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一百五十五章 大戰(五)




第一百五十五章 大戰(五)

又一番戰鬥,黃昏來臨。(-)

蜀軍秦軍jiāo戰的戰場上,已沒了廝殺之聲,又一場xiǎo規模戰鬥結束了。蜀軍再次快速的撤退了,而秦軍在戰場上,收拾著戰死的同伴的屍體。

城樓之上,郭文通站在那裡,腰桿挺的筆直,靜靜的看著下面的士兵在清理戰場。

雖黃昏了,卻不想去睡。

雖然不曾去睡,可郭文通的臉上卻根本看不出任何疲態來,身旁的常懷遠及侍從們,也都是jīng神奕奕,常懷遠雖是文士,但身體還算康健,陪在郭文通的身邊,jīng神狀態甚是不錯。

下方剛剛結束一場xiǎo規模戰鬥,蜀軍將領攻城不下後,帶著兵馬而去,雖己方有著三萬士兵,可以追殺過去,但卻被郭文通制止了。

蜀軍到底報有何等目的,郭文通現在也是甚為懷疑。

一天一夜的消耗,折損一千多人。

但即便只是折損一千多人,也讓郭文通心裡暗暗一揪的痛。

雙方士卒的裝備都很是不錯,武器鋒利,身披皮甲,這幾次xiǎo規模戰鬥,可以說,讓雙方都對對方有了一定的評估。

蜀軍很強!

這是郭文通得到的感覺,蜀軍是否從自己這方得到了有用情報,就不是郭文通有時間去想了。

幾次戰鬥,秦軍早已疲憊不堪。

「懷遠,你先去歇息吧,總這麼熬著,可不成,下去休息一下吧。」看著遠處月亮,郭文通淡淡說著。

「主公,臣還不累,您一直在這裡盯著,一時半刻還好,可蜀軍時不時的前來攻擊,總是這樣硬撐著不休息,身體會挺不住。」別人這時候不好過來相勸,常懷遠和郭文通私jiāo甚好,郭文通未到如今地位時,二人曾是知jiāo好友,而郭文通上位之後,常懷遠更是在其帳下輔佐,二人關係可見一斑。

常懷遠的話,果然還是有些作用。

「放心好了,過一會,本帥便去休息,還有些事情,要jiāo代他們,你且先退下吧。」

「諾。」常懷遠不再多言,衝著郭文通一拱手,在護衛的保護下,下了城樓。

「尚chūn遠,韋國素,你二人暫且守城,韋國素為主將,尚chūn遠為副將,再有敵人來襲,前來稟報本帥,切不可出城迎戰!」

「末將遵命!」兩位身材高大的將領從旁邊站出來,垂首抱拳道。

韋國素和尚chūn遠是郭文通帳下大將,尚chūn遠脾氣直率,和許稟有些相像,而韋國素則生xing沉穩,又讀過些兵書,有些見識,向來為郭文通親睞,可以說是武將中第一得寵的人物。只是,他平日裡為人低調,又少言寡語,反顯得不那麼突出。

郭文通帳下的謀士其實人數不少,可郭文通這人向來是重武輕文,除了常懷遠能與之討論些事情,其他文臣,基本都成了處理文書的官員。

韋國素雖是武將,在武將中,卻是年紀最大的一位,在某些時候,他甚至還能充當謀士的角se。

早在許稟出擊失敗的時候,郭文通便起了撤換守將的心思,尚chūn遠論起武力來,不弱於許稟,韋國素能文能武,行事又很是穩重,顯然是最合適的人選。

就在郭文通部署過後,而未等其轉身離開之時,已經空dangdang的城外,西南方向,卻是煙塵四起!

隱隱約約,一陣馬蹄聲,飛快傳來。

「嗯?那個方向,不是蜀軍逃竄而去的方向麼?剛剛離開,莫非又翻回來了?這又發生了何事?」

郭文通望著那個方向,眉頭微皺。

郭文通身後的那些人,包括新任守將韋國素,在這一刻,都略微怔了一下,遙遙的向著那個方向望去。

很顯然,他們都不清楚,究竟又出了什麼狀況。

「是蜀軍!蜀軍又來了!」不知是誰先喊了一聲,人心頓時凝重起來。

蜀軍攻城不可怕,但這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方式,卻讓人心不安。

郭文通強壓下心底的不安,看著漸近的蜀軍的旗幟,冷冷的說著:「王弘毅到底打的什麼算盤?」

若是攻城,不該是猛烈進攻麼?

為什麼,總是這樣一次次xiǎo規模的進行戰鬥?

王弘毅到底打的什麼主意?郭文通不懼怕王弘毅大軍的大舉進攻,可這樣摸不清對方想法的戰鬥,就讓他心靜不下來了。

因為天se尚未全暗,只帶著一層光輝,灑在對方的身後,這些飛奔而來的蜀軍,身後是塵土飛揚,看不出到底有多少兵馬,一時之間,竟然好像王弘毅的五萬大軍,都一起而來,向著城池進攻來一般!

