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一百五十一章 龍氣沸騰(上)




一月二十五日,天氣,晴。(-)蜀地

成都府城,北men。

原本進出繁忙的城men,已被戒龘嚴,大隊騎兵從此經過。

「這是……」,遠處圍觀人群中,有人面se複雜的盯著這支綿長的隊伍。

「老三,你怎麼看?」離開人群聚集處,站在不遠處的高地,一人問著身旁的同伴。

秦老三皺起眉頭:「比我們料想的還要早,王弘毅這是要做什麼?你看,王弘毅本部都出動了!」,

「會不會是……」二人的目光在空氣中碰撞,火花四濺:「攻打漢中?!」

「噓,xiǎo聲些。」張老大輕聲說:「這事情可不能耽擱了,必須馬上將消息送出去」還有,跟著蜀軍探察情報的事情,已經被jiāo給你我二人了,這事情需謹慎為之,若走出了砒漏,丟的便是你我二人xing命了!」

「這事兄弟明白,大軍出城後,你我二人便跟過去,只不過,不能離的過近,免得被他們懷疑。」,

「這是自然,先在這裡觀察一二,看看出兵的到底有多少人,這一份情報送出去後,再做打算。」

「正是如此。」二人xiǎo聲jiāo談著,同時,觀察著出城的軍隊。

成都府城駐紮有一萬三千士兵,今天出城的大概有著一萬人,而幾地調集過來的士兵,聯合起來,卻要比成都城調集出來的士兵要多。

保守估計,這次行動,至少有三萬以上的大軍出動。

暗地裡的各地眼線心驚不已。

王弘毅此行自然是乘著戰車,這戰車有著高台,可升高,關鍵時可升高遠望指揮,此時,前後總有三千人,緊緊簇擁著。

作為大內親軍的虎賁衛,現在已經增長到了三千二千步兵,一千騎兵,此時天下征服時,當然選拔jīng銳,並且是直接戰鬥的人員。

張老大直著眼看大片的軍中,只見中心帶欄的戰車徐徐而進,卻不知王弘毅在裡面是啥模樣,突然他眼一亮看見了虞良博。

只見虞良博在馬上xiǎo聲說了句,侍衛又向裡面一躬說了句,由兩個太監xiǎo心翼翼捲起幔垂。

裡面自然是王弘毅,此時就說著:「虞卿你就送到這裡吧,此次離開用不了多久,孤就會歸來,蜀地由六司和秘文閣協調處理。若有不能決斷之事,報與孤知。」

虞良博恭敬應聲:「臣曉得。」

「就到這裡吧城內留守有三千士兵,防禦是足夠,蜀地各地留守不多但蜀地已是鐵桶一塊,孤倒不擔心會有人趁機攻打蜀地……」

頓了一下,繼續說:「更何況,本就有著計劃……好了」回去吧。」

「主公,臣在這裡等候您得勝而歸。」虞良博行禮說著。

「孤知道了!」王弘毅說著,揮了揮手,自然有人又放下了幔垂實際上,這點上無論是郭文通還是吳王,說實際,都沒有這樣福威自用。

不過,這是各人態度。

虞良博勒住了韁繩:「臣就送到這裡了。」

看著王弘毅的車駕繼續向前」左右有著侍衛親軍,身著錦衣,前後保護著,一直到大軍漸漸皆行出城men,漸漸不見蹤影。

「大人,回城吧。」旁邊的護衛提醒著。

虞良博這掉轉馬頭,向著城men行車

「回去加派人手,在城中清查一遍,有可疑之人,盡數抓進大牢。」他頭也不皿的吩咐著。

「諾。」跟在他身後的人連忙應著。

「咱們也走吧!」,

城外隨著大軍混出城的兩騎緩緩行著。

他們對於這次任務,有些不滿,可二人總歸是難敵上差的命令,這危險差事,到底是被派給了他們。

雖無可奈何,嘴上難免嘀咕一番。

只是他們不知道的是,出城隨軍探察情況的他們,反是同伴中,唯一逃出來,他們幾個同伴,隨後在城中搜查中,被抓進了大牢,並且被秘密處決。

他們遠遠的跟在大軍後面,可在第二天,不敢再跟著了。

遠方地平線騰起濃密的煙塵,一大片步兵雲集而來,都穿著紅se紙甲,大片獵獵飛舞的旗幟赤se一片。

這些步兵黑盔紅甲,身上衣飾都是一模一樣,臉上帶著剛毅之se,還有上百人身披鐵甲,騎著馬匹,卻是各都中都有的jīng銳的騎兵。

這些騎兵負責著傳令、巡查、刺探,關鍵時作為主帥親兵投入戰鬥。

「又是一支蜀軍……天啊,到底這次率領多少人出征?」秦老三遠遠望著又一支蜀軍與大軍匯合,幾乎說不出話來。

張老大何嘗不是如此,臉se蒼白:「不能再跟過去了,軍中現在游騎就有上千,非被發覺不可。」,

說著,掉轉馬頭就走,秦老三亦是如此。

