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9
第一百七十三章 絕境(下)

  丁傑是勇將,身著重甲,剛剛上得,還未立穩,就是長刀橫展,一下子就將兩名撲前的蜀兵斬殺。

  丁傑行進速度不是很快。但根本沒有人能夠近身,只幾分鐘,就已經砍殺七八個試圖擋格的蜀兵。

  在他的後面,大批吳兵蜂擁而上。

  這時,從王弘毅的角度上看,只見丁傑此將本來頂上雲氣,是金黃辝色,但是現在,一股淡紫氣的雲氣,猛的從天而降,濃郁成一團,正在激烈的翻滾著。

  顯是在這瞬間,吳王的命數氣運之力,已經盡力加持於他。

  只見這團紫氣,猛的沸騰起來,化成一團激烈的紫雲,丁傑砍殺了一人,高舉長刀,高喊著:“殺,只要殺了王賊,我們都可以連升三級,封爵封侯!”

  紫氣迅速燃辝燒著,向四周傳播波紋,吳兵紅了眼,拼命的跟上,失去了理智,只知道向前揮舞刀劍,想殺出一條通往富貴的血路。

  哭喊聲,慘號聲,人辝體被打碎的悶響充斥著現場每個人的耳膜。

  人潮中,卷起慘烈的喧囂,只是片刻,船上的血水,就浸辝濕辝了甲板,並且不斷流下,不時有著血肉肢堊體從船上跌了下去。

  這時吳軍被這紫氣燃辝燒一催,個個就似附體入魔一樣,口辝中不斷的大喊:“殺,殺上去,殺出太平!”

  這些吳軍,似乎一輩子的潛力,都在這時發揮出來,即使被砍、被刺,身上明明已經負了重傷,早應該倒地不起了卻仍然悍勇無匹的沖上來了。

  王弘毅座船上的蜀軍也拼死抵辝抗,這些蜀軍雖都是經過嚴格挑選,最善戰的健銳,還是被震懾被殺得節節後退,幾乎要抵擋不住了。

  王弘毅在上面觀戰,不由變色,卻聽的一聲機括聲,一個親兵,本來有著鐵甲只能稍阻片刻就被銳器透入,巨大的衝力,讓他猛然拖出一條血線跌在後面。

  旗艦上,橫屍處處血深甲板,在船上的眾將,已經全數下去,拼死命抵擋,卻也無濟於事,節節後退,眼看敵兵就要殺入了,這時人人變色。

  “主公快走!”

  這時王弘毅也立刻後退。只是王弘毅穿著與眾不同,吳軍死盯著不放特別是被紫氣籠罩的丁傑,更是激發了他所有的生命潛力。

  這人身如鐵塔,穿著厚甲,踏著坦辝克衝鋒一樣的步伐,滿身鐵葉叮噹做響,所到之處,血肉橫飛四濺。

  主公就在後面,讓蜀兵急紅了眼一些本來是火統兵,這時也頂了上去,但是這反而激起了丁傑的凶性如入無人之境,殺得慘呼連天。

  幾次逼至到了王弘毅面前逼著王弘毅只能繞著船而行,幸虧這船是旗艦巨大無比,一時追不上,只見這人砍殺,刀砍卷了,不知從什麼地方,摸辝到了一個大錘,當下更是逼人,落在船上,轟起漫天木屑,不斷尾隨而來。

  轉過了一處,暫時安全了,王弘毅還沒有來得及喘息,這時。一直沉默的石謙,突的噗噗一聲。跪在地上:“敵將追的甚急,請主公與我換了衣冠。”

  周圍幾人都是一驚,王弘毅卻是不肯。

  石謙見情況危辝機,跪地懇辝請,說著:“主公簡拔我於草莽之間,人臣大辝義,殺身成仁。臣願代死,請主公成全為臣之義,速脫袍冠,易裝逃脫吧!”

  這時,雨打的更大,殺聲更加靠近,就在不遠處就可以聽見聲音。

  王弘毅還在猶豫,張攸之也跪在地上急呼:“主公快決斷吧。再遲疑就沒有機會了,只要能脫了這難,主公必可打敗吳王!”

  張攸之在電光火舌之間,猛的想起了叔父說的“成王之難”,這時高喊而出。

  被這話一逼,王弘毅心中一明,於是脫辝下衣冠。

  石謙這時,雖然遠處殺聲四起,卻絲毫不亂,氣從容不迫。

  他先向王弘毅拜謝,這才取了冕服穿上,一件件絲毫不亂,等穿完了,眾人頓時眼睛一亮,只見他一身冕服,姿態從容,在這片刻,竟然隱隱有王氣,讓人一見就難以忘記。

  “這是將生死置辝之辝度辝外啊,不想此子有著這大器。”張攸之心中暗想著。

  石謙穿著王弘毅的衣冠,這時再一拜,大步踏上船頭,高喊:“丁傑,你這賊子,安能殺我?”

  張範直這時高喊著:“臣去抵辝抗!”

