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10
第一百九十九章 荊州平(下)

  鄭平原歸降,本不是藏著掖著的隱秘,一經傳出,很快傳遍了整個南方。

  一些蟄伏於此的細作,紛紛將消息帶回給,其中自然有著吳越派來的人。

  一得到消息,就以著最快的速度,將情報送回金陵。

  此時天色晦下來。

  皇宮內新進的太監張燈打更,魏越得到這個消息時,正在批閱著奏折。

  皇宮中,剛剛誅殺完最後一批宮人,連空氣中,都彌漫著血腥氣息。

  整個皇宮,新人未至,老人已去,顯得空蕩蕩,只有一隊接著一隊的侍衛在宮中巡邏,他們的腳步聲,由遠及近,又由近漸遠。

  每一個宮殿內,都冷清的嚇人。

  即便是白天,陣陣陰風刮過,也能讓人不寒而栗。魏越雖不怕,他的妻妾,卻被嚇的連覺都無法安睡。

  忙碌了一天的他,還要去面對夜晚剛剛做過噩夢的妻妾,這讓他漸漸失去了耐心,索性搬到了前面大書房住下來。

  這時,從荊州傳回的情報,由一個大臣手中,送到了他的面前。

  將情報遞送上來,這官員連忙告退。只留下魏越看著手中軍報,怒氣漸漸升起。

  “鄭平原竟真歸降了王弘毅!”

  “啪!”軍報被重重摔在案幾上,魏越臉色鐵青,深深的吸一口氣,雖早就料到,整個荊州落到王弘毅手中是早晚的事,可這樣得逞,時間如此短,還是讓魏越感到難受。

  尤其是才拒絕了向他歸降,轉眼間,就歸降了王弘毅,寧願被一個打到家門口的王乒毅收降”也不肯向朕俯首稱臣麼?

  這更是讓他怒火中燒。

  “一群可誅之輩!”他恨恨的念著。

  不過事到現在,生氣也是無濟於事。

  並且魏越現在的重心,全放在了穩定和恢復軍隊,以及扎實根基,雖說這次的登基讓人詬病,可既登上了帝位,那就有神效。

  只要能穩定格局,前前朝列國並立百年的情況,未必不能!

  這時,又有大臣進來稟報事情”魏越打起精神,召見了對方,這些事情皆處理完畢後,已覺腹中飢餓難耐。魏越令人上膳,在書房裡直接用。

  因要處理事務,加上皇宮冷清,就算是白天,也不願回內宮去找不自在,直接選在了這裡用膳,可自從他誅殺太監後,皇宮中,除了妻妾和宮女,再無別人。

  站在這裡,擺著碗碟伺候,也是女人,偌大的宮殿中,此時只有幾名面容肅穆的侍衛站著一言不發,卻又備感清冷。

  魏越看著這一切,心情冷淡,勉強吃了幾。”再無胃口,令人將碗碟等物撤下。

  半閉著眼眸,靠在椅背上,魏越只覺得,在這空空大殿中,仿佛有著無數冤魂,正靜靜的注視著他。

  這令他感到有些惱火,不過卻不以為意。

  在千軍萬馬裡殺上來,這點還真不放在心上,不過,新進太監進宮,的確要加快步伐了,此時暗暗想著。

  現在關鍵是火銃的破譯,只要這點弄出來,必可抵御住王弘毅的進攻。

  自己這輩子,只要能穩定國基,以後能不能統一天下,就看太子了。

  襄陽,四月十一日鄭平原的主動請降,避免了許多傷亡折損。

  隨後的一段日子裡,整個體制都忙碌了起來,接收事宜,由於六部統一安排,首先就是大軍順利的接手荊南三郡。

  鄭平原乘坐著艦船走水路,來到了襄陽,第一天休息,第二天就上朝拜見,這用的體制是大朝。

  鄭平原這次隨班立在門口,除了領著的禮官,沒有別的人打招呼。

  時間一道,頓時鼓樂大作,鐘磐齊鳴,發聾振聵,隨著樂起,群臣徐徐而入。

  鄭平原也隨之進入,到了指定位置。

  片刻,王座上端坐上一人。

  王弘毅目似點漆,紫氣縈繞,帶著微笑,身著冕服,扶膝正坐,一霎間,群臣不約而同行禮,山呼:“吾王千歲,千歲,千千歲!”

