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3
第一百九十一章 快意(上)

  琉璃鋪就的地面,一直通向遠方,延伸到黑暗之中。

  宮殿向裡越走,光線越昏暗。

  到後來幾十米距離才有一盞宮燈輕輕搖曳著,微弱的燈光,宛如黑暗中的螢蟲之火,突閃著,王弘毅向裡面繼續走著。

  滿月的清光照耀著一切。

  現實世界,就算號稱稱道的釋迦牟尼,老子,基督,都無法直接干預現實,但是對除了主世界外的空間,特別是冥土,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

  別說這裡不是鬼地,就算是地獄和冥土,在證道者面前都無濟於事。

  宮殿內只有他一人,走在走廊上,四周寂靜無聲,只有他的腳步聲,一聲聲的響起。

  一扇外形古樸,卻帶著凜然之氣的木門,在他的面前出現時,王弘毅沒有任何猶豫,直接推門而入。

  這裡很潔淨,只是給人一種十分寂寥的感覺。

  這是一座光線有些暗的宮殿,站在殿門口,能看清附近的景像。

  和自己在蜀地的宮殿相比,這裡的牆面上有著相似的裝飾,宮殿角落裡更是擺放著蜀地特有的案幾屏風。

  “呵,你終於來了。”空曠的大殿中,一個聲音響起。

  是個男子聲音,語氣淡淡的,聲音幾乎弱不可聞,卻聽的十分真切。

  “王守田?”王弘毅聽到這個聲音,沉默了一會,隨後開口問著,他收斂了明月,只見此時,雖然收了明月,王弘毅的身體內外徹明,宛然琉璃。

  “不錯!”對方沉默了一會,片刻後聲音傳來。

  浩然之氣的本質的確不錯,到這時,還有些抵抗之力,王弘毅輕輕一笑,向前面走過。

  宮殿中原本懸掛著卻熄滅了的幾十盞宮燈,隨風一晃,已是點亮,幾十盞宮燈彙聚而成的光亮,使還略顯昏暗宮殿,一下子充滿著光亮,但是這光亮,卻帶著凜然之意,隱隱還有著誦讀經典的讀書聲。

  王弘毅看了上去,只見坐在十幾步遠這個男子,身著藩鎮大帥的官衣,有著俊朗的五官,面上卻隱隱帶著一抹郁色,此時手中正握著一只酒杯,輕輕搖晃著,似乎正在對酒消愁。

  動作,身形,衣裳,都讓王弘毅熟悉,幾乎是一模一樣!

  當然,現在細分,兩人還是可以分辨出來。

  兩人雖五官容貌幾乎沒有區別,可王弘毅深邃莫測,一舉一動都帶著威嚴,而這男子雖英武不凡,卻帶著儒雅凜然之意。

  “君終於來了,請入坐吧!”王守田只是一指面前的空座,淡淡說著,語氣裡卻帶著一抹寂寥之意。

  “這樣多年了,你終於到達此地了,與本帥對飲幾杯,如何?”

  “就討擾了。”王弘毅微微一笑,神色自然的在對面坐了下來。

  王守田不動聲色,親自取過酒壺和一只酒盞,給王弘毅滿滿的倒上一盞酒,又給自己面前的酒杯滿上,舉起自己一杯酒,衝王弘毅說:“禮敬!”

  一仰脖,手中酒杯已空無一滴。

  王弘毅不言不語,舉起自己面前的酒杯,一飲而盡。

  “果然爽快!”王守田眼中難得露出笑意。

  又給自己面前的酒杯滿上,又一飲而盡,王弘毅陪之。

  三杯後,王守田終於將酒杯放下,認真的看向王弘毅。

  “我有浩然之氣,有著萬民願力,卻被你束縛轉化,本是不解,現在卻知道了。”王守田有些詫異的問著:“只是你這位業,已經可所謂證道,為什麼還干預紅塵?”

  王弘毅放下酒杯,起身在殿內度步,就好比在自己宮殿中一樣,過了片刻,停住了步,神色變得有點茫然若失,笑的說著:“這你不懂,大凡傳說和經典,都說證道是終極,特別是小說,更是舉手投足都是偉力,似乎改天換地只是一念之間。”

  “難道不是嘛?”王守田有些驚訝的問著。

  這殿不知道怎麼樣演化,實際上這時似乎在黃昏,光灑落在窗上,窗紙隔著,光線更加幽淡,格外靜謐深邃。

  “這是秘密,不能多說。”王弘毅嘆著:“只有證了才明白。”

  “開辟世界,運轉混元,造化萬物,都可以辦到!”說到這裡,王弘毅自嘲一笑:“就和人間皇帝一樣,百姓總覺得皇帝無不如意,生殺予奪毫無障礙。”

  “但是實際上,皇帝的處境並不這樣圓滿,處處有著難處,而這難處又不能說。”

  “實際上,不是我們不想干預,實是不能,你看,僅僅是傳說,幾時見到神佛真的能下降世間?”