  也跟了上去。

  遠處的丁傑見此,拼命向著石謙方向砍殺而去。

  有著石謙吸引著火力,王弘毅終於獲得了喘息的機會,而親兵也可以重新佈防,只是片刻,三十個親兵,幾乎人人身帶血污,卻半點不敢鬆懈,提著長刀,預備著最後一搏。

  王弘毅此時有些狼狽,才脫了衣服,頭髮蓬亂,不過這時已經鎮靜下來,坐在後面的一張椅子上。

  外面殺聲四起,咆哮呼喝。

  不得不說,關鍵是蜀艦有一半是火器兵,這時肉辝搏卻不堪而戰,而吳艦沒有火器,到處是善戰的精兵,這才導致著這惡劣的戰局。

  這時,甲板上,已經是血水染的一片暗紅,血甚至排辝洩不出去,而在這時,吳兵可以說已經不惜一切代價,拼死而戰,這聲音清晰傳進裡面,王弘毅充耳不聞,心情更加沉靜下來。

  這時船擱淺。沒有去處,凝看著遠處,雖然在甲板上,還是能看見激烈的紫氣在燃辝燒,雖然這紫氣燃辝燒大損吳王氣運,但是只要能殺得自己,就什麼都值了。

  鼎器上,不斷有著一道道紅光,赤如鮮血,光華灼灼,如虎吼,似龍吟,貫穿天空打過來,每次打擊,都使鼎搖擺不定,甚至開始出現了裂痕。

  王弘毅取下長劍,抽辝出半尺許、寒光閃閃,小心抽辝出來,用白絹揩拭著,緩緩站起身來,突然間笑著:“哈哈……不想今日遇到絕境,張攸之,你悔了嗎?”

  張攸之這對也鎮靜下來,聽了這話,笑著:“我本來只是布衣,能簡拔而出,都是受主公的大恩。即使粉辝身辝碎辝骨又有何懼,臣死不足惜,唯惜不能再以報我主!小說著,又恭謹行禮,說著:“若是敵將再殺到主公駕前,請許我在前先死!”

  王弘毅這時,站起身來,臉色平靜,瞬間,他記憶起了前世王守田的最後記憶。

  是日,大汗設酒宴于承乾宮,最後招降之,王守田堅拒。

  大漢大怒,下令在大殿中就處死。

  臨刑前。大汗又問王守田:“汝現在有什麼話要說?”

  王守田這時,已經,整了整衣服,說著:“孔曰成仁,孟曰取義,唯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

  這時殿上,胡兵密密麻麻,不少漢辝人降官,都不由低頭,不敢對看王守田。

  “孔曰成仁,孟曰取義,唯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大汗念了幾遍,就要下達命令處死。

  這時,王守田又說:“先賢所說,唯此句不然,漢家江山破碎,神州蒙辝難,豈因一死而無愧之,我有愧也!”,

  想到這裡,王弘毅苦笑:“漢家江山破碎,神州蒙辝難,孤本想撥亂反正,不想今日走上絕路,豈因一死而無愧之,我有愧也!”

  說完,令著:“船上有大桶火辝藥,雖此時下雨,但是船艙中可使用。到了最後,孤必點燃,一起同歸於盡,絕不受辝辱。”

  周圍親兵聽了這話,頓時一股氣沖天。手中刀槍一緊,喊著:“願生生世世追隨主公,與主公同死!”

  就在這時,張範直在甲板上,已經大口喘息,身上的大小五十處傷,幾無血可流,沉重的失去痛覺。

  但是口辝中,還是一聲大喊“殺。”狠狠沖了上去,又掀起鮮血噴薄。

  此時張範直身邊,已經所剩無幾的親兵,傷痕累累強自支撐。不時被殺死,這時,屍體在甲板上,堆成個小坡,流動的血水已經厚了數尺。

  “殺了蜀主了,殺了蜀主了。”這時。遠處傳來了歡呼,卻是終於突破了戰陣,殺了穿著冕服的石謙。

  張範直聽了,想笑笑,但剛才一個吳兵臨死前反擊,又中了一刀,實在無法進行這個動作。

  吳兵實在是精銳彪悍,讓他的部下已經傷亡的差不多了。

  但是這時,吳兵也只剩一百左右了,船上漸漸靜了下來,傳來的是各種臨死的哀號。

  張範直喘息著,奮起最後力氣,喊著:“殺!”

  最後撲了上去,霎那間連續砍翻兩人,就在這時,背部已經感到一陣劇痛,張範直回去一看,最後一個親兵已經被砍殺,這時心中一陣悲哀,不由大喝:“要殺我還輪不到你們這些小卒!”

  也許是迴光返照。身辝體堊內湧現出最後的力氣,猛的沖入了吳兵中。

  “噗噗”聲不絕,幾個吳兵被砍殺,就在這時,張範直的全身一震。眼神中充滿不可思議。

  後面三個充滿著血污的身影出現,手拿著長刀,還有提著一個首級,卻正是石謙的人頭,看著這個人頭,張範直哈哈一笑,但是才笑出聲,口辝中就吐出了大口大口的鮮血,隨著鮮血噴辝出,再也無法抑制身辝體堊內擴散的寒冷和麻木,軟辝軟滑辝下,眼神逐漸暗淡。

  在死前。無數景象飄過,當初在荊州的潦倒。被主公提拔的喜悅。他的眼前越來越黑,只有從喉嚨裡湧辝出一聲呐喊:“主公,臣盡力矣,只恨不能跟隨主公掃平天下,唉……”

  一口氣吐出,他的身辝體凝然不動。

[BOOK: 003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09: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