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第一百五十六章 撤軍(上)




夜已深。(-)

王弘毅五萬大軍,在郡城十里外紮下營寨有段時日,期間與秦軍jiāo戰多次,都是xiǎo規模戰鬥,雙方折損不大。

此刻此刻,蜀軍營寨內,一片寧靜。

蜀軍軍士已休息,只有執勤的士兵在營寨四周警戒著。

營寨大帳之中,王弘毅端坐帳中,面前桌案之上,擺放著一些文書帳冊。

夜風有些涼,營寨內的火盆,被微風吹的微微發著亮光。

炭火已有些涼了。

吩咐外面的人換上新的石炭,王弘毅重新坐好,繼續盯著面前案幾之上的文書,臉上略帶一絲倦se。

這些文書,正是從蜀地送過來,從他離開蜀地開始,虞良博大事請示,xiǎo事匯總成冊差人送來,有些事情的確不是虞良博能做主,王弘毅在沒有軍務時,批,回上自己的話,再差人送回去。

至於這些帳冊,是蜀軍糧草輜重的賬本。

從出發到這時的糧草用度,記錄的很是清楚明瞭,王弘毅看著上面用去的這些糧草,知道這次出兵,消耗不xiǎo,還在他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

蜀軍的五萬大軍,消耗糧食的速度絕對不慢,現在蜀軍隨軍的糧食,雖然無法維持長時間作戰,但在他的計劃裡,已是足夠了。

「希望樊將軍和張范直能早一些帶來好消息吧。」合上帳冊,王弘毅心中輕歎。

不過王弘毅也知道,二人的任務,完成起來,不會太難,可心裡難免還是有些不放心,這實際上是進入荊州的釘子,沒有這二個,打草驚蛇,就難了。

上庸和夷陵實力比起秦地弱的不是一點半點,到底還有著一郡的實力,其中起了什麼波折,收降之事未必能進行的太過順利。

「再催一催十三司的人,讓他們多加注意這二城的動靜!」看看夜se,已然到了二更天,王弘毅也感覺有些疲憊了。

差不多該是休息的時候了。

這段時日,雖沒有與秦軍進行大規模戰鬥,忙著處理公務,以及查看幾地情報,依舊讓王弘毅沒有太過悠閒。

「吩咐下去,注意警戒,其他人都好好休息,要隨時做好出發準備!」王弘毅向大帳外的軍士吩咐的說著。

雖郭文通已是閉men不出,看樣子似乎是想和自己耗上了,王弘毅依舊沒有掉以輕心,他自己本身就是喜好奇襲,這時又怎麼可能真的放心對方不會這麼做?

吩咐下去之後,王弘毅打了個哈欠,開始解下自己的衣甲,準備休息。

王弘毅解衣卸甲,剛剛躺下,就覺得鼎器猛的一震。

「莫非是……」王弘毅翻身起來,忙閉目凝視,感受自己身體上的變化。

一凝神,就感覺到,頭頂的氣,有了變化!

兩股白氣,凝聚在頭頂之上,盤旋一陣後,注入到了王弘毅的鼎器內,可惜的是,鼎器本來就已經滿了,硬加入只使鼎內氣運有所壓縮,還有絲絲開始散失。

「兩股白氣加入?」王弘毅變化沉寂後,思索起來。

白氣象徵著一郡的氣運,兩股白氣,也就是說,現在有兩郡成為了自己的轄地。

「看來,上庸和夷陵,已是收得了。」感受著二股白氣加入,王弘毅暗暗心喜,但是又有些苦惱,想不到現在竟然達到了「運大於命」的程度。

這時,困意已然消散,王弘毅此行目的,就是收降這二地,兵鋒直指荊州!

既然已達成,王弘毅自然不會在此地久留。

王弘毅走出了大帳,吩咐親兵:「向各營傳孤命令,明天早晨用餐後起拔,大軍離開此地!」

說罷,王弘毅站在營帳前,抬頭看了看頭頂的夜空。

夜空很美,尤其是chūn天的晴天,天空顏se乾淨,墨se的黑中,點綴著無數光亮,正當中一輪月,散發著皎潔光芒。

王弘毅沒有觀天之術,看不出此時夜空有何變化,並且對所謂的星相,也持有著自己的看法,在他看來,不立天柱,哪有真正的天命?

