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5
第一百七十一章 壓制(下)

  冥土,威靈公宮殿

  本來巍峨的宮殿,不是最初數里大小了,擴充一倍不止,上面射下來的光照,更是耀眼許多。

  宮殿地面是結成的一片片大理石,現在卻用的是更加透徹明亮的水晶石鋪就起來,簡直是奢侈到極至,光照著這片區域時,反射出來華麗的光芒,絢爛的讓人不敢直視。

  不遠處的清泉依舊汩汩湧出,帶著些許泡沫的甘甜泉水,鋪灑在水草拂動的小湖上,融入其中,滋潤著浮在上面的荷花,使之美不勝收,一尾尾魚兒跳躍著,頗有趣味。

  碧綠的樹木圍繞著宮殿,樹林之中隱約可見一條條走廊,都是潔白色,精雕細琢的花紋,在走廊潔白壁上隨處可見,美侖美奐,走廊的末端,一直沒入濛濛霧氣之中,不知道通向了哪裡。

  高大的宮門,戒備森嚴,銅釘釘在了門上。

  幾個士兵更是手持利器,在大門兩旁站的筆挺,一動不動,要不是時不時的會上前贛查入門的車輛,怕是要讓人當成石像了。

  現在的威靈公宮殿,已不只是住所。

  這座巍峨宮殿被分為內外兩處,內宮裡是原來的宮殿,依舊是國公的住所,而外宮所在是擴充出來的辦公之處。

  按著世間六部,分為六處,每一處都由上階鬼神管理,宮殿內雖事務繁多,卻教之前更井然有序了。

  昔日蜀地的舊屬,進入冥土沒有神識消散,都已前來投奔了威靈公,為了安置這些昔日舊屬,更為助世間後人一臂之力,威靈公在冥土,雖隨著陽世基業的擴大,現在能活動的範圍已經擴大到整個蜀地,勢力日漸龐大,卻並沒有沉迷于諸般享樂,而是開始著手訓練英靈。

  英靈訓練出來,不僅可依附于世旬大軍旗幟之上,增漲己方士氣,關鍵時刻,更可擾亂氣數,改變氣運,實是不可小視。

  “國公”今日是否還去觀看練兵?”外宮的一座高樓頂處,風聲呼呼,卻無風敢越界入到高樓之內,一個穿著官袍的鬼神,從下面走上來,來到占了整面牆大小的空窗前,行禮問著。

  在他的面前,站著一個中年男子,正背對著,站在樓臺處,望向遠方,一動不動。

  聽到這鬼神的詢問,多子轉過身來。

  “孤今日便不去了,讓他們不必等孤了。”三縷美輯,細長雙眸,年紀看起來,大約四十左右,一身冕服,以玄色為主,他的臉上,有著黑白相間的紋路,有點類似法相’身上有著力場一樣的威力,正是王遵之。

  鬼神聽了,恭敬應了聲“諾”無聲的退下。

  王遵之繼續站在原處,欣賞著遠方巨大光柱的波動。

  只見光柱中,顯現出無數畫面,這些都可按冥土上位者的心中所想,各自呈現景象。

  不欲外人所見,不會呈現出來。

  呈現在王遵之眼中,正是王弘毅在襄陽的練兵場景。

  對此子這些年來的所做所為,王遵之是非常滿意,假如沒有外力侵擾,以王弘毅的氣運,勢不可當!

  這幾日,冥土境內表面平靜如常,內地裡的暗流湧動,卻沒有被王遵之錯過。

  “國公!”一名紅髮鬼將,從樓下步上來,單膝跪倒。

  王遵之轉過身,盯著眼前的鬼將,問:“可查出什麼了?“

  “國公,蜀國境內並未出現異樣,楚國境內,已經有不少神靈和我們合作,也沒有大的變故。”

  “南方吳國區域,我們不能進,但是通過消息,我們得知,大燕皇陵已經出現崩解的情況,不少鬼神神形俱滅。”

  “鬼神更有異變成怪物,為鎮壓這些怪物,大軍出動,並且又有鬼神趁機動亂,可謂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有這事?”王遵之聞聽此言,有些愕然。

  要知冥土依大地所化,寬闊幾無邊界,凡有天封下來,自會有冥土幻化生成實體,讓新任鬼神居住,新地生成後,不會再消失。

  因此在冥土,雖有爭奪地盤之說,但經營得當,就是昔日榮耀後人失了勢,先人所得榮耀地位,雖有下降,卻不會在冥土消失。

  在這幾乎無邊無界的冥土內,上千年的詩多王侯將相,能在此地相處和諧。

  王遵之有些奇怪,到底是發生了何事,能動到大燕皇族的根本!

  莫非是……大燕皇族的祖墳被人給刨了?

