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一百七十九章 遷移(上)

  “殺!”

  “殺啊……”

  江面上,喊殺聲連綿不斷,戰艦上,不斷有淒厲的慘叫通聲喊殺聲響起,在這麼近的距離內,這些聲音已經清晰可聞。

  兩支水師不斷的碰撞到一起,火統和弓箭的聲音連綿不絕。

  鮮血和屍體混合在一起,不斷落到江水中。

  一支旗艦,呂肅海為權水師大都督,這時卓立在船樓高台上,居高臨下看著自己方面取得了勝利,松了口氣。

  江上冒起幾股黑煙火焰,兩艘戰船底部朝天,另一艘緩緩傾側沉沒。

  在呂肅海指揮下,水師幾次突入吳軍艦隊,已經多次積累小勝了。

  甲板上,呂肅海觀看,這時一今年輕人,行一禮,笑的說著:,“大都督,敵艦沉三,又是一次勝利,可喜可賀。”

  這人是林長家,原本就是呂肅海親家,有些文才,現在呂肅海升任大都督,自然就提拔通出來,現在獲得了官身,已經是正九品。

  聽罷話,呂肅海說著:“這是主公運籌帷幄之運,大都督和火器之功。”

  呂肅海說著,見不解,嘆息一聲,“大都督殉國,但卻奠定了水師根基,這點功績誰也抹殺不了,主公也不會,所以才慷然封侯,世襲罔替,賜田七千畝啊!”,

  說到這裡,連他都不由咽了。水,自三朝以下,已經沒有這樣豐厚的賞賜了。

  “其次就是火器。”

  “往昔水戰,第一個要點就是船高船大,可容更多的士兵,這種船只哼哼限幾個船坊才能建造,並且建一船需要一年以上,我軍就算日夜加班,也來不及了。”

  “第二就是擁有大批久在江湖上,不怕不怕風浪的老兵,以能在甲板上作戰如在平地為標准,就算是荊州,這樣的士兵也不多,都被分完了。”

  “我水師初建,這兩方面遠遜色於吳楚,本來不是對手,你看,就算日夜加工,船坊能產出的船只也有限,至於精練的水兵更是難得。”

  “但是現在有了火器,無需接船戰,船就不需要大船,而有著火鎖,和手火雷,兵也不需要精練能在甲板上作戰如坦平地的水兵,這差距就一下子彌補上了。”

  “造現在規格的戰船,小而快速,就容易多了,大體上,商家的大船,就是這規格,上次一次就征集了二十艘,生產的船坊也處處可見,生產時間也不只需要二個月就出一批了。”

  “你想,吳楚雖經營已久,有大船精兵,但補充也不容易,沉一條少一條,死一個少一個,而我軍船小,生產容易,又有著大量火統和手火雷,士兵只需要能在甲板上射擊就可,這就使補充來源廣泛,源源不斷”

  “你看,我軍實際上損失也大,前後已經死了三千人,傷者一萬,可現在各艦滿裝滿員,打完了立刻有補充,而吳楚聯軍經過久通戰,不但疲倦不堪,而且折損很大,不能獲得補充,這就是差落了。”

  “我接任大都督,只要把握這個要旨,就不會打敗仗,所以我才說是主公運籌帷幄之運,大都督和火器之功。”

  這番話,言語不古雅,確實直透中竅。

  林長家精神大振說著:“的確,這一說,局面就完全不同!最難得是多出了大批戰船和士兵,時間越長,我軍勝算就越多!”,

  不但是林長家,就是周圍水師眾將,都越想越有道理,心悅誠服說著:“主公明見萬裡,大都督明見百裡。”

  這話說的不通,大家都哈哈而笑。

  呂肅海微笑不語,事實上,王弘毅曾經隱隱示意,要建河關(海通關的縮小版)。

  江河和海上貿易到了這時代,已經非常繁榮,商人和螞蟻一樣有的是,只要保證河道和海域的控通制和安全,這裡面就有非常大的利蓋。

  呂肅海作為水師大都督,當然不可能直接介入,但是弄幾個人去不成問題,林長家是自家親戚,慣做買賣,培養培養就可去河關任職了。

  軍營

  小雨綿綿,空氣中混合著草香,形成一股清新的味道。

  吳興宗正穿著紙甲,跟隨著火長前進,這時,操場上,不斷有隊伍進入,眾人都是一臉凝重。

  吳興宗走在火長的背後,一臉肅穆,面對同通僚,也不敢有所言語,這才是軍中之風,吳興宗在心中暗嘆。

  在軍營中三個月,他學到了不少東西。

  到了校場,各按著位置迅速集結,排列整齊劃一。

  吳興宗現在是副火長,不敢多看,粗略估計,這裡士兵有3300左右,就是一都。

  這時,一身鎧甲中年人,走上高台:“將士們,從昨天開始,你們就正式是蜀國公的士兵了,我話不多,現在蜀國公要興王師,平天下,爾等可願隨我上陣殺敵,建功立業

  一時間,台下士兵,按照規矩,呼聲震天:“萬勝,萬勝!”,

  吳興宗也跟隨著高喊,心中激動,到了軍營,由於他原本就識字,身通體又魁偉,因此迅速受到了更卒營長官的重視,獲得了培養,這次轉正到軍中,軍通隊並沒有駁下他的副火長的官通職,可以說,起步就比別人快了一步。

