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一百四十八章 皇商(下)




次日凌晨,步出宮殿,素兒發現,天邊現出米亮,天空中,飄落下一片片白雪。(-)

鵝mao般大xiǎo的雪片,讓素兒眉皺起來。

「又下大雪了。」」她聲音輕的幾乎連自己都聽不到」即便如此,淡淡的不滿,還是瀰漫開來。

身為汲水龍nv,她現在神力「足以出縣,在蜀中有著一定的信仰傳播。

即便如此,對於蜀地的降雨降雪,不敢過多干涉。

「夫人,外面寒冷,有什麼事情,可以吩咐給奴婢去做。」,宮殿內的丫鬈早早醒來,這時見到素兒站在宮殿外的石階上,都是嚇了一跳。

在她們眼中,素兒身材jiāoxiǎo「又生的柔美動人,就同溫室花兒一樣,怎能在這等寒冷天氣下,只著淡薄衣裳出來?

於是立刻有平日裡說的上話的丫鬈上前勸著。

「無妨。

」」素兒動也不動,只是望著天空中飄落的雪花,淡淡地拒絕著,雖只是短短一句話,卻讓yu上前再勸的丫鬈止住了腳步。

誰不知道這位素兒平日裡雖xing情淡薄,不太愛計較事情,可關鍵時很是決斷,血淋淋的屍體,嚇的人不敢造次。

這時,一個上了歲數的婆子走出來,遞上了一件披風。

「夫人,實在不願回去,扳上它吧!」」她算是在這宮殿裡服shi素兒時間最長的人了,說起話來,這位夫人還是會聽上一聽。

見素兒淡淡的點了點頭,她忙xiǎo心翼翼的將披風給素兒披上,給周圍人使個眼se,眾人都退到了一旁。

有幾人在這裡隨手侯著即可「別人去忙著宮殿內的清潔事。

對於她們的舉動,素兒不必回頭去看,也是知曉。

直到宮殿前地磚被白雪覆蓋上厚厚一層,素兒轉過身,向宮殿內走去。

同時,吩咐:「準備早膳吧。」」

「諾。」」

外宮的秘書閣內,一盆炭火,正燒的旺。

整個秘書閣內,都有著地暖,只是時候未到,燒的並不太熱,於是又燃起了一盆炭火,卻也消散了弟日帶來的嚴寒。

幾個官員早早便到了,正呼著哈氣,摩擦著手掌,緩解著凍麻之感,外面寒冷的氣息,讓他們這些乘坐著馬牟來的官員,都有些吃不住勁了。

好在從宮men處步行至此,路程並不遙遠,否則只是步行這一段路,要讓他們這些文官手腳緩上好一會了。

「這場雪下的可真大,怕是明年又會有個好年景。」」一名官員輕輕跺了一會腳,顯是緩過了勁,走到自己位置,邊整理著文書,說著。

「端雪兆豐年」這場雪下的如此大,可見明年定會有場大豐收。」」

「兩位大人說的是,只是雪天出行,實在不便,街道上一早過來,未見到有幾人行走,若非有著馬豐代步,怕是寸步難行啊!」,對於這場雪,其餘幾人有的歡喜,有的感慨。

這時men外又走來幾人,為首的正是張攸之,他和虞良博都是王弘毅最重視的大臣,又是領班,張攸之一進來,在場的人都向他行禮。

可張攸之身後的一人,卻讓幾個官員微微一怔。

「這位是咒禁士通玄道長。」」張攸之說著:「登記入檔吧!」

來往秘文閣,都有著姓名和時間的記錄,以備查詢,就算是張攸之帶人,也不例外。

「原來是通責道長,久仰。」」

「早聞咒禁士之名,今日得見,實是幸哉。」」

「幸會,幸會。」」

官員紛紛拱手打著招呼,對於這道士,卻並不熱情。

神道在廟堂的地位並不高,這些官員能平和的與通玄打著招呼,還是看在現有官職上。

咒禁士帶有品級,又是王弘毅側妃的手下,這些人並不愚蠢,秉承不多招仇敵原則,自是頗為禮遇,卻也僅此而已。

通玄的穿著單薄,卻又並不畏懼寒冷」讓這些人偶爾望過來」暗自感慨。

「通玄道長,先坐上等候,過一會,主公會到了。」」張攸之微笑著對通玄說著。

通玄微笑著回應著,坐於一旁角落處。

漸漸,來的秘書閣的官員多起來,只不過平日裡各自有著事情,一到地方,都忙碌起來,無人去注意坐於角落處的通玄。

片刻,卻有著十個新人上來,由虞良博引著進來。

「這是昨日前十的人,現在進秘文閣作事。」」虞良博簡單的介紹的說著。

這十人就連忙行禮官員看著他們的眼神就有些異樣,秘文閣現在就是快速提板的捷徑,基本上每年升一級是肯定,遇到功勞還會提板,這十人有福了。

現在還是令吏,不消多時,就怕是官身了,如果能留個一年以上,就是七八品放出去當縣中主官了。

不過這並沒有太驚動,大家都忙碌起來,直到一名內shi聲音傳進來,眾人停下手中事情。

王弘毅大步從外面走進來,眾人忙向他見禮,王弘毅微笑:「免有禮吧。」」

甚至沒有看見角落處的通玄「王弘毅到了裡面,就開始工作。

「不知派出調查魏越的人,何時歸來?」」翻至事關魏越的一些情報時,王弘毅暗自想著。

