這是蜀國公一片愛才愛民之心,再敢頑抗,大軍攻入城內」悔之晚矣。」

這聲音遠遠傳揚開去,城上城下都是聽得清清楚楚,看著下面郭軍的衣甲和首級,漢中郡城內,慌luan的情緒,立刻蔓延開來。

首當其衝,就是城頭上的這些守軍,本來依靠著抵抗,就是郭文通會援軍」這時聽這一說,硬撐責的鬥志,幾乎喪盡。

這些軍人都現出絕望之態。

城中雖有近萬,可是人人都覺得旦夕不保,照這樣下去,只用投石機來轟擊城牆,很快能突破一個豁口出來。

到時」四萬大軍湧入城中」又豈會有活路可尋?

「主公還是一動不動?」,城頭到城中的一階石階上,站著二人,其中一個是保護太守的護衛,另一個是太守的心腹臣子李鶴。

李鶴模樣,算狼狽了,臉se灰敗,眼睛更是通紅,顯然這幾天他睡的並不踏實,作為鍾文道的心腹手下,在這情形下還能睡的踏實,那才叫怪。

被他叫住的護衛,聽到李鶴問話,忙回:「李大人,主上一從城頭下來,就是這副模樣,要不您等會再過去?」

「也好,你去忙你的事吧,本官在此等候。」李鶴點點頭,無奈的說著。

護衛退到一旁。

這時,城外又開始有人喊話,李鶴發現主公鍾文道的身體隨之顫動了一下」顯然是醒過神來。

正好看到不遠處,鍾文道示意他過去。

「主公,外面勸降,主公可有對策?」,李鶴一走過去直接問著」到了這時」婉轉話、客套話都可以免了。

「李鶴,傳令下去,準備開城men,歸降王弘毅。」,鍾文道沉默了一會,說著。

「主公……」,」鍾文道的話」讓李鶴嚇了一跳,本來想勸的話,立刻就嚥了下去,仔細觀察其表情,見並非玩笑,不禁反過來說著:i,主公,您可想清楚了?這可是你的基業啊!而且說不定秦軍並非大敗。」

鍾文道苦笑的搖頭,說著:「漢中城已是支撐不住,再這樣下去,不說等不到秦軍再來,蜀軍就已攻破,我想明白了」就算是等到秦軍再來」也不過是一個降而已。」,向下走,搖了下手說:「對外面說,漢中降了,稍做準備打開城men,迎他們入城。」

說著,不再言語。

望著他一直走下去,李鶴覺得鍾文道的背影,一下子蕭索起來。

不過,眼下不是感慨的時候,列面的喊話又停了下來,不知道蜀軍會不會接下來攻城」李鶴連忙來到城頭,向城下蜀軍表示歸降。

「只差武都郡了。」當城men大開,鍾文道身著太守官袍,手捧大印人名冊等物,步行出來迎接他們的時,王弘毅心裡暗暗想著。

五曰後,漢中太守府王弘毅正立在huā園中,看著陽光下的huā園,隨著心裡起伏的思緒,思考著。

垂正十五年,前世王弘德三東大運結束,李承業反,王弘德兵敗被囚十年,現在也是垂正十五年,卻肯定可以統一蜀地,比計劃還提前一年。

但是垂正十六年不能休養生息,按照前世的情況,二年後,就是垂正十八年,郭文通也基本上統一關中。

現在完全爭取了二年,攻秦的想法,隨著郭文通退去,就已經沒有了。

現在是九月,今年是沒有空隙了,必須進行遷移和開墾,爭取在隆冬前榫下冬xiǎo麥,以獲明年豐收。

明年,就有二條路,一就是攻下上庸,古稱「上庸之人善戰,秦楚不敵也」,現在雖然不可能,但是也是大郡,能招募上萬jing兵。

還有就是順流而下,進攻夷陵。

想到夷陵,就想到地球歷史上的夷陵之戰。

夷陵之戰是三國史上三大戰役之一,這三大戰役是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夷陵之戰。

官渡之戰是曹cao國運之戰,赤壁之戰是三國國運之戰,夷陵之戰能並列,當然也關係著蜀吳的國運。

夷陵是蜀入荊的唯一陸地通道。

爆發於蜀漢章武元年(221年),結束於蜀漢章武二年(222年),是三國時期東吳(孫權)和蜀漢(劉備)為爭奪戰略要地荊州南部五郡而進行的一場戰爭。

「益州險塞,沃野千里,天府之土,高祖因之以成帝業…………將軍身率益州之眾出於秦川,百姓孰敢不簞食壺漿」以迎將軍者乎?誠如是,則霸業可成,漢室可興矣。」,劉備在蜀國沒有做好準備的情況下,就匆忙發兵,這關係著蜀吳兩國國運之戰,長江三峽成為兩國之間的主要通道。

夷陵地處高山峻嶺,兵力難以展開,在吳軍扼守要地堅不出戰的情況下」蜀軍不得已在巫峽、建平至夷陵一線數百里地上設立了幾十個營寨。

因此後勤困難,百里連營,兵力分散,被陸遜擊敗,劉備惱羞於夷陵慘敗」一病不起,亡故於白帝城,夷陵之戰就這樣結束了。

夷陵之戰是劉備的最後一戰,也是輸得最徹底的一戰,一下子輸了國運,也輸了漢朝三興的可能xing。

只是,現在情況不一樣」既無魏國,也無吳國,王弘毅率領的軍隊,和正史上劉備的兵力相當」都是四萬,情況卻大不一樣。

四萬大軍只要佔領了夷陵」並且上庸響應,必可兩面而攻,一舉奪下荊北。

「主公!」快步走來的隨行shi衛,見王弘毅出神,上前一躬身說:「武都郡太守陸備」派使者求降。」

獲得漢中的第五天,武都郡就派了使者過來主動投降,很是迅速,王弘毅「,哦」,的一聲,醒悟了過來。

王弘毅聽著,轉過身來,沉思有頃,自失一笑,說:「破心中賊難啊!」,剛才都沉mi在前景裡了,當下笑的說著:「我這就回去,讓他過來拜見!」

隨行shi衛應著,退回去傳令。

王弘毅這就回去,立刻擺出了儀仗,只見四周台階,每隔五步,各站一個親兵,個個肅穆持刀而立,使人不可bi視。

這威嚴和氣派,立刻出來了。

在一個太監引導下,使者跟隨著後面,見得這種情況,不由變se,等到了大廳,就見著一個太監引著進去。

使者只憑著感覺,一進去」就伏在地上:「拜見蜀國公!」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1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