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第一百五十二章 兵分二路(上)




級水流域,緩緩而下,會路過許多地方。(-)

此河隔了百里,彙集龍口江」流淌於蜀地,出蜀地後,更是直達夷陵郡。從那裡再繼續延伸,彙集到長江,直到並入大海為止。

在夷陵郡那裡」汲水河水,已是融入新河」有著新的名字了。

本來就已寬大的河道,到出得蜀地後,已是擴展開幾倍不止,奔騰的河水,翻滾起淺黃se的langhuā。

蜀地一片地勢較為複雜,容易隱藏的河域之中,三十幾艘戰船,正在緩慢行著。

戰船上,足有七千人隱藏其中。

旗艦比其他船隻要更大些,此時甲板上,有著一些是士兵,在進行著清理工作,一旁站著觀看著遠處有幾人,為首的是一員大將,身材高大,絡腮短鬚,一身水師大將的服飾,身上穿的不過是最為薄的甲冑,腰帶短刀,整個人透出一股極為凌厲的威勢。彷彿是曾經暗藏許久的寶刃」突然出鞘般閃亮!

戰船的旗幟,暫時沒有升起來,他身上的這身服飾標誌」已是表明了,這是一員屬於蜀地的將領!

此人正是王弘毅手下的水師將領」現有水師都督,張范直!

自從來到蜀地訓練水師開始,這還是張范直第一次率領著水師真正遠征,心裡自然帶著沸騰的jī動。

此刻張范直站在戰船的甲板上,直視汲水下游」表情沉穩,不知道在想什麼。

在這三十幾艘戰船上,水師將士都是輕裝出征。

這和在陸地作戰的其他將士」有著較為明顯的區別。

要知水師將士需要在船上作戰,一艘船的載重是有限,這也就決定了水師將士不能穿戴太過沉重的衣甲。

水師將士的兵刃,也多以短兵為主。

這一些張范直自然都明白。

在平日訓練時候」著重的訓練了水卑將士的近身搏鬥技能」以此來抵消身無厚甲護身的弊端。

更訓練他們的閃躲縱躍的能力,這些與他一同出征的水師士兵,無一不是身形矯健敏捷的勇士。

雖手中只有七千人」但這七千人,已經是張范直傾著自己全部心血了,再也不可能再強了。

雖然兵鋒指向荊州,可是張范直並無絲毫心理障礙,如果老都督在,也許還念著情分」但是這鄭平原,哼哼,打倒他並無半點遲疑。

「都督!」,不知什麼時候,一員大將,到了張范直的身後。

「都督」這是主公的密信!」口中說著,這名大將遞給了張范直一封密信。

「哦?」張范直應了一聲,拿過密信,飛快拆開,將密信的內容看了一遍」臉se略微凝重了一些。

「終於等到命令了……」

張范直飛快合上信件」望著前方」雙目之中透出一股堅定之意:「邢將軍」命令戰船,加快速度!兵貴神速,也是咱們加快行動的時候了!」

「是」都督……」,邪大海很快便傳下命令去」隨後,他又回到甲板上」站到了集范直的身旁。

他的雙眉微微一皺,聲音也壓低了幾分:「都督,夷陵雖是一郡」也有著近萬人,五千軍三千水師,硬衝突下來的話!」,「這事我自然明白。只不過,有心算無心,在戰役中,我們能佔很多先機,邪將軍也不必過於擔心,集一地之軍,來攻一郡,還不能手到擒來,未免顯得你我太過無用了,不是麼?」,「再說,這是你我在主公帳下的第一次真正戰鬥,若不能取勝,以後怎麼立足呢?」,邢大海聞言,點了點頭。

對於張范直,一開始,邪大海還有些心思」原本張范直只是一個副衛將,後來還貶低到隊正,現在一下子就當了都督,這是運氣好!

自己雖然不是軍官,手下卻有上千水軍,實力大不一樣。

可共事已有些時日,如今的他,對張范直卻是十分信服。

既然張范直這樣說,邪大海再無異議。

並且張范直說的一點不錯,蜀地的水師,與荊州水師相比,或許還弱上一成」但是比起夷陵水師來,戰鬥力可強上數成。」,「邢將軍,我之前要你們準備的那些東西」可曾準備足了?」,張范直突然轉過身,問著說著。

「末將已是準備妥當!」邢大海回的說著。

「這些物件雖有些吃水,對於攻擊敵船,甚至攻擊城牆卻是甚為有效,不用實是可惜了」這次戰役,能不能就不用」洩了底牌就不好了。」,想到xiǎo型的投油機的威力,邪大海也是連連點頭,這種武器實是簡化版的投石機,只是投的不是石塊,是油罐,並且有著引火線,一旦擊在敵船上,必「轟」的炸開。

只是古代油料不足,油彈代價非常高昂,蜀地一年的積蓄,也不過是五百顆油彈」並且這只能當奇計,因為一旦被敵人知道,提前she了火箭,自己船反而變成了火焰地獄,所以可一不可二。