高高揮舞著的大旗之上,彷彿帶著無盡的殺氣,只是看一眼那面旗幟,都會讓人心裡一涼!

一時間,城上的秦軍,都心裡發慌起來。

本來這段時日的消磨,已經讓秦軍心裡憋著一口氣,而蜀軍又來意不明,來去自如,彷彿是貓戲老鼠般,不斷的進行著滋擾,這種情況帶來的恐懼,遠比每一日廝殺還要讓人忍耐不下去,到了這一刻,似乎爆發出來。

「將那些廢物拖下去!」郭文通皺眉看著那幾名突然喊出聲的士兵,示意身旁的人說著。

早有老兵上前,將這些沒怎麼見過血的兵卒拖下去。

好在大部分兵卒都是身經百戰,並不為蜀軍的氣勢所迫,郭文通的心情這才稍稍得到些平復。

「主公,蜀軍此次人數,比前兩次多了些。」這時候,身旁的韋國素走近他,說著。

郭文通盯著城下的蜀軍,點頭:「的確如此。不過,蜀軍這樣反覆,定是有著yīn謀,這一次,我軍偏不出戰,看他們如何!」

「是,主公。」韋國素也覺得蜀軍這樣反覆試探,頗有些yīn謀的意味,但又不知道到底哪裡不對勁,聽到主公的吩咐,立刻遵命行事。

城下的幾員將領,輪番叫陣,城上的人,聽從郭文通的命令,就是不出陣。下面卻罵的越來越來難聽,甚至連郭文通的祖宗八代,都被翻了出來。

「主公,再讓他們這樣罵下去,城中士氣定然大降,不如,由末將率人出戰,將他們擊殺!」

終於,連韋國素都忍不下去了,主動請戰。

郭文通心裡的火也是老高,見請戰的是韋國素,覺得沒什麼問題,點頭:「多加xiǎo心!切不可中了蜀軍的詭計!」

「是,主公!末將曉得!」韋國素認真的應聲。

他不是許稟,也不是尚chūn遠,他的xing格本就謹慎,再加上主公的提醒,自然不會再做多餘事情。

片刻後,城men大開,韋國素率領著一眾秦軍兵卒,從城中殺出,與來軍廝殺在一起。

站在城樓之上,一邊觀戰,郭文通一邊在思索著這幾天以來的種種事情。

王弘毅此時的想法,讓郭文通有些琢磨不透。

照理說,王弘毅率領著五萬蜀軍進攻秦地,是有著一定優勢。

至少在兵力上,王弘毅的五萬蜀軍,對上己方的四萬秦軍,在人數上就多過了一萬之多,這可絕不是一個xiǎo數目。

而且在攻城上,一直以來,蜀軍幾乎都是戰無不勝,那些戰績,根據聽聞所指,幾乎全賴著一名為霹靂車的物件,有著那個霹靂車,攻破一座堅固城池的城牆防禦,幾乎問題不大,這也是王弘毅能迅速平定蜀地的一大倚仗。

可蜀軍來到秦川這些日子以來,雖然不斷的進行滋擾,並在城外紮營,蜀軍將士更是與秦軍進行過一些戰鬥,可那都是xiǎo規模的戰鬥,雙方的折損不大,蜀軍這麼做的目的究竟何在?

郭文通可不認為王弘毅會做什麼無用之功,蜀軍既然這麼做了,定然有著他們這麼做的道理!

可現在的問題就是,郭文通完全找不到蜀軍這麼做的道理在哪裡!

這才是讓郭文通一直以來耿耿於懷的事情,就好像己在明,敵在暗,讓人完全摸不清頭緒!

「霹靂車……」郭文通忽然出聲低語的說著。

「主公?」身旁的將領猶疑的看向他。

「蜀軍為何一直沒有使用霹靂車?你們覺得這是為何?」郭文通問周圍的人。

「許是那玩意兒壞了?沒有帶過來?」尚chūn遠說:「要不,就是那玩意兒不好運,沒被蜀軍帶來?」

郭文通搖搖頭,這重要的東西,王弘毅攻城之時,怎麼可能不帶過來?

可想來想去,都不明白,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得蜀軍從一開始,就不曾使用這等幾乎逆天的武器。

郭文通心中很是鬱悶,對於戰爭的那份敏銳,使他覺得事情有些奇怪,哪裡有些不對。

「王弘毅,你到底打的什麼主意?」望著下面luan成一團的戰場,郭文通的聲音,幾乎弱不可聞。

轉了幾步,突然之間,一道靈光而過。

「難道不是攻城,僅僅是練兵?」

「可練兵有五萬軍動員的必要嗎?這五萬軍可不是xiǎo數目,耗費巨大,就算是蜀地,也支持不了多長時間。」

「難道,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想到這裡,郭文通猛的一驚,戰爭的mi霧就散去了,頓時露出了戰局。

「不好,上庸危矣,王弘毅志在荊州!」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