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2
第一百九十章 新生(下)

  十二月二十五日,晴。

  就算晴天,天還是一日比一日寒冷,地上的積雪,就算是睛天,一時難以化開。

  走在路上,人們都小心翼翼,生怕走路的時候打個滑,丟人是次要,摔個骨斷筋折,就是慘事了。

  王宮內,到處可見忙碌著的宮人,奮力濤掃著,三天打掃後,整個宮殿地面上基本不見了積雪,只有屋檐和大樹樹梢上,還能見到雪白的一片。

  “快,把這些送到太後娘娘那邊去,親手交給謝女官,知道麼?”

  “是,奴婢知曉了。”

  “還有你,這裡,這裡,還有那裡,都打掃干淨,雪屑還在,萬一被總管大人看到,你們幾個就等著責罰吧!”

  “我們這就過去。”

  “你們兩個,去數一數燈籠到了多少,千萬別少了數量,年底要掛上,到時候錯了數目,連我也要被呵斥……”

  “請放心,沒有出錯道理!您就放心吧!”

  宮人唧唧喳喳的,各忙各的事情。

  在這新年將到來的日子裡,連她們這些在王宮裡處於底層的人,都心情偷快。

  這種節日裡,不僅錢會給的多些,上面還會分發給她們每人一些紅包,這些事,她們早就從宮中帶著她們的女官口中聽到了。

  自是心裡期待著,帶著小小的歡喜,這些以後都是她們的嫁妝。

  這時,許尚宮又傳下了命令,說是太後和王後娘娘做主,為這宮中的宮人,按品級不同,定制了不同的新衣。

  到了新年時,不僅錢會拿的多些,還會有新衣裳穿,聽到這消息,王宮內更是多了幾分期待過年的氣氛。

  這時,天又陰沉了些,宮人正在上宮燈。

  一處殿中,十幾個人在殿前繼續清理著,在裡面,燈光溫暖,裡面有著火爐,燒的溫暖著,地上鋪著地毯,設著床,左右還有小幾,宋心悠正在喝茶。

  “……王后娘娘,現在宮中的人,全都在說您和太後娘娘仁義!”許尚宮是宋心悠的老人,現在也是宮內女官第一,除了太監總管,她是僅次於娘娘的人。

  許尚宮語氣柔和的將宮中的反應,原封不動的彙報給宋心悠知道,說到最後,恭順便奉承了王後一句。

  宋心悠不是只聽奉承的人,太多討好容易惹對方厭棄。

  果然,聽了許尚宮的話,宋心悠只是淡淡一笑,在上首微微的點了下頭。

  “都是太後的恩典,才會有了這些命令,本宮斷不敢貪功!”她語氣平和,氣質雍容的說著。

  就封為王後,她事實上就享受著青色氣運的滋潤,又有些根基,自然就漸漸脫胎換骨了,這就是“居養氣,移養體”了。

  “對了,秋香,去看看小恨上的銀耳羹好了沒有。”宋心悠對著一個貼身宮女吩咐著:“好了,就送去前面。”

  “是,娘娘。”明眸皓齒的少女垂首應聲,小碎步退出了房間。

  她是宋家的稍遠的同族,兩年前入選,卻深受宋心悠的信任,在很多事情上,都會派她去處理。

  小灶離的不遠,她不一會就到了,銀耳羹由專人熬制,三人同時看著,都是娘娘的親信,自是斷不會出問題,她一過去,說明來意,對方就將熬好的羹裝入保溫的罐內,用食盒裝好了,讓她提了出去。

  從內宮到王上所在的前宮,距離不短。

  她認識些近路,走的不慢。

  因為身上帶著通行的腰牌,守門的侍衛又都認識她,一見她過來,詢問了幾句,就客氣的讓行了。

  秋香提著食盒,小步快行的來到王上目前所呆的宮殿,被侍衛攔住。

  說明來意後,一個侍衛進去了。

  不一會,一個內侍和侍衛裡面走出來。

  “宋長記,今天又是替王後娘娘送羹?”內侍笑眯眯的問著,宋秋香現在是官身,從九品長記。

  秋香同樣笑著回著:“又要勞煩您了。”

  “可別這麼說,服侍主上,是奴婢該做的事情。”說著,和往常一樣,取了食盒,走了進去。

  秋香轉身離開。

  伺候在王弘毅身邊的內侍,可都是絕對可靠忠心,檢查過銀耳羹後,內侍將食盒送到了王弘毅的面前。

  這時的王弘毅,正在和秘書閣同處一殿的書房坐著。

  翻看著手邊的書籍,眼睛卻有些倦,有些餓了,正巧這時,內侍將銀耳羹遞了上來。

  “拿過來吧,孤的確是有些餓了。”王弘毅笑的說著。

  內侍過來,將食盒放下,打開一看,裡面除了銀耳羹,還有著一盤還冒著熱氣的精致點心,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王弘毅就著銀耳羹,用子幾片點心,肚腹中舒服了許多。

  “收拾了吧。”讓內侍將食盒撤下去後,王弘毅繼續拿起剛才看到一半的書籍,繼續閱讀。

  天暗下來,微微的北風嗖溜溜一陣陣撲面,刺骨的冷,王弘毅就有些昏昏欲睡了。

  “孤小睡一會,過了半個時辰叫孤。”