  鄭平原感受到了呼嘯的聲音,伏身而跪,突然之間想起了當年初成大都督時的情景,當年通紅的火爐中,只有他和紀圭兩人,互相斟酒助興,暢談著前景。

  現在卻跪伏在御座下,雖只隔數丈,卻近於天涯。

  王弘毅此刻,卻一時顧不到心情,就在山喊千歲時,只見殿上鄭平原處,突然之間湧現出一道金光,直衝著殿上,金光中,五色毫光大放,裡面隱隱是山川河流。

  這道金光一出現,就想突破殿上,飛了出去。

  但這時,突然之間,鼎器猛的一震,浮現出來,這時鼎器紫氣繚繞,煙雲五色,一股吸流猛的浮現,宛然一手,抓住了這道金光。

  這金光拼命掙扎,時聚時散,鼎器都搖擺不定,甚至整個殿上的紫氣都波動翻滾。

  眼見著有著突破紫氣封鎖的情況,不過卻還是抵抗不住,漸漸被吸入了鼎中,到了鼎中的一瞬間,它化為五色煙雲,被凍結在其中。

  王弘毅猛的感受到一陣無與倫比的愉快,全身心都陶醉在一種莫名其妙喜悅中,他突然之間明白,這就是鄭平原的天命。

  在華夏,所謂的真命,就是億萬人的氣數和命運交給一個人,唯他有命,這叫受命於天,別人的命格,都是他的命的一部分。

  先天命都必須服從這個“大命”,因此在中國就產生了這個特殊現像,就是在八字命理中,凡是八字理論上完美,都只能當小富小貴,甚至變成商人,而八字不錯,有著缺陷,但不大者,卻可飛黃騰達。

  這就是衝克的原理。

  在真命具備的情況下,命格越是完美,越是受到壓制,有的甚至孤寡一生。

  王弘毅此時,坐在王座上,俯視著他們,就有明悟,等山喊完畢,才從無盡的遐思中清醒過來,擺了擺手,滿面春風笑著:“平身!”

  “謝王上!”群臣都起身。

  “鄭平原。”

  “臣在!”鄭平原這時上前一步,再次跪下。

  “你能識得大勢,免得一場兵災,這就是有功於社稷,孤任命你為水師第二艦隊大都督,同是正三品。”

  “謝王上,臣拜見王上,吾王千歲,千千歲。”鄭平原跪下磕頭,就在這時,鼎中的五色雲氣天命猛的一震,終於炸開,被鼎氣吸取,鼎中氣運雖然沒有大變化,整個鼎卻頓時變大了三成。

  幾乎同時,鄭平原的本命氣也發生變化,一根紫氣化成了淡紫,幾乎同時,青色雲氣蜂擁而上,而殘餘的王柱徹底崩解。

  從人主變成了臣格,王弘毅卻是明白了,這時笑的說:“卿退下吧,朝回後,孤還要設筵款待!”

  心中卻是思量,命數之道,第一是成長,集眾才是關鍵。

  其次就是殺戮,騰出了空間。

  最後卻還是廣集人才,吸取他們原本有的天命,但是假如鎮壓不住,那就算臣服也沒有用,只有日後禍端。

  這個情況,還滿意,微笑著進行下一項議事。

  朝會後,接下來的宴會上,眾文武都興致不錯,連鄭平原的官員,也在受到賞賜安撫後,驚慌漸漸平復下來。

  兩個曾經敵對,一個稱王一個階下囚的人,這時卻安坐在一起,並且地位相反,飲酒用膳,談笑風生。

  世間之事,再奇妙也不過如此。

  送走鄭平原後,下午王弘毅在一群侍衛的保護下,來到了城外最高的山丘上。

  想好好的俯視一下,這片已經屬於自己的土地。

  山腳下聽見溪水聲,山路開著白色的小花,星星點點密密麻麻。

  路上有棵樹,開滿了葡萄串一樣紫花,一個個垂下來,很是吉祥,到了山頂上,不過二百米,向著遠方望去。

  話說荊州山水多奇,但是更是繁華,放眼看去,只見百裡內,田地一塊塊分割著,延伸到遠處,真是人煙稠密。

  話說,得了荊州後,一些流民或者以工代酬,或者遷移去了蜀地,蜀地地大物豐,樣樣需要之物都有,移去的人,大有此間樂不思故土之概,這很讓王弘毅高興。

  這樣荊州減少了壓力,而蜀地得了開放,土地趨向平均,再有太平,就是大運之凝。

  在王弘毅的眼中,此時除了平常景色,更能見到氣運諸多變化。

  隨荊南荊北兩地的統一,洶湧的赤氣潮水一樣,從荊北彌漫到荊南,充滿著整個荊州。

  除此,法網不計其數,結成網絡,都一種顏色,籠罩著管轄的地區,點點絲絲白氣,從網絡上而上,落入赤氣中。

  “丁虎臣受命修養一段時日,再把交州打下,就可當樞密使了,並且論功也可封侯了,這樞密院這塊就慢慢補上。”

  “水師有著呂肅海和鄭平原,已經綽綽有餘。”

  “以前張毅、何勝、柴嘉、賀仲等將,都要獨當一面,建立功勛,能上的孤都給機會,不能上的封個伯子也就罷了。”

  “樊流海是孤的大將,以前一直在防守著漢中,現在這情況,荊蜀聯成一片,就不必了,以後也要委任他為大將,南征北討,建立功勛。”

  “不過現在陸軍的大將還太少,一方面從下面提拔,還有一方面就必須檢查軍中有無人才了。”

  “荊蜀本是帝王之基,應運而生的人才不會少,現在都在我帳下,就應該多多挑選才對了。”

  王弘毅默默的想著,決定有空就巡查和接見軍政方面的人,以尋找出人才。

  可以說,現在什麼都具備,但是人才儲備上,還有欠缺。

  這到底時日尚淺,根基不厚。

[BOOK: 003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9:14 2024