  王遵之雖上階鬼神,可到底新生不久,只能知曉一些世間事,因此,得到這等消息的他,露出一臉愕然來。

  “你先下去吧。”揮手讓屬下退下,王遵之神恃凝重的繼嵌觀看著世間場景。

  王弘毅的身影,在光柱之中晃過幾次。

  王遵之看的真切,王弘毅的表情和自己一樣,同樣透著凝重之色。

  “毅兒,冥土與世間緊密相連,冥土出現大變,世間是有異事發生了,多加小心。”雖知對方聽不到自己話語,自己鬼神身份,更是連愛子的身邊都無法靠近。

  可是關切依舊。

  水面上,王弘毅立在船上,看著拖向岸邊進行修補的大船吩咐下去,今日的練兵,就到此結束,全體修整,進行最後的修補,以準備和即將到來的吳楚水軍決一死戰。

  眾人應聲去做。

  在岸上早就有準備的臨時休息的場所,裡面的佈置雖簡單,卻很舒適。

  王弘毅坐在裡面,聽著外面時不時傳來的呼喊聲,心下略安。

  既提前準備了這麼多,那到時與吳楚水軍一戰,勝算會提高許多。

  王弘毅知道,火器自己這裡是獨一份,而火器在水上作戰的威力之大,也曾在之前戰鬥中得到過驗證,吳楚水軍雖是精銳,到底是木船行軍。

  木船一著起火來,再吹起風來,到時再精銳的水軍,也只能到江裡下餃子去。

  “主上,十三司的人求見。”門外有聲音傳入。

  王弘毅直接吩咐:“讓他進來。”

  “是,主上。”不一會,有模樣普通的一個百戶,走進門,就翻身拜倒:“臣見過主公。

  “起來吧。”王弘毅說著:“說說最近吳軍有何異動。”

  百戶站起身,恭敬的在王弘毅面前站好,絲毫不拖泥帶水的稟報:“主公,臣的下屬,在吳執聽到一絲風聲,似乎和大燕龍脈有關,只是吳王魏越對此下了嚴令,具體何事,臣派出幾撥人,都未能打探出來,還累得幾名屬下身死,實是臣辦事不利,還請主公降罪於臣!“

  說罷,再次跪倒在地,等候處置。

  王弘毅對此人有些印象,知道百戶所帶隊伍,是十三司內行動力最強的一隊,其中有人甚至深入到各執諸侯的高官府邸,得到一些人信任,卻還能對蜀執忠誠不改,王弘毅對白十三的辦事效率還是很滿意。

  只是,這次提到的這件事,讓王弘毅陷入沉思。

  大燕龍脈?

  王弘毅深知,有修行門派相助魏越起事,平山印之事,他也有所耳聞。

  在吳楚、蜀執水軍即將開戰的這等時候,突然出現了這件事,若說其中沒有花樣,怕是連鬼都不信。

  又詳細詢問了一番,見百戶果是知之甚少,王弘毅就順其意,罰了對方一月俸祿,令其下去再查。

  百戶謝恩,無聲的退了下去。

  房間內再次安靜下,王弘毅坐在椅上,輕輕旗著眉心,思索著這段時日以來發生的種種事恃,試圖從中尋找到一絲讓自己心下不安的殊絲馬跡。

  按理說,雖二萬水軍初建,還未練成精銳之師,可有著一眾大將在側,又有著威力強大的火器在手,本就有了一定的勝數,為什麼總覺得心下不安?

  還是這句話,難不成,在這樣的情形下,難道還是無法壓制吳楚聯軍?

  王弘毅向著遠處江陵方向而看。

  片刻,不由臉色微變,只見一股赤色龍形騰空而起。

  突見赤色龍形處,射出一道紅光,赤如鮮血,光華灼灼,直向自己沖來。

  沖入的過程中,天際中,甚至隱隱傳來一陣嘯聲,如虎吼,似龍吟,貫穿天空降下,正打過來。

  王弘毅一怔,還沒有來得及反應。

  “發生了何事!”先是一陣眩暈感,隨後王弘毅感受到自己的鼎第一次有著不穩的跡象,本來穩定了許久的鼎被這紅光一擊,就搖擺不定。

  其勢之猛烈,讓他皺緊了眉頭。

  而隨著這些,頭頂傘蓋,更隨之紊亂起來,開始有了向四周散亂之勢,王弘毅察覺到這情況後,臉色頓時陰沉起來。

  鼎器動搖,華蓋散亂,這這情形的發生,顯示了巨大的危機即將到來。

  王弘毅自是比誰都清楚這一點。

  王弘毅見狀,不由臉色大變,這預兆著吳王氣運暴熾,而自己的氣運,竟然隱隱受到壓制。

  這樣一來,不能反制,則自己的氣運,必被吳王克制,在大戰中產生微妙的影響,雖然鼎器和華蓋只走動搖,並沒有崩潰,但是也必困難重重!

  王弘毅不禁握住了手,心中大驚。

  “吳王氣運怎麼如此鼎盛?就算我有火器增長氣運,也比不上?”

  當然,氣運只是總體的表現和影響,在真正戰鬥時,只要指揮得當,打勝對方,徐徐消減,也可改變,但是還是使戰局蒙上了一層陰影。

[BOOK: 003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2: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