「有道是養兵千日,用兵一時,訓練水師如此之久,好不容易方遇這一次戰役,我等只能取勝」絕不能失敗,若是勝了,主公面前,張某定會為你,及所有水師將士記上一功!」張范直拍了拍邪大海肩膀,正se勉勵的說著。

「多謝都督!」邢大海聞此話,目光之中」也是微微流lu出一絲喜se。

邢大海作為水賊出身,一直以來」都希望能洗刷出身卑微的恥辱,封妻蔭子」讓祖先得以地下有知而有榮光。

來到蜀地後,他在yu,練以及各種事情上,都是極為謹慎認真,王弘毅對水師投入很多,幾乎是要什麼給什麼,這也讓邢大海頗為感jī。

要知道,如王弘毅這並不阻礙水師發展,不胡luan摻合的主帥,實在是太過稀少。

「好了」下去吧,盡快準備,估計抵達夷陵,就是這兩日了………」張范直說著,望著前方的目光,深邃無比。

夷陵郡,郡城。

夷陵位於長江西陵峽畔,長江中上游的分界處」屬山區向江漢平原過渡地帶。

地扼渝鄂咽喉,上控巴夔」下引荊襄,「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故名為「夷陵」素有「三峽men戶」之稱。

夷陵古屬荊州」在地球上,chūn秋戰國時代是楚國的西塞重地。

楚頃襄王二十一年秦將白起「攻楚、拔鄭、燒夷陵」,夷陵之名始見於史冊。

三國時蜀吳爆發的夷陵之戰」是三國時期吳蜀為爭奪戰略要地荊州南部五郡的夾決戰」可見這地理位置的緊要。

這個世界也一樣,奪取了夷陵」荊州就向蜀地敝開了men戶。

蜀池水師來襲的消息」在水師出軍的第二日」傳到了郡守史嚴的耳中。

汲水在蜀地的分流,一直到夷陵郡附近的流域,汲水河流域的水流,越發湍急起來。

不過」因為汲水河繞夷陵郡而行,這場戰役打起來」基本就是在夷陵郡的大men進行。

因為冬季的緣故,河水冰冷,河面上,一層淡淡薄霧,瀰漫開來。

郡守史嚴登上城樓,望著遠遠的大河,心中惶恐。

「蜀池水師來了多少人?」他問著左右官員。

一個負責情報的官員步出隊列:「主公,蜀池水師來了三十餘艘大船,應有五千以上水師。」

「只有數千人,就yu取本郡不成?」史嚴原本提著的心,微微鬆了下。

雖然對蜀軍的戰鬥力頗為忌憚,數干水師攻城的話」郡城不一定便會被攻下。

「主公,可夷陵只有不到三千水師,若是迎敵,未必能……」

史嚴冷斥:「你又懂些什麼?三千水師又如何?蜀地就有水師,又能有什麼厲害?本郡的水師哪個不是jīng通水xing」驍勇善戰?來的是蜀地大軍,本郡或許守不住,可王弘毅派來的卻是水師!自古以來,蜀地沒什麼水師,便是有水師,也不過是稀鬆平常,怕他們做甚?」

「主公,王弘毅向來狡猾多謀,不能輕視於他啊!」旁邊有人勸的說著。

郡守史嚴點頭:「此事,本郡自是知曉,這傳我命令,調集步兵軍隊,在城上防禦,三千水師嚴陣以待,等待蜀軍來臨!到時本郡要打蜀軍一個落huā流水!」

「還有,真的情況不妙,不如降了,自己只是一個郡守,降誰不行呢?」想到這裡,史嚴走下了城樓。

其實,大多數官員都是這樣想著。

一日後,三十幾艘大船,在郡城外二十里的河域出現。

三十幾艘大船,每一艘大船足可承載兩百兵,足足可以承載大軍七千人,張范直這七千人軍隊,個個都算得上嚴加cao練。

「再過二十里便能見到夷陵郡城了。」旗艦的頂樓上,張范直和邢大海站在那裡,望著遠處。

只可惜眼下河面上飄dang著薄薄霧氣,本來離的遠,這樣一來,越發的看不清景集了。

這是水師的第一次正式戰鬥,頂樓上的兩個人」臉上表情都很嚴肅。

「夷陵水師有著三千人,人數低於我等,我軍絕不能輕視對手。」張范直認真的說著:「你部先當先鋒,打出士氣來。」

「諾!」邪大海凜然回著。

張范直點點頭」不再多說,對於副手邢大海,張范直還是很滿意,此人雖水賊出身,可能力不錯,在戰術上,能與自己討論一二,在訓練水師的時候,更是配合默契。

「都督,霧散了。」隨著太陽的漸漸升起,河面上的霧氣漸漸散去。

在他們的前方」已能隱約看到邊岸,岸上的那座大城,正是夷陵郡城!!。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