  只要火長戰死,或者火長升遷,就是一火之長,這一火之長,就是軍職的第一步,雖然沒有品級,卻名字納入軍官的名冊了。

  一定要出人投地,吳興宗握緊了手中的拳,暗暗想著。

  成都府,蜀王宮。

  外宮秘文閣還有一部分留守,一眾文臣正在忙碌著,趕回來負責蜀地事務的唐良博坐在自己位置上,正在批閱著文書。

  “虞大人。”一名內侍從外面步入秘通書閣,徑直來至他的面前,低聲喚了一聲。

  “哦?有事?”虞良博抬起頭,見此人是在這裡負責的內侍,口氣溫和的問著。

  “虞大人,閣外有人求見您,是從荊州快馬趕來,有千裡急報的規格。”這個內侍小心翼翼說著。

  “知道了!”,對內侍稍微點頭,虞良博起身,邁步向秘通書閣外走去。

  外面的通道內,站著一人,虞良博離遠了一看,已認出此人是十三司的百戶,並且還認識,姓劉,走過去,朝對方一拱手:“劉大人,許久不見,這次可是有消息傳回來?”

  “下官見過虞大人。”十三司的劉百戶,朝虞良博拱手行禮:“這次回來,下官是來送信,是主上的親筆書信,大人看過後,就明白了。”

  說著,從懷裡掏出一封信,檢通查了一下封皮,遞交給虞良博。

  “多謝劉大人。”知道對方向來少言寡語,更不願意與朝臣交往,虞良博只走向對方道謝說著。

  對方再次還禮,離開。

  當下,就拆開書信,認真閱讀。

  虞良博的臉色,在看過這封信後,變了幾變。

  “主公終於要稱王了。”

  虞良博也知道此時的天下局面出現大爭之局,書信中,王弘毅吩咐下來,令六司和內宮都遷移到襄陽,又令秘文閣開始秘密籌備著稱王大典。

  這封書信,是寫給他個人,讓他有所准備,不日將有正式密旨降下。

  看到這裡,虞良博將書信收好,放入懷中,走進了秘通書閣。

  蜀王內宮,曾經大興建造,規格也很齋

  經過了數年的生活,內宮進行了一系列的攻造和修復,人員也漸漸充實了。

  太監的人數,一下子從幾十人變成了三百人左右。

  侍女的人數,更是增長到了一千人左右。

  並且各散的規矩,也漸漸建立起來。

  此時,走廊欄桿,華美拱頂、每當夏秋的日出日落,披雲落霞的晴空,光華萬丈,整座宮殿都沐浴在光輝中,而上千人伺候應命,更顯的富貴。

  一處宮室,一個雲鬢華裳的麗人,正是宋心悠,正接著一封信,而貼身侍女,端了一盤用冰塊堆起來的冷飲獻了上去。

  時夏,成都炎熱,無論是宋心悠還是這丫鬟,都穿著薄紗,顯出了高隆的胸口和纖美的腰伎。

  “娘娘,請用冰!”,雖然沒有稱王,但是早就稱娘娘了。

  而且,對內宮來說,這位娘娘是後宮之主,集生殺予奪大通權一身,總要伺候好了。

  “你下去吧!”,宋心悠的手中也多出一封密信來,淡淡的說著,等這些女人退了下去之後,她才打開。

  書信的內容,與虞良博這一封大同小異。

  王弘毅平淡的說了籌備稱王的事,又在信中吩咐下來,令作為內宮之主的她,安排好遷宮事宜,免得到時候忙中通出錯,特別是兩個孩子的問題,要更注意沿途的安全,不可有任何大意。

  宮殿雲台飛檐的小閣外面,伺候著的丫鬟內侍,突然之間聽見裡面有著笑聲,不由面面相覷。

  “夫君終於要稱王了,不想我還有今日!”,宋心悠喃喃的說著:“王通後,皇後!”,

  反復低語幾遍,又將書信觀看了幾遍,唯一不滿意的是,沒有明確太子的冊封:“我兒,娘必把你扶上太子之位。”

  起身排徊了幾步,將書信小心翼翼折了,又密封,這才起身找來自己的心腹,開始准備遷宮之事。

  幾日後,密旨正式降下,六司和內宮都開始了遷移。

  秘通書閣的大半官通員,趕赴襄陽,開始籌備稱王大典。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47: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