「主公,派去吳越之地的人已然歸來,您是否現在召見?」,這時,虞良博突然走到他的近前,低聲稟報著。

此事知的,是虞良博和十三司的人,還有配合調查的隱men。

「讓他去偏殿等候,狐一會便至。」」王弘毅吩咐的說著。

虞良博知道此事是神道事,不是在秘書閣可議論,於是恭敬的應聲退下。

王弘毅所說的偏殿,同樣是這座宮殿內,前面的大殿,是朝會時用,後面四個偏殿一處為秘書閣,三處各有用處。

其中一處,是用來召見十三司的人。

十三司雖和其他部men,有著長官從官以及官吏,可他們都是秘密部men。

十三司之地方,向來不太歡迎外人進入,奠說別人,王弘毅本人來十三司的次數都是屈指可數。

挑選進入十三司的這些人王弘毅要求他們對自己的忠誠與服從,同樣王弘毅也給了他們極好的待遇和扶持。

十三司,就是王弘毅手中的五,望著遠方的眼。

步入偏殿的時候裡面的人已是等候了,其中就有著通玄。

虞良博同樣站在這裡,一見王弘毅從外面走進來,數人都向王弘毅行禮。

「免禮吧。」」王弘毅坐到主位上,看向虞良博身旁站著的通玄和一個十三司的百戶。

「事情可調查清楚了?」」

十三司的百戶忙回答:「尖上,已調查出一些眉目。」」

對於十三司的能力,王弘毅還是很認可,聽到這裡他吩咐的說著:「你細細講來。」」

同時,虞良博請求告退,卻被王弘毅制止:「無妨,你且在一旁聽著。」」

「是,主公。」」虞良博退到一旁仔細聽著。

「你說吧。」」王弘毅對十三司的百戶說著。

「是,主上。」」十三司的百戶恭敬應的說著。

隨後將查到的事情,一五一十與王弘毅說了,大部分是吳地的情報,其中就有著五家藩鎮已經處於下風被魏越bī的喘不過氣來。

「通玄,你這次來,也是配合票告嗎?」」聽完王弘毅將其喚至近通玄,問著。

「國公通玄此次來,正是票告這事,還有就是票告拆毀蜀中yin犯的事。」」通玄說著。

「今日突然降下大雪,怕是要改期了吧?」,王弘毅遲疑了一下,問著。

「通玄不懼寒冷,是否改期,一切都聽從國公和咒禁博士的吩咐。」」通玄回答的說著。

「既是這樣,狐派人過去詢問一聲。」」王弘毅說著,派出一名內shi,到內宮去問此事。

不久,內shi歸來,帶回素兒回話,說是一切照舊。

「既是如此,按之前所說去辦吧。」,王弘毅說著。

「諾。」」

「還有何事?」,「是,這次去吳地調查,師men對魏越的根基調查,已經出來了,特由我來票告。」」通玄說著,這才是重中之重。

考察這些事,自然不是依靠十三司的力量。

十三司雖有眾多細作,安chā在各地,可到底只是凡人,對於修行和鬼神的事,知道的並不算多。

因此必須有著隱men和宋家勢力的協助。

這時,虞良博堅決告退:「臣告退。」」

這次王弘毅沒有拒絕,讓他和百戶一起退下,等退了下去,殿內就靜悄悄了。

「說吧,何等季?」」

「是,師men的人曾經想辦法見了魏越一面,發覺此人氣運已成,仔細辨認,卻以蟒吞龍的格局。」,「以蟒吞龍?」」王弘毅皺眉問著。

「是,這一般是通過先人遺骸葬於前朝龍脈上,以吸收前朝龍脈的氣運,但是實際上不可能,皇陵自有主宰,並且監督嚴格,又有著教刮,不可能這樣作。」」

「根據師men推測,必是用血發入xue,又以秘寶鎮堊壓,才能躲過監查,而這個秘寶,必是平山印。」」

「平山印?」,「是」這是浮白山脈主印,據說上面是「司命浮白」雖無法與真龍氣運相比,卻也可位到公侯,以它鎮堊壓」才能吸取大燕龍氣,使其權勢滔天。」」對於各派的鎮派之寶,實際上並不是絕對秘密。

「有這等事?」,王弘毅皺眉。

想來查到平山印的事情,絕非易事,現在也不過是查到了大致真相而已。聽完通玄的回票,王弘毅陷入子沉思。

平山印如果是真的,這是一寶物,這毋庸質疑。

此印與氣運有極大關係」有它協助魏越氣運,對魏越的霸業,有著極大助益。

相對對王弘毅就是一大患了。

「此寶無法可破嗎?」,王弘毅皺著眉問著。

「國公,雖有此寶,只是根子還是大燕龍氣,魏越稱王,就是大肆吸取大燕龍氣,眼前雖然熾熱無比,所向扳靡,只是迴光返照而已!」,「等大燕龍氣枯竭,不消數月,就會家破人亡,株連九族。」」通玄勸的說著。

王弘毅卻是不理,就算大燕龍氣枯竭」只要在之前就能鎮堊壓五家藩鎮,控制全局,就等於建立了新鼎,氣運可以從吳國中產生。

「難怪吳越形勢穩定的如此之快」氣運增長更是快速如此」原來根由在此。」」王弘毅覺得此事棘手起來。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3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