他們還想有命回去數萬大軍,米是與勢就只經壓得他們喘不過與來,他們根本不想再湊過去了。

反正已是做到本分,向吳王發回了相應情報,吳王過不了多久便會知曉,數萬蜀軍出動向著龍劍方向行去。

至於別的事,自有別的地區的人送消息回去,根本用不著他們。

中午,大軍臨時紮營

一桿桿棄旗劃分出區域,在寒風中獵獵飛舞。

在密密麻麻的旗幟下面,儘是身披紙的將士。

杜恭真就在一桿大旗下,而杜冉和朱信跟隨在後,隨著一聲號令,這支軍隊保持著嚴整的陣列,開始營造著臨時的營帳,確是令行禁止鼻軍風範。

杜恭真這一年來,已經將紅澤軍恢復,雖然現在人數止於三千三,卻的確比同樣一都強上一些。

數騎滾滾奔來,滾鞍落馬,向杜恭真稟報:「稟報,我們按制哨探三十里,周圍並無異樣。」

杜恭真哼了一聲,表示聽見了,雖然已經五十,卻身披甲衣,顧盼中滿是威嚴。

在他身旁,策馬的儘是身材壯實的騎兵,而領將正是杜冉。

原本考慮到長子繼承,因此這個侄子雖然親厚,卻不肯盡用,現在已經投降了王弘毅,長子已經受蔭成了八品官,按級上升,算是仕途了。

現在就任命侄子為衛將,有功的話就成為這都的副將了。

和朱信的關係也算走進一步和睦了,現在朱信也是八品文官了。

杜恭真看了朱信一眼:「現在,先生覺得如何?」

朱信洒然一笑」說著:「,將軍是拜見主公的時候了,免得有人進讒。」

最大的變化,就是朱信現在也是蜀臣,不再稱杜恭真主公,而稱將軍。

「說的也是!」杜恭真聽了,就說著,數騎策馬而去,到了主帥營地才落下馬來,

見杜恭真身上的標記,大步過來,主營軍士都是起身施禮,杜恭真對此覺得滿意,看了過去,只見個個鐵盔,身上穿著赤se紙甲,腰間帶著長刀。

由於營養足夠,訓練嚴格,個個粗壯,又經過多次作戰,己經算是合將軍士,在杜恭真的眼中,唯一就是沒有經過幾場惡戰,算不上jīng銳。

不過經過幾戰惡戰,只要能活下來,想必會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杜恭真對於王弘毅的軍制還是相當佩服,短短幾年,藩鎮牙兵制就漸漸消除了,待了片刻,就聽見著侍衛出來:「杜將軍請進。」,

大帳前侍衛挺立在陽光下,杜恭真整了整軍裝,步履從容,靴子踏著地昂然進去,他掃視一眼,就心中一驚,眾將幾乎都來了,當下給王弘毅行禮。

「都來了?這樣也好,我就說說情況。」王弘毅神se莊重,炯炯有神的目光注目著眾將:「這次我先透個底,是大戰!」

說到這裡」下面的眾將都是一陣sāo動,王弘毅面帶微笑,看著,等著下面前又冷靜了下來,才伸出三個指頭說:「你們總吵著要戰,這次是大戰,不過我有幾每話要告戒你們知道。」

「第一,這次是大戰,也許會連綿幾年,你們要作好心理準備。」

「第二,補給和糧草你們都不必擔心,每郡縣更卒營都已經訓練了幾批壯青,隨時可以給軍中輸入士卒,軍械更是每日每月都在連夜籌辦,不會虧了你們!」

說到這裡,王弘毅有些得意,本來山間族sāoluan,起碼會牽制蜀中三成力量,但是現在卻反過來加上三成力量。

不耗費蜀軍一兵一卒,以山間消耗山間,大量奴隸被運輸到奴隸營,成為了少府不要工錢的主力,大量物資被製造出來。

「第三,大軍激戰這樣,加官晉爵就在此戰,只要獲勝,孤絕不吝嗇,但是有誰怠慢軍令,延誤戰機,孤絕不吝殺戮。」,

眾將聽了,不禁都面面相覷,一起伏下身來:「謹遵國公之令。」

主帳內的氣氛突變得肅穆,眾將行了禮,再起身。

王弘毅又變了顏se」笑著:「我相信各位都準備的周全」就不多說了,張卿,你來說說。」

張攸之端肅,拱手說著:「後勤歸臣總管,主公已經賜了劍,凡敢懈怠者先斬後報,各要道關卡拖口,都已經派員換了人,絕對不會延誤戰機。」

「臣更調了二十個更卒營,每個更卒營可以訓練千人,並且還有著專men戶籍文官」只要攻佔下來,降兵給我三個月,都可以消化重整,輸入各將軍帳下。」

說到這裡,又向王弘毅行禮,反過來俯仰說著:「主公英明神武,我軍後勤考慮,完備何止十倍,眾將軍只需戮力作戰就是。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