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一百五十四章 大戰(三)




垂正十六年二月三日,龍口。(-)

兩支水軍遙遙相峙,張范直在帥船的艏樓上,看著對面夷陵軍船隻,大批張范直親兵shi立在甲板上,張范直命氣不算太高,但是的確是第一流的水軍之將,全船上人數眾多」除了幾聲號令,卻是鴉雀無聲。

由一船,可見全艦隊的治軍之嚴。

看了一陣」張范直轉頭說:「我觀夷陵軍水寨不嚴」陣形混luan,看來不及我軍了。」

邢大海就說著:「都督英明,我觀看過幾次,亦感如此。jiāo兵時,我願為先鋒銳,定替都督大破敵軍!」,又一將張許立即接口說著:「邢將軍不可獨佔大功」末將亦願同往。」

一時間,除了呂肅海沉穩不言,諸將都紛紛請戰。

張范直聽了掃視了一番,不由哈哈而笑:「我軍如此之壯,必可獲勝。」,又轉身對呂肅海說:「這次陸上你就去了!」,呂棄海躬身:「諾!」,呂肅海今年在十八」但是已經當到了副衛將,別說是同僚了,就是邢大海和張范直都有些不安。

夷陵軍主要是水上爭戰,下一步才是陸上進攻,這陸上現在任務無非是先取個據點,呂肅海心中明白,連忙應著。

張范直滿意的點子點頭,下達命令:「出擊!」

邢大海立刻接令,一艘接一艘的戰船陸續駛出」帆桅重重,甲板上人影幢幢」令人望而生畏。

戰鼓聲起,敵軍也靠近。

邢大海令著:「豎板降帆!」,鼓聲響起,傳遞命令,各船上的擋箭鐵板已豎立在上下層艙壁的兩側,這會大大增強對矢石火箭的防護。

當風帆落下時,巨大的船身lu出掣棹孔,探出長槳」在戰鬥時,這比風帆更容易控制著速度和角度。

「點火!」,火把燃起,點燃火箭。

「時!」

頓時大批的火箭,在河上空劃出一片火光,命中敵艦滿張的風帆上,烈焰熊熊而起。

「she!」,敵軍也猛的還擊,只聽劈啪之聲不絕」大部分箭都被擋箭鐵板所攔截,叮噹之聲連綿,少數箭落到人身上,卻穿著紙甲。

《新唐書》:唐宣宗時,徐商守蒲州,有兵士千人,「勁矢不能透」。

足見其柔韌和安全」這時中箭者,根本無法dong穿,只是帶著火焰麻煩,一拔出丟到河中而去。

兩船jiāo錯」後一艘又繼續:「she!」,三艘而過」這船就陷進烈焰濃煙內,敵兵紛紛慘叫。

邢大海領著十艘,驟攻即離,敵進我退,敵退我進」不時利用水流,風力」長槳,向敵人展開致命的攻擊。

不消一刻時間,黑煙漫空,著火焚燒。

張范直目光一掃,已知勝券在握」不由大喜:「我軍果jīng銳勝於夷陵軍數倍。」

他也是第一次率領自己訓練水師正式作戰」心裡也沒有底,這時終於踏實了,自己訓練,並不遜se荊州水軍。

一時間,喊殺聲、慘呼聲充滿江上,整條大江,隨眼望去,到處是飄浮未沉的殘船死屍,但是仔細-看,大部分是敵艦。

就在這時」突然有人報告:「都督,有船衝過來了。」,只見就在這種情況下,還有一條大船,帶著火焰,拚命直衝而來,甚至不顧左右的攻擊,目的顯然很明顯,就是直衝旗艦。

張范直見了,不由lu出一絲獰笑,說著:「不想敵軍這樣」還有著這膽子」吩咐下去,she死它!」,片刻後,就是弩箭破空的尖銳嗚咽不時傳來,只見這船被火箭連she,卻堅決不退,大火從船頭到船尾到處燃起。

為首一將手持長槍,立在船艏上」怒吼著指揮滅火,she箭反擊,令船隻繼續划槳前進。

「都督,怎麼辦?」

眼見著這船誓死不退,拚命要撲上來,張范直獰笑的說著:「夠膽,欺我無人嗎?」,就在這時,只聽「轟」的一聲,兩船jiāo錯,只見敵船上敵將一揮,數十個夷陵軍水軍,就跟著敵將,直撲上船。