  “我能轉世,實際上也是僥幸罷了。”

  王守田聽著,沒言聲,這時,淡青色煙裊裊在殿裡飄散。

  “不過,破山中賊易,破心中賊難,真是半點不假!”王弘毅悠悠說著,他沉思著,突然之間一笑:“你到現在還沒有死心,用了許多手段,可對我一點用也沒有,我們是有限制,並且很大,但是這裡卻是我萬能之地。”

  “佛門菩薩和佛,能無所畏懼,號稱無畏獅子。西秦有大神有著權柄,能使地獄伏身,這些都有。”王弘毅笑著指指煙霧:“這些是怨氣死氣,極是污穢,但是卻不過是隨意可化。”

  說著,一抓而上,就把這團淡青色煙抓到了手中,用手一合,就變成了一團金色的雲朵,大放光明。

  “業火煉金蓮,煩惱變菩提,這些我也都有。”

  “哈哈,果然妙極!”王守田怔了片刻,不但不被揭穿而心虛,反而哈哈大笑,問著:“那你現在有什麼不能?”

  “不能的地方多的是,比如說我的肉體——不吃飯要餓死,被砍了要死掉,照樣有著因身體而來的七情六欲,照樣必須按照世上規律來辦事。”王弘毅苦笑的說著:“不過,還是能有影響的,不能直接干預主世界,還可以間接干預。”

  “那你完全可以煉化,為什麼要等到現在?”

  “王氣不成,煉化了就難以融合了,一切都必須按照規則來,至少在現在。”王弘毅笑了笑,說著:“你請我到這裡,不是就問這些話吧?”

  王守田聽了,又是哈哈大笑,笑過之後,倒上了一杯酒。

  “是啊,本帥和你究竟不同。”王守田感慨著說著:“既是,又不是,這或許是天道變數之由!呵呵,本帥在這裡等了你很久,本來的確有著心思。”

  “現在你來了,本帥卻無濟於事,不過有幾句話,想借這機會,問一問你。”

  “請說。”王弘毅說著。

  王守田的目光銳利起來,直盯著王弘毅,朗聲問著:“你既已成王,何以救萬民?”

  王弘毅聽這問題,淡淡回答:“孤一統蜀地,得了半片楚地,來年必可一統楚地,吳地已經失德,舉兵討伐必可大勝,得半片江山,必可驅逐胡人,統一天下,這已經能彌補你的心願,至於其它,不是你能問著。”

  對著這會見,王弘毅覺得可以結束了。

  王守田聽完,默默無語,良久,嘆了一聲,說:“神州破碎,我有愧也,本想見你驅逐胡人再離開,不想卻是等不到了。”

  說著,又給自己和王弘毅各斟上一杯酒:“這杯酒,算是提前為你喝的慶功!”

  端起自己那一杯,慢慢的喝盡。

  酒杯落到案幾之上時,男子的身影,已開始變的模糊。

  漸漸,身體變成了光點消散。

  “多謝!”王弘毅舉起酒杯,衝著漸漸消散的身影一抬,隨後仰頭一飲而盡。

  一陣陣風,從耳邊呼過。

  身體又落到實處,王弘毅坐了起來。

  看向四周,這裡還是自己的書房。

  仔細探查身體裡的變化,只見紫色華蓋之內,肉體之內,一片琉璃光明,原本束縛在身上的浩然之氣,已經消失不見。

  自己終於獲得完全的自由,這一天,已有數年時間,終於等到了……

  思及夢境,王守田與自己把酒交談之景像,王弘毅又有些唏噓。

  是他,又不是他……

  昔日王守田,終是不復存在。

  “請你放心,孤已喝過你敬的慶功酒,來日必將驅逐胡人,統一天下!”王弘毅遙對半空,默默說著。

  片刻後,一大片煌煌燈光燭影,一輿進了正門。

  前面太監手執長鞭“啪”一甩,輿應聲而停。

  輿四周是玻璃窗,廂板用上沉香,燈下照耀不可逼視。

  這時,殿前一批侍女和太監,“啪”的一聲,行禮:“給王上請安!”

  “都起來吧!”王弘毅開口說話,聲音和往常一樣,對他來說,所謂的相見,所謂的明月,所謂的證道,都可忽視。

  爆發戶經常以粗大金鏈條顯示,不想這和狗鏈實際上差不多。

  所謂三代才養著貴族,王弘毅想到這裡不由失笑,他現在很是享受這種生活。

  見王上說話,眾人答聲“謝恩”,起身站著。

  一個女官看了一眼王弘毅,正恰王弘毅的目光也在看她,忙低了頭小聲說著:“王上,娘娘在裡面吩咐著用膳呢!”

  “孤知道了。”裡面已經是香氣四溢勾人饞涎,王弘毅很是滿意,踏步進入。

[BOOK: 003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4: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