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4
第一百九十六章 女婿(下)

  雖說過江,卻行軍有度,並不是十萬大軍一窩蜂上前。

  王弘毅又趕到了江陵,雖說早令不必“黃沙覆地清水淨道”但是還是有一番歡迎儀式,才緩緩入了這城。

  經過了鄭平原的經營,又經過了臨時的修建,現在行為行宮還很不錯。

  只是春來,藤蔓發芽,帶著古色。

  內宮、前殿,左右駐軍、官署,內衛五番班直,諸軍防衛,都安排了。

  下午陽光燦爛,王弘毅散步,雖說刷新的痕跡還在,但一山一石,一花一木,都有著趣味,遠處是一個小湖,遍布花草樹木,側院曲廊,再遠一點,就是幾個精舍,周圍有上千根竹子遮映。

  王弘毅一笑,心想:“不錯!”

  這在前世只有園林裡才可以看見,於走進入,只見入門又是一道曲折走廊,階下是石子鋪的甬路,裡面三間房舍,一明兩暗,卻是無人住著。

  看著這些,王弘毅卻別有風味,只見景色和房舍中,大片濃郁赤氣,和雲朵一樣縈繞,在赤氣中,又隱隱有著金黃氣。

  這是隨駕而來的祥氣。

  赤氣有幾種,一就是主兵氣。

  第二就是帝王的祥瑞,每載帝王降生或所處之地,基本上都有赤氣出現。

  但是在王弘毅看來,這赤氣只意味著氣運的崛起,宛然少年勃勃朝氣,而出現金黃色,才是相對成熟。

  自己擁有大命,隨行“赤氣如潮金黃如雲,紫氣縈繞”固是大吉之氣,但是放眼看去住宅之外,大部分還是赤氣,這就說明自己統治的區域,太平秩序或有,安居樂業還無。

  轉念一想,自己卻太自大了,大凡天下之氣顯金黃色,這是一統天下後才有,並且是人口繁衍生業繁榮後才有。

  商夏周時代,雖聖明天子在位也只能尚黑紅,是人口和生業不足的緣故。

  歷經秦漢晉隋,直到隋唐盛世時,天下氣本顯金黃色,這也是為什麼日後天子改制只穿金黃色的原因。

  就算這時代相當於地球宋時,人口和生業足夠,也要自己一統江山才可“明黃滿天下”是以金黃色是大吉之氣,主興旺發達,個人和家庭要達到很容易要展之於天下非盛世不可。

  王弘毅微微一笑眸子看向遠處。

  遠處,赤紅的兵氣衝天而起,橫跨大江,更遠處代表著鄭平原的氣運柱,已經衰退的不成樣子了。

  有道伐無道就是這樣簡單。

  武陵郡城外附牆延伸出的建築,還有田野,都變成了白地,並且有條護城河,引入環城之水,五百米內一片干淨。

  負責這一塊區域巡邏的校尉彭羽和張楚二人,帶著一百士兵,不急不緩的向著郡城內部而去。

  因一夜的巡邏,這些士兵都有些疲憊,顯得無精打采。

  “都打起精神來!”彭羽脾氣火爆,見到這情形,立刻火冒三丈,大聲喝著:“看看你們都成什麼樣子了,啊?一個個就像縮頭烏龜一樣!把頭都抬起來!挺著腰板走!不會啊?呸!一群慫貨!”士兵被罵的狗血噴頭,越發小心翼翼起來。

  若是往常遇到這種情況,同為校尉的張楚定然出面,做起好人勸解著彭羽。

  可這幾天張楚也顯得心神不寧,騎在馬上,此時也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

  瞥他一眼,見這模樣,彭羽越發的憋氣。

  一路走來,手中的馬鞭子連抽了好幾人。抽得士兵哎呀聲不斷。

  “彭兄,消消氣吧!”見狀,張楚還是慢吞吞的催馬上前,勸解起來。

  “巡邏了一夜,士兵累了也是有情可原,你還是省點力氣吧!”張楚心情不佳的提醒著:“郡守大人這幾日心情不怎麼好,小心回去了,你惹了他發人……”

  “郡守大人這幾天的確有著邪火,已經呵斥和削職幾人了。

  ”彭羽悻悻的收回馬鞭子,和張楚並排行著,一臉的郁悶。

  張楚知道些內幕,嘆的說著:“彭兄,你也不是不知道,現在北楚大軍壓境,周圍幾個縣都已經破了,轉眼之間就會兵臨城下,太守豈不心急如焚?”

  彭羽哼了一聲,正想說話,突然之間,一陣馬蹄聲從遠處傳來,傳入了二人的耳朵中。

  怎麼回事?這時候,會是哪支隊伍經過?