「殺!」,這支隊伍現在只有寥寥幾十人,顯然都是敵軍的jīng銳,只是一接戰,只見敵將穿甲拚殺,所到之處,頓時數個蜀軍立刻血光飛濺,跌在地上。

水師本來難以用甲,但是這支隊伍全部用上了鐵甲,只見敵將身披重甲,首當先鋒,一路拚殺,目標直取張范直。

甲板上立刻大驚,拚命攔截著。

xiǎoxiǎo的甲板上,數百人齊聲的吶喊,兩軍都死命相博,哀呼慘怒帶著人體jiāo錯穿刺的聲音充滿著船上,只是幾息之間,血rou飛濺。

敵軍前赴後繼,即使被砍、被刺」身上明明已經負了重傷,早應該倒地不起了」卻仍然悍勇無匹的衝殺。

張范直船上的蜀軍」都是經過嚴格挑選的jīng銳」還是節節後退。

就在此時」一直閉著的船艙men大開,一批蜀軍從裡面湧了出來,個個手持弩弓。

「she!」弩弓這時一起發she,在近距離,弩弓可貫穿鐵甲,只聽*曝」 之聲不絕,雖然自己人也不少被誤殺,但是衝上來的敵軍」頓時變成了大把的刺蝟。

就在這時,竟然還有著敵兵奮力撲上,將身體阻擋在敵將面前,張范直見了,不由臉上變se。

就在這時,又有兩艘大船靠了上來,都是蜀軍戰艦」正是見都督座艦遇襲,趕來了。

大批蜀兵湧了上去,只見數十個蜀兵,將最後十數人團團圍住。

敵將喘息著,就算有著親兵擋箭」身上也十數處傷口,這時破口大罵:「張賊」老子死了再取你的狗命。」,語音剛落,張范直就接口:「我們各為其主,生死有命」敗了就是敗了,說這話有啥意思?」,頓了一頓,張范直就舉拇指說著:「真是勇將,不想區區夷陵軍」還有你這樣的勇將,你是誰?陳普?」,「哼,我就是陳普!」,陳普望著張范直,「呸」,的一聲」吐了一口血水:「若水師由我訓練指揮,那會這樣!」,「我聽說了,你只是區區的副將」還是屢受猜忌的副將!」,張范直聞聽,就笑的說著:「你倒是忠心耿耿,不過現在你已經盡力了,已經盡了本分,我主蜀國公英明,yu天下太平,你這樣勇士,不能就這樣死了。」

說著」令:「拿下!」,這時」這十數人,人人脫力」見士兵上來」陳普歎了一聲」丟下了武器。

頓時,十數人一口氣就洩了,丟了武器受縛。

這時,江上濃煙滾滾」但是戰鬥卻已經結束了,蜀軍大獲金勝,這時,反而是救火救人井時候了,一時間,江面上船隻來往。

史嚴在港口上遠遠望著,見得了大戰的結果,不由變se。

「主公,怎麼辦?」三千水師在半個時辰內就被消滅,敵軍的情況,並沒有損失多少,這頓時使夷陵前來觀戰的人,人人變se。

史嚴觀看左右,歎了一口mao」說著:「不想蜀軍如此兇猛,先回城再說。」,「主公,要不要把這港口焚了?」,這時,有人上前說著。

港口要焚燒很容易」幾百兵一點,就焚著了。

史嚴眼看著江上滾滾濃煙,臉上yīn晴不定」卻又說著:「算了,上天有好生之德。」

聽了這命令,周圍的人都不由jiāo換了眼神,這投降的意思,已經很明顯了,當下一行人就滾滾出行。

張范直卻不理會這些,再過半個時辰,江上火焰都熄滅了,統計也上來了。

「報,港口已經被呂校尉佔領。」,「報,我軍陣亡三百七十一人,傷六百五十,並無船隻沉下,俘敵一千五百」俘船十一隻!」,沒有敵軍陣亡的記錄,因為落水流下的屍體誰能統計?

張范直聽了,哈哈一笑:「首戰告捷啊,全艦進入港口修整,明曰進軍夷陵!」

兵貴神速,這道理還是明白。

一條條船靠上了港口,大批士兵湧到了地上,這時,就看見呂肅海帶著的三百人,乒在整頓著秩序,港口原本就是水營,也有不少家屬,這時雖然哭聲時時而聞,卻一隊隊的在士兵的引導下幹活。

大片碼頭工場倉房,還完好無損」首先抬出去的就是以醫官營,將一個個傷兵抬到了打掃乾淨的營地和倉庫中。

一輛輛手推車也在侯命,接著傷兵,還有遠處已經有著飯食的香氣。

見此情況,張范直心中還是相當欣賞,又有些yīn影,笑著:「果是人才啊!」,呂肅海這時,上前行禮。

張范直瞇眼看著這個青年,淡淡的說了一句:「幹的不錯,當記一功!」,「都督指揮水師大破敵軍,聲威赫赫,嚇的夷陵太守連忙自港。出逃,這才便宜了我,讓我揀了便宜,不廢一兵佔了這港,這是都督的指揮得當,我有什麼功勞?」呂肅海連忙應的說著。

聽了這話,張范直lu出一絲微笑」點了點頭。

這時,呂肅海又說著:「只見這夷陵太守連忙出逃,火也不放一個,連糧倉也不燒」就知道他已經想降了,都督只要派一使者前去,就立刻可以獲得夷陵。」

「唔,唔?」張范直沉思著,聽了這話,就知道呂肅海說的有道理,但呂肅海這樣一說」他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不舒服。

思量半晌,張范直突然一笑,說:「你說的沒錯,我也是這個心思,那你就連夜過去,勸降了夷陵?」,呂肅海不禁一怔,這勸降的事,是要等這次夷陵水師慘敗的消息傳播,使人心不安,又帶著大軍到城下,才更有把握」現在敵軍雖敗,還沒有回味過來,哀兵之氣還在,現在自己帶幾個人去,這不是時候。

但是這時,沒有他反駁的餘地,只得應著:「諾!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44: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