  “是!”自然有人立刻應著。

  王弘毅只過了片刻,就入了夢鄉。

  風凜冽的吹著,可見的山坡和地面上,到處都是殘缺不全的屍體,鮮紅的血彙集成了洪流,延伸到遠處。

  站在了這修羅場上,王弘毅站在原地,雙眸掃看著。

  “這是什麼地方?孤……怎麼會在這裡?”霧氣不知何時在周圍升起,王弘毅覺得眼前的景像,都漸漸模糊起來。

  用手在眼前揮動了兩下,霧氣依舊濃郁。

  知道繼續待在這個地方,不是一個好辦法,王弘毅皺著眉,順著路向著前方走去。

  一路上,地面上屍橫遍野,滿目狼藉,殘肢斷臂交織,在霧氣車,顯的詭秘淒厲。

  王弘毅皺著眉,眸光冷冷。

  這時,還不知道,自己到了何處,不過,路左右看了周圍的建築,霧氣中,隱約可見是蜀地的建築風得……

  蜀地出現這亂局?

  還是,自己在做夢?

  思索百是身處夢中,眼前的情景,驟然變化——

  “啊!”

  “救命啊!”

  “胡人追上來了!快跑啊!”

  “啊——”

  雜亂的腳步聲,在周圍出現,一直彌漫在周圍的霧氣,也在這時消失不見,遠處出現了大批的難民。

  王弘毅站在原地,聽到這些聲音,本能的去握腰間,發現白天外出常常跨著的佩劍,根本不在這裡。

  一摸過去,空蕩蕩的感覺,讓他的眉頭擰的更緊了。

  看向腳下,居然赤足在地,走了這樣久,都沒發現這件事情——走在路上的時,腳上絲毫感覺不到涼。

  不容細想,尖叫大喊著的人,已經朝他這邊跑來。

  這時,馬蹄聲起,滾滾煙塵逼來,雖然只有十幾騎,卻個個剩悍之極,只是瞬間,十幾匹戰馬,就已經到了眼前。

  領班的就是一個身如鐵塔男人,身上披著甲,滿身鐵葉叮當做響,長刀橫掃,頓時,兩顆頭顱飛了上去。

  王弘毅眸子一縮,看到的卻是這些騎兵哈哈大笑,用長刀砍殺著,這些騎士身上的裝束,看起來是這樣的眼熟!

  是胡人!

  是胡人!

  “啊哈哈哈哈……”

  “不要啊,不要啊,救命啊——”

  “大人,救命啊!”

  這時,這些百姓看見了王弘毅,哭喊著,向著王弘毅尖叫著,並且裡面還混淆著女子的尖叫!

  這時,一個胡說人帶著獰笑,也看見了王弘毅,撲了上來。

  王弘毅看著,這時不遠處,一個屍體上就插著長刀,只要上去就可拔起來。

  “可笑!”看見這些,王弘毅卻冷笑著。

  剎那間,一輪明月王弘毅身上升起,圓光大成,圓坨坨,將周圍沐浴在清光中。

  這清光照耀一切,似若通往無極。

  整個滿月比人身大上十倍左右,就是一個巨大的月亮,人在其中,大放光明,這叫舉座顯身,如滿月輪,是成道之法相。

  前世王弘毅自證此位,閱讀道經佛經,卻在龍樹尊者的經典上,看見了類似的東西,當然王弘毅並非是以佛證道,但是既然證道,卻也相似。

  “祖為說法,開示佛性……現自在身,如滿月輪。

  大眾唯聞法音,不見身相。

  眾中有長者子,名迦那提婆,謂眾曰:“識此相否!”

  眾曰:目所未睹,安能辨識。提婆曰:此是尊者,現佛性體相,以示我等,何以知之,蓋無相三味,形如滿月,佛性之義,廓然虛明。

  言訖,輪相即隱,復居本座。

  後付法於迦那提婆已,入月輪三昧,廣現神變,凝然示寂。”這明月照耀,本是光明,瞬間,卻有著感覺,天地為之一暗。

  幾乎是瞬間,整個場景中無論胡人還是百姓,都嘶聲叫喊,和滾水一樣沸騰起來,片刻後,它們和雪一樣融化。

  王弘毅站著,整個人在明月中,大放光明,這就是前世證果,這明月實際上就是法身,按照王弘毅的估計,至少有著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證悟的程度。

  只是,這法身雖大圓滿,本質上卻還是陰性,所以只顯明月,不顯太陽。

  而釋迦牟尼悟道,當時也是此位,因此只有堅牢地神從地中悄出半個身子向釋迦牟尼頂禮致敬,並大聲唱言:“我來證明釋迦牟尼已成道!”就是月亮照耀大地(冥土)的緣故。假如本質陽性,那根本沒有魔軍可襲,一切都煙飛雲滅,就如現在明月將一切化去一樣的效果。這時月光照耀,一切鮮血和屍體都化去,只有一座巨大宮殿。

  宮殿是由上好材料制成,前面的空地上,琉璃鋪就而成,光彩奪目,還有著水池、樹木,大門向裡,一條筆直的琉璃路,一直延伸到裡面。

  王弘毅站在宮殿面,看了片刻,笑了笑,就踏步而入,能轉世不滅,證道滿月,他已經明白了。

  浩然之氣,就要化盡,在這個世界上,他終於獲得了完整的新生。

[BOOK: 003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6:4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