  彭羽和張楚的臉上,都立刻露出了一絲疑惑和警惕。

  “過去一人,到前面一探究竟!”彭羽沉吟著,吩咐一個騎兵下去探查情況。

  只是片刻,這騎返程,報:“不好,是敵人的游騎!”瞬息之間,彭羽和張楚臉色大變,立刻命令:“撤,撤到城中去。

  這時離城門已經不遠了,當下就立刻退了過去。

  不過,北楚軍似乎膽大包天,就算是十幾個游騎,竟然敢直衝過來,不過頃刻間,已然到了彭羽和張楚面前!

  而正好後退的命令下達,士兵都想拼命歸城,受這一衝,頓時喊殺聲和慘叫之聲,此起彼伏!

  “快!快撤!”彭羽大喊一聲,就欲帶人進城。

  “哪裡走!”不等彭羽逃回,後面游騎隊長,已經看見了,大喝一聲,策馬飛奔上前,手中的長刀猛朝他斬下來。

  彭羽連忙回身,用兵器去擋,卻不想對方中途換招,橫掃過來。

  倉皇間,彭羽心神不穩,哪裡看的出虛實,等刀鋒已至,這才猛的反應了過來,雙眼立時瞪人……,隨著血光迸濺,一顆人頭,滾落到了地上。

  翻身一拾,這時城上已經反應過來,大批弓手上前,搭箭要射,這些游騎,才吶喊一聲,退了下去。退去半個時辰後,角號鳴響,綿延不絕,只見城外出現了一片紅色,潮水一樣迫近來,刀甲寒光凜冽。

  大隊步騎到達了武陵城下。

  這時,再怎麼樣遲鈍,郡中文武都來了。

  城上看去,一片紅色海洋,不僅僅是旗幟,紙甲都漆成了赤氣。

  太守鐘陽,守將林成亮,都凝看了下去,一眼掃過,只見城下密密麻麻都是紅旱兵,首尾相連,一眼望不到邊。

  其中一面面巨大的大旗,分外吸引注意。

  “嘶,五個都,就有一萬七了。”

  北楚編制,都已經知道,五衛一都,加上後勤單位,一都總計理。人,五個都就差不多是一萬七。

  文武將領遠遠眺望,看著下面,個個都面如土色。

  南楚五郡,總兵力不過五萬,加上二萬水師,已經達到了極限。

  並且這五萬人,都是成軍不久,許多是降兵。

  最可怕的是,大半調去了鄭平原的長沙郡,現在郡裡不過六千,這怎麼樣對抗這一萬七千大軍?

  “大人,聽聞消息,越口縣的船只還在運輸,大批楚軍還在集中,不僅僅是眼前六萬七,後面更有三萬,五萬!”武將和文官是有點距離,有人就低聲對太守鐘陽說了。

  聽到這消息,太守鐘陽低聲呵斥著:“胡說。”可是對局面的判斷和情報,卻告訴他,這一切都是真的。

  “大人,此事千真萬確,請您早下定奪啊!”

  “是啊,大人!前來的,按照旗號,都是大將,按照楚軍規矩,不降者洗之,讓他們攻進城來,只怕生靈塗炭啊!”雖有人勸說,太守鐘陽卻苦笑著,目光掃過不遠處兵將。

  武陵早被鄭平原獲得,兵將都是他的人,自己雖是太守,能影響官員,但是卻影響不了軍隊。

  在軍隊沒有消耗掉前,卻不可能降之。

  “郡守大人,我已然送了書信給主公,用不了多久,就能有援兵到達,請郡守大人務必堅定心念,守住此城!”這時,大將林成亮帶著叮當的盔甲,過來說著,用銳利的目光掃過文官。

  “這個當然,我們就算不能出戰,但是守上些時日,還是不成問題!”太守鐘陽平靜的說著,仿佛剛才沒有絲毫猶豫一樣。

  而周圍的文官,也一個個嚴肅,躬聲說著:“諾!”杜恭真、陸忠成、薛剛、張祥、李才,都是降將,現在王弘毅如日中天,這些人心思都變了,都希望能建功立業。

  來到城下時,已吊橋高懸,城門禁閉,城上士兵手持弓弩,一派劍拔弩張的姿態。

  “呵,還真像一回事……”旗幟下,杜恭真面帶不屑的抬頭望著遠處的城樓,發出冷笑聲。

  “杜將軍,是否立刻攻城?”有人問著,雖然五個都是都指揮使,但是杜恭真卻是臨時的主將。

  杜恭真淡淡的說著:“先派人去叫陣,要是執意不降,再行攻城。”

  “諾。”不一會,就有氣力足聲音大的人,輪番到城下叫陣喊話,進行勸降。

  隨如何叫罵,城上是絲毫不理會。

  杜恭真也不著惱,見對方不出城迎戰,對周圍說:“這次我們來的快,沒有請到霹靂車前來,但是還是有別的投石車,先讓它們攻城。”

  “是,將軍!”各部早就等著這一命令,聽到傳下了命令,立刻,投石機開始推了上去,到達五十米外。

  “放!”只聽一聲命令,十數個石塊“轟”的一聲,砸了上去。

[BOOK: 003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