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9
第一百四十四章 宴(下)



永遠昏暗一片的天空中,突然升起一輪紅月。

四周死寂一片,唯有紅月照下的地方,現出一塊模糊的空地,陰冷的風呼呼吹著。

一輛暗黑色溜金邊的馬車,由兩匹馬拉著,從月下突然出現,落在了那塊空地之上,駕車位置的地方,同時現出一個黑袍鬼神來。

「主人,過了這片冥地,就是這位公爺的地界了。」黑袍鬼神渾身僵硬的坐在車前,操縱著拉車的馬,嘴唇不動,聲音卻自然產生出來。

這是鬼仙,在冥土這地,力量稍弱些的靈魂,隨時都有危險。

「不用停,直接行至宮前,自會有人來迎。」馬車裡傳來清冷聲音。

「是!主上!」黑袍鬼神不再多言,馬車繼續行進。

兩輪轉化成大團鬼火,加速了行進速度。

這輛馬車行過後,霧氣再次從四周蔓延過來,將馬車經過的地方重新填補上。

天上紅月同樣被霧氣再次遮掩住,地面上再次恢復死寂。

彷彿這個地方千百年來,從未有過人煙,一直都是這樣靜得無聲一般。

事實上,的確如此。

這裡非是塵世,這裡是接受靈魂的第一層,在這裡沒有活人只有靈魂,而連靈魂也無法承受這裡的死寂和能量波動。

有太多魂魄在這個區域散為灰塵,重新歸於天地間,成為靈魂轉化的一部分。

有些靈魂心堅,運道不錯,慢慢累積起靈魂力量,成為這裡最常見的居民,即便是這樣艱難的生存環境,冥土子民還是多的無邊無沿。

鮮紅的月,如同人血,隱隱透過厚厚霧氣,於天空之上,俯視著冥土的眾生。

從南到北,從西到東,無數沉寂在黑暗之中的幽魂,在這樣的夜裡,痛苦不堪,嚎叫著,慘叫著,扭曲變形,或是消散,或是變成無心智的惡鬼。

到處都是霧氣朦朧,看不清手指的光線,彷彿冥土永遠都是這樣,沉寂在黑暗之中,永無盡頭。

直到進入第二層,這裡雖然灰濛濛,卻隔離了陽世和陰世交鋒,進入了穩定的冥土,這區域經常星星點點,有著光明處。

最大最普遍的光明處,就是廟宇,事實上,廟宇的神大部分是陰神,廟宇就在冥土化成了宮殿。

這些宮殿時時有著光明照耀,化腐朽為神奇,宮殿內鳥語花香,清靜威嚴,居住著神靈的眷屬。

遠處時有痛苦不堪的號哭,這時卻是快樂。

這就是陽世的信仰和福德之光,是降於冥土的救贖,對魂魄修煉有著莫大幫助。

這樣的所在卻非尋常魂魄可得之。

或由魂魄自身修成鬼仙得以感召天地,於是落下福德之光。

或由世上子孫有著大富貴大權勢,修宗廟、建祠堂,子孫祭祀,於是得以受此蒙蔭,從而有光明庇佑。

或靈魂生前是塵世大門派修行者,死後雖落入冥土,還在冥土受到師門庇佑。

或已經封神,接受廟宇祭祀和香火。

或是陽世風水寶地所轉化的區域。

總之林林總總的各種因由,創造出了冥土中的樂土。

光明籠罩,靈力充沛,對冥土靈魂來說,這些地方絕對是難得的福德之地——事實上,就是修行中稱的福地。

這些區域,大部分是有主之地,福德之光因其主而顯,即便是強奪到手,易主後,福德之光也會隨之消失,奪與不奪就沒什麼區別了。

惹怒有品級鬼神,後果往往是魂飛魄散,這樣做,實在是得不償失。

想得到庇佑,唯一的辦法,就是投靠擁有資源的鬼神甚至諸侯,可這種事,又豈是輕易實現?

