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一百七十六章 天譴(上)

  浮白山,山高水秀,層巒疊疊,與像萬千。

  專為游山玩景的人也著實不少,後山的風景尤為幽奇,只是後山深山大澤,深林幽谷,多生龍蛇虎豹豺狼,一般去進後山的人,往往一去不返。

  凡人是血肉之軀,前車之鑒,游後山的人,就漸漸裹足不前,這就使浮白山的深處,成了一些山門的勝地。

  自浮白山的一處下山要道,只見無數螞蟻、山鼠、免子之類的動物,大批逃竄,向著外面爬去。

  一時間,浮白山通向外面的狹長山道上,出現了密密麻麻的流動大軍,成千上萬,看著就令人心中發毛。

  修士必要時自然有著特殊的方法出入,不過大部分還需要親身跋涉,山門又有著自己的田地,平日,修士不常外出,這景像一時半刻也不會被山中之人發覺。

  可這一天,魏欣兒帶著一對雙胞胎師弟妹,出外采買東西,本來興致勃勃的一路聊著笑著,一進入浮白山的山道,見得了蜂擁而來的蛇蟲,一聲尖叫頓時衝天而起。

  “快!快讓它們滾開!”穿著紅色裙裝、容貌明艷照人,出落得非常美麗的少女,這時卻尖叫著,一行人向後奔跑。

  她身邊的姐弟,一看見了這個,回神後拉著少女退了出去。

  一直退到遠處,少兼柔聲安慰:“師姐,不用怕,我們已經退出來了!”,

  說著,衝自己的姐姐使了個眼色,容貌和少年有著七分相似的綠裙少女這時也湊過來,輕聲的安慰著。

  魏欣兒才緩過神來。

  “離山門還有多遠?”打起精神魏欣兒問著少年。

  少年一身青衣,絲絲清氣彌漫,帶著笑,說著:“師姐放心這裡離蟲蛇已經足夠遠了,至於山門,大概還有十五裡山路。”

  “還有這樣遠啊……這些山蛇怎麼突然之間都出來了?”魏欣兒微蹙眉:“這樣我們怎麼回去?”

  “師姐說的是,我們修道人愛好潔淨,厭惡這些蟲蛇也不足為奇!”,少年目光熠熠一閃,很是理解的點頭。

  他的姐姐也是本是這樣模樣說著:“山裡每十裡有一站,我們可以在這裡先休息下,等明天再回去不遲。”