看過一眼,就算了。

遠在高峰上的幾個道士,卻看的真切,只見一條蛟龍猛的浮現,盤旋喜悅。

「師弟,蛟龍出行探水了,蜀國公此行,必突破了蜀地,真是可喜可賀之事。」通玄望著遠方,說著:「蜀龍出水,是最大的事,歷代都被鎖龍,不意這次轉眼就破。」

「嗯,只是出水方向似乎不是秦地,而是荊州,而南方吳越氣運已成,蜀國公要平定荊州,吳越是一大勁敵。」平真面se凝重的說著。

通玄思索片刻,說著:「吳越氣運,與浮白山脈的隱修men派有著關聯,二者已是氣運相連,他們是下的大本錢。」

「是有持無恐,而非是孤注一擲吧!」平真不由得歎著:「這men比我師men,歷史還要更悠久,平山印,嘿嘿,真捨得,傳聞有三件至寶,看來是真了。」

「和世間權勢締結契約以提升men派氣運,這是非常正常的事,可是他們未必是真的為吳王著想。」

「看似是魏越佔了光,個人氣運一時鼎盛,並且隨著魏越權勢不斷增長,自身氣運與吳越龍氣運融匯在一起,大家都有好處,但是盛極而衰時,只怕會釜底chōu薪!」

「還真是如此。」通玄忍不住歎息:「這樣看來,那位吳王的xiǎonv兒,被送去山中修行,未必沒有質子的意思,個中關係,還真複雜。」

「蜀國公和我師men關係,現在卻簡單許多。蜀國公本就不是能被人輕易掌控之人,更不會受人威脅。」平真說到這裡,輕聲一笑:「不過,若不是錯過,我想師men說不定也和浮白山一樣想。」

「師弟這話就不必說了。」二人隨即望著秦川方向,不再多言。

一道晨光,從地平線那邊升起,漸漸籠罩整片地域,然後,紅日徐徐而升。

清晨來臨前,梁川郡郡城。

郡城守將韋國素穿戴整齊,此刻就站在城牆之上,目光望著蜀軍駐紮的方向。

不知為什麼,從昨夜起,韋國素就有一種隱隱不安的感覺。

莫非會來大舉攻城不成?

真來了,韋國素也不會畏懼,他目光緊緊盯著遠處。

這時,地平線上光亮出現,太陽升起,變的耀眼,徐徐東昇,照亮了大地。

遠處的景象,終於映入眾人眼中。

「咦?」十里之外,似乎有些異動,只不過,從這裡望去,看不太清楚,只覺得,黑壓壓一片,似乎不太對。

「將軍,蜀軍是否要大舉進攻了?」旁邊有人警惕的說著。

韋國素的心驟然提起來:「吩咐下去,準備戰鬥!」

「諾!」

蜀軍營寨處,收拾的差不多了,王弘毅騎在馬上,望著遠處的大城,嘴角含笑。

「郭公,此次計劃能如此順利完成,還是多虧你的配合,王某在此多謝了!」衝著城池遙遙一拱手,王弘毅哈哈一笑,兜轉馬頭,吩咐下去:「走吧!」

大軍徐徐而退,步伐震動大地,洪流一樣,徐徐而返。

梁川郡,將軍府。

郭文通暫時在此地住著,處理著事務,更多是在閉目養神。

「報!」外面突然響起軍士的匯報聲。

郭文通在大廳的座位上猛睜開眼睛,看向外面:「進來。」

很快一名軍士奔進大廳,翻身拜倒稟報:「啟稟大帥,韋將軍讓xiǎo的來稟報大帥,蜀軍撤退了!」

「哦,蜀軍撤退了……」郭文通慢條斯理的應著,卻猛地長身而起:「你再說一遍?蜀軍怎麼了?」

軍士忙又將話重複一遍,卻見上座的郭文通臉se一變,大步出廳,向著城牆而去。

將軍府離城樓不遠,騎馬而行,很快便來到城樓處,登上城樓時,天已大亮。

從郡城的城樓上,可以很清楚看到,遠處的蜀軍,已浩浩dangdang的向著更遠的地方移去!

數萬大軍前行,遠方地平線騰起濃密的煙塵。

只是就算撤退,大軍秩序瞭然,並且後面還有上千騎兵,這些個個騎兵身著紙甲,旗幟同樣豎立,中間還有三百人身披鐵甲,卻是jīng銳。

撤退的步驟無懈可擊!

「該死!」咒罵了一聲,郭文通雖然早已經預料到,但是還是眼紅了起來!

這王弘毅簡直是玩nong他在股掌之上。

「主公……」常懷遠這時也已經趕到城樓之上,見到這番情景,已是明白過來。

「不用說了!本帥被黃口xiǎo兒給耍nong了一番!」郭文通大怒,卻只是冷笑的說著,並沒有發怒出去。

這被玩nong,並非是計謀,是實力上的差距,自己一方勢弱,在這時,就算早早知道計謀,也不得不起兵抵抗,除了這個,又能做些什麼?

「報!」在此時,有情報送來。

「說!」郭文通不耐煩的說著。

軍卒嚇了一跳,卻不敢耽擱:「大帥,是荊州的消息,我方得報,上庸和夷陵兩地,都被蜀軍奇襲佔據了。」

郭文通的臉se,先是一開始的yīn沉,變成了鐵青,後又仰天大笑:「也罷,你今日玩nong老夫,它日必報此仇。」

這時,就是左元通之流也明白過來,王弘毅這是在利用他們,拿他們一起演戲,不僅利用秦川來訓練蜀軍的新兵,更利用這大戲,取得了上庸夷陵兩地!

不過同樣,王弘毅取得荊州二郡,就說明戰略已定,在荊州甚至南方平定前,秦地已經無憂了。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10: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