王弘毅收復龍劍,一統了蜀中,蜀龍於蜀地上空盤旋,蜀中氣運凝聚。

一束光柱照耀而下,明亮如陽世。

區域內,一個巍峨的宮殿又擴大了一倍,光照著這片區域,照耀在殿簷上,反射出華麗的光芒,讓人覺得耀眼的絢爛。

宮殿的地面,結成了一片片大理石,清風拂過,不遠處的清泉汩汩湧出,碧綠的樹木圍繞宮殿,一切都是這樣寧靜安詳。

王遵之是鬼神,自是輕易得知上面發生的事,知道王弘毅收復龍劍一統蜀中,心情自是大快。

於是王弘毅在上面大宴群臣,王遵之在冥土大擺宴席,宴請起賓客來。

隨著他的請帖發出,附近冥土同時動員,不少接到請帖的鬼仙和修行者,都以著自己方式,行至王遵之的宮殿。

一輛輛華麗馬車,奇形怪狀都有,在宴會當日,從四面八方趕來,它們的主人是前來參加王遵之的宴會。

「這是怎麼回事?」

「怕是受公爺邀請前來參加宴會的吧?」

「嘖嘖!還真是大氣派!」

王遵之的宮殿前,一些路過的有些力量的靈魂,發現有不少馬車停在了宮殿前,不禁暫停腳步,竊竊私語著。

很快他們散開了,一隊帶著肅然氣息的軍士,正從遠處走過來。

這些軍士,都是戰死的蜀軍,生前是忠義勇猛之士,死後進入冥土,因心志堅強,而凝神不散,投奔到王遵之這裡。

它們步伐一致、極為有序,小心謹慎的巡視著宮殿。

宮殿前,門上滿是金釘,門高三丈,甚是雄偉莊嚴,兩顆巨大的夜明珠,散發著璀璨的光芒。

順著宮門進去,一路上,夜明珠鑲嵌在兩側牆壁上,都是光芒奪目。

近前一看,宮殿全是美玉所建,連綿數里的大花園,樓台殿閣甚多,到處金庭玉柱,朱欄翠瓦,光怪陸離,氣象萬千。

宴會在半個時辰開始。

舉辦宴會大殿上,極是華美,內有多重玉幾,明珠一映,越覺光明照人,不可逼視,杯盞都是珍品,各種菜餚,只是看著已是難得美味。

有樂師,在吹奏著動人樂曲,高台上,少女身著輕紗,個個秀麗,看去溫柔細膩,有柔若無骨之感。

最奇異是這些少女通身上下清潔非常,不染絲毫塵污。

殿上坐著數十賓客,王遵之身著侯爺等級的冕服,正坐於主座。

有侍女為他斟上美酒,笑著向參加宴會的各位一舉手中杯盞,說:「想必各位已是聽說過了,我兒在人世界出兵平定了龍劍,統一了蜀地,這可是件大喜之事,在座的有不少是蜀地出身吧?想當年,孤在世時,蜀地藩鎮繁多,來往拚殺,現在不多幾年光景,蜀地已被平定一統,細想一想,真是令人唏噓!為了蜀地未來繁榮昌盛,百姓安居樂意,我等子孫享受太平盛世,乾了此杯!」

說著,王遵之仰頭,將酒飲盡。

被王遵之請來的這些鬼神,的確大多出身蜀地,即便已離世百年的幾位,在聽聞蜀地一統消息,甚為欣慰,舉起酒杯,將其中之酒一飲而盡。

「威靈公,您只設了這數十席,只怕不夠。」喝了這杯酒,一個鬼神坐著,突然開口說著。

「哦,附近我都請遍了,還有誰沒有請到嗎?」王遵之詫異的問著。

這鬼神哈哈一笑,先不說,看過,只見區域內光明如晝,到處都是琪花瑤草,鬥艷爭妍,氣候也比外面溫和得多,宛然別有天地。

才說著:「威靈公,我有五百壽,都是明白,這陰陽之間,聯繫很深。」

「凡間之事,都會在冥土立下根基,這稱侯稱公稱王稱帝,更是如此。」

「威靈公你所在這地,並非是偶然,而是汝子稱蜀侯時,就有著定數。」

「蜀地二千年來,封侯封公封王數十,都以蜀為封號,這二千年來,可所謂根基深藏,因此才有此等富貴根基。」

這時,有一個年輕鬼神問著:「那稱其它的號,是不是就不行呢?」

「當然,要轉化冥土,實非旦夕,世上有人不知,自稱大橫王,大勝王之類,都是沒有根基的雜號,不但陽世要白手起家,就是陰世也要從新開始——要此輝煌宮殿,哪是容易?可所謂陰陽相伐,終難成事。」

「而汝子立蜀國公,統一蜀地,就繼承了數十代蜀主的根基,因此我才說,您準備的宴會太少了,若我預料不差,數十代蜀主的舊部,有些就會投靠而來,雖然死的死,去的去,不來的不來,但是這數十代積蓄,來的絕對不少!」

王遵之聽了,不由目瞪口呆,果然,遠處一聲悶雷,絲絲潮水湧來,王遵之不由登上高台,遠遠看去。

只見繳旗如雲,各有鬼神和陰兵而來,集中到宮殿前,就行跪拜之禮。

這些鬼神身上,都帶有一絲熟悉氣息。

「這都是以前蜀侯和蜀國的人,現在投靠新的蜀主。」在場賓客拱手道賀:「威靈公可集兵十萬,文武如雲,就奠定了根基了,對陽世也有裨益。所謂聖天子有萬靈呵護,就是這樣了。」

王遵之再看上去,只見宮殿收此一拜,雲氣中,隱隱透出威嚴,氣運和滔滔江水一樣,連綿不絕。

王遵之低頭俯視著,這時才歎:「原來如此!」

縱觀歷代能成事,大部分朝代的國號,都是上古分封的一國,這就是原因了。

偶然幾個區別,都是受了朝廷冊封的國號,由於朝廷氣運來鋪墊。

真的提出前所未有的國號,又白手起家,還能成功者,寥寥無幾。

自古人主,先繼往號,再創新朝。

[BOOK: 002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