  古代有著驛站,每三十裡一站而浮白山受到啟發,每十裡有一站,都是木屋,裡面存放著米、鹽、簡單的衣物和被子,還有著木柴,甚至還有些藥。

  進山累了,或者被蛇咬了,或者過夜,都可以在裡面,只要記得補上就是。

  “就在那些木屋裡住一夜?”魏欣兒有些郁悶:“真是掃興之極!本來采買來的東西都被扔在了那裡!裡面還有我為你們兩個挑選的禮物呢!”,

  “師姐你能時刻想著我二人,我們已是很高興了,這份情誼比任何禮物都要來的貴重!”,少年緩緩說著,安撫著她的情弗

  “弟弟,你身上跟著師傅賜下的通信雀鳥吧?讓它飛進山去,給師父送信!”,看著弟弟忙著安撫他們的師姐,少女思索出了計策。

  “你們帶著通信雀鳥?”聽到這話,魏欣兒頓時大喜:“我就知道你們在師弟妹裡是做事最穩妥!快把雀鳥喚過來,將這裡的事情,報於師父知曉!”,

  “是師姐!”,姐弟兩人,並不覺得魏欣兒指揮他們有什麼不妥當,少年很快對著空中打了。哨清脆響徹。

  片刻後,就有一只雀鳥飛了下來,少年在上面迅速留言,放飛出去。

  浮白山上,景物幽勝,群峰峰峙,煙嵐四合,別有洞天。

  這時天已下午,山上山腰,時修著一排排殿堂和住宅,雲氣蒙蒙,布散成錦。

  其中一塊平地上,有著上千株梅花,一處殿室隱藏在梅林中,一個中年女道,正在教導著徒兒。

  這中年女道,雖已有著絲絲皺紋,肌膚上卻有著一股光澤,眉目間帶著一種威嚴,正說著道法。

  這時,靠窗一個弟子開口說著:“師父,有雀鳥飛來!”,

  中年女道,正是魏欣兒的師父,也是她的族姑,道號瑞果,她目光掃過窗口,人不曾靠前,那扇緊閉的木窗無風自開,一只通體白色的小鳥,從外面飛進來。

  小鳥根本沒有理睬別人,直接飛到瑞果的頭頂,在上面盤旋兩圈後,丟下來了一張紙,飄落下來。

  “山道出現眾多蟲蛇?”看罷上面內容,瑞果的臉色有些古怪。

  “師父,可是師妹傳回的雀鳥?”有一人問著。

  瑞果神色微冷:“他們在進山時遇到了麻煩,山道那裡聚集了眾多蟲蛇,他們一時無法入山,於是送了雀鳥回來,還真是胡鬧!”,

  “姑且不說這點小事就動用雀鳥,而且身為修行人,卻連這些蛇蟲都要畏懼,傳出去豈讓人笑話!”,

  “師父,怕是蟲蛇數量眾多,師妹雖是修行人,根基尚淺,進不來也是有情可原知道師父不可能真的責怪魏欣兒,幾個弟子連連勸說

  “既是這樣,紫衣,你騎乘大雕,速將他們帶進山來!”,瑞果吩咐的說著。

  “謹遵師命!”,紫衣應聲,心中卻暗想毗你還說這點小事就動用雀鳥,動用大雕可比這個嚴重多了。

  不多時,四只巨大的白雕被召喚至峰前,這白雕頭頂鮮紅,渾身雪白,更無一根雜毛,金睛鐵喙,兩爪銅鉤一樣,這就是浮白山的秘密武器。

  這種異種大雕,能載人飛行,雖飛行不遠,但是必要時也可以穿行百裡。

  紫衣騎乘而上,大雕抖抖身上羽毛,一聲長叫,望空而去,一晃眼間,已飛入空中,後面三只跟了上去,向著山外飛去。

  “快看,是師姐她們的大雕!”,一刻時間後,站在山道外的魏欣兒一直翹首以盼,這時歡呼了一聲,雀躍起來。

  很快,四只大白雕從宇中落下來。

  “欣兒,你們沒受什麼傷害吧?”紫衣騎在雕上關切的問著。

  “多虧了練兒和泉兒,我沒受傷害!是師父讓師姐來接我們?”魏欣兒問著。

  “是師父讓我來,你們先上來吧,回到峰上再說。”紫衣催的說著。

  三人一聽,一刻也不想在外面呆了,連忙爬上大雕本文字由百度啟航更新組風君子閑提供,坐穩後,大雕再次飛起來,飛上了天空。

  路過山道時,居高臨下,發現下面黑壓壓一片,蛇蟲連成幾裡。

  “真奇怪,這時節,不該有這情景出現,莫非是什麼預兆?”紫衣望了下面一眼,心中不由一沉。

  白雕落到峰頂,魏欣兒跑去見師父,紫衣走在後面,和雙胞胎的姐姐泉兒一起。

  見紫衣神情凝重,泉兒問著:“師姐是在想剛才所見?”

  “不瞞師妹,是這個,你知道,我修行的法門有著心卦一門,看了總覺得事情有些不對!”,紫衣蹙眉說著。

  “師姐,這事雖奇特,但真有什麼事情,門中這樣多前輩,哪個不比你我道行高深?”泉兒淡淡笑言說著:“又何必多擔心呢?”

  “師妹說的是,陽光明媚,連占幾卦都是上吉,又怎麼生出什麼不祥來?”說著,紫衣搖搖頭,轉身欲走。

  可就在這時,周圍的光線驟暗下來。

  “師姐!”,泉兒一看,聲音就帶了些顫音,喚住紫衣:“你快看那邊!”,

  紫衣不解,轉頭看去,頓時呆住了。

  就見天空的盡頭,大團的黑雲湧了過來,目標就是浮白山力

  只是片刻,烏雲就籠罩著浮白山的天空,天一下子黑了起來,從下午幾乎變成了黑癡

  濤黑的天空,濤黑烏雲,沉重覆蓋下來,使人喘不出氣。

  天空死一般的沉寂,沉悶的雷聲越來越大,它似乎要衝出濃雲的束縛,撕碎雲層,解脫出來。

  只見天頂上一條各銀蛇在雲端裡直竄,閃電照亮了天空,風從四面八方吹來,呼呼地咆哮著,震撼著天地。

  一剎那間,電光消失了,天地又合成了一體,一切又被無邊無際的黑暗吞沒。

  不光是紫衣她們為之驚訝,連宮殿內的眾人,也察覺到了不妙。

  一處內室,一個老道正在靜坐,此人鶴發童顏,面如滿月,白中透出紅潤,飄然有出塵之氣,這時,猛的睜開閉著的雙眼。

  “這是天劫,怎麼回事?”感應到天上轟隆雷霆的老道,臉上甚至帶上了一絲恐懼。

  這種感覺,實在是讓他震驚。

  話說,這個世界早就沒有了傳說中肉體成聖的天雷洗禮本文字由啟航更新組風君子閑提供,但是卻還有著天劫,在度劫時,席卷而下堂皇滅殺之力,並不遙遠。

  凡有此罰降下,哪怕是修行有成,亦難以抵擋!

  早在動用平山印為門派謀奪天下氣運時,老道就知道,這一天或許會來,可明明他已經將一切安排妥當,為何天罰還會降於浮白山脈?

  突然之間,天空灰色的雲層裂了一條縫,一剎那,巨大的閃光撕裂了黑暗,一下子落了下來,將天地都劃成二半。

  “轟!”,

  整個世界,都是炸雷的響聲,一道閃電,由上而下,直接轟擊到浮白山的一處宮室中,霹雷聲音之大,幾乎響徹整個山脈!

  無數鳥獸受驚,亂飛亂跑,動物在拼命奔逃著!

  “出了何事!”,浮白山主殿,突然間受到了巨雷,這讓門派內的一些知道內情的長老,都心下不安起來。

  數十人,不斷以快速的速度,靠近著主殿,眼前的一切,讓他們大吃一驚。

  只見眼前一座主殿,已被雷擊擊穿,露出了一個巨洞。

  就這片刻,天空烏雲迅速散去,露出夏日天空,這天雷來的快,去的也快。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5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